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aladiladi: 清朝的炮彈是打鐵殼船的 結果打木船直接貫穿 06/23 18:00
→ laladiladi: 跟手槍打人直接貫穿 傷害反而比較低一樣 06/23 18:00
→ haoboo: 日本還沒到歐印的程度,國內還有舉債空間也還沒動用到外債 06/23 18:00
推 horrorghost: 日本沒有,清朝俄羅斯也沒有啊 06/23 18:01
→ zxm50191: 甲片戰爭聽起來很傷身體 06/23 18:02
→ horrorghost: 只是清朝就算打贏日本,清朝也會被改朝換代就是了 06/23 18:02
→ killme323: 我學生時的歷史老師是說日本靠甲午戰爭賠款 06/23 18:02
→ killme323: 維新才能成功 06/23 18:03
→ haoboo: 這時序完全反了吧... 06/23 18:06
→ gaym19: 清朝當時也不能開圖看對方資源 不知道對方還有多少料 06/23 18:07
→ chuckni: 甲午戰爭其實只是標誌著維新成功而已,日本沒幾年就又拿 06/23 18:08
→ chuckni: 錢去打日俄戰爭了 06/23 18:08
推 gaym19: 他們的資訊只知道自己的軍隊一碰就跪 而且對手推到主堡了 06/23 18:09
→ gaym19: 一邊是喊著版災直接衝上來跟你爆的 06/23 18:10
→ gaym19: 另一邊是看到戰況不對馬上烙幹 打都沒得打 06/23 18:11
推 kuninaka: 左為是誰 06/23 18:11
→ adasin: 一個歷史頻道主 清朝講得蠻好 最近講明朝 06/23 18:13
→ winda6627: 日本會那麼肥一半就是被清朝養肥的,在這時的清是真的 06/23 18:13
→ winda6627: 還有機會耗贏只要你肯拿命壓身家全上。 06/23 18:13
推 afjpwoejfgpe: 清廷就不可能壓身家啊,他其他要防的東西太多了 06/23 18:15
→ chuckni: 左為是主講中國史的yt頻道,不太確定是不是大陸那邊的, 06/23 18:16
→ chuckni: 不過講的還不錯 06/23 18:16
推 RWmeat: 這就是時代下新技術武器的重要性 06/23 18:16
推 shinobunodok: 是維新成功了才能打贏甲午 06/23 18:16
→ adasin: 也不用壓身家 肯堅壁清野 打北京保衛戰 應該可行? 06/23 18:16
→ winda6627: 這問題命題就只問有沒有可能贏,要認真講朝廷皇族腐敗 06/23 18:16
→ winda6627: 他們根本沒救,那能討論的X。 06/23 18:16
→ chuckni: 清朝就是體制上就已經不可能壓身家了 06/23 18:16
推 ayubabbit: 太平天國發生基本上就只剩半條命了 06/23 18:17
推 meredith001: 左為就一個中國的歷史yt 06/23 18:17
→ haoboo: 大清連銀行體系都沒有,根本壓不了身家 06/23 18:17
→ ayubabbit: 只是看清朝能不能體面下台而已 06/23 18:17
→ adasin: 應該是中國那邊或香港人 口音不像台灣人 06/23 18:18
→ chuckni: 至於能不能贏這個我一直都是覺得再打十次都沒機會,輸就 06/23 18:18
→ chuckni: 已經不是一個原因輸了 06/23 18:18
推 meredith001: 清那時候根本不可能像後面抗戰那樣打 到時候直接變 06/23 18:20
→ meredith001: 日朝給你看 06/23 18:20
→ shinobunodok: 我覺得如果有辦法能讓北洋水師不要全部沉光 那就是 06/23 18:21
→ shinobunodok: 最好的結果了 06/23 18:21
→ adasin: 不可能 頂多像東南互保一樣 直接裂土封疆稱王吧 06/23 18:22
→ sam09: 看到甲片戰爭害我笑出來惹 06/23 18:22
→ afjpwoejfgpe: 先不說太平天國後還有捻亂回變,最根本的問題是國家 06/23 18:24
→ afjpwoejfgpe: 機器運轉和動員的能力完全不同 06/23 18:24
推 ruby080808: 不要全部沉光唯一辦法就只有不出全力打,他那個艦速 06/23 18:24
→ ruby080808: ,上陣了就是跑不掉 06/23 18:24
推 ayubabbit: 畢竟整個國家幾乎都是漢民族 06/23 18:24
→ ayubabbit: 滿族維持統治能堅持這麼久算是很厲害了 06/23 18:24
→ ayubabbit: 當時歐洲已經搞革命了一百年了.. 06/23 18:25
→ zxcz1471: 打太平軍清朝廷就沒什麼控制力組織統一列裝國家專 06/23 18:25
→ zxcz1471: 屬的軍隊 而連軍餉都要軍頭自籌下 光防軍頭造反搞 06/23 18:25
