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tevenchiang: YT上一堆人做日本崛起過程,自己去看 06/21 13:41
→ xianyao: 脫亞入歐 拼命把人往歐洲聯賽送 06/21 13:41
推 Muilie: 有個大能大改制,把財團踢出去,加深地區連結跟向心力 06/21 13:41
→ Muilie: 推行足球的根在社區,能被歐陸選走的默契上不擋 06/21 13:42
→ Fino5566: 本來就是世界前排的大國 用心做什麼都麻強 06/21 13:42
推 nahsnib: 我只想問,那為什麼中國爛成這樣(憋笑 06/21 13:43
推 roger2623900: 挺厲害的 棒足籃都經營的很強 06/21 13:43
推 jonh0805: 腳踏實地慢慢搞各級別聯賽推廣足球運動 06/21 13:44
→ jonh0805: 不只積極請外教外援也積極培育本土教練 06/21 13:44
→ jonh0805: 就是一直做正確的事而已啊,哪有什麼彎道超車這種事 06/21 13:44
推 Fezico: 籃球現在不是都在看誰歸化猛嗎 06/21 13:44
推 curlymonkey: 脫亞入歐 06/21 13:44
推 Augustus5: 阿就人家有計劃性的在進步阿 06/21 13:44
→ yniori: 4:0 06/21 13:44
推 kimisawa: 因為日本沒有搞甚麼足球元年之類的 就腳踏實地有計畫做 06/21 13:45
→ jonh0805: 中國那種幾年內沒出成績就下台的環境能搞甚麼長期政策 06/21 13:45
推 iwinlottery: 突尼西亞這次內鬨 06/21 13:45
→ Fino5566: 活在台灣離日本太近 很容易忽視世界到其他地方 06/21 13:45
→ Fino5566: 其實日本不管經濟還是發展程度都是世界前幾 06/21 13:45
→ Fino5566: 全世界一百幾十個國家都排他後面 06/21 13:45
推 JUSTMYSUN: 剛又槌進一球(明明看起來不會進卻進了w 06/21 13:46
推 a210510: 動不動能踢出必殺技的國家不強嗎 06/21 13:46
推 thhh920607: 有計劃的循序漸進 06/21 13:46
推 Hybridchaos: 日本有在耕耘啊 06/21 13:46
→ a210510: 如果日本國中生能參賽 一定第一名 06/21 13:46
推 akway: 別國都是找歸化傭兵 日本是一直送人出去養強再回來 06/21 13:47
推 mvpdirk712: 職業聯賽從無到有是近三十年的事情,而且足協跟J聯盟 06/21 13:47
→ mvpdirk712: 都跟歐洲有緊密合作輸出一堆人才,日本足協在杜賽道夫 06/21 13:47
→ mvpdirk712: 有辦事處,J聯盟在倫敦也有辦公室 06/21 13:47
推 newage5566: 日本不只足球而已,所有運動都顯著成長 06/21 13:48
→ gaym19: 因為日本是循序漸進的接力耕耘耕了幾十年 06/21 13:48
推 Nighty7222: 中國國足就一堆靠關係進的啊 06/21 13:48
→ lugiam: 蠻好笑的 足球元年 06/21 13:48
推 ice76824: 感覺不會遇到什麼運動就在喊口號,而是有實際做事 06/21 13:48
→ Nighty7222: 有才能的反而騙綁約被壓榨。你說怎麼好起來 06/21 13:48
推 kane840104: 日本的棒足排籃都強 06/21 13:49
→ gaym19: 中國國足是非常魔幻的情況 06/21 13:49
→ gaym19: 你要知道能讓中國人跳下來一起罵的很少 國足就是佼佼者 06/21 13:49
推 Terminals: 日本強的何止足球?他們想做就會很認真去做到職人 06/21 13:49
推 l00011799z: 日本口號不是喊喊而已 諾貝爾獎/足球都已經實現了 06/21 13:50
→ Terminals: 當然這是很多台灣人難以想像的境界 06/21 13:50
推 ts1993: 突這次超爛 06/21 13:50
→ AirPenguin: 人家百年計畫不是隨便講講的 06/21 13:50
推 adwn: 覺得日本是厲害在執行計畫的能力 06/21 13:50
→ serding: 看看排名就知道了 06/21 13:51
推 roger2623900: 日本給了環境培養人才 自然也就穩定進步了 06/21 13:51
推 satousei: 跟荷蘭踢平就不錯了,看看瑞典 06/21 13:51
→ satousei: 荷蘭隊長踢完很不爽的說老子沒給日本機會怎麼被扳平 06/21 13:51
→ cor1os: 左岸這麼仇視日本的狀態,也是佩服足球發展比較好 06/21 13:53
推 VinceTW: 日本足球跟美國足球實力哪個比較容易被誤認 06/21 13:53
推 crayon1988: 人家是真的認真去做 台灣?四年一次足球元年吧 06/21 13:53
推 gatsuyobi: 還有日排 06/21 13:53
推 yun0112: 有特地去日本看過高中全國的運動賽事,那加油團場面真的 06/21 13:53
→ yun0112: 是無比震撼,漫畫一點都不誇張,甚至還比不上現實的陣仗 06/21 13:53
→ VinceTW: 一個是越來越強 一個是誤認為是沙漠 06/21 13:53
→ sunchen0201: 脫亞入歐不是說說而已。 06/21 13:54
推 ldsdodo: 韌性國家隊! 06/21 13:54
推 darkkeeper: 現在不是小組賽而已嘛,就要拉封鎖線了喔 06/21 13:54
推 adwn: 很多計畫都是1-2年沒看到成果就被喊卡了,日本能持續數十年 06/21 13:54
→ adwn: 真的挺屌的 06/21 13:54

→ dragon803: 谷景莉在待命了 比賽結束後大概會嗨到不行 06/21 13:54
→ dragon803: #警力 06/21 13:54
推 usoko: 渋谷那群派對咖只是想要找個理由high而已 06/21 13:55
→ p08171110: 臺灣苦的是不被重視吧,裁判錢都生不出來了 06/21 13:55
