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ulgao (發芽馬鈴薯)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時間Tue Jun 23 13:00:43 2026
Steam machine最大的作用是
對遊戲廠商以及玩家來說的
「錨定效應」
以前發生過
遊戲廠商開發用時
用最好的cpu跟最好的顯卡去做對照
結果遊戲發售之後卡的不行
廠商跟玩家互相推託是對方的問題
現在好了
steam公開發表聲明
這就是steam認定的遊戲主機標準
遊戲廠商發表了一個遊戲
連stean machine都沒辦法順跑
是誰的問題?
還要說是玩家的硬體問題嗎?
再者以前都是被零售商吹喇叭
買i5叫你上i7
買5060叫你上5070
插64叫你插128
畢竟玩家買了用了才知道到底夠不夠
也不可能再回來吵
pc遊戲業界誰有公信力?
不是媒體不是玩家不是遊戲廠
steam深耕遊戲界20年
有資格出來做這個和事佬吧?
大量遊戲數據加上硬體調查數據
還有誰能勝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66.2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90845.A.055.html
推 Muilie: 華山論硬體 06/23 13:01
推 QoGIVoQ: 遊戲廠不會屌你什麼machine吧 06/23 13:02
推 CAtJason: 荒野: 蛤? 06/23 13:06
噓 puritylife: 倒底是哪間廠商會特別為了SM調遊戲甚至開發遊戲? 06/23 13:24
→ puritylife: 還錨定勒 一個總量可能 就一兩百萬的機子 06/23 13:25
→ puritylife: 在遊戲這領域幾乎等於什麼都不是的量 06/23 13:26
→ puritylife: 是要錨定啥鬼 06/23 13:26
→ Pochafun: 即使像NS那樣的裝機量 也一堆廠商不甩 06/23 13:28
推 BigGun5566: steam沒有偉大到這種程度吧... 06/23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