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imaj: 日本跟韓國的版權控管程度差太多了 06/23 22:40
→ Eikawa: 因為日本會鎖IP (X 06/23 22:41
推 gm79227922: 曲風來說 韓團也比較容易吸引大眾型的粉絲 06/23 22:41
推 chu630: 韓國買BOT行之有年了,現在就滾雪球 06/23 22:41
推 kuninaka: kpop鼓勵演唱會拿手機錄影 06/23 22:41
→ kuninaka: jpop幾乎都禁止 06/23 22:41
推 RWmeat: 粉絲對於刷播放量的習慣差異吧 06/23 22:41
→ RWmeat: 韓國有公司專門找粉絲刷Spotify的播放量 06/23 22:41
→ kuninaka: 近年才有幾個開放 06/23 22:41
→ kuninaka: jpop就是在國內就能吃飽喝足 06/23 22:42
→ nimaj: 遙記得我喜歡的一個日本歌手演唱會 你事後除了買BD 06/23 22:42
→ kuninaka: jpop根本不屑海外市場 06/23 22:42
→ gm79227922: 不過現在少子化可能沒辦法吃那麼飽了 06/23 22:42
→ nimaj: 其他都沒有機會看到 連偷拍都沒有 06/23 22:42
→ kuninaka: 日本偶像很多老頭子粉絲阿 06/23 22:43
推 Peipussee: 韓國娛樂已經是比照英語界以世界為客群,日本看不到車 06/23 22:43
→ Peipussee: 尾燈了 06/23 22:43
推 chu630: 韓國團也一堆點閱嚇死人,演唱會開起來都黑幕空席祭 06/23 22:43
→ kuninaka: kpop在youtube上面超多fancam 06/23 22:43
→ Peipussee: 兩者根本不在一個量級 06/23 22:44
→ kuninaka: yoasobi算是比較開明了,允許粉絲錄影 06/23 22:44
→ kuninaka: 日粉也很奇怪,很在意setlist外流 06/23 22:45
→ kuninaka: 演唱會期間的花絮都不能放太多,會有粉絲暴怒 06/23 22:45
→ kuninaka: 日本人就一堆毛 06/23 22:46
推 Winux: kpop會刷播放數早就是公開的秘密了 06/23 22:46
→ kuninaka: 最近那個砍人阿公,日本應該超多 06/23 22:46
→ James2005: 鎖國政策? 06/23 22:46
推 gm79227922: 比起女團 其實日本直接看動畫歌就好現在都請最頂的歌 06/23 22:47
→ gm79227922: 手唱 06/23 22:47
推 KyHZ56: 日本版權曲真的一大堆 最近西川的hot limit才被放出來 06/23 22:47
推 GilGalad: 韓團粉愛刷榜啊 = = 06/23 22:47
→ KyHZ56: 再加上日本只想給國內的人聽 06/23 22:48
→ kuninaka: 反正日本不需要海外市場,繼續鎖也沒差就是 06/23 22:48
推 ChangPonPon: 說真的跟海外市場沒關係 韓團就有刷量文化 還會教學 06/23 22:48
→ ChangPonPon: 怎麼刷有效觀看次數 06/23 22:48
推 mariandtmac: 韓國音樂節目排名看播放數啊 各公司也都會灌水 06/23 22:48
→ mushrimp5466: kpop就最歌曲商業/工業化的 日本一群死老人跟不上時 06/23 22:48
→ mushrimp5466: 代 06/23 22:48
推 Lizus: 就刷榜 而且會買機器人 台灣之前也有一個李X芬 觀看嚇死人 06/23 22:49
→ kuninaka: 刷榜多少還是會有海外效應 06/23 22:49
推 OEC100: 放棄海外就不用那麼累開海外演唱會了 06/23 22:49
→ dieorrun: 日本大小LIVE開好開滿人坐滿>>>>>>影片點集 06/23 22:50
推 stanley86300: Kpop本來就是以全球為目標市場 06/23 22:50
→ stanley86300: 看歌名都是英文不就知道了嗎 06/23 22:50
→ Winux: 90年代或甚至2000初前說J-pop不重視海外還有道理 06/23 22:51
→ BOARAY: 一個懂如何行銷到外面 一個不是鎖國就是固化思想怎麼比 06/23 22:51
→ ChangPonPon: 而且這對比也很問號 一邊1240萬 857萬訂閱 一邊57萬 06/23 22:51
→ ChangPonPon: 是要比什麼= = 06/23 22:51
