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orion1991830: 日本那個時候帝國主義哪有在跟你兄弟之邦 06/24 10:57
→ rufjvm12345: 日本以為當時還可以像歐美那樣到處殖民 meta過時了 06/24 11:00
這個形容很傳神 META不對 20世紀了還搞社會達爾文
那誰會想自願當賤民 加你的大東亞共榮圈zzz
推 GilGalad: 你也不看看當初軍部在台灣是怎樣嘎嘎亂殺的 06/24 11:02
→ GilGalad: 治理方式就殺到剩順民 那你怎麼會以為他治理韓國會不同 06/24 11:03
講台灣傷害某些台灣人的感情 還是舉韓國當例子比較客觀
而且當時的韓國跟台灣不一樣 還有某些韓國人歡天喜地的迎接日本統治的
→ HarunoYukino: 沒有啊,現在一些人吹日本統治多先進 06/24 11:05
→ HarunoYukino: 洗迎日本統治包括台灣仕紳好嗎? 06/24 11:06
推 ihero: 當年日本最大的戰略失敗不是**沒有戰略**嗎? 06/24 11:06
推 rydia1226: 只能說重根三槍改變了這兩個國家的命運了 06/24 11:08
推 ARCHER2234: 沒有捏,要不是美國,全亞洲都被日本打爆了 06/24 11:13
日本就算打贏二戰 也就是把亞洲各國挨個揍一次
建立他的帝國主義殖民統治
然後慢慢被各國的游擊隊和反抗人士搞死
※ 編輯: Borges (42.79.142.85 臺灣), 06/24/2026 11:15:13
→ ARCHER2234: 這就難說了,你看滿清XD 06/24 11:20
推 bill50514: 帝國把自己的平民都當工具榨取 能不把階級矛盾轉移到 06/24 11:21
→ bill50514: 異族屬地人民嗎? 上等國民>軍人>>>>日本國民>非日國 06/24 11:21
→ bill50514: 民 只要從眾心裡起來連首相都能被天誅 就是這麼畸形 06/24 11:21
推 miyazakisun2: 如果學現在伊朗模式 不打美國本土 派軍噁心美國殖 06/24 11:22
→ miyazakisun2: 民地 搞不好可以突破包圍 06/24 11:22
推 ARCHER2234: 反抗多那是因為政權還沒完全消滅 06/24 11:22
→ labbat: 你嗑了什麼才想出來這些呀 06/24 11:23
推 njnjy: 東南亞人民本來是歡迎日本幫他們驅逐殖民者的 06/24 11:23
→ njnjy: 但日本在當地太殘暴 比殖民國還爛多了 06/24 11:23
→ njnjy: 那時候民族自決萌芽 相信日本會幫讓他們獨立建國 06/24 11:25
→ njnjy: 看紀錄片 日軍受降時 兩旁的民眾都在罵日語八嘎 06/24 11:26
推 gunng: 台灣那時也有分反抗派跟接收派啊 06/24 11:30
→ gunng: 主要是台灣反抗主力自己跑了 剩下的都游擊隊形式 接收派合 06/24 11:31
→ gunng: 作反而保障生活 06/24 11:31
推 gunng: 至於什麼日韓兄弟之邦 日本是打日韓合併 本來就沒打算讓韓 06/24 11:33
→ gunng: 國繼續存在啊 06/24 11:33
推 njnjy: 留在台灣的清軍還沒打就潰逃在台北城燒殺搶掠阿 06/24 11:33
→ njnjy: 當時基隆炮台靠地形是能造成日軍死傷的 但沒打就跑了 06/24 11:34
推 poeoe: 日本治理是真的超爛 難怪韓國講到歷史仇恨都還是很憤怒 06/24 11:34
→ njnjy: 韓國那個主要是亡國之恨深植人心 06/24 11:35
推 gunng: 自己國家被強制合併滅國 我是蠻能認同韓國恨日的心情 06/24 11:35
→ njnjy: 不然也很多韓人去日本生活 06/24 11:35
→ njnjy: 台灣不一樣是前一個政權跟接手的跟日本比起來算爛的 06/24 11:37
推 gunng: 東南亞難說 雖然很多國家靠日軍跟遺產戰後獨立 但本質上大 06/24 11:37
→ gunng: 東亞共榮就是殖民剝削 遲早也是會反的 06/24 11:37
→ HarunoYukino: 台灣是「日本的壞不能說」 06/24 11:38
噓 a206471: 大東亞共榮圈從來都是軍國主義者包藏禍心的謊言 06/24 11:38
→ a206471: 核心是資源的掠奪與殖民,怎麼會有人覺得有成功機會 06/24 11:38
→ a206471: 台灣某些人覺得軸心國戰勝會過得好的世界根本不存在 06/24 11:38
→ a206471: 高堡奇人演給你看了,接下來就是納粹黑科技席捲全球 06/24 11:38
→ a206471: 你們通通都要進集中營! 06/24 11:38
→ njnjy: 日本的壞教科書都教過了 劇視也有演過 哪不能說 06/24 11:39
→ njnjy: 台灣只是不像中國人整天拿出來操作民族主義 06/24 11:39
→ HarunoYukino: 你看慰安婦,台灣還會說「搞不好他是自願的」 韓國 06/24 11:41
→ HarunoYukino: 可是直接要讓本道歉 06/24 11:41
→ HarunoYukino: 日本 06/24 11:41
→ a210510: 日本那時候就是對待狗的方式吧 06/24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