→ cor1os: 台灣失敗的教育與民族性是作不出什麼長期計劃能成功的 06/21 13:55
→ dragon803: 但世足期間真的比較亂 今天又是假日 06/21 13:55
→ gaym19: 台灣只會四年喊一次 但喊完就沒了 06/21 13:55
→ gaym19: 別的不說 光足球場就沒幾個了要發展個毛球 06/21 13:56
推 protess: 1-2年沒成果在台灣早就被酸爆惹 06/21 13:56
推 loverxa: 台灣連棒球 要去美國讀高中都能唧唧歪歪的了 06/21 13:57
推 adwn: 說實在台灣也沒幾個足球迷,大部分也就世界盃跟風看而已 06/21 13:57
→ Muilie: 球迷(X)運彩迷(O) 06/21 13:57
→ cor1os: 台灣就莫名的迷之自信與自卑就是,真不知道怎麼教的 -.- 06/21 13:57
推 OhmaZiO: 某國首都 足球場 拿去蓋違建展覽館 哭啊 06/21 13:58
推 ayubabbit: 商業聯盟的成功啊 日本搞起桌球聯賽後 實力也是三級跳 06/21 13:58
推 WiLLSTW: 日本足協在基層培養的部分下了不少苦功 他們為了培養球 06/21 13:58
→ WiLLSTW: 員先培養了一堆基層教練跟裁判 足邪行嗎 06/21 13:58
推 jack0123nj: 百年計劃 vs 足球元年 看看心態就知道 06/21 13:59
→ ayubabbit: 台灣棒球能維持戰力也是因為有中職草創20年 06/21 13:59
→ yniori: 澀谷交叉點嗨翻天 06/21 13:59
→ Fino5566: 台灣有心要做 也一定做的起來啊 像光電綠能 06/21 13:59
→ hasroten: 真的要先搞個職業聯盟出來吧 06/21 13:59
推 Nighty7222: 看看台灣棒球掉一次就被酸爆了。之前打贏日本還每個都 06/21 13:59
→ Nighty7222: 來沾光 06/21 13:59
推 Terminals: 台灣人很聰明,但就是喜歡耍小聰明愛走捷徑不腳踏實地 06/21 13:59
推 jio846: 弄個三四十年足球計畫 大概每兩年就被拿出來打一輪 06/21 13:59
→ Terminals: 然後要馬肥又不願給馬吃草 06/21 13:59
→ yabibear: 認真的從師資開始培養起再灑到國中小去 真的是百年計畫 06/21 13:59
→ ayubabbit: 足球元年這麼久了 連個職業聯賽都生不出來 06/21 13:59
推 oo2751394: 培養了很多旅歐球員吧 06/21 13:59
推 roger2623900: 台灣是不一定要發展足球 但是棒籃也是遠輸啊 06/21 14:00
→ ayubabbit: 職業聯賽就是最基礎的需求 06/21 14:00
→ hasroten: 台灣棒球以人口來說不差了拉 06/21 14:00
推 Duncan7406: 不是強很久了嗎 06/21 14:00
→ Terminals: 一個靠嘴巴做事 另一個就是實際在做 06/21 14:00
→ ayubabbit: 電競場不知道會不會比足球場還多 06/21 14:00
→ gaym19: 籃球基本不可能贏 人種體質就擺在那邊 06/21 14:00
→ gaym19: 這種很吃肌肉碰撞的運動就是有人種特別吃香 06/21 14:01
→ AirPenguin: 搞不起來正常啦 日本那是特例了 對面那規模都沒起來了 06/21 14:01
→ Duncan7406: 日本籃球才是奇蹟 除了河村 鋒線側翼也是黃金世代 06/21 14:02
→ gaym19: 台灣喜歡的球類運動是贏球 06/21 14:03
→ AbukumaKai: 足球至少要等十幾二十年才有成效 台灣不用想了 06/21 14:03
推 Terminals: 日本在整個體壇都大放異彩,看看奧運就知道了 06/21 14:03
推 well0103: 台灣問題太多了,今天就算有好球員,一定也會被那些協 06/21 14:03
→ well0103: 會弄到沒辦法比賽。更不要說從球員養成開始 06/21 14:03
→ Duncan7406: 足球這屆傷了幾個主力還能踢成這樣 基本體系很成熟了 06/21 14:03
→ Terminals: 甚麼馬拉松鐵人三項也是常勝軍 06/21 14:03
推 ayubabbit: 職業聯賽就是最基本存在 就算是菜雞互啄也好 06/21 14:04
→ AbukumaKai: 反倒是中國當初金元足球留下的青訓體系 到這幾年開始 06/21 14:04
→ AbukumaKai: 有成果了 06/21 14:04
推 Lizus: 足球 棒球社是日本學校最常選的運動社團吧 06/21 14:04
→ ayubabbit: 日本桌球聯賽才搞不到10年就可以跟中國一戰了 06/21 14:04
→ AbukumaKai: 包帝不要突然發瘋的話 再過個10年搞不好真的能進世界 06/21 14:05
→ AbukumaKai: 盃== 06/21 14:05
→ Duncan7406: 之前姚明就有說 日本運動風氣不是中國能比的 他們註冊 06/21 14:05
→ wcp59478: 外野撲個球可能會害職業生涯少好幾年的地方你說呢 06/21 14:05
→ bnn: 日本足球的推動經驗是有開始轉移到其他運動項目上的 06/21 14:05
推 funkD: 某島棒球都還練的零零落落的就不要強求了== 06/21 14:05
推 Justapig: 日本就連馬拉松 長跑那些也是亞洲最強 06/21 14:06
→ Duncan7406: 比賽的人數比中國多好幾倍 華人就不喜歡運動 06/21 14:06
推 windowsill: 日本J聯是實打實地學習歐洲那套改良的,而且地方政府 06/21 14:06
→ windowsill: 也有支持,很多地區級的觀賽場,自然而然民眾有興趣 06/21 14:06
→ windowsill: 就能培養人才 06/21 14:06
推 jympin: 其實算正常吧 體制健全的人口大國 就不可能弱 他們主力還 06/21 14:06
→ jympin: 是棒球呢 某14億人口的好好檢討吧 06/21 14:06
推 ayubabbit: 這年頭運動就證明 只靠國家養是有極限的 06/21 14:06
推 Cassious: 日本雖然對即時變動的反應很慢,但長期計畫的執行能力真 06/21 14:06
