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ololive從JP0~6期生 擁有眾多非人類 EN中的非人類比例更高 那為何從R團/F團 到現在的練習生AB團 都全是人類了?? (雖然ViVi有尖耳 笑虎自稱是虎 但公式設定上就是人類) 為何捨棄非人類了?? 要照設定演起來太累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60.1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042846.A.AA8.html
dog41125: 最終還是看中之人的實力.. 06/21 19:54
arrenwu: R團不也就只有兩期嗎? 06/21 19:55
pickchu22001: 就不演了直接當套皮實況主 06/21 19:55
EternalK: 可能要對一般人介紹自己是某某動物會讓人覺得疑惑(? 06/21 19:55
pickchu22001: 實際上也是,早期會有人很生氣地和你吵 06/21 19:55
kevinlee2001: 大衛走寫實 無印走奇幻吧 06/21 19:56
dragon803: 可能是對圈外聯動不好解釋吧? 06/21 19:56
henry1234562: V已經過了需要這些設定的階段了 06/21 19:56
pokeyok: 因為已經不是Hololive了 06/21 19:57
aqua120022: 遲早要撕皮的乾脆一開始就不加那些多餘的設定 大概吧 06/21 19:57
gn005066: 反正那些設定最後也會撕皮 06/21 19:58
aerysky: 出主意的覺得這樣能出圈 06/21 19:58
kaj1983: 反正過不久就會有貓耳造型,一開始就做貓耳反而沒新鮮感 06/21 19:58
kaj1983: 而且一開始你設定好特定動物了,要再獸化其他可愛動物也 06/21 19:59
kaj1983: 沒這麼方便 06/21 19:59
a125g: 跟本家做出區別阿 06/21 19:59
kaj1983: 不如人皮來得有彈性,以後想獸化啥都可以 06/21 20:00
a125g: R團人類 -> EN4(本家) 非人類一堆 -> F團人類 06/21 20:00
a125g: EN4 R團後才出道 06/21 20:00
a125g: 現在只剩EN保留人設奇幻傳統吧 06/21 20:01
Scarlett888: 笑虎其實有獸耳 06/21 20:01
chuckni: 其實也沒差了,真的有動物感的本來也不多 動物設定這種事 06/21 20:01
chuckni: 你就當現在主導新團企劃的不喜歡吧 06/21 20:01
Scarlett888: 只是平常能隱藏起來 06/21 20:01
a125g: EN4 有人偶 葛雷姆林跟雪豹 06/21 20:02
MinamiHinata: EN3的Shiori EN4的Elizabeth 算人類嗎?? 06/21 20:02
sd2567: 非人類太多了 06/21 20:03
MinamiHinata: Shiori有隻眼球 伊莉莎白胸前有一團火 06/21 20:03
a125g: 算吧 女王人設就英國女王 06/21 20:04
sd2567: 而且RP對主播的演技來說 太難維持 06/21 20:04
MinamiHinata: 博衣到現在還會狼嚎 06/21 20:04
wcp59478: 黑白跟女王應該算INA那種的等級吧 原本是人 但已經不算 06/21 20:04
wcp59478: 了? 06/21 20:04
tom11725: 老實說現在人類反而比較多 06/21 20:04
tom11725: 而且真的需要這些設定嗎 06/21 20:04
shadowblade: EN那邊沒個正常的 06/21 20:04
hank28: EN那邊沒有純人類吧@@ 要嘛也是奇幻人類 06/21 20:05
aerysky: 可以不需要啊 那就是一般的套皮實況主 06/21 20:05
MinamiHinata: 阿梅QQ 06/21 20:06
shadowblade: EN最純的就阿梅,但這也是不正常的地方 06/21 20:06
dsa3717: 除非從根本上捨棄人形,不然RP弄起來都會有點半調子 06/21 20:07
Scarlett888: 而且笑虎的獸耳朵是小笑虎 但要放很大才看的出來 06/21 20:09
Scarlett888: 兔子之前看到一直說好可怕XDD 06/21 20:09
a125g: 你齁之前想誇圈 純人類比較好誇吧 06/21 20:10