→ zxcz1471: 制衡分權維持自身其實沒那麼有‘’決心‘’打甲午 06/23 18:25
→ zxcz1471: 保韓國 (甲午開戰起因是韓國宗主權爭奪) 06/23 18:25
→ adasin: 應該說 滿人洗腦洗得很徹底 這奴性太厲害了 06/23 18:26
推 shinobunodok: 如果沒有全部沉光 定遠鎮遠光停在大沽口日本可能還 06/23 18:26
→ shinobunodok: 會怕一下 或者旅順也能讓日軍沒那麼輕易海陸協同 06/23 18:26
推 AquaCute: 甲片戰爭 06/23 18:27
推 money501st: 基本上除非清朝敢賭身家+奇蹟似的在北京外守住 06/23 18:33
→ money501st: 才有可能體面下場 06/23 18:33
→ money501st: 日本當年畢竟是身家全壓下去打這場仗了 06/23 18:34
→ money501st: 後來日本也確實靠著清朝的賠款才有本錢跟 06/23 18:34
→ money501st: 俄國玩日俄戰爭 06/23 18:34
→ money501st: 主要還是各種武器的代差太大了 06/23 18:34
→ chuckni: 這個忘了講,其實陸戰代差幾乎沒有甚至還小勝,開戰時朝 06/23 18:37
→ chuckni: 廷還直接撥款補了一批軍火,淮軍是有早期機槍的,平壤戰 06/23 18:37
→ chuckni: 敗問題就後勤走舊制沒有統一導致打一打自己斷補然後主帥 06/23 18:37
→ chuckni: 帶頭逃命造成總崩 06/23 18:37
推 Cyjustin: 清朝沒有身家可以賭了啦,硬拖下去大概率南方叛變 06/23 18:37
→ AbukumaKai: 清朝那個炮彈才不是打鐵甲艦用的 那個就只是鐵球== 06/23 18:38
→ AbukumaKai: 只比大航海時代那種傻屌鐵球好一點的東西== 06/23 18:38
→ AbukumaKai: 那個時候就是搞國防自主那一套 彈藥嫌貴要自己造 結 06/23 18:40
→ AbukumaKai: 果良率一坨 06/23 18:40
→ chuckni: 這就鬼扯了,甲午戰爭北洋艦隊沒落後成那樣,幾艘鐵甲艦 06/23 18:40
→ chuckni: 都是英德買的當代艦船 06/23 18:40
推 ayubabbit: 當時李鴻章去歐洲玩 可是超受歡迎 因為中國有錢 06/23 18:42
→ ayubabbit: 隨口就可以買幾台軍艦回去玩(X 06/23 18:42
→ AbukumaKai: 你才在混淆視聽 船跟炮彈是兩回事 06/23 18:44
→ chuckni: 你可以回一篇跟我解釋北洋艦隊的砲彈長怎樣而不是一句話 06/23 18:45
→ chuckni: 在那講,我還因為你的推文回去查了 06/23 18:45
→ chuckni: 非常歡迎你加入討論,砲我確實不熟 06/23 18:46
推 scott29: 八旗兵打陸戰?? 06/23 18:47
→ AbukumaKai: 北洋水師大部分後勤早就轉由國內供應 良率是連炮彈尺 06/23 18:47
→ AbukumaKai: 寸都沒辦法維持的高手境界 06/23 18:47
→ shinobunodok: 北洋水師較落後的是砲和砲彈 船只有航速較差些 06/23 18:54
→ chuckni: 當時自製的主要是實心彈,較新式的開花彈缺乏技術只能進 06/23 18:57
→ chuckni: 口量非常少,實心彈你說爛我沒意見鐵砂彈偷工這都是事實 06/23 18:57
→ chuckni: ,落後則是主因在使用黑火藥,日本當時已經大量使用開花 06/23 18:57
→ chuckni: 彈和黃色火藥了,但說跟鐵球差不多有誤導性,我只針對描 06/23 18:57
→ chuckni: 述部分有意見 06/23 18:57
→ AbukumaKai: 就是鐵球等級的東西 頂多算19世紀強度的鐵球 因為江 06/23 19:08
→ AbukumaKai: 南跟天津本來就沒那個能力 06/23 19:08
→ AbukumaKai: 你最愛的左為老師說趕工的國產開花彈有尺寸問題 自己 06/23 19:12
→ AbukumaKai: 想一下尺寸有問題是什麼概念 06/23 19:12
→ AbukumaKai: 還跟你說有鐵質量不合格的 你自己想一下這種問題是共 06/23 19:15
→ AbukumaKai: 同還是開花彈才會遇到的 以為只輸火藥喔== 06/23 19:15
推 memory1024: 北洋的船沒有沉光,很多都賠給日本去打日俄戰爭才沉 06/23 20:42
→ memory1024: 的 06/23 20:42
推 apple00: 李鴻章唉那一槍對談判完全沒幫助 是靠東北有利益的三國公 06/24 10:40
→ apple00: 使發聲明才讓日本退讓 06/24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