→ Cassious: 的是世界頂尖的 06/21 14:06
→ wyver72: 中國真的滿神奇的。先不談打贏歐洲跟南美,現下是連亞洲 06/21 14:07
→ wyver72: 都衝不出來。人才庫跟資源應該都亞洲前列吧? 06/21 14:07
→ gaym19: 日本優點 很注重SOP 缺點 太注重SOP 06/21 14:07
推 tryit0902: 制度跟體系有建立 持之以恆的長期規劃 06/21 14:07
→ Duncan7406: 只靠國家養的好處是可以在那些冷門運動項目有不錯成績 06/21 14:07
→ gaym19: 中國足球會這麼爛就 魔幻問題 06/21 14:07
推 grende: 看越多種運動就知道 日本搞體育太有計劃性了 06/21 14:07
推 aCCQ: 人家學校有給那個環境 06/21 14:08
→ Cassious: 而且他的的足球百年計畫真的是面面俱到,推動者真的堪稱 06/21 14:08
→ Cassious: 深謀遠慮 06/21 14:08
→ bnn: 執行力很強又反應慢就有時候不小心會加拉巴哥化... 06/21 14:08
→ Hakase5566: 中國足球=台灣籃球 06/21 14:08
→ bnn: 但至少會做出點東西是沒問題的 06/21 14:08
→ jympin: 中國體制太毒了 爛成這樣真的匪夷所思 06/21 14:08
→ ayubabbit: 沒有職業聯賽 就算學生有那環境 沒有就業市場都是放棄 06/21 14:08
→ gaym19: 因為每個人都想塞自己的人 那沒背景的怎麼辦 去旁邊蹲啊 06/21 14:09
→ ayubabbit: 永遠只能期待少數突變種旅外打出成績 成為台灣之光 06/21 14:09
推 L1ON: 有棒大有大空翼有藍色監獄,把二次元具現化的國家不意外阿 06/21 14:09
→ AbukumaKai: 中國以前最大問題是青訓範圍太小 就算人口多也發掘不 06/21 14:09
→ AbukumaKai: 出人才 現在青訓扎根深很多了 06/21 14:09
→ Fino5566: 中國國足的問題 范大將軍講過了 06/21 14:09
→ BOARAY: 算真正的亞洲第一嗎?可惜我們是不重視自己 看看那個說要 06/21 14:10
→ BOARAY: 拆的花博那可是前足球場結果car只有少數人 再來就是酸對面 06/21 14:10
→ BOARAY: 整天吃海篸的國足 06/21 14:10
→ cucu1126: 臺籃跟中足爛的點不一樣 06/21 14:10
推 WiLLSTW: 中國的問題是青訓好不容易跟扎進去了企業卻開始沒錢了 06/21 14:10
推 ayubabbit: 被酸得差不多吧 都是不太練球的 06/21 14:10
→ AbukumaKai: 只是中超的環境能不能支持旅歐的人回國傳承 06/21 14:11
→ Duncan7406: 中超其實待遇不錯 但最近薪水要砍了 06/21 14:11
→ BOARAY: 還有那萬惡的體協 如果體協每個都像棒球那樣多棒= = 06/21 14:11
推 windowsill: 而且我覺得日本還有個特點,漫畫把這些運動描繪的太 06/21 14:11
→ windowsill: 熱血,真的能讓小朋友從小就打從心底熱愛w 06/21 14:11
→ WiLLSTW: 棒協也是經歷過……的年代 06/21 14:11
→ ayubabbit: 草創20年 06/21 14:12
推 PSP1234: 台灣太多的就是外行指揮內行 每個都愛說他們能我們 06/21 14:12
→ PSP1234: 怎麼不能 然後每個都想拿第一個狗頭軍師 06/21 14:12
→ Duncan7406: 是說棒協不是問題也不少嗎XD 台灣協會都差不多阿 06/21 14:12
→ Hakase5566: 台灣當初有三個職籃聯盟都能打輸關島了 06/21 14:12
推 cuzuto: 有制度規劃,上層目標一致,不只看重個人與短期利益 06/21 14:13
→ ayubabbit: 看中國的說法 中足最有希望好像是找外國教練來帶 06/21 14:13
→ ayubabbit: 結果某一天上來個智障覺得中國人應該有中國的玩法 06/21 14:13
→ Duncan7406: 中國一直都有找外教 之前還有名教頭直接氣得退出 06/21 14:13
推 mikeneko: 當年魔獸來台灣把握好,20年後我們也有奇蹟世代 06/21 14:14
推 Lizus: 不過台灣足球就真的看的人不多 06/21 14:14
→ AbukumaKai: 中國問題不是找誰來帶 是給一個教練長期帶 06/21 14:14
→ Duncan7406: 說真的 一般台灣人真的連越位都不知道 不是玩梗而已 06/21 14:14
→ AbukumaKai: 他們也是日常外行指揮內行 傻屌球迷也是整天輸一場就 06/21 14:15
→ AbukumaKai: 喊下課 06/21 14:15
→ Duncan7406: 這種熱門運動要強 一定要在民間把風氣帶起來再結合青 06/21 14:16
→ BOARAY: 原來我們棒協還是那鳥樣喔?還以為現在有變好 一個有愛的 06/21 14:16
→ BOARAY: 大關係戶 另一個有愛也很有錢的資本家 06/21 14:16
→ Duncan7406: 訓體系 成人職業聯賽全部一整套才行 06/21 14:16
推 chshsnail: 台灣就一堆短視近利的然後上面那些協會的高層大多是酬 06/21 14:16
→ chshsnail: 庸的米蟲哪能跟人家有規劃性的在執行比 06/21 14:16
→ AbukumaKai: 像森保一這樣帶的話 在中國大概不到一年就下課了 06/21 14:16
噓 HiggsBoson: 百年前就能做到大政奉還 你看南部還在拿腳踏車佔位 06/21 14:16
→ Duncan7406: 大家捫心自問台灣除了棒球 哪個熱門運動有做到這套的 06/21 14:17
推 ruby080808: 腳踏實地穩定發展,願意放下自尊去向強者學習 06/21 14:17
→ wyver72: 找外教不一定有用?我記得他們籃球找外教結果還輸給台灣 06/21 14:18
推 oo2751394: 就華人劣根性吧,對岸跟我們都一樣, 只想短視近利撈錢 06/21 14:18