推 kuninaka: 2026日本還是不重視海外市場阿 06/23 22:51
→ Winux: 現在Jpop也是很積極在海外開巡迴了 06/23 22:51
推 chu630: 都2026年了也不用罵什麼死老人,中堅都七八年級生了 06/23 22:52
推 forsakesheep: 韓國娛樂界一開始就有向全世界推行的目的在吧,日 06/23 22:52
→ forsakesheep: 本則是一如既往鎖國 06/23 22:52
推 funkD: 刷榜阿 06/23 22:52
→ Winux: 當然沒辦法還跟Kpop比就是了 06/23 22:52
→ kuninaka: 七年級不算老人嗎? 06/23 22:52
→ Winux: 如果只問播放數為什麼差這麼多 答案就是刷出來 06/23 22:53
→ dieorrun: 一個有戰略性的在推海外 一個要馬不在乎要馬隨緣 怎麼比 06/23 22:53
推 grtfor: 韓國不管任何手段都要在演算法上有優勢,日本就放個歌上去 06/23 22:53
→ rufjvm12345: 就日本老害思想 現在海外紅的JPOP就開始學韓國 06/23 22:53
→ bluejark: 日本人:哇 有外國人在留言 快點鎖ip 06/23 22:54
→ grtfor: 要不要聽看自己,粉絲也是不會去刷榜。態度本來就不大一樣 06/23 22:54
推 ChangPonPon: 上百上千萬訂閱的頻道比57萬訂閱的也是很問號 06/23 22:54
→ ChangPonPon: aespa 857萬訂閱 拿一個差不多的yoasobi 740萬訂閱 06/23 22:54
→ Winux: 但如果說在全球樂壇知名度和影響力,就是Kpop的開放程度和 06/23 22:55
→ Winux: 海外積極度都遠高於Jpop 06/23 22:55
→ ChangPonPon: yoasobi的播放量還高7億咧= = 06/23 22:55
推 Yoimiya: 演唱會不給拍 06/23 22:55
推 Landius: 雖然都叫pop,但本質差很多,Kpop本身是師法歐美拿來用的, 06/23 22:56
→ dieorrun: 知名度影響力又比不上產值 06/23 22:56
→ Landius: Jpop這名詞出來以前是邦樂跟歌謠,基本上還是日本自己那套 06/23 22:56
推 Cishang: 永遠鎖國的在意撥放亮? 06/23 22:57
推 ChangPonPon: 原文下面還有韓國人自己在講kpop愛刷觀看次數一堆假 06/23 22:57
推 Winux: 這幾年Anisong影響力在全球市場還高於Jpop 06/23 22:57
→ ChangPonPon: 播放量 06/23 22:57
推 dsa3717: 韓國很愛鬥這些數字的結果吧 06/23 22:58
→ Winux: Kpop 很適合在切片 然後抖音上傳播 06/23 22:59
推 gm79227922: 這幾年動畫歌都是Jpop最頂的歌手了 連Daoko現在都要去 06/23 22:59
→ gm79227922: 唱萌系動畫歌曲 06/23 22:59
推 lity3426: 買啊 06/23 22:59
推 kuninaka: yoasobi已經是相對開放的,其他九成九不開放 06/23 22:59
→ kuninaka: kpop是全部都很開放 06/23 22:59
→ gm79227922: 然後還沒人知道她這季有唱動畫主題曲XD 06/23 22:59
推 strlen: 日本人:啊我就不想賺太多 咬我啊 06/23 23:00
推 fordpines: kpop數據是真的會被拿來鬥蟲影響藝人發展的吧? 06/23 23:00
推 play96387: 日本先把鎖留言的習慣改掉吧 06/23 23:00
→ fordpines: 之前還有看過粉絲教怎麼刷數據 06/23 23:01
推 Cishang: 版權鎖的死死自己也都鎖得死死的,日韓一個鎖到死一個瘋狂 06/23 23:01
→ Cishang: 大推送就是本質上的差距 06/23 23:01
→ Winux: 現在動畫歌要紅就是做成切片在抖音上傳播 06/23 23:01
推 rronbang: 500 萬很多啊 06/23 23:01
→ Cishang: 然後KPOP那個數字看看就好真的別拿出來吹,水分超大 06/23 23:01
推 caution85080: 韓團灌水行之有年 06/23 23:03
推 jerry0505: 沒關係 反正日本人內需就夠了 不屑外國人的錢 06/23 23:04
推 cynthiajul: K-POP粉絲愛刷數據也是眾所皆知了吧。 06/23 23:04
推 r31251z: kpop數據都灌水 我還以為大家都知道 06/23 23:05
