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萬代南夢宮股東會小女孩率先直球攻擊高層:玩具賣這麼貴我買不起 https://reurl.cc/K2N30p 未來的人才w 2026-06-23 By 亞小安 日本娛樂大廠萬代南夢宮於昨(22)日舉行股東會,雖然股東會並未直接對外公開,但依 據 X 上眾多股東參與的紀錄,昨天股東會的股東提問環節一開始就讓人吃驚不已。 據入場的股東們記載,首位發問的股東是一位看似小學年紀的小女孩,詢問萬代南夢宮高 層:「《光之美少女》的玩具賣太貴了,我買不起。」,這個直球對決直接點燃全場氣氛 。 至於有多貴?這邊參考亞馬遜暢銷排行榜的第一名就是《光之美少女》的變身魔杖,近 10000 日圓(約新台幣 1841 元)。 而萬代高層的回答則是:「我們致力於確保產品品質和安全性(暗示成本很高),另外也 可以透過像是扭蛋和食玩來享受我們的產品(暗示有更便宜的選擇),如果您能跟爸爸撒 嬌請他買的話,那就太感謝了。」 附帶一提,日本股東會並沒有限制入場年齡,但條件是至少要擁有一單位(100 股)的股 票,依據今日萬代南夢宮的收盤價,得至少有 366,500 日圓才能才會收到入場資格。 雖然是實話的發言,但也引發了日本網友的各種討論。有些人覺的讓小朋友出面的父母有 問題,而且有 30 多萬的資產怎麼會買不起玩具?有人覺得萬代的說法太過敷衍,但也有 些人讚揚這個小女孩,因為她反而問出了許多大人想問但不出來的問題。 但也有人直指深層的問題核心:如果小孩買不起玩具,那玩具製造商還有未來嗎? 另外股東會上還有一個問題也是把一些在場股東逗笑了,有一位股東問到在街機《偶像大 師 TOURS》抽不到想抽的卡片,萬代方則是回應「我們不是想經營那種煽動玩家賭癮的商 業模式(轉蛋、盒玩、一番賞表示:)另外也預定進行大型版本更新。」 但得說,手握眾多 IP ,又身為日本玩具一哥的的萬代南夢宮即便在眾多遊戲、玩具等娛 樂股之中,股東們向來是比其他公司都來的更為「奇葩」些,以有不少正宗「御宅族」股 東聞名,例如每年都有 cosplay 進去開股東會的案例,而且而今年也不例外。 - - 胖叔叔把光之美少女搶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41.2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61975.A.6BA.html
SinPerson: 麻麻砸摳的時代,一盒BB戰士對小朋友來說也是很貴,還 06/24 08:48
SinPerson: 好這家長沒讓小孩碰到樂高 06/24 08:48
lillardfor3: 塑膠玩具成本那麼低 便宜十倍還差不多 06/24 08:49
SHCAFE: 確保產品品質?認真? 06/24 08:49
npc776: 你有一張萬代問這什麼鬼問題 06/24 08:49
mainsa: 買的起股票當股東卻買不起玩具 太苦了 06/24 08:50
doremon1293: 股票賣掉就買得起 06/24 08:51
maplenight: 股東會上講這個,玩具賣便宜股價會上升嗎 06/24 08:52
x2159679: 小學就能體驗股東大會太好玩了吧 06/24 08:53
SHCAFE: 明顯大人買的帶小孩來讓小孩問吧 總不會小孩自己買一張 06/24 08:53
x2159679: 羅莉股東都是存在的 06/24 08:54
jack30338: 當你不買還有其他人會買時 價格就不是玩具的問題 06/24 08:54
Xpwa563704ju: 有錢買股票會沒錢買模型嗎? 06/24 08:56
c6343j6297: 知道了,下次賣更貴,偷更多料 06/24 08:57
Madevil: 那系列的核心客群不是中年肥宅嗎? (X 06/24 08:57
npc776: 身為股東你該問的是那些塑膠大便系列到底目標客群是誰 06/24 08:58