→ oo2751394: ,這種長期遠計畫很難堅持 06/21 14:18
→ Duncan7406: 以近年來看 中國籃球反而是土教成績比較好 06/21 14:18
推 Fino5566: 台灣就還沒有文化培養啊 人文跟歷史不久吼 06/21 14:19
→ Fino5566: 只是遇上了科技爆炸時代 所以物質層面直接跳級 06/21 14:19
推 windowsill: 中國有外教啊 前陣子不是有義大利教練 06/21 14:19
→ Fino5566: 精神跟文化層面都還是雛鳥 06/21 14:19
→ Fino5566: 一個百年余小島是覺得要多有深度 06/21 14:20
→ Duncan7406: 不過中國不管籃足外教看起來都無用 整個底子有問題 06/21 14:20
推 evilscholar: 中國問題不是教練,是上到足協主席下到球員全部都想 06/21 14:20
→ evilscholar: 要躺平混 06/21 14:20
→ oo2751394: 台灣職棒能發展成今天這樣就該知足了== 06/21 14:21
→ Fino5566: 兩天前還在燒金紙的地方 路還長的很 06/21 14:22
→ BOARAY: 那教練不是上面有說嗎被氣走了啊w 06/21 14:22
→ Duncan7406: 而且中國已經洗了不少足球官員還是那鳥樣 就整個爛掉 06/21 14:22
→ shifa: 日本民族性 對於技術有種狂熱感 也反映到體育項目上 06/21 14:22
→ shifa: 在日文書店有機會找到各種體育項目從技術出發的書籍 06/21 14:22
→ shifa: 這點對台灣人來說實在是很獨樹一格 06/21 14:22
→ shifa: 台灣人寫個技術出發的書籍 先被質疑作者成就 再來說講的東 06/21 14:23
→ shifa: 西太淺 然後說這東西學了沒用/我早就知道了 06/21 14:23
→ shifa: 能夠把體育技術這種內隱知識系統化後出版 對於體育的推廣 06/21 14:24
→ shifa: 跟水準提升都有長期效應 06/21 14:24
→ Duncan7406: 日本就崇尚匠人精神阿 華人子曰:君子不器 觀念差很多 06/21 14:25
推 Lizus: 我是覺得華人的個性比較喜歡走捷徑 好聽點是聰明 難聽點是 06/21 14:25
推 direct: 開放球員跟全世界競爭,台灣只想鎖 06/21 14:25
→ Lizus: 不重視基本功 06/21 14:25
→ NanaMizuki: 中國比較成功的就桌球、羽毛球吧 06/21 14:26
推 well0103: 台灣職棒改革的是中職聯盟,體協還是一樣 06/21 14:26
推 tsukirit: 中國還有跳水 06/21 14:27
推 wulouise: 日本運動協會都有做事 06/21 14:27
推 EdwardXIII: 因為體協這種東西只能內部自己改革,政府介入國家隊會 06/21 14:27
→ EdwardXIII: 被ban掉 06/21 14:27
→ tsukirit: 跳水這種才是捲到爆炸的東西 說不重視基本功就好笑 06/21 14:27
推 sharmans: 沒有台灣的噁心足協 才有機會培養人才 06/21 14:27
→ ruby080808: 中國的體育政策就“小巧難女少”,基本上就是以為了 06/21 14:28
→ ruby080808: 拿奧運金牌為目標的玩法 06/21 14:28
推 Nitricacid: 人家腳踏實地搞幾十年了跟贏球才當國球的地方不一樣 06/21 14:28
→ klo678: 沒體邪 06/21 14:29
推 WiLLSTW: 跳水當然複雜 問題是中國就是為了拿牌把所有精力都放在 06/21 14:29
→ WiLLSTW: 經營有 小巧少女難這五種模式的項目上 06/21 14:29
推 chshsnail: 中國的跳水跟桌球都是捲到爆炸的那種,籃球雖然差距不 06/21 14:29
→ chshsnail: 少但還是有進步,所以國足為啥還是那副死樣子就真的很 06/21 14:29
→ chshsnail: 魔幻 06/21 14:29
推 EdwardXIII: 中國只要遇到那種商業程度高的運動一定玩不起來,體 06/21 14:30
→ EdwardXIII: 制的問題 06/21 14:30
→ EdwardXIII: 中國籃球是退步的 06/21 14:30
→ EdwardXIII: 姚明任內中國籃球不進反退很多 06/21 14:31
→ WiLLSTW: 足球最大的問題就是別人也用全力在跟你競爭啊 跳水桌球 06/21 14:31
→ WiLLSTW: 其他國家有被當重點體育項目嗎 06/21 14:31
推 Alcazer: 90年代成立JL,人家玩真的,我們只會口號跟什麼送出國的 06/21 14:31
→ Alcazer: 智障計畫 06/21 14:31
→ BOARAY: 他們籃球有進步嗎 有進步為什麼姚明的黑眼圈越來越重= = 06/21 14:31
推 kevin373tw1: 藍色監獄,有能 06/21 14:31
推 Julianan: 某灣永遠只有口號治國 看別人玩 06/21 14:31
→ kevin373tw1: 認真說就是他們以十年為單億的長期計畫做的好,政績 06/21 14:32
→ kevin373tw1: 沒只看速成 06/21 14:32
→ WiLLSTW: 籃球我覺得最怪 姚明的政策 在其他國家大力推理應來說會 06/21 14:32
→ WiLLSTW: 是好的 但在中國反而搞得更差 06/21 14:32
→ EdwardXIII: CBA的比賽基本上已經不算是在打籃球了,裁判不敢吹哨 06/21 14:32
→ EdwardXIII: 基本上場上十人是先打架才打球的 06/21 14:32
→ Duncan7406: 中國男子足籃排全倒 女子就很強 體制特色 06/21 14:32
→ EdwardXIII: 姚明自己其實就讓中國籃球退步共犯結構的一環 06/21 14:33
→ Duncan7406: 冷門的運動體制是有優勢的 因為有飯碗 06/21 14:33
→ EdwardXIII: 他能當到那個位置基本上一定是背後有派系在挺的,所以 06/21 14:34
→ EdwardXIII: 基本上他就很大隻的傀儡 06/21 14:34
