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pllpllpl: 是接觸的話題太排他性 你不玩遊戲機 玩改車也是一樣 06/21 12:20
噓 v9896678: 先看父母有沒有生個好看的臉,然後家裡有沒有礦更現實 06/21 12:21
推 hank13241: 但不應該用完全不讓孩子碰遊戲的方式阿 06/21 12:21
→ v9896678: 有臉有錢的什麼都是潮,沒有的做什麼都沒人愛 06/21 12:21
→ hank13241: 原文有說不幫孩子買,還要孩子去交不玩遊戲的朋友,那 06/21 12:22
→ hank13241: 就太超過了 06/21 12:22
→ hank13241: 更別說那母親還對自己教育方式自豪 06/21 12:22
→ Koyomiiii: 父母有錢就沒這些問題了 想怎樣就怎樣 怎麼反過來怪小 06/21 12:24
→ Koyomiiii: 孩了呢 嘻嘻 06/21 12:24
→ Koyomiiii: 不爽當初就射牆上啊 06/21 12:25
→ howdo1793: 為了教育孩子 我從二次元的作品看現充怎麼過生活 ??? 06/21 12:25
噓 away612101: 線蟲出社會的第一份薪水會是買車 06/21 12:26
→ away612101: 本案例出社會第一份薪水是買遊戲機 06/21 12:26
→ away612101: 結論來說,他媽對自己小孩的了解度甚至不如路人 06/21 12:26
→ howdo1793: 那照理 更應該看二次元的父母是怎麼把小孩養成現充的吧 06/21 12:27
→ sunlman: 又一個二次元三次元搞不清楚的 06/21 12:30
推 iwinlottery: 金城武 亨利: 06/21 12:35
→ sakungen: 沒有,以前班上的中心那群,裡面也有不打電動的,但是 06/21 12:36
→ sakungen: 共同點是會打球跟很會聊天 06/21 12:36
→ sakungen: * 裡面也有會打電動的也有不打電動的 06/21 12:36
推 kaj1983: 在這板討論,那肯定是acg的優先級最高啊 06/21 12:38
→ sakungen: 其實比起會不會打電動,父母本身健不健談還比較有關係 06/21 12:38
→ sakungen: ,不會講話的有遊戲機也沒人要去你家玩,這才是事實 06/21 12:38
→ kaj1983: 其他興趣有沒有參與不重要 06/21 12:38
→ kaj1983: 就有些人的觀念和他口中討厭的那群一樣而已,只是換個方 06/21 12:39
→ kaj1983: 式 06/21 12:39
推 r98192: 真的 有些人的觀念和他口中討厭的那群一樣而已 06/21 12:42
→ Fewer: 我只看到有人精神分裂就是 06/21 12:46
推 OEC100: 那些作品都幾年前了,現在哪個小孩沒玩手機遊戲 06/21 12:54
→ lpllpllpl: 現在小孩不玩手機遊戲還有可能 但是不看抖音還真的很難 06/21 12:54
→ OEC100: 現在KTV倒一堆是為什麼 06/21 12:54
→ lpllpllpl: KTV倒一堆是因為一樣的花費在網咖能消耗更多的時間 06/21 12:55
→ lpllpllpl: KTV一小時500元 我在網咖能玩一整天還包三餐 06/21 12:56
→ OEC100: 觀念變了阿,現在的小孩不會把KTV當成社交的手段 06/21 12:56
→ bnn: 時代不同了 06/21 12:56
→ lpllpllpl: 不過這是20年前的事了 現在網咖倒光才是跟手遊有關 06/21 12:56
推 kaj1983: 社交的手段本來就很多啊,少一個會怎樣逆? 06/21 12:57
→ kaj1983: 是沒有新的手段嗎? 06/21 12:58
→ kaj1983: KTV倒了一樣可以社交吧,難不成你在學校都不和同學說話喔 06/21 12:58
→ OEC100: 不是,以前的網咖是跟著MMO一起死去,但是高階網咖現在是 06/21 12:59
→ OEC100: 成長,又回到最一開始電腦太貴用租划算的時代 06/21 12:59
→ kaj1983: 從原篇開始一直就有人把社交手段之一想成唯一,真的夠了 06/21 12:59
→ kaj1983: 然後到處亂套 06/21 13:00
→ lpllpllpl: 以前的網咖在魔獸三國跟信長時 才是那些國高中生的主戰 06/21 13:00
→ Max11: 以前不買給孩子遊戲機,這沒問題。但現在父母不可能不給孩 06/21 13:01
→ Max11: 子手機。沒手機你連班群都不能加 06/21 13:01
→ lpllpllpl: 場 同時期 學生想要高端一點的娛樂就是唱歌看電影 06/21 13:01
→ lpllpllpl: 天堂那時代 才是社會人士的交流而已 06/21 13:01
→ OEC100: 現在看電影院票房你也能知道跟以前差距太大 06/21 13:02
→ OEC100: 15年前的經驗很多都不能拿來用了 06/21 13:03
→ lpllpllpl: 現在串流跟盜版因素也很大 不過早年有大補帖 其實也很 06/21 13:03
→ lpllpllpl: 多統計上的黑數 不過現在時代是真的變了 父母不打電動 06/21 13:04
→ lpllpllpl: 跟不上小朋友的社交圈也不行了 06/21 13:04
→ Max11: 沒有遊戲機的高中生,難道約朋友去湯姆熊也做不到?一定要 06/21 13:05
→ Max11: 有遊戲機才能社交? 06/21 13:05
→ lpllpllpl: 變成父母還要幫小朋友排機台 現在想想以前根本不可能 06/21 13:05
→ Max11: 我還沒說戰鬥陀螺,一個才幾百,學生買幾個陀螺就能加入社 06/21 13:07
→ Max11: 交圈了 06/21 13:07
→ OEC100: 戰鬥陀螺現在是大人在玩的 06/21 13:09
→ OEC100: 湯圓熊現在是娃娃機跟彩票機,父母帶國小小孩的場景比較 06/21 13:10
→ OEC100: 多,也不是同學社交用 06/21 13:10
→ lpllpllpl: 我自己也是會花錢讓小朋友玩湯姆熊 幾百元輕鬆渡過一個 06/21 13:12
噓 philip81501: 你覺得你父母現在是看那些獲取新知 而不是看垃圾新 06/21 13:12
→ philip81501: 聞? 06/21 13:12
→ lpllpllpl: 下午 不過我會阻止她玩夾娃娃機 完全是浪費代幣的而已 06/21 13:12
噓 yman: 想太多,你當年班上的現充有少打LOL、少玩魔獸嗎?遊戲機是 06/21 13:33
→ yman: 原文兒子那年代最流行的,那時候要是紅apex,他的要求會換成 06/21 13:33
→ yman: 組電腦 06/21 13:33
推 efun77000: 阿就宅男的底子,把他路封死也不會變現充 06/21 15:41
推 MKIIjack: +9有不打lol嗎 笑死 就自己性格 能調適接受才是真的 06/21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