OwenEX: Justice是人類,好哦 06/21 20:10
KUSURI: 大衛團本來就是要往現實偶像女團的方向經營 所以設定才特 06/21 20:11
KUSURI: 別用純人類設定吧 本家(含EN)應該是沒這堅持(?) 06/21 20:11
oopartz: DEVIS一開始就設定不同方向吧 不能混為一談 06/21 20:17
ty1111: 25沒獸耳啦 和服那個也是髮型弄的似耳包包頭 06/21 20:19
ty1111: 我猜EN可能也有想往人類設定的討論 Calli之前直播才會特別 06/21 20:21
ty1111: 提她想要後輩維持奇幻路線(吸血鬼女孩之類的) 06/21 20:21
MinamiHinata: 天才吸血鬼女孩.....QQ 06/21 20:24
MinamiHinata: 看看FuwaMoco的周邊多賣阿 06/21 20:25
MinamiHinata: 我個人是獸耳先加20分啦 06/21 20:26
groundmon: 本人意願、公司政策都有吧。這也和要多靠向虛擬或現實 06/21 20:27
groundmon: 世界有關 06/21 20:27
Annulene: 非人類就要演? 感覺沒什麼關連 06/21 20:31
ALuBa13: 其實普通人類就沒特色,反而有些人類角色可以靠各種方式( 06/21 20:33
ALuBa13: 聲線、身形、故事...等)變成非公式但有共識的非人角才厲 06/21 20:33
ALuBa13: 害,舉例像鴨鴨486(人類社團經理)、牛牛團長(奇幻風格卻 06/21 20:33
ALuBa13: 是人類無誤)、女神mOOna(女高中生人類) 06/21 20:33
cor1os: 你看某個金髮女高中生人模人樣的,但其實一點都不是人類 06/21 20:35
henry1234562: 有特殊人設 其實就是一個話題可以發展這樣 06/21 20:37
Sinreigensou: 換個口味 06/21 20:38
chuckni: 動物演繹門檻會更高啊,狗算是這一塊頂點了,在塑造自己 06/21 20:40
chuckni: 世界觀這塊連兔子都佩服 06/21 20:40
MinamiHinata: 還有欠奏雞 06/21 20:41
chuckni: 然後隔壁的無尾熊(?也是 06/21 20:41
MinamiHinata: 天才吸血鬼也很熱中飾演阿 06/21 20:43
chuckni: 葛葉嗎XD 06/21 20:46
ALuBa13: 我自己是覺得只要不是太難發揮的主題,非人類/非人類的屬 06/21 20:47
ALuBa13: 性,再怎樣都比啥都沒有的普通人類有記憶點,新人一開始 06/21 20:47
ALuBa13: 最需要的就是容易被提及的話題,除非本來中之人就有非常 06/21 20:47
ALuBa13: 出色鮮明的才能(例:Nerissa或女王那種歌喉),不然普通人 06/21 20:47
ALuBa13: 類.....對啊就是套皮實況主,那為啥市場上這麼多實況主和 06/21 20:47
ALuBa13: 特色鮮明的實況主我不去看,要把時間花在你這個沒特色的 06/21 20:47
ALuBa13: 套皮“一般人”。 不過回到主題大衛團看起來是公司政策要 06/21 20:47
ALuBa13: 求的吧,記得25說過其實她是想當獸人的,所以就是公司策 06/21 20:47
ALuBa13: 略,然後大衛團這個「普通人類」的起點相對本家或EN數字 06/21 20:47
ALuBa13: 就是比較難看一點,要等到有個好機會讓她們發揮(例:番長 06/21 20:47
ALuBa13: 、riona的3D跳舞) 06/21 20:48
Athchen: EN哪個是人? 06/21 20:49
MinamiHinata: 笑虎的短片就是完全把自己當小老虎了 06/21 20:50
klaynaruto: EN就阿梅是人 是說她那個時間跳躍者的身份是不是她 06/21 20:58
klaynaruto: 自己搞出來的? 不是原本皮的設定 06/21 20:58
Scarlett888: 49樓 25有獸耳 但平常是隱藏所以你看不出來 06/21 21:02
Scarlett888: 我截一張圖給你看就知道了 06/21 21:02
kusotoripeko: 考古一下,2020年的氣氛還很熱衷設定 06/21 21:04
kusotoripeko: 當時普遍認為MYTH裡面都神話生物怎麼就一個人類 06/21 21:04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czZgi.jpg 06/21 21:05
