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雖然因為作息的關係 所以不太能玩這種需要長時間專注的遊戲 不過幾年前還是有稍微回鍋一下WOW 基本上現在已經是個連MMORPG都很速食的年代了 最有機會跟活人互動的時候 大概就是打M+ 但通常也只有滅團打不過 才會稍微討論一下打法 打完後禮貌一點的會說聲謝謝88 不然大多都是直接離隊 野外或隨團就更不用說了 其他玩家幾乎只能當成高級AI 普通難度以上的副本我沒接觸 所以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遙想當年打冰冠城寨拓荒團的時候 確實有認識一群在遊戲外還會互相聯絡的朋友 只是後來忘記什麼因為原因鬧翻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甚至以前打野團G團 也多少能累積一些人脈 跟現在打完大家拍拍屁股走人的情況差非常多 所以說現在的MMORPG還能交到朋友嗎? 還是說如今MMORPG也只能當成類單機遊戲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04.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087740.A.09C.html
khfcgmbk: 感覺能不能交到朋友還是看個人的魅力 06/22 08:25
kducky: 看你朋友的定義 06/22 08:25
laser789: 很輕鬆吧 加個公會dc 多語音幾次 熟了就約出來了 06/22 08:26
goodday5566: 最少在打團結束後還會保持聯絡 06/22 08:26
Wtaa: 去年玩美服無印 人都蠻好的 還是很好交 06/22 08:27
kducky: 疫情入坑FF14 還是有跟同公會成員出來吃飯 而且因為工作 06/22 08:28
kducky: 地點比較近 大概一個禮拜吃一次中餐 06/22 08:28
BusterPosey: TBC週年服歡迎你 06/22 08:28
leo125160909: 遇到的每個人都加好友、DC私訊聯絡,私100個人總有 06/22 08:38
leo125160909: 一個會理你 06/22 08:38
kaj1983: 打團結束後保持聯絡的話要看你打的好還爛啦XD 06/22 08:45
kaj1983: 打得好要找朋友很簡單 06/22 08:46
StillAtNight: FF14 交朋友遊戲 06/22 08:47
iam0718: 那是你的玩法吧 這兩天FF都在參加朋友婚禮 06/22 08:48
ilove640: 只是你把以前那些沒交流的部分忘記了而已 以前現在都沒 06/22 08:51
ilove640: 什麼區別 想要交朋友就要主動去交流 不然就得剛好遇到比 06/22 08:52
ilove640: 較熱情的人 會有這種感覺 大多只是自己越來越懶得社交 06/22 08:53
JustWower: 主動一點一定有啦 被動的要嘛你實力夠強要嘛是女的 06/22 08:55
hh123yaya: 看你個人的發揮 我FF14都當單機玩就沒有 06/22 08:55
arceus: 自從DC問世後開始有些會要求加DC加語音 看接受度 06/22 09:00
kskg: 以前也有RC語音阿 06/22 09:11
robo3456: 網遊想認識人的話不難 我FF14玩國際服也認識了一些人 06/22 09:13
iam0718: 以前RC還沒那麼願意上 有DC後天天上去聽妹仔唱歌 06/22 09:15
oread168: 現在新出的都AUTO收菜 要找老一點的 06/22 09:24
arcZ: 要主動跟人互動啊 還要花時間打一些沒那麼效率的東西來交際 06/22 09:26
arcZ: 不然每次喊你你都不來 是交個屁朋友 06/22 09:26
jack30338: 你把遊戲玩的像單機當然找不到 06/22 09:27
starsheep013: 為什麼不加個公會之類的 06/22 09:28
iam0718: 魔獸跟FF都看過有沒公會的 佩服 真得當單機玩 06/22 09:33
Mareeta: 現在有Ai朋友 06/22 09:52
roger5438: 去玩激戰2 06/22 09:55
abc1234586: 會交友的人玩什麼遊戲都交得到 06/22 10:04
bluecsky: 交朋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肯陪伴,例如濃垃圾素材願意幫 06/22 10:12
bluecsky: 忙,打困難拓荒願意幫忙,只要不是說話太爛,都能透過 06/22 10:12
bluecsky: 這些自然成為朋友 06/22 10:12
safy: /join 尋求組隊 <=你是不是沒有進去頻道... 06/22 10:24
safy: WOW和FF14我這十年都沒加入任何公會阿... 06/22 10:25
safy: 你要有交流當然就是主動去搭訕對方, 畢竟對方又不知道你是 06/22 10:27
safy: 不是妹子 06/22 10:27
freedom80017: 不難吧?難的是你要有那個時間好好玩QAQ 06/22 10:45
MonDaNai: 你不主動尋求互動難道是別人的問題嗎== 06/22 10:46
rewisyoung: 進公會主動講話啊 社交這種東西要自己踏出去 不是等 06/22 10:50
rewisyoung: 著別人主動和你社交 06/22 10:50
oldriver: 打M+怎麼可能交不到朋友 車隊沒聽過嗎 06/22 11:03
qazw222: 交不到朋友的不是遊戲,是你QQ 06/22 11:04
HarukaJ: 有啊 之前玩阿泰有加入一個實況主的公會 還是認識了不少 06/22 11:07
HarukaJ: 新朋友 06/22 11:07
icrticrt1682: 可以啊,我FF14走在路上被抓進小公會,直接湊到半年 06/22 11:31
icrticrt1682: 來能每天一起在遊戲裡找事做的幾個好友,有找到20年 06/22 11:31
icrticrt1682: 前玩線上遊戲的感覺 06/22 11:31
juncat: 隨手按加好友吧 我本身不太喜歡 但真有碰過一邊加好友一邊 06/22 11:35
juncat: 拉人入頻道的玩家 真想交友要自己行動 06/22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