asgardgogo: 看以上留言 難怪這裡是盤子島 06/24 08:58
l6321899: 這根棒棒定價真的很貴嗎?不懂魔杖的行情 06/24 08:59
gunng: 她講的是日亞上被炒上去的價格吧 06/24 09:01
yailin01: 沒道理塑膠玩具貴成這樣 這問題問得很好阿 06/24 09:04
Julian9x9x9: 股票是股票 這是相對剝奪感的問題 06/24 09:04
motw1999: 推文說的是 價格也不是STEAM MACHINE的問題 06/24 09:05
hamayuu: 可是不賣貴讓你進來的那張會變少耶 06/24 09:06
ezlifee1140: 畢竟客群...不是小孩子 06/24 09:07
dos32408: 不賣貴你爸爸會生氣不知道嗎?臭小鬼 06/24 09:08
dos32408: 吃米不知道米價 06/24 09:08
idf64: 她手上那張也能讓她買36根棒棒吧 06/24 09:08
SinPerson: 跟壓克力牌一比,變身器的尺寸跟功能都很合理了 06/24 09:08
ainamk: 萬代的玩具客群是爸爸還有疼小孩的爸爸 06/24 09:09
idf64: 她手上那張也只能讓她買36根棒棒吧,她想要更多的玩具,當 06/24 09:09
idf64: 然也只能希望玩具便宜一點了 06/24 09:09
Yui5: 能體驗股東大會的在哭太貴買不起? 06/24 09:10
killerj466v2: 太貴買不起跟直覺上就貴是兩回事 06/24 09:10
moritsune: 現在的玩具是賣給大人的,大人才榨得出錢... 06/24 09:11
uxy82: 第一次看到股東不希望商品貴的 06/24 09:11
npc776: 廢話任何玩具都是大人在買單的 小孩自己哪來經濟能力 06/24 09:11
killerj466v2: 小孩沒能力也能判斷這個貴不貴啊 06/24 09:12
npc776: 小孩唯一不花錢的 就是去拿廢免洗筷橡皮筋保特瓶自製玩具 06/24 09:13
killerj466v2: 跟其他玩具比價/看爸爸的表情etc 06/24 09:13
hamayuu: 玩具便宜=股價變低=更少棒棒 06/24 09:13
killerj466v2: 只是不客觀罷了 06/24 09:13
melzard: 即使是商品不是貴就好 要考慮市佔率。 06/24 09:13
killerj466v2: 什麼你說爸爸買棒棒比小孩更興奮,那沒事了 06/24 09:14
melzard: 不然大家幹嘛不把價格直接拉高5倍10倍就好了 沒人想買啊 06/24 09:14
Pochafun: 月初在日本逛過玩具店 有看一下光美玩具 真的貴 一個小 06/24 09:14
Pochafun: 道具換算台幣就快一千 而且有一種敷衍小孩的廉價感 06/24 09:14
melzard: 只是目前的銷量如果很好 大概官方也不會改變策略 06/24 09:15
allanbrook: 買得起股票說買不起玩具根本來亂的 06/24 09:15
allanbrook: 根本是大人把問題丟給小孩讓她講吧 06/24 09:16
tsukirit: 賣貴還缺貨 那就是不夠貴 06/24 09:16
tsukirit: 貴不是產品的缺點,是你的缺點 06/24 09:17
probsk: 是你爸爸的缺點 06/24 09:20
zmcef: 現在連小學生都是股東 06/24 09:21
QoGIVoQ: 叫媽媽換個有錢的爸爸 06/24 09:21
a43164910: 股票是資產 玩具是玩具 差這麼多== 06/24 09:23
npc776: 股票是資產 你想買玩具就去賣股阿 都不是生活必需品 06/24 09:24
hamayuu: 那股票是玩具廠的= = 06/24 09:24
npc776: 你捏著滿手錢喊自己窮就是這個白癡畫面 06/24 09:25