推 dos01: 就算不算BOT K怕的粉絲也很愛自己刷點閱 還有些粉絲團在那 06/23 23:06
→ dos01: 邊搞點閱率刷法教學 06/23 23:06
→ dieorrun: 刷個幾千萬 記憶點可能沒人家一首百萬的多 06/23 23:07
推 sssss33333: 因為不好聽啊。 06/23 23:07
推 staco: 韓粉十幾年前就在動員刷yt觀看數了,當時日本還沒yt當回事 06/23 23:08
→ jympin: K-pop 比較紅 但也都是刷出來的 06/23 23:08
推 GAOTT: 開放跟封鎖的差別 06/23 23:09
→ GAOTT: 國情的差別 06/23 23:09
→ dieorrun: 單純只是開放才刷不出那種數字 06/23 23:09
→ GAOTT: 日本是 我覺得我的東西很屌 你們都看不懂 不想給你們看 06/23 23:10
推 iwinlottery: CGSS 串流好像都無完整,還會自肅 06/23 23:10
推 AndyMAX: Yoasobi真的屌打 日本動畫漫畫電影遊戲連動行銷遠勝韓國 06/23 23:10
→ GAOTT: 韓國是 我覺得我的東西很屌 你們應該要看懂 看老子多屌 06/23 23:10
→ dieorrun: 日本就是會紅的東西就是會紅 像怪獸那樣 06/23 23:11
推 olalo: 從十幾年前賣螢幕的全播放KPOP MV就知道了啊,日本版權限制 06/23 23:11
推 GawrGura3527: 就算不看版權 韓國偶像的行銷確實做的很頂 06/23 23:12
→ olalo: 一堆,這種東西長久累積下來差距就是會拉大... 06/23 23:12
推 lnceric008: 韓國是世界級的,日本就鎖國級的 06/23 23:12
→ AndyMAX: 頂在哪 06/23 23:12
推 kenjustice: 日本歌有的放YT還鎖留言 雞巴毛一堆 06/23 23:13
→ AirPenguin: 韓團一堆沒多紅的都能幾百幾千萬訂閱上億點擊了 06/23 23:15
→ BOARAY: 現在日本開始學韓國向外行銷 希望是能超越啦 畢竟KPOP是已 06/23 23:15
→ BOARAY: 經開始退步了 06/23 23:15
推 nyybronx: 日本就偏鎖國,都自己玩,海外幾乎沒什麼宣傳,韓國則是 06/23 23:15
→ nyybronx: 瘋狂對海外宣傳,畢竟韓國把K-POP當成海外輸出的產業在 06/23 23:15
→ nyybronx: 大力推廣,才會有這麼大的差距 06/23 23:15
→ GawrGura3527: 可能我對韓國沒什麼共鳴吧 雖然yt上觀看很多 但現實 06/23 23:16
→ GawrGura3527: 冷冰冰 洗腦那幾句過去就沒了 06/23 23:16
→ minoru04: 播放量還要加上按讚數跟留言數才準吧 06/23 23:16
→ minoru04: 話說yaju&u的留言已經破200萬了 這算J POP嗎 06/23 23:18
→ dieorrun: 日本團重不重視海外 是要看他們願不願意海外巡迴 06/23 23:19
推 Cishang: 不可能的 日本只要不鎖就謝天謝地了你還奢望他們行銷 06/23 23:20
推 coollee: 韓國就大公司強資本那套 已經算是自創成功的文化潮流了 06/23 23:20
→ Cishang: 日本現在搞到這樣鎖國也是一大原因,真以為內需多高結果都 06/23 23:20
→ Cishang: 是自己在奴 06/23 23:21
→ Cishang: 台灣就是最好的證明日本這不賣那不賣,就算賣了也這版權切 06/23 23:22
→ dieorrun: 音樂市場這部份他們還真的自己就吃飽了 海外都多賺的 06/23 23:22
→ Cishang: 一塊那版權砍一刀,那為啥不播開放大氣還很主動的韓國 06/23 23:23
→ Cishang: 至於音樂市場韓國只有男女團一類的而已,日本一直都是第二 06/23 23:24
→ Cishang: 大市場 06/23 23:24
→ gm3252: 比音樂性的話韓國還是輸日本音樂很多 06/23 23:29
推 aqswde12349: kpop會刷觀看數不是行之有年嗎? 06/23 23:34
推 toykilled: K會刷 J會鎖 一來一往 06/23 23:35
推 s8018572: 初音: 06/23 23:38
推 CaminoI: 以前韓國新聞有寫 韓國有專門代刷的公司 專門買便宜的東 06/23 23:40
→ CaminoI: 南亞區帳號在灌水 所以看到東南亞觀看比例異常高的 就要 06/23 23:40
→ CaminoI: 注意水份 06/23 23:40
