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ninaka ()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為什麼要把弗利沙戰鬥力設這麼高
時間Tue Jun 23 23:24:18 2026
※ 引述《algebraic (algebraic)》之銘言:
: 為什麼要把四階弗利沙戰鬥力設這麼高
: 可以設個200萬之類的就好吧
: 有沒有八卦?
兩百萬太低了
先不管數字
先看大王的戰鬥過程
第二形態被比克(與內魯合體後)一度壓制
讓大王變成第三形態,才反過來壓著打
第四形態變身過後除了悟空之外都沒人有辦法了
然後這時悟空使用界王拳十倍,甚至到了二十倍
大王說這只是我的一半而已
最後悟空變成超級賽亞人才能夠把大王逼到超過100%都打不贏
然後再回頭看戰鬥力怎麼計算
因為悟空界王拳二十倍 == 大王一半
悟空在對戰基紐的時候,開界王拳,戰鬥力為18萬
基礎戰鬥力約為18/2,9萬(界王拳預設兩倍戰鬥力)
大王的戰鬥力至少是9萬的40倍,也就是360萬
所以200萬太低了,大王合理的戰鬥力是360~400萬
至於公式書弄成300萬,然後超級賽亞人是常態五十倍
達到1.5億,這就是一種浪漫了~
畢竟悟空搭太空船修行的時候不也把自己搞快死好幾次,然後狂吃仙豆嗎
按照這種玩法,戰鬥力早上億
但是依照漫畫來看悟空約 6 天 內,吃掉 4 顆仙豆
戰鬥力從原本約 8,000~9,000(地球篇結束)提升到約 90,000
還是說外星人的治療倉比仙豆厲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31.2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28260.A.3FF.html
※ 編輯: kuninaka (111.255.231.246 臺灣), 06/23/2026 23:25:31
※ 編輯: kuninaka (111.255.231.246 臺灣), 06/23/2026 23:27:59
推 gonoken: 結果鳥山明說畫的時候沒想那麼多XDD 06/23 23:28
→ gonoken: 好像說才 1、2倍的感覺去畫 06/23 23:28
→ tv1239: 治療倉可能有經驗值x50 畢竟有好好休息(X 06/23 23:49
推 a516013: 超賽1億5 照理來說應該一個氣功就把大王秒了... 達爾剛 06/23 23:50
→ a516013: 到娜美克星戰力才高多利亞2 3千而已就能直接秒他== 06/23 23:50
→ kuninaka: 超賽1.5億,大王是1.2億 06/23 23:51
→ kuninaka: 算法就是悟空基礎戰鬥力三百萬*界王拳20倍 06/23 23:51
→ kuninaka: 等於大王一半 06/23 23:51
推 a516013: 大王1.2億是100%功率 變超壯的那個型態才有 06/23 23:53
推 rronbang: 所以問題是界王拳? 06/24 00:53
推 Landius: 後面的設定又變成瀕死提升不是無止盡的... 06/24 01:20
推 newtypeL9: 貝吉塔也待過治療艙,兩萬四變三萬多而已,雖然打贏尚 06/24 02:10
→ newtypeL9: 波,但之後還是被力克姆痛扁 06/24 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