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olchi: 人口與人才差魏國太多 06/23 20:57
推 Echobee: 好火啊 06/23 20:58
→ scott032: 被燒成這樣還能贏 那肯定個個萬人敵 順便連隔壁襄陽都拆 06/23 20:58
推 ioylye: 很難 最多回到219年僵持時期 06/23 20:59
→ FunnyPotato: 建國的時候已經沒有荊州了吧 06/23 20:59
推 angel6502: 沒有 資源差距一樣擺在那裡 那年代人口集中在曹魏那 06/23 21:01
→ angel6502: 大家都不打仗放著跳資源 人家都跳比你多 06/23 21:01
推 peterw: 贏了還不直接拿下東吳? 06/23 21:02
推 ezlifee1140: 0 就算夷陵能勝應該也是慘勝 06/23 21:03
→ ezlifee1140: 只會被曹魏乘虛而入 06/23 21:03
推 swps40309: 贏了也不會拿下東吳阿 06/23 21:05
推 GBO5: 上週點到三國YT剛好在火烤劉備也想過這個 06/23 21:05
推 akway: 我覺得劉備應該先幹爆東吳 再北伐才合理 東吳明顯弱 又威 06/23 21:05
→ akway: 脅不了曹魏 06/23 21:05
→ swps40309: 頂多拿下以前的勢力範圍就要偷笑了 06/23 21:05
→ swps40309: 有沒有看夷陵戰場離東吳還差多遠? 06/23 21:05
→ GBO5: 假如沒被火烤 能夠直接吃下東吳嗎 06/23 21:06
推 angel6502: 哪可能一口氣吃東吳啦 你補給線是要拉多長= = 06/23 21:06
推 Atkins13: 劉備就算統一江東 人力物力還是有不小差距 要到永嘉動 06/23 21:07
→ Atkins13: 亂後長江以南才有顯著的開發 但這時距離永嘉還有大概90 06/23 21:07
→ Atkins13: 年 06/23 21:07
→ GBO5: 但即使吃下吳人家吳內部派系願不願意聽你蜀(叛亂) 06/23 21:07
→ angel6502: 而且你一直打下去 真不怕魏國補你刀哦XD 06/23 21:08
推 rolur: 戰況一面倒的話 上面的最好會繼續看戲 06/23 21:08
推 swps40309: 夷陵打通了,再來沿岸東吳都是設重防你要怎麼打 06/23 21:09
推 Atkins13: 東征一直都是戰略正確 劉備當初的動機也只是把荊南要回 06/23 21:10
→ Atkins13: 來而已 尤其沒有南郡就不用圖北伐 06/23 21:10
推 ioylye: 劉備當時也沒有水軍吧? 怎麼打? 06/23 21:10
→ Atkins13: 只是演義著重桃園情義寫成劉備腦衝下的決策 06/23 21:11
推 kuninaka: 東征沒有比北伐好打 06/23 21:11
→ kuninaka: 蜀漢要面對一樣是補給線 06/23 21:12
→ Atkins13: 甚至只回到原本的湘水界線 戰略空間都會大很多 06/23 21:12
推 shintz: 沒在夷陵輸掉,後續只是換地方輸而已,都一樣 06/23 21:13
→ Lisanity: 陸遜:那就是夷陵山脈最後一道山梁(賽博口音) 06/23 21:13
推 hasroten: 只要不能秒殺東吳都是沒戲 06/23 21:14
推 LittleJade: 真能打下東吳,曹魏也不會傻傻在那邊看你把東吳吞掉啊 06/23 21:21
推 kuninaka: 夷陵打贏不代表可以滅吳 06/23 21:22
推 gm79227922: 劉備這樣打就是主要是要給壓力 大概就打個小勝而已 06/23 21:23
推 kuninaka: 主要戰略目標還是荊州 06/23 21:26
推 swps40309: 真要說劉備搞不好還希望曹丕下場幫忙給吳國一點壓力 06/23 21:26
→ swps40309: 但另外兩邊也不笨,曹丕不想給你作嫁衣,孫權也很早就 06/23 21:26
→ swps40309: 跟曹魏認慫 06/23 21:26
推 GBO5: 這樣看起來劉備伐吳只是加速三國時代結束然後蜀不會是勝者 06/23 21:29
推 feijai: 你會看到諸葛亮每年都在討伐山岳 根本不用肖想北伐了 06/23 21:30
→ kuninaka: 是加速沒錯,很多將領和士兵燒掉 06/23 21:32
推 mc3308321: 奇怪的是,赤壁之戰前,劉備幾乎被曹操抄底清空,赤壁 06/23 21:34
→ mc3308321: 幾乎靠東吳在撐,為何打完開過反而比東吳強? 06/23 21:34
推 ikachann: 想太多 贏了你也打不贏吳國的 06/23 21:34