→ CaminoI: 現在還有主動買廣告增加點閱量的招式 但YT會公佈扣除廣告 06/23 23:41
→ CaminoI: 量的點閱 一堆韓團現形 06/23 23:41
推 Cishang: 不只只有買,韓粉本身自己就愛刷水分真的超大 06/23 23:41
→ Cishang: 然後以前486賣握手送CD已經很扯了,韓團現在小卡+銷量貸款 06/23 23:42
→ Cishang: 聽到貸款銷量時真的刷新下限,這種事都幹得出來 06/23 23:43
推 rasiel0919: 我好愛寶怪,ASA最讚了 06/23 23:43
推 CaminoI: 有大公司韓團銷量貸款到狂開簽售半年銷不完 年底又吐回去 06/23 23:44
推 HYH93743: 偶像的話現在真的沒人能跟上韓團XD日本曾經輝煌過 06/23 23:44
推 jimmy12332: 很單純的原因但太尖銳了 還是不說了 06/23 23:45
→ CaminoI: 現在最新流行手法是簽售都塞人頭上去 就是要拐歌迷買更多 06/23 23:45
→ CaminoI: 專輯 06/23 23:45
→ CaminoI: 日本市場才是真的消費力撐得起來 而不是韓國那種膨風走法 06/23 23:46
→ CaminoI: 膨風灌水的成本越來越高 資本額不夠高的玩不起 06/23 23:46
→ kuninaka: 貸款銷量是什麼 06/23 23:47
→ kuninaka: 韓國人是不是很愛開槓桿 06/23 23:48
推 webermist: jpop今年來台開演唱會的明明超多... 沒在聽就別雲了== 06/23 23:48
→ saiboos: 路上都在跳韓團舞 06/23 23:49
→ nalthax: 都穿蓬蓬裙跳舞跟露腰露奶露曲線比起來,自然是後者 06/23 23:52
推 Cishang: 就跟你唬爛首周一百萬實際上根本沒有100萬,自己買到100萬 06/23 23:53
推 jim99952: 近幾年最紅那幾個能破億觀看的歌手或團體有算在偶像裡嗎 06/23 23:53
→ jim99952: ? 06/23 23:53
→ Cishang: 然後花幾個月辦簽售會把100萬賣出去,稱為貸款 06/23 23:53
→ Cishang: 自己公司先買到可以上榜的數量在自己賣光那就有銷量了 06/23 23:54
推 shintz: 韓團就是死命的推用力的推,用國家的力量把文化推出去 06/23 23:54
推 speed7022: 日本現在紅的不是偶像吧,是歌手?尤其是跟ACG結合的 06/23 23:54
→ Cishang: 但細節上說不定有更多水分 06/23 23:54
→ nalthax: 以前小室哲哉帶出來那一群也是走性感風啊 06/23 23:54
推 twlicn: 韓國不是很多會買嗎 06/23 23:54
→ jim99952: 如果是典型賣可愛風的才算偶像的話,還是會有給油宅看的 06/23 23:55
→ jim99952: 刻板印象吸引不太到路人 06/23 23:55
→ kuninaka: XD 06/23 23:55
推 WindowsSucks: 我喜歡JPOP也多少有碰二次元偶像作品,但日本偶像 06/23 23:55
→ WindowsSucks: 團的歌我真的都吃不太下,頂多看看短片根本不會聽 06/23 23:55
→ Cishang: 韓國非男女團有世界大紅的不就PSY的江南style 06/23 23:55
→ nalthax: 像日本啦啦隊幾乎沒人在談 06/23 23:55
推 CaminoI: 但是貸款的專輯年底前沒賣完 帳面銷量就會倒扣回去 06/23 23:56
→ CaminoI: 年底看榜單就會很有趣 所以年底公佈正式年度銷量才是真的 06/23 23:56
→ Cishang: 但就事論事韓團水分大但這些水分可以擴大影響力實際下來 06/23 23:57
→ nalthax: 日本男團的傑尼斯遺風還在,但是跟韓國男團比也是有點過 06/23 23:57
→ nalthax: 氣。歌手性質的團不算偶像團體 06/23 23:57
→ CaminoI: 因為韓國內需市場養不起眾多偶像 需要海外活動來賺 06/23 23:57
→ Cishang: 應該還是樂勝整天鎖國的日本 06/23 23:57
→ CaminoI: 在韓國偶像的地位很低 低到底層的那種 電視營銷和現實差 06/23 23:58
→ CaminoI: 很多 06/23 23:58
→ nalthax: 老實說YT韓國女團推播很多,男團也有,然後日本大部分創 06/23 23:58
→ nalthax: 作型的歌手、樂團、搞笑藝人 06/23 23:58
→ CaminoI: 外國人去才會發現除了少數真的知名出圈的老團大團 講其他 06/23 23:59