TPAsavelove: 是真的很貴啊 但老闆怎可能想不到你會問這個 06/24 09:25
hamayuu: 她這句話脫離環境是沒問題,但在股東會上說很白痴 06/24 09:27
npc776: 這是股東會 你是資方 不是消費者 06/24 09:27
SinPerson: 管理階層就很聰明把球丟回去給家長了 06/24 09:29
Koyomiiii: 買不起就不是消費者啦 沒叫妳滾就不錯了 06/24 09:30
SinPerson: 如果是問想買都還買不到,對公司方還比較有殺傷力 06/24 09:30
asdf70044: 有沒有想過那個不是賣給妳的 06/24 09:33
KUSURI: 他關鍵就是在凸顯這點吧 這玩具看起來是想賣給一般小孩 06/24 09:36
KUSURI: 但價格目標客群不是一般小孩 這樣的商品策略有沒有問題 06/24 09:36
AlianF: 還好不在台灣 不然就是不努力 06/24 09:37
Erishcross: 股東會問這個w 小妹妹妳知道妳怎麼進來的嗎 06/24 09:37
Zoro80298: 玩具從來都是父母再買啊 06/24 09:39
seiya1201: 小妹妹你知道你班上的小男生只要路邊撿一個木棍就可以 06/24 09:41
seiya1201: 玩得很開心了嗎 06/24 09:41
Koyomiiii: 為了賣小孩便宜幹嘛 真正的消費者還不是爸爸們和宅宅 06/24 09:41
kevin373tw1: 當務之急是讓爸爸入坑光美 06/24 09:43
KUSURI: 官方回答直白的說就是如此吧 買不起叫你爸來買 06/24 09:43
rufjvm12345: 股東的立場不是應該支持提高營收嗎== 在股東會說賣貴 06/24 09:44
angol1337: 股東會問這個非常正經,這問題背後是要問萬代是不是要 06/24 09:44
angol1337: 只追求當下利益、放棄培育未來客群 06/24 09:44
SYD72: 她買的起不代表其他小朋友買的起啊幹,膠我也覺得愈來愈貴 06/24 09:45
SYD72: 啊,有人能幫忙發聲不是很好嗎 06/24 09:45
RevanHsu: 小孩只是老爸借刀殺人用的 都有入場資格的問這個一定是 06/24 09:46
RevanHsu: 故意的 06/24 09:46
npc776: 這裡是股東會 你是資方 市調公司自己有管道去做 06/24 09:47
hamayuu: 因為她是在股東會說,賣玩具利益會影響到它那場入場券的 06/24 09:49
hamayuu: 價值= = 06/24 09:49
npc776: 再講一次 你是資。方 沒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就股票捏好去睡 06/24 09:50
hamayuu: 東西隨便都能賣的掉還問這問題不尊重自己那張是吧 06/24 09:50
PSP1234: 這股東是故意找他女兒諷刺吧 玩具廠脫離了玩具 06/24 09:52
npc776: 平常那麼愛當精神股東吹營收 怎麼就不會當真正的股東了 06/24 09:52
SinPerson: 客群是小孩,但錢包是父母啊,公司方也說得很清楚,也 06/24 09:53
SinPerson: 有推出零用錢負擔得起的產品,不然就問,今天變身器這 06/24 09:53
SinPerson: 種道具類的產品,你覺得定價多少才是「小孩」負擔得起 06/24 09:53
SinPerson: 的價格 06/24 09:53
angol1337: 但這是萬代,不是普通的公司。這篇新聞沒寫到,最後有 06/24 10:00
angol1337: 位股東發言也是說他是喜歡萬代南夢宮所以才持股,當今 06/24 10:00
angol1337: 世間潮流雖然是盡量配息給股東,但他希望萬代能繼續當 06/24 10:00
angol1337: 個照顧粉絲的公司。個人股東應該大多都像他一樣 06/24 10:00
