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BLOG圖文版 https://scotttomlee.pixnet.net/blog/posts/910156944432964409 [26春] 異世界悠閒農家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相隔動畫一期快三年的動畫二期 《異世界悠閒農家2》也完結了 跟一期差不多的悠閒感 二期中,新來的文官少女組之一的菈夏希 菈夏希·德洛瓦(ラッシャーシ・ドロワ) (CV依田菜津) 蠻討喜且搶眼的,應該說她很會觀察和識時務 雖然在文官少女組中是後輩群之一 但很快就比文官少女組首領以外的三位前輩們站穩大樹村的位置 在人馬族來的時候,很順手的就處理完對方問題與彼此上下關係 更讓自己成為半人馬族總管 這能力大概跟四天王之女芙勞蕾姆(フラウレム)有得比 而且還能看到她有時會默默的混水摸魚 算是不死板,腦袋機靈,處事與待人都拿捏得很好的 真的是在下這期蠻喜歡的角色 再來二期中 戲份明顯大幅增加的大概就是哈克蓮吧? 從我行我素到不小心闖禍,使得村長得替她們道歉 讓她心境上和行為上有些小小的改變 那種給人的反差感真的很可愛,人氣若是暴增大概也不意外 然後,雖然動畫大概不想把村長弄得太花心 所以實際演出上,妻子就只有一開始自己選的露一人 但在各種畫面上來看,不管一期還是二期都能看得出 蒂雅有僅次露,甚至接近同等的地位 (不少時候村長旁站的就她們兩人) 只是動畫二期,倒是藉由天使族下任首領的到來 算是拐彎抹角的帶出蒂雅已經是村長妻子的事實 撇開原作黨的早知道村長收了一堆老婆還生了一堆孩子們外 對於動畫黨的來說,儘管早知道動畫有暗示而沒講白 但這段的處理上也算是明示了蒂雅的與村長的關係和身分地位了 最後,這季露的戲份算是相對一期少很多 反而擔任工具人和解說役比較有存在感 像是幫忙製作藥、被始祖叫去挖石柱、解答太陽石是什麼… 雖然這種賢妻良母默默守護在丈夫身邊的感覺很不錯 不過被始祖使喚那邊看得倒是有些無言就是… 畢竟,這段的哈克蓮還在強調村長是很偉大的人不該低頭之類 結果村長的大老婆二老婆就這樣被輕易叫去做苦工… 儘管始祖與露和蒂雅有上下位差距,但觀感上來說還是很微妙… 總之,動畫二期看完的個人覺得還不錯 主要應該是在講增加第一村到第四村的故事 雖然看到原作黨覺得有不小遺憾 畢竟不少該出生的子嗣都沒有出場,長子也還是嬰兒 只是若是未來還有動畫三期,大概會在第一集簡單交代 然後蹦出該季劇情所需要的孩子吧?(猜) 不過對於動畫黨的在下而言 單純動畫的演出這種悠閒氣氛,在下是蠻喜歡的 -- 在下scotttomlee最喜歡的妹妹角色(非排序): 1.以太基金會大小姐 - 莉莉艾[リーリエ] (PMSM) 2.濱咲學園鋼琴才女 - 白河螢[白河ほたる](MO2) 3.熱愛戰國武將的耳機妹 - 中野三玖(五等分的新娘) 4.碧風優王女 - 艾莉可[エイリーク](FE 聖魔之光石) 5.華藍道館人魚姬 - 小霞[カスミ] (PM動畫無印) 6.甘神神社巫女么女 - 甘神朝姬(結緣甘神神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5.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22474.A.ABA.html
applehpsh: 不太懂既然要改 幹嘛還要扭扭捏捏地用暗示的 06/23 21:50
levelesin: 應該是金主覺得一夫多妻制BAD所以只能魔改(? 06/23 21:52
leon19790602: 純動畫黨的確沒差就是了,不過總覺得刪繁衍有點沒必 06/23 21:53
nahsnib: 就想要從良或者沒想要做後面劇情了吧 06/23 21:53
leon19790602: 要就是,因為原作就有明確提很多種族有後代問題了, 06/23 21:53
leon19790602: 也不是什麼要搞色色的緣故,就很正當的原因 06/23 21:53
nahsnib: 連火一郎都被BAN那暗黑龍王也不會來村子了 06/23 21:54
scotttomlee: 扭扭捏捏地用暗示...畢竟不這樣演,下任族長來的沒有 06/23 22:04
scotttomlee: 理由吧?畢竟她就是拿族人出嫁沒尊族規而前來的 06/23 22:06
scotttomlee: 只是沒直接講白 大概也是之前沒演 怕動畫黨感覺突兀 06/23 22:06
Adlem: 只看過動畫第一季 還在觀望要不要看 06/23 22:07
scotttomlee: 所以若是有三期 大概真的會第一集直接交代子嗣帶過去 06/23 22:08
scotttomlee: @Adlem:如果喜歡一期氛圍就看吧,如果不滿砍原作那些 06/23 22:09
xsc: 大幅增加的是芙蘿拉 06/23 22:09
scotttomlee: 大概真的要考慮了(畢竟真的不少原作派敲碗敲了12集 06/23 22:09
xsc: 哈克蓮算是原作之壁 06/23 22:10
scotttomlee: 原來如此,畢竟沒看原作 所以只是單純跟一期比 06/23 22:10
Oxhorn: 沒有看過原作純動畫黨 看得算是輕鬆愜意 06/23 22:13
Adlem: 那有空補一下 看官推常有人在罵 想說有多慘 06/23 22:21
nahsnib: 但說真的我也對原作後宮開成那樣有點感冒就是了 06/23 22:41
tylerfirst: 我也覺得芙蘿拉好像戲份變多 看原作沒覺得那麼可愛w 06/23 22:42
nahsnib: 子女數量膨脹到每個人戲份超級稀釋,變成背景板講一下 06/23 22:42
nahsnib: 哪一族誰又生了一個男孩 06/23 22:42
nahsnib: 結果動畫走另外一個極端,全部從存在階段就BAN不見 06/23 22:43
kenu1018: 只有京阿尼有資格魔改作品啦 其他家改再好就是爛 06/23 22:44
scotttomlee: 芙蘿拉真的蠻可愛的 06/23 22:46
tobbaco: 沒有長女就很無聊了 06/23 23:20
shinchung: 一夫多妻的動畫也不少,改掉這個沒啥意思 06/23 23:29
qazzqaz: 製作組都各種暗示了 沒想到還是不敢弄出大女兒 06/23 23:32
qazzqaz: 不過製作組這麼在意這點 06/23 23:36
qazzqaz: 代表這部動畫的女性觀眾可能不少(? 06/23 23:36
qazzqaz: 有種“小孩沒出來就當作沒做過”的意味w 06/23 23:37
qazzqaz: 雖然很好看 但大概很難有第三季了 06/23 23:39
taohjca: 暗黑龍塞進來哪有什麼問題 白蓮和小琪想來就來 06/24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