→ CaminoI: 偶像沒人理你 06/23 23:59
→ CaminoI: 推播還有Spotify 強迫你聽 06/24 00:00
推 generalliao: 體感kpop紅的是男女團jpop紅的是樂團跟歌手 06/24 00:00
推 Cishang: 如果年底會倒扣就表示根本沒有買完全是唬爛的銷量 06/24 00:00
→ nalthax: 日本偶像團體最近我勉強有印象的剩AiScream 06/24 00:00
→ CaminoI: Kpop很容易產生模組化/速食化傾向 和韓國人消費模式有關 06/24 00:01
→ CaminoI: 不少老團還能存活 是靠長情日本粉或其他的外國粉養的 06/24 00:02
→ CaminoI: 不要低估日本消費實力 06/24 00:02
→ Cishang: aiscream不是偶像團體,那個是聲優的偶像企劃裡的小企劃 06/24 00:02
推 RandyOrlando: 雖然說韓國愛刷觀看次數 但他們在世界的觸及率真的 06/24 00:04
→ RandyOrlando: 比日本高很多就是 06/24 00:04
推 generalliao: 日女團就真的只有紅日本國內 像乃木坂這種雖然海外 06/24 00:05
→ generalliao: 不火但今年還是能連開3場東京巨蛋 06/24 00:05
→ RandyOrlando: 歌曲不是全英文就是英韓混合 然後mv編舞又能吸引國 06/24 00:05
→ RandyOrlando: 外女孩跟著跳 06/24 00:05
→ RandyOrlando: 前幾年在國外寄宿家庭的小姐妹整天都在看韓團mv跟 06/24 00:06
→ RandyOrlando: 著跳 超迷 06/24 00:06
推 idatenjump: 就算是洗版洗腦歌曲,只要他能讓你忘不掉,還會想到 06/24 00:07
→ idatenjump: 跑回去聽,他就是成功的歌曲 06/24 00:07
推 Cishang: 現在不是說搞到韓國自己都要把那些團開除韓籍了,一首歌沒 06/24 00:07
推 CaminoI: 說到水份還有一個 網路營銷 比如找網軍在論壇推上熱門 SN 06/24 00:07
→ CaminoI: S殭屍帳號膨風追蹤數等等 06/24 00:07
→ Cishang: 幾個韓文 06/24 00:07
推 belili: 日本偶像吃國內市場就能活了 才沒想著衝國際市場吧 而且 06/24 00:08
→ belili: 太迎合國際曲風反而國內市場可能不討喜 真難 06/24 00:08
→ CaminoI: 防彈那種等級的這次在韓國音源都沒第一了 XD 06/24 00:08
推 RandyOrlando: 韓國偶像訓練連英文發音都要要求 說真的沒有其他亞 06/24 00:09
→ RandyOrlando: 洲國家對進軍世界那麼專注的 06/24 00:09
→ CaminoI: 要論一窩蜂跟風和喜新厭舊程度 韓國人名列前茅吧 06/24 00:09
→ CaminoI: 因為從一開始就知道必須要耕耘海外市場 才養得起 06/24 00:10
→ AirPenguin: 日本偶像就內需就吃飽了 海外當然無感 06/24 00:14
→ AirPenguin: B榜現在偶像跟歌手大概一半一半吧 06/24 00:14
推 speed7022: 不想衝國際市場(X)國際市場不買單(O)而且缺乏進軍國際 06/24 00:15
→ speed7022: 的能力,因為太注重日本國內市場了 06/24 00:15
→ speed7022: 到底誰能賺更多錢不賺的XD 06/24 00:15
→ qq204: 阿日本就整天鎖國阿 06/24 00:16
→ qq204: 連YT放消息都常常鎖IP 06/24 00:16
→ bbcumback2me: 日本偶像就……看了一股尷尬感 06/24 00:18
推 linfon00: 日本人不會現在才發現自己那整死人的版權砲在現代這種 06/24 00:19
→ linfon00: 流量為王的社會中有多跟不上時代吧 06/24 00:19
推 Cishang: 日本偶像種類很多的,像是韓國那種歐美風的艾迴一直在做 06/24 00:19
→ linfon00: 人家韓國偶像 MV 節目影片剪輯 都睜隻眼閉隻眼 歡迎粉 06/24 00:20
→ linfon00: 絲二創剪輯.. 06/24 00:20
→ Cishang: 但是就是紅不了,HP/SD/KL/486/工地這些風格差異極大 06/24 00:21
→ Cishang: 反倒是韓偶基本上可以只視為一類,然後486出來後絕大部分 06/24 00:22
→ Cishang: 的人只知道486了 06/24 00:22
