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我看過gs美神 所以我覺得犬夜叉很幼稚 美神令子對奈落 大概就是金奴對花妖 用霉菌為媒介下咒,感染奈落就可以玩完 何必要練什麼刀 說實在的 高橋作為女性 卻最忽視阿籬才讓我覺得怪 她明明是最有資格做「自我探索」的人:現代人、穿越者、巫女轉世、四魂之玉的持有者 、犬夜叉世界觀的關鍵節點。 照理說,她應該一路追問四件事:我到底是誰、我從哪裡來、我為什麼能看透妖怪和玉的 弱點、 我該怎麼決定自己的命運。 結果《犬夜叉》經常把她寫成另一種功能:維持犬夜叉情感秩序的中介、清除瘴氣的工具 人、以及桔梗意識形態的承接器。 這就是最讓人不爽的地方。她的靈力明明是「破局級」設定 她可以對古代有距離感,可以查史、查典、查四魂之玉的來源,甚至可以思考:我是在延 續桔梗,還是在成為自己? 《犬夜叉》把女主的能動性壓縮成情感功能。 阿籬不是沒能力,而是作品一直不讓她把能力變成主線。她不是不能思考,而是劇本不讓 她思考到底。她不是不能自立,而是故事要她優先成為「犬夜叉的對象」,而不是「阿籬 自己」。 她明明是穿越者,卻幾乎沒有做穿越者該做的事。 我覺得金奴的人鬼自我成長比阿籬桔梗有趣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3.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60417.A.4BC.html ※ 編輯: ultmisia (101.10.163.72 臺灣), 06/23/2026 04:34:36 ※ 編輯: ultmisia (101.10.163.72 臺灣), 06/23/2026 05:01:29 ※ 編輯: ultmisia (101.10.163.72 臺灣), 06/23/2026 05:01:57
Euglena: 曲靈在阿籬出生時就封印阿籬的關鍵能力,只要對於四魂之 06/23 06:19
Euglena: 玉相關的事情,都完全記不起來,所以就算爺爺從小跟他說 06/23 06:19
Euglena: 四魂之玉的傳說也沒用。 06/23 06:19
cashko: 阿籬像個工具人 06/23 06:21
separt: 是沒錯...不過習慣現代科技的國中生能在古代露營也滿厲害 06/23 06:27
separt: 的 06/23 06:27
X18999: 犬夜叉本質還是少年漫畫,主線還是犬夜叉的成長,書名又 06/23 06:27
X18999: 不是夜叉姬 06/23 06:27
cloudwolf: 阿籬只是國中生好嗎? 06/23 06:28
cloudwolf: 讓一個國中生思考那些大哉問的問題,才奇怪。 06/23 06:29
ymsc30102: 我記得可果美也很常煩惱自己是不是只是桔梗替代品而已? 06/23 06:37
peterw: 踩一捧一大可不必 06/23 07:46
v9896678: 踩捧ai 06/23 07:49
moonlind: 因為她可以隨時回家 他不是那種穿越了就回不去的那種 06/23 08:35
zx1027112233: 徒手戰鬥連徒手蠻骨都拿不下 06/23 08:52
D122: 其實你說的阿籬都有 不過阿籬帶入桔梗跟懷疑自我的關鍵是犬 06/23 09:00
D122: 夜叉前女友是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女人 06/23 09:00
felixr0123: ga美神作者後來不是跑去幫忙畫犬夜叉女兒的漫畫? 06/23 09:11
tnpaul: 這部看過一次知道在演啥就夠了,沒有二週目的價值,多看 06/23 09:56
tnpaul: 只會多煩躁 06/23 09:56
j23932: ai味超重 06/23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