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rrenwu: 其實我看不太懂這想表達啥 06/24 11:06
推 guogu: 就是標題的意思 06/24 11:08
→ arrenwu: 誰寢取誰啊? 06/24 11:09
→ meicon5566: 意義不明 我也不懂要表達什麼 06/24 11:09
推 alucard6310: 可能想表達專案都是AI在做,生出來的東西也是AI的產 06/24 11:09
→ alucard6310: 物,現代程序員像綠帽癖一樣看著祂亂搞自己的專案而 06/24 11:09
→ alucard6310: 且很享受? 06/24 11:09
推 hasroten: 要這樣說的話所有請員工的不都是 06/24 11:10
→ ssm3512: 從0開始都是ai寫的話,也跟綠帽癖沒啥關係吧 06/24 11:10
→ ssm3512: 把ai成果拿走的自己才是牛頭人 06/24 11:10
推 taric888: 綠了老闆? 06/24 11:10
推 tim1112: 丈夫是不舉早泄男,才找隔壁小王幫忙滿足老婆 06/24 11:13
→ tim1112: 說到底不就是丈夫沒本事自己處理嗎 06/24 11:13
推 windowsill: 單純想臭整天只用ai來做自己手中專案的人吧 06/24 11:14
→ runedcross: 何嘗不是 AI調教出不同的女人 給奴隸主玩 06/24 11:15
推 salamender: 笑了,明明很有趣,這個claude還是自己花錢請來的 06/24 11:15
→ GGMouseKing: 蠻多都用ccㄅ,規劃一個,前段一個,後段一個 06/24 11:15
→ GGMouseKing: 同步一起上的樣子,想想蠻興奮的 06/24 11:15
推 Shawn5689: 做這張圖的肯定沒寫過程式 06/24 11:16
→ symphoeuni: 懂了 改別人的摳跟別人改自己的摳也是 06/24 11:16
推 tamixavier: 神經喔 改善工作效率 也要想成這樣 被害妄想嗎 06/24 11:17
推 alucard6310: 綠帽漫不都是花錢請人搞自己女人XD,最終發現黃毛技 06/24 11:18
→ alucard6310: 術好量大管飽,唉?這樣來說AI還真有點黃毛味,這黃 06/24 11:18
→ alucard6310: 毛還會搶你女人(工作) 06/24 11:18
→ BSpowerx: 哪來的工程師會把code稱作老婆的= = 06/24 11:18
→ lovez04wj06: ? 06/24 11:18
推 vios10009: 導演指導演員演出,你還要擔心兩個演員在牛你? 06/24 11:19
推 Zeitgeist: 我還真的稍微有這種感覺… 06/24 11:21
→ labbat: 真的什麼人都有 06/24 11:21
推 jjooee1428: 沒get到點的人才沒寫過吧 06/24 11:21
推 alucard6310: 我倒覺如果要畫圖,應該是有錢的老闆,請黃毛(AI)N 06/24 11:22
→ alucard6310: TR你的女人(專案),然後專案對著苦主吐口水之類的 06/24 11:22
→ alucard6310: ,笑你體力跟數量不夠看? 06/24 11:22
推 alucard6310: 不過現在實際情況大多是讓AI產個大概省去繁瑣的部分 06/24 11:25
→ alucard6310: ,剩下自己修,不可能完全給AI搞,那個百分百出事。 06/24 11:25
推 hotbread: Linus 說得真有道理 一堆人宣稱99%代碼ai生成卻絕口不 06/24 11:26
→ hotbread: 提100%代碼是編譯器生成的 你怎麼不說幾乎所有專案都被 06/24 11:26
→ hotbread: 編譯器給ntr 了 笑死 06/24 11:26
→ tv1239: 我覺得比較像人體改造啦 我巴不得AI幫我把code改好用一點 06/24 11:26
推 howdiee: 有些工程師會把自己的專案請AI重構 大概就像圖片這樣 06/24 11:26
推 KUSURI: 這圖的標題拿去餵AI :「Cuckcoding」是軟體開發社群中用 06/24 11:27
→ KUSURI: 來戲謔「Vibecoding(情緒編碼)」的迷因詞彙。它指的是開 06/24 11:27
→ KUSURI: 發者完全依賴 AI(如大型語言模型)來生成程式碼,過程中 06/24 11:27
→ KUSURI: 自己放棄了核心控制權,甚至對著螢幕看著 AI 編寫與修正程 06/24 11:27
→ KUSURI: 式碼。 06/24 11:27
→ howdiee: 從架構 切func到變數命名甚至註解習慣 全部被AI重調教 06/24 11:28
推 usoko: 非常貼切的比喻 這就是現實 有人把所有東西都交給Claude 06/24 11:29
推 whitecan: 一想到裡面各種亂寫的東西,能不碰當然是最好的吧 06/24 11:29
→ usoko: 也有人能把Claude變成一把超利的殺豬刀 端看使用者技術 06/24 11:30
→ driver0811: 剛開始用看的很爽,後來my project越來越肥,claude 06/24 11:30
→ driver0811: code就說今天不繳錢明天不搞她。 06/24 11:30
推 usoko: 越來越肥就是你放任Claude不管的後果 說穿了 06/24 11:32
→ usoko: 以圖為例 你要把它變成超級壯陽藥 還是變成一個人型按摩棒 06/24 11:32
→ pokemon1318: 放給 AI 全部自己來的基本上都糞code 06/24 11:32
→ usoko: 都是看你的技術決定 06/24 11:33
→ sudekoma: 不單論CODING的話, 06/24 11:33