推 linfon00: 不過日本自己一億多人口加上周邊文化發達肯花錢 不靠國 06/24 00:23
→ linfon00: 際市場在國內也能自己玩得很開心就是了啦 06/24 00:23
→ zzz50126: 韓國最強的是他們知道後面賺錢要靠演唱會而不是cd串流 06/24 00:23
→ zzz50126: 所以他們營造出你來看演唱會的消費主義認同 06/24 00:23
推 raphael1994: 日本音樂風格全面多了 06/24 00:23
→ zzz50126: 要先病毒式傳播才能達到 06/24 00:24
→ zzz50126: 走向消費主義認同的商業模式 極其成功 06/24 00:25
推 hy1221: kpop面向全世界啊 哪像日本喜歡關著玩 06/24 00:31
噓 loboly: 韓團早就屌打領先快20年了,日本就阿宅 06/24 00:31
→ DazaiOsamu: kpop就只贏在行銷 06/24 00:40
推 raymond501: 日本當紅偶像團 開海外只是順便而已 也沒多賺 06/24 00:42
→ organ63521: 說真的 K跟Jpop的差異就是 潘piano跟春味捲? 的感覺 06/24 00:42
→ organ63521: 差異一樣 06/24 00:42
→ organ63521: 一個是好聽 一個是好看 06/24 00:42
→ raymond501: 演唱會也沒比周邊賺錢 06/24 00:43
推 minoru04: 反正既然韓團他們這麼受歡迎,那就不缺我一個啊 06/24 00:45
→ aaronhkg: 韓團當然有真的強的 但有些新韓團的首支MV一天1千萬 想 06/24 00:45
→ aaronhkg: 也知道不可能 但他們不這樣做就會被其他這樣洗的比下去 06/24 00:45
→ aaronhkg: 了 06/24 00:45
推 lianguo08108: kpop就世界級銷量 加上世界級難聽 06/24 00:47
→ lianguo08108: 詞曲都工業化產線的產物 06/24 00:47
→ aaronhkg: 日本也不是沒洗啦 看經濟公司 像右邊那家MV之前一天一 06/24 00:47
→ aaronhkg: 百萬漲上去 比紅翻的洗榜歌還快 不過大概一千萬就會停 06/24 00:47
→ aaronhkg: 手 06/24 00:47
→ aaronhkg: 日韓這樣做也不是什麼秘密了 06/24 00:47
推 Boasoul: 韓流是全世界 日本音樂只在日本跟附近國家玩 流量當然差 06/24 00:48
→ Boasoul: 很多 06/24 00:48
推 XBogaerts: 還在日本國內市場就吃飽 別鬧了 以為日本經濟很好喔 06/24 00:48
→ aaronhkg: 韓流全世界就洗榜藉口罷了 一堆團根本沒吃到 硬洗的 06/24 00:49
→ BOARAY: 防彈不知道為什麼當完兵直接熱度大減 Bigbang都沒這麼誇張 06/24 00:49
→ BOARAY: 不過bigbang有志龍大欸好像等級不一樣 抗彈一個都不熟 06/24 00:50
推 Toumzine: 日本偶像的歌尷尬到一輩子不可能點開 kpop的至少偶爾有 06/24 00:50
→ Toumzine: 幾首洗腦的 06/24 00:50
→ aaronhkg: 是喔Perfume全世界能巡迴 歌有這麼不堪嗎 動畫OPED也好 06/24 00:53
→ aaronhkg: 幾首是偶像歌 原來你也一輩子不可能點開 06/24 00:53
推 chu630: =LOVE 前幾天才開完國立競技場 票都搶不到,韓團點閱是啥 06/24 00:56
推 usamigj: 韓團不是聽說公司會買觀看流量? 06/24 01:03
→ bizer: 日本人通常不會去YT 看 06/24 01:03
→ nrsabef: 簡單啊,因為日本那些歌就是沒人要聽的垃圾,韓團是全世 06/24 01:04
→ nrsabef: 界都在聽的音樂,所以差距才會這麼大,也就這板還在吹日 06/24 01:04
→ cynthiajul: K-POP洗腦=公式化、缺乏深度,大多數人的音樂品味確實 06/24 01:04
→ nrsabef: 本音樂,現實多數人都在聽韓團,連台灣都在哈韓團就知道 06/24 01:04
→ nrsabef: 了 06/24 01:04
→ cynthiajul: 就停留在這裡。 06/24 01:04
→ bizer: 而且都不管國外粉絲,不怎麼開放 06/24 01:05
推 cymtrex: 日本就自己玩自己的就好啦 ,東蛋國立很棒棒。 最討厭的 06/24 01:06
→ cymtrex: 是韓團到日本開卻要被日本ㄦㄧㄦ給綁住 06/24 01:06
→ bizer: 頂流樂團也最多往美國去而已 06/24 01:06