推 AbianMa19: 在台灣黨撈不到錢的事是不會做的喔 不要太不滿 06/21 14:34
→ fenix220: 因為人家不買遊戲機是對的 06/21 14:34
推 twosheep0603: 你要熬過好幾個沒成績的十年不怕被笑不會被取消經費 06/21 14:34
→ Duncan7406: 姚明之前周琦事件跟CBA鬧翻被逐出CBA主席 沒什麼干涉 06/21 14:35
推 RushMonkey: 日本是幾乎所有運動都在成長 06/21 14:35
→ twosheep0603: 還要有個熱愛這項運動的組織而不是每年領補助就好 06/21 14:35
→ Duncan7406: 不過他還是籃協主席就是了 06/21 14:35
推 ruby080808: 跳水和桌球他們能卷成功的原因很簡單啊,因為這兩項 06/21 14:35
→ ruby080808: 運動符合我講的“小巧難女少” 06/21 14:35
→ simoncage: 因為不會設一堆辦公室啊,人家是真的在做事 06/21 14:36
→ Hakase5566: 中國籃球退步還能輸出NBA球員 那台灣是? 06/21 14:36
→ Fino5566: 等足球材料費跟光電板一樣貴的時候 你看會不會大力推 06/21 14:37
→ Fino5566: 一定頃全國之力 斑斑踢足球 06/21 14:38
推 MTBF: 文化價值觀不同 中文人種就是先天劣根性 所以要像新加坡那種 06/21 14:38
→ MTBF: 玩法 06/21 14:38
→ Duncan7406: 你不如問華人國家有哪項熱門運動特強的好了XD 人種是 06/21 14:39
推 MTBF: 李光耀說的就是事實 華人先天劣根性 唯嚴刑峻法能管理 06/21 14:39
→ Duncan7406: 一回事 運動風氣真的是超級差的 06/21 14:39
→ MTBF: 說真的 基因東亞人真的沒差多少 差別在整個社會文化觀念 06/21 14:40
→ gaym19: 唯有讀書高的風氣還是很難改啊 06/21 14:40
→ Duncan7406: 另外一個就是印度人 他們一般人也超級不愛運動的 06/21 14:40
→ gaym19: 而且一個殘酷的事實就是 你跑去當運動員那你吃甚麼 06/21 14:40
推 Lizus: 運動這種除了天賦 就是要花時間去練 沒有什麼輪椅速成法 06/21 14:41
噓 Faertesi: 這種廢文ID 還有人認真回 沒救了 06/21 14:41
推 KEITTLY: 台灣根本沒啥人在看足球,你丟一堆錢在30年50年以上沒辦 06/21 14:42
→ KEITTLY: 法立即看到成效的項目,民眾能接受嗎?李灝宇今天4個打 06/21 14:42
→ KEITTLY: 數沒安打就有人叫他滾回台灣了 06/21 14:42
推 AgoodRival: 輸出NBA(場均2分 06/21 14:42
→ BOARAY: 同樣是儒家那套怎麼就日本最不同 06/21 14:43
→ Duncan7406: 儒家其實沒叫你重文輕武 那是宋代以後的風氣 06/21 14:44
→ Hakase5566: 其實連韓國發展運動都比中台好 06/21 14:44
→ Duncan7406: 而且日本更推崇陽明學派的知行合一 06/21 14:44
→ oo2751394: 中國我能想到的是單人比賽項目強的很強吧,但到多人團 06/21 14:45
→ oo2751394: 隊類型的就普普== 06/21 14:45
推 lawenwen: 全部都旅外啊 06/21 14:47
推 xlargebing: 比台灣的垃圾體育邪會 都只會喊喊口號好超級多的 06/21 14:48
→ xlargebing: 沒錯我說的是所有的體育邪會 06/21 14:48
推 tobbaco: 近年排球足球籃球都變很強 很可怕 06/21 14:49
推 Jh9min: 因為有藍色監獄 06/21 14:50
推 bluecsky: 中國在商業市場比較低的運動項目會很強XD 06/21 14:50
推 MoonSkyFish: 日本足球花了上百年打基礎,才漸漸能夠彌補人種差距 06/21 14:51
→ bluecsky: 例如:跳水 你看有什麼跳水商業比賽嗎 很少見吧 06/21 14:51
→ MoonSkyFish: 對,中國的體育奪牌戰略就是小、巧、難、女、少 06/21 14:52
推 Lizus: 跳水在世界上怎麼跟足球比 沒啥人在乎跳水 06/21 14:52
推 GivemeApen: 你以為藍色監獄只是漫畫嗎= = 06/21 14:52
推 bluecsky: 所以中國在這類型體育項目會特別強阿 因為沒人在乎 06/21 14:53
→ bluecsky: 但是奧運又有比 所以就會拿很多金牌 06/21 14:54
→ fenix220: 跳大豹溪還活著的跳水應該很強XD 06/21 14:55
→ nolimits: 是突太弱好嗎 06/21 14:56
→ Shift2: 說到藍色監獄最近在X上一直被罵XD 06/21 14:56
→ cucu1126: 中國男子球類運動就很妙,場上球員越多的就打越爛 06/21 14:57
推 ELF004: 藍色監獄就是漫畫 會被罵就是這種時候拿藍色監獄出來吹 06/21 14:58
推 dandes0227: 能養得起職業聯盟的就不會差到哪吧 什麼你說中國? 06/21 15:00
推 Ceferino: 在台灣不停破底的生育率,講什麼改革都是屁 06/21 15:01
推 Fino5566: 因為中華系地區儒學都學半套做半套自助餐 06/21 15:02
→ Fino5566: 只拿可以用來綁架人的那段 自己責任那段絕口不提 06/21 15:02
→ Ceferino: 我看台灣連棒球以後都要靠印度人打了啦 06/21 15:02
→ Fino5566: 當然也可能是根本沒學過不知道 06/21 15:02
推 kaj1983: 可是台灣台2300萬人而已... 06/21 15:02
→ kaj1983: 台灣的國球叫贏球 06/21 15:03
→ haoboo: 講生育率就扯太多了,日本生育率也在破底阿 06/21 15:04
→ kaj1983: 贏了大家蹭,輸了沒人在乎 06/21 15:04
推 ax9199: 你知道日本人規劃他們的足球計劃是喊五十年計畫跟百年計 06/21 15:05
