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dtgfsrt (カヴァスⅡ世)》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jarPvIB.jpeg : 看了一些yt評論是太白開水 沒什麼味道 我個人是玩最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bZcEpas6U
我是覺得這次說參考什麼聖劍傳說... 其實參考薩爾達傳說也沒差就是了 那個相似度大概就只差你把紅帽變綠帽而已 但畢竟2D薩爾達傳說, 老任也不做了 所以有玩過2D薩爾達傳說的人大概心裡都蠻清楚的 地圖設計是真的很浪費時間 已探索的角度來說, 你要花四倍的時間走一樣的道路 有些支線任務會引導你去探索不必要的區域也就算了 有支線任務就是純跑腿一直講話 而且傳送只能傳送到門口 為什麼不直接在城鎮內設傳送點... 兼用地下城也是 我個人不爽的是探索完給你的是一個無關痛癢的武器被動 然後那個被動能力的系統設計弄成跟轉蛋87%像 我覺得既然被動都放在地城或探索了 你實在是沒必要做出一個這樣的系統還故意弄得像轉蛋 但整體來說就是.. 優點的部分也是有拉, 戰鬥和一些BOSS還不錯 但這東西基本上做壞也能透過patch修正 體驗版過了以後回饋到好也是預期內 他那些核心機制看起來就是蠻煩的 如果不算接關重打的話 其實一輪全要素的遊戲時間應該是連20小時都不到 熟練+跳劇情的話, 10小時應該差不多 但你有5個小時大概都是在重複地圖探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25.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005945.A.776.html ※ 編輯: safy (114.38.25.13 臺灣), 06/21/2026 09:41:17
kasangdi: 到處都是能力鎖要你之後解鎖能力回去這點也很 06/21 09:47
kasangdi: 武器設計還行但是硬直彈反感覺有點太強了 06/21 09:47
kasangdi: 喔貓貓做的還算用心( 06/21 09:48
safy: 能力解鎖這小事情。他的地城幾乎只有戰鬥 06/21 09:50
safy: 卡住就走。連思考怎麼繞的必要性都沒有 06/21 09:51
safy: 只是四倍地圖了還要花一堆時間舊地重遊 06/21 09:52
safy: 這動線設計糟糕到我感受到老任和SE的差距… 06/21 09:53
zxlt3722: 剛走到魔法時代 又是一樣的大地圖就覺得有點煩躁= = 06/21 10:04
Fezico: 以前老JRPG受限容量問題,但這年頭要復古也不能偷工 06/21 10:08
Fezico: 四張圖重覆用就真的過分惹 06/21 10:09
gnalen: 重覆用沒問題,但地形好歹也小改一下 06/21 10:24
gnalen: 而且時空旅行題材過去影響未來是基本玩法吧? 06/21 10:24
gnalen: 但探圖來說因為你是逐步從未來回到過去 06/21 10:24
gnalen: 結果變成要炸的石頭要炸四次 06/21 10:24
krousxchen: 2d薩老任有不做嗎?就算不論NS兩片,3DS也有三角二代 06/21 10:25
mikeneko: 最新的2D薩爾達就是真正的薩爾達傳說-智慧的再現 06/21 10:43
kannax: 試玩剛開始會覺得地圖大 很多地方可以去,但玩下去會發現 06/21 10:47
kannax: 好幾個都是要不斷繞來繞去,然後穿越時空後又要再繞 就覺得 06/21 10:47
Fezico: 智慧再現是真‧薩爾達。 06/21 10:47
kannax: 重複感有點大了 06/21 10:48
kannax: 不過主要會讓我列觀望的是DEMO穿越時空後的大臣相關劇情 06/21 10:50
kannax: 不是像加儂那樣原本就有力量的反派,到了過去還得靠利誘村 06/21 11:05
kannax: 民來當炮灰,然後一路就看著村民一個個倒在路上,讓大臣莫名 06/21 11:05
kannax: 其妙的可以抵達迷宮最深處(然後玩家這路上還要一路打怪和 06/21 11:05
kannax: 迷宮解謎)最後乖乖被拿到力量的大臣打爆 06/21 11:06
kannax: 雖然類似演出不是沒看過,但實際放遊戲玩起來就會覺得 嗯.. 06/21 11:06
ex990000: 炸石頭你搞錯了 如果你在最過去的時代炸 那就只要炸一次 06/21 13:34
ex990000: 然後樓上 劇情不是這樣的 其實我沒想到會這樣演 就不劇 06/21 13:35
ex990000: 透了 06/21 13:35
wulouise: 傳送真的靠腰,都離很遠還要跑腿,噴射魔力也不是無限 06/21 14:16
wulouise: 石頭跟釘子都是過去操作過現在就不用,但是秘道一定要用 06/21 14:17
wulouise: 走的真的收集時很... 06/21 14:17
wulouise: 好處是大部分收集直接標給你看 06/21 14:21
happy94277: 有一堆大叔聲音的貓…好讚 06/21 15:24
afjpwoejfgpe: 對,傳送設計超智障 06/22 13:24
afjpwoejfgpe: 而且他地圖的障礙設計又很低能,除了讓玩家邊繞邊罵 06/22 13:25
afjpwoejfgpe: 沒有別的意義 06/22 13:25
wxi: 一堆大叔貓,開口喵~的時候就笑出來www 06/22 13:28
FHOW: 地圖我覺得問題不大,就類銀河惡魔城 06/22 13:35
FHOW: 哪個洞窟缺箱缺貓在大地圖也一目暸然 06/22 13:35
FHOW: 並不會拿到能力後忘記要去哪只能一個個探 06/22 13:35
afjpwoejfgpe: 這遊戲地圖和類銀河惡魔城沒半毛錢關係好嗎...... 06/22 13:41
afjpwoejfgpe: 地圖幾乎都單/雙向道的設計欸,你真的有玩??? 06/22 13:42
FHOW: 我解完全結局了,因為我也玩過一些類銀河的地圖設計是這樣才 06/22 14:14
FHOW: 這樣說 06/22 14:14
FHOW: 你要覺得血統不純正不是類銀河也沒差,重點不在這裡 06/22 14:14
afjpwoejfgpe: 不是,這種幾乎沒有額外分岔設計的地圖都能算類銀, 06/22 14:38
afjpwoejfgpe: 那我倒是很好奇你對類銀地圖的定義到底是啥??? 06/22 14:38
afjpwoejfgpe: 這個就一般RPG的地圖水準而已啊,而且他設計太多多 06/22 14:39
afjpwoejfgpe: 餘且毫無意義的單向繞道,這點扣分扣很大 06/22 14:39
FHOW: 就像有人打類魂覺得太簡單就除類魂籍一樣 06/22 15:18
FHOW: 這款我當作類銀河來玩感受探圖沒什麼問題 06/22 15:18
FHOW: 你覺得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06/22 15:18
FHOW: 所以我也有我的是或不是 06/22 15:19
afjpwoejfgpe: 我自己是覺得雖然有探索的樂趣,但地圖本身完全沒有 06/22 17:18
afjpwoejfgpe: 驚豔的地方,尤其那些毫無意義的曲折就真的只是曲折 06/22 17:19
afjpwoejfgpe: 那些非迷宮區域的地圖,把所有的擋路柵欄拔了可能評 06/22 17:19
afjpwoejfgpe: 價還會更高 06/22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