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18999 (X18999)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浮遊炮(感應炮)是怎麼沒落的?
時間Tue Jun 23 22:08:34 2026
感應炮就是吃戰爭初期抗光束手段太少的紅利
加上聯邦那時對NT沒有認知,在發現目標在哪之前已經死在光束下了
但隨著抗光束技術日漸成熟
後期機體已經可以靠抗光束塗層扛低出力光束
哈曼打傑特的時候出力已經跟不上了
全靠技術再撐
但防禦力要提升很容易,加厚裝甲或多塗幾層
太笨重加噴嘴就好
但感應炮要提昇就沒那麼容易了
它的體積注定發電機出力是有限的
加大尺寸以後注定隱密性下降
0093可以說是它最後的榮光了
到0096對感應炮教戰守則都已經完成了
UC百年後光盾更是把這種普及性不高的武器給打入冷宮了
對聯邦來說感應炮這種技術根本不重要
他們需要的是能夠讓絕大多數士兵也能使用的技術
而不是只有少數不穩定士兵才能使用的特規技術
所以他們不會開發只有NT能用,而是盡量讓普通士兵也能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07.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23716.A.632.html
※ 編輯: X18999 (49.218.207.113 臺灣), 06/23/2026 22:10:41
推 ChangWufei: 聯邦作法才是合理的 投超多錢的技術卻只有超少人能用 06/23 22:33
→ ChangWufei: 不如開發讓一般兵人手一管的重火力 用數量暴力淹過去 06/23 22:35
噓 k44754: 想想傑鋼隊長怎死的 06/23 22:45
→ kusotoripeko: 隊長的僚機要是一開始沒傻住,而是跟著衝,有機會 06/23 22:51
→ kusotoripeko: 安全下莊嗎 06/23 22:51
→ k44754: 沒有,因為傑剛隊長只有1人 06/23 23:22
推 bladesinger: 大青椒特規到連修理零件都生不出來,打個無名王牌都 06/23 23:46
→ bladesinger: 差點翻車,你不覺得拿這個當例子反而是在黑浮游砲嗎 06/23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