→ davidex: 其實沒比較強 就單純曹操轉移目標狂打孫權 06/23 21:35
→ davidex: 所以讓劉備可以猥瑣發展 後面孫吳牛刀小試 06/23 21:35
→ galleon2000: 除非吃掉整個東吳 06/23 21:35
→ davidex: 就直接從關羽眼皮子底下拿下三郡 關羽毫無辦法 06/23 21:35
推 swps40309: 其實二爺把荊州送掉就注定蜀漢沒機會了 06/23 21:36
推 ikachann: 沒有比較強阿 就繼續拖然後慢慢吞荊州其他幾郡,之後又 06/23 21:36
→ ikachann: 說要西西蜀,等到蜀跟漢中入手後 才算是比東吳強 06/23 21:36
推 narumi150729: 能拿回二爺丟掉的部分就很夠了,家底也沒被燒光 06/23 21:36
→ davidex: 還是大耳從成都帶來五萬軍隊準備和小舅子開撕才有談判 06/23 21:37
推 ezlifee1140: 打完赤壁劉備沒有馬上比東吳強吧 06/23 21:38
→ ezlifee1140: 強過東吳那是借荊州加取益州才比東吳強 06/23 21:38
→ narumi150729: 亮子後面北伐苦兮兮一部分就是大耳把家底拿去被燒 06/23 21:38
推 kuninaka: 赤壁之戰後劉備沒比較強吧,他是拿了荊南四郡 06/23 21:38
推 davidex: 然後孫劉聯盟也隨著只有孫權單方面承受壓力逐漸瓦解了 06/23 21:39
→ kuninaka: 然後再打嘴砲取得江陵 06/23 21:39
→ davidex: 想想魯肅以為江陵給劉備可以分攤壓力 也太小看曹操了些 06/23 21:40
推 same60710: 不可能 你也看一下夷陵在吳國的哪部分好嗎 06/23 21:41
→ s2500205: 以為在玩三國志喔,只要打下來就沒事了 06/23 21:46
推 scotttomlee: 拿下東吳 但應該一樣很贏曹魏 06/23 21:50
推 none049: 夷陵都能贏那直接打曹魏就好啦 06/23 22:00
推 leo255112: 不要連營,不要連營,不要連營 06/23 22:00
→ leo255112: 劉備這種老江湖還會犯這樣的大錯,也是服了,雖然陸遜 06/23 22:01
→ leo255112: 拜將的時候他應該就也贏不了了 06/23 22:01
→ davidex: 主要是劉備又玩漢中那套挖山路從敵方後面襲擊 06/23 22:01
→ davidex: 這招碰上夏侯淵這種直腸子腦衝仔剛好有用外 06/23 22:02
→ davidex: 人家陸遜早就知道你能從哪邊出山 早早準備好了 06/23 22:02
→ purin3333: 東吳沒比較弱感覺兵都沒拿出來 演義96回提到整國兵力有 06/23 22:03
→ purin3333: 七十餘萬 06/23 22:03
推 huahuaboy: 夷陵之戰根本連打都不該打吧, 06/23 22:21
→ huahuaboy: 就算贏了大概也是把整個家底都賠進去 06/23 22:21
→ huahuaboy: 該說的話早在劉表要給荊州時就該強收了, 06/23 22:21
→ huahuaboy: 後面至少沒有借荊州這種破事 06/23 22:21
推 iwinlottery: 陸遜說只怕劉備水陸並進,結果只來陸軍他就有把握了 06/23 22:21
→ iwinlottery: 吃掉整個東吳,才有機會跟曹魏均勢 06/23 22:22
推 jamee: 劉備率領陳慶之的部隊才有可能辦到吧 06/23 22:47
→ jamee: 大耳那是走入人家設好的陷阱去了,陸遜就是把戰場設計成這 06/23 22:49
→ jamee: 樣,聰明的人就是不要賭,不要進去。大耳就是賭,甚至部隊 06/23 22:49
→ jamee: 大破那天,大耳還在親率一軍在攻打一座小城,等他得到消息 06/23 22:49
→ jamee: ,大勢己去 06/23 22:49
→ yinaser: 贏了可能連之後出山都沒有因為那時其實要守荊州都很困難 06/23 23:36

推 h0103661: 比東吳強的幻覺都出現了xD 吳一直都壓著蜀在打 06/23 23:49
推 organ63521: 東吳不要搞 曹魏早不見 06/24 00:48
推 kducky: 如果你相信隆中對,那就是有蜀 荊 還要天下有變才能北伐 06/24 07:44
→ kducky: 成功 06/24 07:44
推 Wwc0130: 贏不了一點 陸遜算得死死的 他是卡在那等你 06/24 09:06
→ knives: 不可能,他不懂兵 06/24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