→ ax9199: 畫嗎 06/21 15:05
推 chyou2003: 藍色監獄 06/21 15:05
→ ax9199: 這就是人家能成功的原因 06/21 15:05
推 busters0: 日本有藍色監獄 06/21 15:05
→ thigefe: 反觀有大國只會喊卡脖子 06/21 15:07
推 KEITTLY: 你知道今天中職報名選秀破200人是歷年來最多嗎? 06/21 15:08
推 cucu1126: 日本也不是沒失敗過,但就是會檢討出重點實質去改進 06/21 15:11
推 xkiller1900: 藍色監獄 06/21 15:13
推 ken1000: 日本人就高端亞洲人,團體性、紀律性什麼的都很強,比例 06/21 15:14
→ ken1000: 上來說亂搞的人可能就比較少吧?大家做事就好好做 06/21 15:14
→ Hakase5566: 2300萬人在全世界比已經算多了 維德角人口53萬 關島 06/21 15:16
→ Hakase5566: 連他的三分之一都沒有結果台籃照樣打不贏 06/21 15:16
推 marinetauren: 長期規劃確實的一直執行下去啊不是只做表面和割韭菜 06/21 15:17
推 harrybbs: 人多就強 這個看對岸就 06/21 15:20
→ poz93: 一堆影片都講過了 06/21 15:23
→ asdfg5435: 2002那年造就黃金世代 06/21 15:23
→ poz93: 日本花了10幾年努力 這幾屆開花結果 06/21 15:24
推 benboy: 日本體育政策不會被被政治拖累真的厲害 06/21 15:24
→ Ceferino: 還扯太多勒,才多少人口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你改革十 06/21 15:26
→ Ceferino: 幾年後成功剩多少年輕人能上場 06/21 15:26
推 klyuch: 不要說日本啦,說韓國就好了。原本跟台灣整體實力差不多的 06/21 15:26
→ klyuch: 國家,韓國現在發展成怎樣 06/21 15:26
噓 uj2003: 是要四年問一次嗎? 06/21 15:29
推 mc3308321: 因為日本從足球文化開始扎根培養,台灣只有半導體產業 06/21 15:31
→ mc3308321: 曾經這樣培養過,再來就是國民義務教育了吧。台灣連大 06/21 15:31
→ mc3308321: 學教育都能搞成廣設大學,不意外各種體育都只在元年 06/21 15:31
→ bluecsky: 沒有職業體育市場的國家你要怎麼發展 06/21 15:33
→ bluecsky: 除非你周邊有市場可以讓職業運動員去發展 06/21 15:33
→ bluecsky: 不然你要人從小練體育 長大去工地? 誰願意? 06/21 15:33
→ Hakase5566: 台灣職籃市場還不夠大喔== 06/21 15:34
噓 TurtLeKwei: 每次有什麼都要發一篇 為什麼日本____ 台灣很少____ 06/21 15:35
→ TurtLeKwei: 讚喔 06/21 15:35
推 c6343j6297: 人家就很積極去推啊,哪像台灣還在搬過去足球是底層人 06/21 15:36
→ c6343j6297: 民的運動之類的去嘲笑別人,自己什麼都做不到 06/21 15:36
推 Scarlett888: 脫亞入歐 06/21 15:36
噓 uj2003: 好笑的是推文跟四年前一樣,毫無新意 06/21 15:37
推 ak47good: 韓國真的是讓台灣找不到理由的國家 06/21 15:37
噓 ringil: 這篇跟牛奶文差在哪 06/21 15:37
推 crazyanight: 足球扯台灣沒什麼意義 台灣明顯不喜歡足球 四年跟風 06/21 15:38
→ crazyanight: 一次而已 06/21 15:38
推 klaynaruto: 台灣也沒什麼好去追人家足球的吧 不是人家有我們就 06/21 15:38
→ klaynaruto: 得有 倒是你本來就有的棒球應該好好搞 06/21 15:38
推 homer00: 鍵盤球探 某一集 P12冠軍後 wbc比賽前 跟曾公聊 也有提過 06/21 15:39
→ crazyanight: 棒球打不好被嘴也就算了 足球也要扯台灣怎樣怎樣蠻 06/21 15:40
→ crazyanight: 好笑的 06/21 15:40
推 bluecsky: 說真的 台灣人打籃球還比踢足球多很多吧 就不愛足球阿 06/21 15:43
→ bluecsky: 只有四年一次世界盃的時候跟者看而已... 06/21 15:43
→ bluecsky: 棒球還是因為會贏才愛看 實際有在玩棒球的也沒這麼多 06/21 15:44
推 kanzakiken: 小時候先學雷獸射門 06/21 15:45
→ Hakase5566: 台籃人氣跟拿到的資源不比棒球低 結果絕大多數人還不 06/21 15:46
→ Hakase5566: 是不當一回事 06/21 15:46
推 RINPE: 說好的日本會開會 浪費時間的QQ 06/21 15:50
推 ayubabbit: 台藍就很遺憾就是天賦不足 不過能堅持下去就有希望 06/21 15:54
→ CJ2048: 我就搞不懂 有一個大葛格在旁邊給你抄作業 也抄不好 到底 06/21 15:54
→ CJ2048: 為什麼 06/21 15:54
推 yoriniyote: 台灣只要政府要補助還是有新計劃 06/21 15:55
→ yoriniyote: 就有一群人會跳出來抹黑是O友友啊 06/21 15:55
→ yoriniyote: 看看多少產業是這樣下去的 06/21 15:55
→ ayubabbit: 而且可以說 就算沒有贏球 台灣人還是可以喜歡運動的 06/21 15:55
推 jeremylouee: 一直把會踢的送去歐洲 06/21 15:55
推 voving: 中國超爛 台灣名次可是中國的兩倍呢! 06/21 15:56
→ ayubabbit: 一開始沒那麼嚴重吧 是爛了好幾年才不能接受 06/21 15:56
→ Duncan7406: 籃球是真的太吃先天了,如果你有追世界杯資格賽台灣 06/21 15:56
→ Duncan7406: 打贏南韓還差點贏中國。中日韓台菲其實實力沒差太多 06/21 15:56