owen91: 雖然這女孩家境不錯但不代表她不能嫌玩具貴啊 06/24 10:04
SYD72: 捏了張股票就算資方,那資方要求重新審視產品的定位不也是 06/24 10:06
SYD72: 很合理的嗎? 06/24 10:06
npc776: ? 她要求了什麼? 你自己腦補上去的嗎? 06/24 10:10
SinPerson: 因為她股權不夠大,股權夠大足以影響公司決策,確實是 06/24 10:11
SinPerson: 可以像童話故事的慈善玩具老闆,訂出一個讓小孩都能買 06/24 10:11
SinPerson: 得起的價格 06/24 10:11
yozora15987: 如果連父母都覺得貴不買週邊給小孩 玩具不是生活必 06/24 10:24
yozora15987: 需品 質疑定價策略沒毛病 06/24 10:24
ucha: 看這篇才理解 為何會這樣回應 萬代心想你爸有錢帶你來 06/24 10:25
ucha: 股東大會 哪會沒錢買玩具 檢討自己好嗎w 06/24 10:25
qscgg: 產品品質越來越垃圾怎麼好意思說這話= = 06/24 10:26
goodjop11: 玩具不是宅男買的嗎?什麼時候變成小孩子買的? 06/24 10:27
qscgg: 買個模型一堆用不到的廢件通通都要玩家付錢 06/24 10:27
SinPerson: 東西滯銷,銷售數據會比股東的感覺更有參考性 06/24 10:29
Iemarah: 你不花錢 社長怎麼買大人的玩具 06/24 10:30
arrenwu: https://bit.ly/4eEvVkZ 我剛剛查了一下,露露卡那支 06/24 10:36
arrenwu: 是 6600 日圓啊? 文章中怎麼會說是近一萬? 06/24 10:36
arrenwu: 還是有其他魔杖賣得特別貴? 06/24 10:37
yozora15987: 說得好像只有參加股東大會的人才會有錢買玩具一樣w 06/24 10:59
orion1991830: 萬代:你爸有錢 06/24 11:02
salamender: 搞不好這小女孩的錢也是放在那個基金還是股票帳戶.. 06/24 11:22
salamender: ..能參加股東會的哪會缺這種 06/24 11:22
inshadow: 就家長也覺得貴才讓小孩提問 06/24 11:34
Yoruakira: 一萬是黃牛價啊,我去熊本的時候買也六千多而已 06/24 12:07
merihim: 你各位小時候買的起一台2000塊的game boy嗎 06/24 12:18
KudanAkito: 那你做爛一點讓小孩買得起 06/24 12:38
SYD72: 給小孩的玩具但貴到小孩買不起,得讓大人買給他,是不是該 06/24 12:59
SYD72: 降價?萬代回覆這就是讓大人買給小孩的,小孩存錢買扭蛋那 06/24 12:59
SYD72: 個區間,不就是提出產品定位的存疑跟回覆?還他媽腦補勒 06/24 12:59
SinPerson: 無法成為進場提問的小朋友:「萬代股價太高了,應該要 06/24 13:10
SinPerson: 低一點,讓多一點的小朋友客群入場提問」 06/24 13:10
timke: 頑駄無我記得一般的我小時候一盒150 機動武者或大將軍級的 06/24 13:23
timke: 才會上看500左右 06/24 13:23
timke: 跟玩Gameboy或四驅車的比較來算還能接受了 小朋友有心存零 06/24 13:24
timke: 用錢是能自己買 06/24 13:24
SinPerson: BB戰士150的時代,那時候的小朋友還在麻麻砸摳 06/24 13:25
timke: 那還是通貨膨漲了,我國小零用錢一天5塊… 06/24 13:28
otonashi1003: 提問是股東權益沒什麼好批評的 06/24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