kusotoripeko: 索性去想阿梅要嘛也不正常要嘛是克蘇魯作品的調查員 06/21 21:05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t8Xlz.jpg 06/21 21:05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6dmN5.jpg 06/21 21:05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fAKKP.jpg 06/21 21:05
Scarlett888: 不過她說說這個會被營運罵 所以很少講 06/21 21:05
Scarlett888: 佩克拉說她怎麼沒獸耳 她才放出來的 06/21 21:06
kusotoripeko: 剛好他又表現得像個藥頭一樣稍微瘋瘋的 06/21 21:06
kusotoripeko: 至於EN的中二度下降,我猜和那個被開除的有很大關連 06/21 21:07
kusotoripeko: OMEGA大概在MYTH企劃爆紅以後,就飄了,自信暴漲 06/21 21:08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O2Ris.jpg 06/21 21:08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an3Ow.jpg 06/21 21:08
Scarlett888: 對比 人類型態 獸耳型態 06/21 21:08
Scarlett888: 不過獸耳做成小25真的滿好笑的 06/21 21:09
MinamiHinata: 算是個人小小的反抗吧...... 06/21 21:13
bobby4755: 設定太奇葩反而變成吸粉阻礙 06/21 21:22
uohZemllac: 覺得有奇幻設定能讓二創更好發揮就是 06/21 21:22
ucha: 個人覺得VT長處就可以亂玩設定, 06/21 21:29
ucha: 一下女高中生一下九歲一下變女神 06/21 21:29
ucha: 玩的好的可以加分不喜歡也能撕皮 06/21 21:29
ucha: 不懂為何自廢武功 又是為了錢嗎?(巨人梗 06/21 21:29
groundmon: 既然隨時可以變,那之後再加設定不就好了,何來自廢武 06/21 21:35
groundmon: 功? 06/21 21:35
ty1111: 25那個是剛出道跟pekora合作的時候 自己加的獸耳 不是官 06/21 22:02
ty1111: 方設定... 25自己很想要耳朵我知道 但那個真的不是... 06/21 22:02
Luciferspear: ID 06/21 22:04
Scarlett888: 原來如此 那只好弄個可拆卸式了xd 06/21 22:08
ty1111: 我也看過25用瓦楞紙板黏上去的虎耳 但就是25個人對獸耳的 06/21 22:09
ty1111: 執念... 06/21 22:09
Luciferspear: 看吧 06/21 22:10
CarRoTxZenga: 有差嗎 講到家人還要另外給設定(你知我知大家都知) 06/21 22:13
CarRoTxZenga: 不如就自然點跟一般人一樣就好 最後還不是要回到直 06/21 22:13
CarRoTxZenga: 播主本身魅力與能力上 06/21 22:14
CarRoTxZenga: 設定他們自己想玩的話營運同意下又不是不能玩(看那 06/21 22:15
CarRoTxZenga: 愚人節企劃)反正不給硬性束縛讓他們自由發揮就好 06/21 22:16
boringuy: 有次番長上一般節目,主持人問她為什麼你是番長 06/21 23:14
boringuy: 搞太多設定有時候很尷尬 06/21 23:15
Emackyth: 奇幻設定就是讓粉絲二創很好發揮或妄想,像粉絲製作遊 06/21 23:42
Emackyth: 戲很多都是以奇幻人設的V為對象 06/21 23:42
asdwrockasdw: 反過來說就是非人類太多了,開始換口味啊 06/22 01:27
Scarlett888: 為什麼妳是番長XDDD 06/22 02:50
Kust: 後期再適時加上去就好了 鴨一開始也不是鴨呀 06/22 03:59
Kust: 話說Z貓一開始是貓嗎? 06/22 03:59
alexxxx147: 方便接工商,保守的甲方比你想像的多 06/22 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