→ ayubabbit: 像是那個風電 太陽能 不是都幾兆幾兆丟下去了 06/21 15:56
→ voving: 真的是一堆舔綠的在成立有的沒的協會騙補啊 這不是畜友友 06/21 15:56
→ voving: 是三洨? 06/21 15:57
→ ayubabbit: 有在乎誰說甚麼友友嗎 06/21 15:57
→ ayubabbit: 怎麼輪到運動就很在乎面子了 06/21 15:57
→ Duncan7406: 足球日韓在東亞就是斷擋的強 06/21 15:57
推 IRPT001: 花時間累積 跟有錢人一樣 06/21 15:57
→ ayubabbit: 對啊 台藍光是能贏中國 就可以放鞭炮了 也不用說超美 06/21 15:58
→ yoriniyote: 短期看不到成果的計畫一定會被某群人罵的 06/21 15:58
→ yoriniyote: 高鐵 捷運跟前瞻計畫就罵的很開心 06/21 15:58
→ yoriniyote: 事後又最愛收割的 06/21 15:58
→ ayubabbit: 畢竟政策就是要有連續性的 你看台灣晶圓代工 06/21 15:58
→ jinkela1: 全球48隊能進了 48國耶 什麼阿薩布魯小國都進 06/21 15:58
→ ayubabbit: 你要說收割嗎 06/21 15:59
→ jinkela1: 華人是不是和足球就是絕緣體 06/21 15:59
噓 woerns: 日本是企業文化不行了,但運動是一直隨著科學訓練在進步 06/21 15:59
→ ayubabbit: 中國女足曾經是第一的樣子 只是這就是靠國家養極限 06/21 15:59
→ ayubabbit: 最後都是要回歸市場 讓球員經過聯賽競爭 06/21 16:00
推 Fate1095: 日本在運動界就是亞洲最強 06/21 16:00
→ ayubabbit: 哪天台足能贏中足一次 大概可以搞大遊行了 06/21 16:01
推 ppccfvy: 就 國力強 智障比例少這麼簡單,反觀 06/21 16:02
推 chichiwawa: 原PO講日本,結果下面在吵中台 06/21 16:02
推 KEDEN: 藍色監獄 06/21 16:03
推 yoriniyote: 連晶圓都差點被賣給大陸的國家 06/21 16:03
→ yoriniyote: 還記得以前一堆人在罵為何台灣只能做代工勒 06/21 16:03
推 ayubabbit: 這就是議會政治的好處 不可能讓行政權說甚麼就甚麼 06/21 16:04
→ jinkela1: 問就是BlueLock是真的 06/21 16:04
→ Duncan7406: 還有一點是以前除了日韓其他國可以靠保障名額偷個幾 06/21 16:04
→ Duncan7406: 席,但後來西亞發展起來就進不去了 06/21 16:04
→ ayubabbit: 以前台灣+香港好像有踢過世界盃? 06/21 16:05
→ jinkela1: 而且日本是真的把進攻貧乏 沒創造力的缺點改了耶 06/21 16:05
→ jinkela1: 你能說繪心甚八不是真實存在的嗎 06/21 16:06
→ Duncan7406: 台灣足球沒進過世界杯 06/21 16:06
推 yoriniyote: 短期看不到成果的佈局對整天父子騎驢的鯛民是沒用的 06/21 16:09
推 RINPE: 愛支發作想算一下 卻忘了自己更慘吧 06/21 16:13
→ Cuchulainn: 前20其實都有機會捧金杯 06/21 16:14
推 dennisdecade: 別說足球 看看網球跟撞球被玩成什麼鬼樣子 06/21 16:14
推 crazylunar: 藍色監獄 06/21 16:19
推 geniusblack: 社區化 06/21 16:19
推 auron4041: 就文明不一樣 06/21 16:21
→ auron4041: 我們就是中國文明 運動是野蠻行為 比讀書就好了 06/21 16:22
推 mk1689: 看新聞啊 有個連裁判薪水都發不出來的跟別人討論體育發展 06/21 16:22
→ mk1689: 是要笑死誰 06/21 16:22
→ aaronpwyu: 這種歷史複製文(含推文) 是時光機嗎? 06/21 16:29
推 gator: 人家耕耘幾年了,不像某太平洋島國每四年喊一次足球元年 06/21 16:29
推 harry801030: 推文竟然沒人喊招式名稱 06/21 16:31
推 simon81345: 藍色監獄都演給你看了 06/21 16:37
→ showdoggy: 人家是真的投入改變 我們是投進肥貓 06/21 16:41
→ bluejark: 社會地位不同啊日本運動員是平民階級能夠有知名社會地位 06/21 16:45
→ jaseman: 運動風氣要從教育養起來,華人到現在還是唯有讀書高的環 06/21 16:45
→ jaseman: 境真的不好發展,不過要比科技業肝的程度台灣也是世界前 06/21 16:45
→ jaseman: 幾就是了 06/21 16:45
推 KEITTLY: 現在連足球元年都懶得喊了,因為根本沒啥人在看足球 06/21 16:47
→ KEITTLY: 不如去蹭籃球或是棒球 06/21 16:47
→ bluejark: 選手的培養與出路要有規劃與重視而不是運動員放著不管 06/21 16:48
→ bluejark: 台灣電競像原本lol比日本強很多耶 台灣除了喊元年做了啥 06/21 16:49
推 faratia: 想想日本LoL市場很大但是跟中邪一樣戰力就是起不來XD 06/21 16:50
→ bluejark: 只有辨辨什麼嘉年華請實況主當小丑沒有啥實質重視 06/21 16:50
推 martin0401: 沒有搞甚麼邪會跟辦公室 06/21 16:51
推 vickieivy: 排球也起來了 06/21 16:52
→ bluejark: 不重視職業選手是要打屁喔 去鎑薯條 06/21 16:53
→ bluejark: 更別說足球的選手培養要幾十年的大項目 06/21 16:53
推 lionlin: 台灣就近利短視 貪財 愛面子 怕死 06/21 16:58
推 nakibasara: 的確蠻想看足球對決日本VS美國 06/21 16:59
→ NTUCS: 棒球足球不吃人種 有計劃就能變強 籃球還是要靠黑人 06/21 16:59