→ nrsabef: 就這板皇民會找些奇怪理由來幫日本講話,連日本自己也在 06/24 01:06
→ nrsabef: 狂聽韓團音樂了,一堆日本人在哈韓國偶像藝人 06/24 01:06
推 Scarlett888: jpop根本不屑海外市場 06/24 01:07
→ cymtrex: kpop則是沒海外的話,只靠韓國人 連個三千人場館都坐不滿 06/24 01:08
→ cymtrex: ,現在還要鎖外國,呵呵 06/24 01:08
→ BOARAY: 上面講得那兩團我是第一次看到的www 06/24 01:09
推 StevenEXE: 哇靠,直接地圖跑喔 06/24 01:09
→ nrsabef: 沒辦法像韓團那樣走到全世界只能自慰有國內市場就夠了, 06/24 01:10
→ nrsabef: 我才不信那些日本藝人不會羨慕韓團那樣全世界都哈,本板 06/24 01:10
→ nrsabef: 皇民的論點真是新奇 06/24 01:10
→ StevenEXE: jpop就跟動畫結合啊,當年東方神起還去唱日文歌 06/24 01:11
→ aaronhkg: 羨慕肯定是羨慕啦 但也不是每個韓團都有世界市場的w 06/24 01:12
推 InfoWars: 初音是第一名 06/24 01:12
→ nrsabef: 台灣路上隨便抓個年輕人,尤其女性,問他會聽韓國還是日 06/24 01:13
→ nrsabef: 本的歌,幾乎都會跟你講韓國,這就是差距 06/24 01:13
→ aaronhkg: 你這個ID...嗯嗯...你說的對w 06/24 01:14
→ BOARAY: 當年韓團玩法應該是先攻日本市場嗎?現在是直接走歐美或者 06/24 01:16
→ BOARAY: 說世界? 06/24 01:16
→ nrsabef: 那些日本偶像要讓世界認識還有個方法啦,去拍A片就行, 06/24 01:17
→ nrsabef: 反正歌沒人要聽,A片還會有不少人看 06/24 01:17
推 rainHime: 推文的Perfume又不是偶像... 06/24 01:17
→ aaronhkg: 他們甚至還是地偶出身咧 不是偶像 06/24 01:19
→ BOARAY: 太粗暴了吧大哥 06/24 01:19
→ nrsabef: 剛好日本女人也很會當妓女,拍A片說不定比當偶像更有知 06/24 01:20
→ nrsabef: 名度呢 06/24 01:20
→ rainHime: 撇開偶像不談,我自己還是喜歡聽日歌,比韓團多元,但日 06/24 01:20
→ rainHime: 本現在推歌手的力道沒韓國強,就靠動畫跟少數戲劇撐著才 06/24 01:20
→ rainHime: 有全球能見度 06/24 01:20
→ BOARAY: 還是這又是哪位大師 06/24 01:21
→ aaronhkg: 很久沒發文的帳號+VPN 你覺得是哪個大師 06/24 01:22
推 diablohinet: K-POP 怎麼聽都不習慣 06/24 01:22
→ BOARAY: 喔喔推文是看的到位置的喔www 06/24 01:23
→ dieorrun: VRAM大師 06/24 01:23
推 icotes: 日本偶像不行 韓國除了偶像都不行 06/24 01:25
推 generalliao: 所以為啥會覺得perfume不是偶像 06/24 01:27
推 MrBing: 日本整天搞鎖國政策 根本打不開海外市場 06/24 01:30
推 Cishang: 香水就是純正的偶像不要因為後期轉電音就自主開除人家的 06/24 01:33
→ Cishang: 偶像職業好嗎 06/24 01:33
→ Cishang: 香水從偶像排行榜裡下來才最近幾年的事而已,長久以來她們 06/24 01:34
→ Cishang: 都是偶像 06/24 01:34
推 ajeoirgh: 韓團成績最好的blackpink有一億訂閱,日本在海外最紅的y 06/24 01:37
→ ajeoirgh: oasobi連一千萬都不到,這個差距要靠單純的洗數字應該是 06/24 01:37
→ ajeoirgh: 滿難的啦 06/24 01:37
推 Landius: 日本的偶像得看經營思維,現在看起來主流思維還是得要有一 06/24 01:39
→ Landius: 股未熟者的氣息... 06/24 01:39
推 terry1957965: 安室奈美惠的歌,串流平台都找不到幾首 06/24 01:39
噓 loboly: kpop又不是只有女團,也有很多個人歌手 雙人團 樂團阿 06/24 01:39
→ Landius: 然後日本的流行音樂經營模式不靠tie-up的大概才十有一二, 06/24 01:40
→ Maxhuge: 日本就喜歡國內自己玩 流量差異很正常吧 06/24 01:40
