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akibasara: 五虎將很強不是,還有諸葛亮,魏跟吳有能比五虎將的?06/23 23:16
→ kf21517: 打仗普通打到整個魏只敢當烏龜?06/23 23:17
攻城戰就打不贏啊
不然就一路車過去了
還需要子午谷嗎
→ bnn: 要看怎麼個打贏法 普通把地盤搶回來 就荊州派還本地人控制06/23 23:19
推 Landius: 諸葛亮那是禁不起輸,他每次帶出去跟帶著全蜀漢家底沒兩樣06/23 23:19
→ bnn: 可能就變成諸葛亮出鎮荊州方面軍 劉備自己蹲漢中方面06/23 23:20
→ Lizus: 事實上就魏吳也不是省油的燈 蜀也沒什麼特別優勢06/23 23:21
推 piliamdamd: 孔明打仗強的話 劉備早帶著四處征戰了06/23 23:22
→ bnn: 要想把陸遜打出殲滅戰的贏法...是劉備軍團被殲滅 不太實際06/23 23:23
推 tsukasaxx: 有人說諸葛亮普通 司馬懿表示:06/23 23:23
→ bnn: 不太可能贏光東吳家底然後魅魔劉備又睡服了東吳降將06/23 23:25
→ henry1234562: 不 五虎將有兩個湊數的06/23 23:32
馬超有正面贏曹操一次吧
黃忠定軍山也有戰績
※ 編輯: dog41125 (194.195.89.23 日本), 06/23/2026 23:34:40
→ mushrimp5466: 攻城有贏過啦 武都陰平 06/23 23:37
推 doremon1293: 那打輸諸葛亮的叫廢物嗎 而且礦還比人多 06/23 23:38
推 sars7125889: 亮子就野戰強,但攻城始終是個檻,就算把司馬懿打到 06/23 23:39
→ sars7125889: 龜也贏過幾座城池好了,但過不去就是過不去也無法 06/23 23:39
推 Landius: 武都陰平那場用的是先弄個敗戰紀錄的將領去,把隴右主力誘 06/23 23:41
→ Landius: 來,然後發現這個好像很好吃的敵將後面站著諸葛亮,屎了. 06/23 23:41
→ peterturtle: 少打多攻城不是崁、是天塹。為什麼說攻城需要三倍以 06/23 23:45
→ peterturtle: 上的兵力不是沒有原因的 06/23 23:45
推 h0103661: 北伐就沒成績啊,涼州都拿不下 06/23 23:56
→ Klan: 反了吧,孔明打仗普通的話曹叡早就在洛陽請劉禪吃飯了,哪來 06/23 23:56
→ Klan: 司馬昭的局? 06/23 23:56
→ www115ui8: 古代攻城戰非常難打 幾乎都是靠內應才成功 06/23 23:57
→ www115ui8: 孫子兵法:善戰者,無赫赫之功也 06/23 23:58
→ www115ui8: 劉備還在的時候孔明沒必要上前線 06/23 23:59
→ h0103661: 孔明打仗強的話為什麼曹叡打合肥的時候他還拿不下西線 06/24 00:05
推 Gief: 應變將略 非其所長 不過應該也不弱就是了 至少把有兵力資源 06/24 00:17
→ Gief: 優勢的司馬懿打到不敢出來 06/24 00:17
→ iwinlottery: 他是一次把次期主力送光了,諸葛亮北伐才會沒人 06/24 00:21
推 Landius: 司馬懿就龜好龜滿,還是奉旨龜縮,中間隔著一條大河對方還 06/24 00:37
→ Landius: 跟你做好打長期的準備,這種也是難. 06/24 00:37
→ Bows: 攻城本來在守方體量大於攻方只要不犯錯,不管多強的攻方都 06/24 01:04
→ Bows: 馬打不下來 06/24 01:04
推 atleen: 亮子再強也不能無視兩國實力的差距啊 06/24 01:24
推 SinLin129: 郝昭在陳倉用一千人擋下諸葛亮 更何況是司馬懿 06/24 02:07
→ x7479635: 亮子就算打仗比其他人都強劉備也不可能帶著他到處跑的 06/24 02:27
→ x7479635: 他的內政後勤能力是劉備陣營最稀缺的才能 06/24 02:28
推 allen017: 漢尼拔能打出坎尼會戰,這種兵家追求的戰役,但他依然攻 06/24 03:39
→ allen017: 不下羅馬城 06/24 03:39
推 AQUANGEL: 是不是忘了陸遜也是三國最頂尖軍事家之一 06/24 05:47
噓 meredith001: 打贏怎麼會沒人 到時候黃權馮習張南傅彤句扶就跟魏 06/24 08:00
→ meredith001: 延組成二代五虎將了 06/24 08:00
推 zx1027112233: 蜀漢人少孔明內政更強當然放內政位 06/24 09:14
噓 t13thbc: 每次看到這種說亮子打仗普通的 是不是都忘記魏蜀兵力差距 06/24 09:42
→ t13thbc: 很大 而且很愛說攻城不行的 麻煩講講攻城最強的是誰 最 06/24 09:42
→ t13thbc: 有名的戰役是不是攻少受多還打贏的 說三小廢話 每次北伐 06/24 09:42
→ t13thbc: 都是以少敵多 還能無損戰力 這樣的戰績叫打仗普通 要不要 06/24 09:42
→ t13thbc: 換司馬懿來試試 06/24 09:42
推 apple00: 五虎將就後人追加鑲精金 因為出身太難看 06/24 10:21
→ s386644187: 不過西線兵力差距未必很大 06/24 10:52
推 tonywiner: 早期蜀漢打仗人才多啊 後勤沒人所以村夫得去填 06/24 11:58
→ tonywiner: 後面沒帥才換村夫去扛 村夫是個工具人而且還是頂尖工 06/24 11:59
→ tonywiner: 具人 06/24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