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 《dyolf》 之銘言: : 這次新主線演出CG都做得很好 : 但我真的不喜歡這種劇情,說悲劇也不悲劇 : 畢竟相處時間太短,很難跟三小蘿大姐共鳴 : 只覺得你們幹嘛不加入千年一起快樂唸書就好 : 說爽更是爽不起來 : 這是我第一次看檔案主線看到忍不住想上來吐槽的 : 水準跟活動比起來差太多了 : 希望之後別再這樣寫了= = 我自己習慣是會去看v實況檔案劇情 所以在那之後,這幾個月也復習本篇挺多次了 我覺得EX篇大綱原則上是不差,甚至以我來說,我覺得可以算好(豐富)的那類 透過人工智慧討論自由意志,帶入故事深度 以科幻作品來說沒什麼好挑剔的 而且以「十字神名即使成為神,也受困於販賣機的本質」,致敬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我對這個是給予很高的評價 當時推特就很明顯,本來大家對十字神名弄我三蘿恨的牙癢癢 結果最後揭露十字神名的動機時,觀眾討厭不起來 甚至還冒出一堆十字神名粉,我認為是塑造非常好的反派 因此,在大綱層面上,我認為問題只有「檔案該不該寫這種風格的故事」 但這就回到個人喜好問題 只能說似乎日本那邊觀眾把這篇當成一個外傳劇場版看待的感覺,所以沒怎麼對這點抱怨 不過對於演出跟故事節奏,我覺得客觀上就顯得十分有問題了 也是後話才知道 直到上次外包公司跳出來講才知道,原來後面那些新規CG全數是外包的 然後上次開發者座談 種子庫那邊赤冬劇情因為烏俄戰爭被砍一堆 然後也同樣原因砍了本來要上的赤冬主線 造成編劇GrimGreen同一個時間三開,寫: 十字神名篇第3章 6-1阿里烏斯篇 出版部活動劇情 難怪整個萬策盡的感覺 一堆地方肉眼可見沒有琢磨好,以及資源投入不夠,拿PV截圖當CG 再加上像是下跪那段前面沒有加強被打趴的演出,缺失補強觀感合理性的重大失誤 整篇的演出跟敘事節奏評價分數被扣成狗 去年他們搞的那些劇情,真就是窮到中氣不足 6-1臨時搞的主線,資源投入不夠,很多地方就是缺一口氣 要是在團長那段多加一些CG、把麥雅吹口琴的演出留夠煽情的時間 6-1大概能夠留給人更深、更好的印象吧 我覺得6-1在大綱上還是很有潛力的 但是貧窮的資源跟未做好的打磨,卡住一口氣就讓整個故事沒力氣 他們今年看起來資源投入問題是有解決,就希望他們也把故事打磨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196.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59508.A.68D.html ※ 編輯: tooyahaya (223.143.196.210 臺灣), 06/24/2026 08:06:23
jamesyang888: 同意,很多時候不單單是個人能力的問題,更多是現 06/24 08:12
jamesyang888: 實工期因素導致的結果QQ 06/24 08:12
vhik4596: 原來當下三開劇本,還是兩個主線喔,難怪資源不足,專 06/24 08:14
vhik4596: 案量直接爆炸了 06/24 08:14
starsheep013: 這段真的趕的有點明顯,看解析前甚至有點不太能理 06/24 08:16
starsheep013: 解刷卡失敗到下跪的段落 06/24 08:16
w77899: 同感 從第6章就一直感覺到很多地方就是差了一點東西 06/24 08:16
BAKU1: 感覺不是窮 EX章開發時間換算大概是2024-25 缺額也需要時間 06/24 08:19
dahos: ex就趕工的痕跡很明顯 整體不覺得差 06/24 08:19
BAKU1: 補人也不是馬上就可以開工 只能說KV事件影響甚鉅 06/24 08:19
vhik4596: 如果對波和販賣機必敗都各加一個小人戰鬥,那整個觀感 06/24 08:21
vhik4596: 就不同了,然後販賣機成神後的能力應該更白話些,沒去 06/24 08:21
vhik4596: 看考察解析真的只會覺得蛤 06/24 08:21
vhik4596: 整體大綱不差,但太多可惜的地方了 06/24 08:22
tim479974: 但玩家不會體諒的,這才是這次沒打磨好付出的代價 06/24 08:22
nineflower: 可是下跪那裡明明補場必敗戰鬥不就好了嗎?這不用花什 06/24 08:24
nineflower: 麼資源吧 06/24 08:24
BAKU1: the one都直接關你平板了 不戰敗可以理解 就是缺一段演出 06/24 08:27
h3971692: 老實說沒人知道幹嘛不加場戰鬥 所以那邊的確就是缺演出 06/24 08:28
h3971692: 欠噴 06/24 08:28
tooyahaya: 想到其實還有一點也是寫的很好 06/24 08:28
tooyahaya: 三蘿對王國的感情是程式設定 06/24 08:28
tooyahaya: 但是老師肯定她們這份感情是真實的 06/24 08:28
tooyahaya: 讓比那這些預言者認同了老師,願意基於自己的「自由意 06/24 08:28
tooyahaya: 志」,出手對神發起叛逆 06/24 08:28
h3971692: EX3真的很可惜 帶上千年的大家結果完成品就這樣 06/24 08:29
starsheep013: 就進場直接吃砲大家戰敗就好了,不知道為啥沒放也 06/24 08:30
starsheep013: 沒監修 06/24 08:30
tooyahaya: 我認為透過「被設定好的機械」去談自由意志這件事 06/24 08:30
tooyahaya: 是真的設計的很妙,感覺最終被處理成這樣好浪費 06/24 08:30