→ Landius: 更別說還有被回頭來tie-up的例子,出歌當時不是tie-up作品 06/24 01:41
→ Landius: 但過了好幾年被挖去當tie-up曲. 06/24 01:41
→ Landius: 然後安室的話換了幾次東家,那個版權也很亂吧... 06/24 01:41
推 XBogaerts: 鄉民邏輯:我沒在聽韓團所以日團比較賺錢 06/24 01:47
推 a28200266: 現在誰還會看日本偶像… 06/24 01:56
噓 NTUCS: 韓國刷榜注水文化 06/24 02:03
→ aaronhkg: 日本聲優都有人看了 日本偶像沒人看?w 06/24 02:03
→ AirPenguin: 分身釣魚吧 那個踩一捧一大概吃桶了 06/24 02:07
→ AirPenguin: 前陣子HANA洗榜洗瘋了 這邊也沒人提 印象都停在以前 06/24 02:11
推 jim8596: 連Spotify廣告都塞Kpop歌還在說刷出來的喔 06/24 02:17
→ jim8596: 去歐美走一趟就知道了 知名度 韓>日 06/24 02:18
→ BOARAY: 上面講到的BP已經是刷觀看次數出名的其中一團了 06/24 02:19
推 kerorok66: ttps://i.imgur.com/quEIQoe.jpeg MORE MORE JUMP去年 06/24 02:23
→ kerorok66: 新曲有望超過舊曲播放量 06/24 02:23
推 jim8596: 對啦 blackpink跟selena合作那個十億肯定是刷出來的(哈 06/24 02:24
→ jim8596: 欠 06/24 02:24
→ jim8596: 井蛙就是不肯承認日偶完全看不到Kpop車尾燈 06/24 02:25
推 L1ON: 韓國破2,3億的都不知道多少了幾千萬還好 06/24 02:34
→ BOARAY: 不要這樣說嗎我是很少看日偶的啦w 06/24 02:51
推 vordanyumil: 鎖留言 鎖IP 鎖肖像 還想跟kpop拼流量?做夢比較快 06/24 02:54
推 hexokinase: jpop好像跟海外粉絲有仇一樣 06/24 03:05
推 polo3429: 日本音樂目前最強的是動畫歌吧 06/24 03:06
推 GA2006165027: 點閱.追蹤.訂閱可以買可以洗,看營收最準,財報造 06/24 03:07
→ GA2006165027: 假有法律責任的,總不可能說很紅但賺沒很多吧。 06/24 03:07
→ GA2006165027: 去年營收yg娛樂120億台幣,愛貝克思300億台幣,全 06/24 03:07
→ GA2006165027: 球更恐怖的環球.索尼.華納,一樣數字但單位是美金 06/24 03:07
推 johnnyham: MORE MORE JUMP 都是我婆 06/24 03:29
推 loltrg42972: kpop有買機器人的習慣阿 還有專門洗撥放量的公司 06/24 03:39
推 zjkgsd365: @xptt.ai 為啥會差那麼多 06/24 03:43

→ judy13857: 看韓娛四大公司的獲利還真的沒很多,四家市值加起來, 06/24 03:44
→ judy13857: 連一間統一超商的市值都比不贏 06/24 03:44
推 ruby080808: 這個有啥好討論的嗎==韓偶在Kpop是佔比很大的重要類 06/24 03:54
→ ruby080808: 型,日偶在現在Jpop就僅僅只是一小部分而已,要是真 06/24 03:54
→ ruby080808: 能對比那才有鬼 06/24 03:54
推 seraph01: K-POP MV 24小時YT點閱就能刷到一億 06/24 04:04
→ MyPetTankDie: 國際行銷光基礎能力就差很多,多到就算起跑線比較前 06/24 04:04
→ MyPetTankDie: 面也不會贏。日本很大程度是靠大家對他們文化和語言 06/24 04:04
→ MyPetTankDie: 的語感的好印象而已 06/24 04:04
推 schizosoul: 印象中海外比日本紅的團體很少,只記得Babymetal和Ata 06/24 04:20
→ schizosoul: rashii gakko,後者還是熬很久後來才從海外紅回日本 06/24 04:20
→ schizosoul: 不過AG不算偶像 06/24 04:21
推 u950027: 韓國娛樂就真的蠻強 以前都看日本 現在看韓團 韓劇 韓片 06/24 04:53
→ u950027: 比較多 06/24 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