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zxcmoney: 說起來現充是指現實充實的意思,但能投入興趣也是一種 06/21 13:22
→ zxcmoney: 現充不是?阿宅照理說也是一種現充才對,為何會分開說? 06/21 13:22
現充比較準確的定義應該是接近對岸說的社牛,社交牛逼
但禁止電玩是剝奪孩子一項社交工具的選擇
※ 編輯: a0930307148 (123.195.186.130 臺灣), 06/21/2026 13:24:05
→ lpllpllpl: 你直接說是娛樂價值高 不是更實際一點? 06/21 13:23
→ r98192: 現充的本質是'朋友很多' 也就是可以跟很多人交流吧 06/21 13:25
→ r98192: 畢竟以前看ACG大多數的時候都要躲起來聊 06/21 13:26
→ lpllpllpl: 那是他的慾望是玩電玩 不是禁止電玩就是禁止社交 06/21 13:26
→ lpllpllpl: 如果他不玩電玩 改玩車 你禁不禁電玩都跟他社交沒關係 06/21 13:27
問題本質不是碰不碰什麼
而是父母家教有沒有把孩子養成會社交吧
※ 編輯: a0930307148 (123.195.186.130 臺灣), 06/21/2026 13:28:19
→ lpllpllpl: 如果現在有人際關係社交養成班 你會送孩子去上嗎? 06/21 13:29
培養孩子社交跟讓孩子玩遊戲又不矛盾
不然來西洽大談教育經的人,自己都不碰動漫不追劇?
所以我才說人阿不要太雙標
※ 編輯: a0930307148 (123.195.186.130 臺灣), 06/21/2026 13:30:30
→ BOARAY: 以前有要躲起來聊嗎 我經歷的高中一班是死讀書 一班很哈AC 06/21 13:31
→ BOARAY: G 一班很哈韓 偏偏我在哈韓那班= = 06/21 13:31
→ lpllpllpl: 以前不用躲起來聊 話題太獨特性的 自然會湊在一起 06/21 13:32
推 r98192: 說躲頭來的確是過頭了 但可以從動漫的劇情中知道 最少當時 06/21 13:39
→ r98192: 的日本社會的一般認知就是acg圈的人大多都是這樣子的一群 06/21 13:39
→ r98192: 人 06/21 13:39
→ SCLPAL: 那就跑班囉 我國高中都是跟別班的比較熟lol 06/21 13:39
→ sudekoma: (′・ω・`)不是從現實新聞最先拿誰開刀來判斷就知道嗎 06/21 13:40
推 kaj1983: 我國中有分班,分了2次的樣子,確實和別班的比較熟XD 06/21 13:54
→ kaj1983: 社交就不是只有一種方式,你禁止了小孩也不一定聽你的 06/21 13:56
→ kaj1983: 大家都是同學,真的會因為你不玩遊戲排擠你的機率也不高 06/21 13:56
→ kaj1983: 你去學校畢竟不是整天都在打電動 06/21 13:57
→ kaj1983: 你仍然有其他和同學互動的培養感情的方式 06/21 13:57
→ kaj1983: 關係差到連聊天都不行,那真的不交這朋友也罷 06/21 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