nineflower: 不如說只要千年的劇情都會變這樣 06/24 08:34
thwasdf: 下跪那段比起為何下跪 我更看不懂怎麼發生的 也難怪當時 06/24 08:41
thwasdf: 會有一派覺得說那是不是精神世界的戰敗與認輸 06/24 08:41
thwasdf: 我也覺得三蘿受到老師與學生影響 進而選擇反抗 最後犧牲 06/24 08:43
thwasdf: 這整段的思辨很精彩也很感人 但就先不提有點趕的部分 06/24 08:43
thwasdf: 另外 分part 雖然是為了要有參與感 但真的太碎了… 06/24 08:44
w77899: 應該說這篇中間是沒有適合的情緒斷點去分PART 06/24 08:47
w77899: 不像條約篇是由各方不同人物的行動跟事件堆疊而成 06/24 08:48
BAKU1: 換個說法 三蘿以自由意志突破程式碼 = 由AI變成人類 06/24 08:49
BAKU1: 或許也跟KEY一樣取得復活戰的資格 未來可妻 06/24 08:49
tim479974: 不用花什麼資源本身就是不可能的,只是玩家不會也不用 06/24 08:49
tim479974: 去理解為什麼做不到 06/24 08:49
Hazelburn: 我覺得就很有一種 用窮章節掩護 打磨好二部的感覺 06/24 08:53
Hazelburn: 雖然對EX和喜歡Vol.6的人來說很不公平.... 06/24 08:53
kimokimocom: 只是就算這樣我也還是覺得亞里烏斯篇比十字好看 06/24 08:53
Hazelburn: 就給自己有點期待吧 我記得有提到EX一部份也是為了給 06/24 08:54
Hazelburn: 二部鋪陳和埋梗 06/24 08:54
kimokimocom: 舞亞吹很爛口琴那段 有些人覺得好笑沒錯 06/24 08:56
kimokimocom: 不過那段我自己是情緒蠻滿的 笨拙但努力表現自己情緒 06/24 08:58
kimokimocom: 然後團長靠在老師身上那段也很棒 默默表現感情 06/24 08:59
Koyomiiii: 我倒是不知道在趕工三小 人全部抓去RX了? FF16即視感 06/24 09:02
Koyomiiii: 都是上級工作調度兩邊炸鍋 要不是第二部開頭寫的不錯 06/24 09:02
Koyomiiii: 不然早退坑了 06/24 09:02
tim479974: 真的說趕工的話當然因為是專案爆開了,至於爆開影響怎 06/24 09:04
tim479974: 麼這麼久那當然還是檔案自己的問題 06/24 09:04
Koyomiiii: 韓國遊戲的鬆弛感 內鬥第一 其他第二 玩瑪奇就體驗過 06/24 09:06
Koyomiiii: 了 製作組內鬥比做遊戲還認真 06/24 09:06
tomalex: (′・ω・‵) 十字神明篇後面演出我覺得太拖 看起來沉悶 06/24 09:08
tooyahaya: 也不是都叛忍 06/24 09:24
tooyahaya: 烏俄戰爭踩爆兩個主線規劃 06/24 09:24
tooyahaya: 3個月內要生一個新主線+EX第2章種子庫相關劇情廢掉 06/24 09:24
tooyahaya: 鐵道4.0即視感(X 06/24 09:24
tooyahaya: 雖然我不知道烏俄戰爭有什麼好避嫌就是了 06/24 09:25
tim479974: 至少內外部都有人覺得不妥吧,可能最後覺得牽扯到現實 06/24 09:30
tim479974: 戰爭不妥 06/24 09:30
Koyomiiii: 其實紅冬藉口用過很多次了 早期紅冬活動就用過 現在還 06/24 09:31
Koyomiiii: 在用 那就只是藉口了 06/24 09:31
stevenyen090: 搞不好跟第二部也是同時進行的 因為ex完後2個月就有 06/24 09:34
stevenyen090: 2篇新主線 06/24 09:34
BAKU1: 日本人就是讀空氣民族 不然鬍子聲優也不會忽然要求降板 06/24 09:34
tim479974: 什麼都是藉口但也不可能明講就是 06/24 09:36
asdfg0612: 檔案是韓國公司阿 06/24 09:36
tomalex: (′・ω・‵) 主力是日本 06/24 09:37
tim479974: 第二部一定是同時進行的 06/24 09:37
tim479974: 韓國公司不代表烏俄就不會有人反對? 06/24 09:38
Koyomiiii: 只能挖挖看有沒有韓國人知道rottenlove入職時間了(X 06/24 09:38
tomalex: 他們不是還要跟日本悠星討論一下嗎 06/24 09:38
Koyomiiii: 不過離職時間很早 時間確實能對上 06/24 09:38
Koyomiiii: 討論歸討論 知道會需要避嫌 主線一直往紅冬寫幹嘛 山 06/24 09:40
Koyomiiii: 海經都沒急了紅冬急什麼(? 06/24 09:40
BAKU1: 叛忍就抱怨悠星限制劇情 但看到丹下櫻要求降板 不無道理 06/24 09:41
nineflower: 去年山海經神隱,我都懷疑是不是又是中日不友善害的 06/24 09:49
nineflower: 目前百鬼 赤冬 山海經這三校就很尷尬 百鬼人氣起不來 06/24 09:53
nineflower: 赤冬打戰 山海反日 06/24 09:53
tim479974: 紅冬因為本來規劃之一吧,各校都有主線可能有概念但實 06/24 09:53
tim479974: 際執行碰到一堆問題 06/24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