推 zeus7668: 日本就運動大國 什麼運動在亞洲都是前段班 06/21 17:00
→ bluejark: 電競不吃人種 日本人除了自己的遊戲電競有很強嗎 06/21 17:02
→ bluejark: 所以要說日本人種就不適合打電動嗎 投入與重視的問題 06/21 17:02
→ ThreekRoger: 中國體育表現也不差,就足球特別爛,真奇怪 06/21 17:07
推 MOBOI: 有大空翼 若林 怎麼輸? 06/21 17:09
推 gericc: 栗田廣也很強啊XD 06/21 17:13
推 gn01252667: 台灣人是喜歡賭吧 不能賭會鳥世界盃的就少數 06/21 17:14
噓 trewq987: 台灣連薪水都能拖欠了 發展到誰口袋去? = = 06/21 17:14
推 rockmanalpha: 從社區再到聯賽分級制度做好 再把人送去歐洲練等 06/21 17:16
推 lc85301: 人家有人行道 06/21 17:16
推 shigurew: 做對的事,不短視近利/官方不賺錢/長期執行,就很簡單啊 06/21 17:17
→ lewdster: 因為有練抽球射門和雷獸射門吧 06/21 17:21
→ GoWv1028: 每四年都問差不多的問題 06/21 17:28
→ GoWv1028: 世界盃結束後就沒人在乎了 06/21 17:29
推 Landius: 中國足球就放手體制外但聯賽青訓沒接好棒,就變成聯賽是有 06/21 17:30
→ Landius: ,但青訓接不上去,體制又不想收回來 06/21 17:30
推 Chen7: 看人家自己聯賽就多少隊在打,能有這種成績不意外 06/21 17:40
推 peng198968: 日本橄欖球也是亞洲最強,目前世界排名第12,歷史最 06/21 17:41
→ peng198968: 佳有到第9 06/21 17:41
推 rex7788: 寬鬆教育啊 06/21 17:47
→ ELF004: 日本排球 美式足球 棒球 橄欖球都是亞洲最強 06/21 17:48
→ rex7788: 教育差很多,大谷翔平還是羽生結弦在以前的時代就是路邊 06/21 17:48
→ rex7788: 一條 06/21 17:48
推 peng198968: 如果日本人有歐美人的體格,可能不管什麼運動不是世 06/21 17:58
→ peng198968: 界第1就是第2吧 06/21 17:58
推 ARzggH: 人家有足球百年計畫 06/21 18:03
推 scooer: 台灣派政客去踢啊 06/21 18:12
推 tigerface: 日本人的平均體能應該是亞洲人最強,講運動最基本的跑 06/21 18:19
→ tigerface: 步就好,他們的高中生長跑成績是直接血虐我們國手,是 06/21 18:19
→ tigerface: 亞洲唯一能跟黑人一較高下的民族,這樣的體能加成熟的 06/21 18:19
→ tigerface: 運動體系會強很正常 06/21 18:19
推 ciafbi007: 你看日本常常被酸開會日式效率 但長期規劃倒是逐步實 06/21 18:30
→ ciafbi007: 現 06/21 18:30
→ icekeyboardy: 日本的足球其實一直都不差 主要是世界賽軟手太多次 06/21 18:31
→ MyPetTankDie: 確實就是計劃好的,就像我們也只關心棒球一樣 06/21 18:38
→ MyPetTankDie: ,認知和興趣廣泛,大家參與度高資源自然多,有環境 06/21 18:39
→ MyPetTankDie: 很多也才會發現自己適合踢足球 06/21 18:39
噓 Mydadisgay: 因為球員認真練習 不會跟你一樣發費雯 06/21 18:44
推 qazxc312: 台灣人口太少了,人才都往科技業跑,日本體育強但也沒 06/21 18:53
→ qazxc312: 台積電,賭球就好好賭就好,不要期望台灣體育變強 06/21 18:53
推 roson00: 看一下日本的課後社團就知道差距了 acg都演給你看了 06/21 18:58
推 sunwit: 台灣連香港澳門都踢不贏.跟人口沒啥關係 06/21 19:05
推 marquelin: 講acg相關的 看過不少ip去跟地方城市的籃/足球隊聯名 06/21 19:08
→ marquelin: 台灣你能叫出幾個 06/21 19:08
→ MyPetTankDie: 我們職業賽體系也很窄門,沒路可以走自然也沒人會走 06/21 19:17
噓 lokuyan: 移民啊 06/21 19:46
→ sai5566: 原住民血統重點栽培保證有搞頭.不過這不可能.大環境就醬 06/21 19:52
推 zsp8084: 光風氣就不用比了 家長心態寧可小孩當台積作業員也不要 06/21 20:01
→ zsp8084: 搞這些有的沒的 06/21 20:01
推 peng198968: 台灣人口2300多萬在全世界已經算多了,足球不盛行真 06/21 20:26
→ peng198968: 的是沒那風氣 06/21 20:26
推 sustto: 小學下課低年級躲避球 中年級踢足球 但高年級打籃球 體育 06/21 22:31
→ sustto: 課則是最喜歡樂樂棒 打擊的感覺好爽 之後就再也沒踢過足球 06/21 22:31
→ sustto: 惹 直到大學交換生活動 06/21 22:31
推 afjpwoejfgpe: 運動普及的根基夠穩,人才自然養得出來 06/21 23:22
噓 wurick000: 北美館二期還在蓋屋頂改成足球場呀.... 06/22 09:28
推 DICKASDF: 其實其實也起來超多 那只是亞洲天生弱勢 06/22 16:55
→ DICKASDF: 以前籃球是被我們虐40分 現在是我們被虐超過40分 06/22 16:55
→ DICKASDF: 他們籃球成長幅度也是巨大的 06/22 16:56
推 DICKASDF: 然後說台積電的 不是因為有台積 我們體育才沒人才 06/22 16:58
→ DICKASDF: 好嗎= = 單純就環境比人家爛而已 06/22 16:58
→ DICKASDF: 你說台灣小沒市場競爭不夠還比較合理 06/22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