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算死局了吧 諸葛亮給劉備出隆中對的原意就是聯孫抗曹, 用拯救天子這個大義把孫強綁在一起打曹。 如果三國分治就會發生曹因地利越來越強的情況 劉備今天跑去打孫,孫防得住還好 曹操就旁邊吃瓜看戲順便暴兵 如果孫防不住,曹軍就很有選擇 可以直接從江夏和襄陽南下打劉或孫 也可繼續吃瓜看戲,搞不好孫扛不住就直接降曹了 這樣變兩陣營夾擊劉 這棋走到劉孫決裂就算死局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4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21935.A.C0B.html
kuninaka: 聯孫抗曹本來就是作夢,不可能長久 06/23 21:41
kuninaka: 尤其是江東士族不吃北伐那套 06/23 21:41
gogolct: 孫權方就看得太近 劉備方是為了報仇不得不發 06/23 21:41
kuninaka: 益州士族也沒有很想要北伐,那是亮子在洗腦 06/23 21:42
rainnawind: 夷陵之戰221年 曹操220年病逝 哪來的曹操 06/23 21:42
kuninaka: 報仇是其次,主要是丟了荊州損失很大 06/23 21:43
davidex: 不過隆中對前提是把孫吳當木頭人 本來就不太可能實現了 06/23 21:44
davidex: 尤其兩邊結盟甚至親家後 劉備一系列舉動都沒把孫權當盟友 06/23 21:45
X18999: 隆中對本來就是一廂情願,只看到劉備的好處但沒有孫權的份 06/23 21:45
X18999: ,人家跟曹操又不是沒得談,為什麼要押身家給劉備不拿一點 06/23 21:45
X18999: 好處 06/23 21:45
swps40309: 隆中對跟你說要東結孫吳 06/23 21:46
swps40309: 二爺你有做到嗎? 06/23 21:46
davidex: 你看孫權被老曹胖揍好幾頓 有聽過劉備幫忙出兵嗎 06/23 21:46
kuninaka: 劉備和諸葛亮就大漢造夢家阿 06/23 21:46
davidex: 甚至還匡人家說你去打四川我是他同宗不能讓啊 06/23 21:46
swps40309: 我知道很難但二爺那種態度根本就沒有想要做吧 06/23 21:46
kuninaka: 整天亂吹復興漢室,騙一堆人上車 06/23 21:46
davidex: 然後過兩年就自己帶軍隊取成都去了 當孫權白癡? 06/23 21:46
kuninaka: 漢室早在董卓手裡就沒了 06/23 21:47
rainnawind: 胖奏還不是孫權自己是合肥找虐 曹魏主動伐吳要等到曹 06/23 21:47
akway: 孫權都殺死關羽 怎麼可能有合作空間 06/23 21:47
rainnawind: 休那時候了 06/23 21:47
davidex: 痾..濡須之戰不就曹操打得嗎 06/23 21:48
kuninaka: 隆中對,真正對劉備有價值的是先取荊州,再取益州 06/23 21:48
kuninaka: 孫權那邊能騙多少是多少 06/23 21:48
rainnawind: 喔你是說之前 翻一下濡須口的時候 劉備人在成都了 06/23 21:50
davidex: 如果孫權沒實力打下荊州就算了 偏偏人家出兵易如反掌 06/23 21:52
davidex: 難道大耳想靠說自己是大漢皇叔這名號讓孫權配合他嗎 06/23 21:53
davidex: 不給孫吳那邊果子吃 人家不可能永遠當盟友的 06/23 21:54
kuninaka: 就2D大意失荊州阿 06/23 21:54
kuninaka: 不安撫好孫吳,讓人家捅屁股 06/23 21:54
davidex: 後面蜀吳恢復聯盟 也是兩邊誰都打不下誰才結盟 06/23 21:55
davidex: 要是孫十萬可以輕鬆入川孔明再會談判也沒屁用 06/23 21:55
kuninaka: 人家要跟你婚姻結盟,你還當人家大便 06/23 21:55
www115ui8: 孫權要提婚姻結盟那個是不安好心 想挑撥劉備跟關羽 06/23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