→ sudekoma: 要是其他產業也都把自己的作業流交給AI打磨 06/24 11:33
→ sudekoma: 將來Claude手上就會有各行各業的製程資訊 06/24 11:33
推 KUSURI: 去查這個迷因詞 就源於歐美對於就歐美工程師焦慮於過分依 06/24 11:33
→ KUSURI: 賴AI編碼會留下嚴重的技術債 安全風險 及削弱工程師自身 06/24 11:33
→ KUSURI: 的除錯能力 06/24 11:33
→ sudekoma: 然後內化至模型底層 06/24 11:34
→ sudekoma: 到時就可以準備迎接新世界之王( 06/24 11:34
→ HKCs: 沒人想清大便啊 什麼能跑就不要動 結果一堆成年老Code 06/24 11:36
推 driver0811: 還好啦就跟有了洗衣機,現在還有人吹每件衣服都手洗 06/24 11:36
→ driver0811: 嗎 06/24 11:36
→ brmelon: 自己寫到一半卡住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寫 然後就放給AI改 06/24 11:37
→ brmelon: 這樣比較像NTR吧 06/24 11:37
推 alucard6310: 現在AI還會寫糞Code嗎?不是已經算好用的程度?話說 06/24 11:37
→ alucard6310: 有沒有專門討論AI技術的版? 06/24 11:37
推 sinnerck1: AI寫程式是主流了 連AI開發也是用AI做 06/24 11:38
推 h0103661: 用ai會有技術債的人手寫也會有啦,代表你沒在ci 06/24 11:39
→ edgefish02: 不對我的感覺明明是AI調教出各種play後 渣人類在玩爛 06/24 11:40
→ edgefish02: 它 AI在重新調教 反覆循環 06/24 11:40
→ qwer338859: 就算沒有AI程式碼也被幾百個人碰過了 06/24 11:41
推 sinnerck1: 真的都要手刻就去寫組語啊 06/24 11:41
推 richard586: 大家都理所當然的分享自己寫的程式碼在網路上的,哪 06/24 11:42
→ richard586: 有事到如今才在講這種東西的 06/24 11:42
推 BSpowerx: 哪天AI開始直接寫組語(更有效率)的時候你真的連調整的機 06/24 11:42
→ BSpowerx: 會都沒有了 06/24 11:43
→ awenracious: 重點是我不會把我的專案當作女人啊 06/24 11:44
→ awenracious: 硬要說比較像小孩 然後抓去給其他老師重新鍛鍊 06/24 11:45
推 pot1234: project又臭又噁,被ntr不心疼 06/24 11:47
→ bnd0327: 世上多的是糞專案,偏偏還會賺錢只好繼續維護 06/24 11:49
→ HKCs: 陳年專案 能有10幾種設計 有些RD還不喜歡寫文件跟註解 是要 06/24 11:52
→ HKCs: 看到猴年馬月…公司體質問題? 多數公司都是先求活下來 很少 06/24 11:52
→ HKCs: 有一開始就把大廠嚴謹的開發流程導入的 只能靠RD自律 每個 06/24 11:52
→ HKCs: RD習慣又不一樣 還不如用AI把整個陳年專案變成自己的形狀 06/24 11:52
→ tv1239: 要不是有錢拿 誰要跟那種又臭又噁的project在一起!!! 06/24 11:54
推 zeolas: 還真有點這種感覺,尤其是看他自己動的時候 06/24 11:57
推 pal1231: AI寫組語很輕鬆吧 機械語言都寫的出來了 人類早就被甩一 06/24 12:03
→ pal1231: 百條街了 06/24 12:03
→ tv1239: 我有用AI寫過組語 AI寫起來根本超輕鬆... 06/24 12:08
→ haseyo25: 畫圖才算,寫程式又不是從0開始自創語言 06/24 12:10
推 v86861062: 好色ㄛ 06/24 12:10
推 davidliudmc: 把專案當老婆嗎 那是很有愛了 06/24 12:12
推 starsheep013: 有差嗎,收錢的人還是我啊,笑死 06/24 12:17
推 KDGC: 用AI幾乎都是按Reject 最後還是我自己來比較快= = 06/24 12:17
推 sinnerck1: 以前碼農還不是上stack overflow 把別人的東西塞到自 06/24 12:19
→ sinnerck1: 己專案裡 06/24 12:19
推 park3300326: 小的專案才可能這樣吧 好幾個人一起維護的那種一堆眼 06/24 12:34
→ park3300326: 不見為淨的寫法 06/24 12:34
推 rewisyoung: 沒有人會把code當自己的老婆 如果copy別人或ai生成就 06/24 12:39
→ rewisyoung: 能達成專案目標 何樂不為zzz 06/24 12:39
推 jeremy7986: 明明就是在鞭打AI奴隸寫程式 06/24 12:50
推 wommow: 哦 隔著螢幕看它們play 06/24 12:51
推 s6598744: 那麼一整個團隊維護一個專案豈不是 06/24 12:56
推 StarTouching: 我的project都是多人合幹 算多p嗎? 06/24 13:04
推 dennisN: 大部分人根本不喜歡寫Code哪有這種感覺 06/24 13:05
→ dennisN: 看別人寫爽多了 06/24 13:05
推 Nitricacid: 說真的只出一張嘴看 ai 寫扣是真的滿爽的 06/24 13:07
推 StarTouching: 樓上黃毛也不是真的喜歡女人而是風味男同啊 06/24 13:07
推 kevin0125: 那Open Source是啥?公車?莫名其妙的比喻 06/24 13:19
推 rickey1270: 原來AI還能重新定義綠帽== 06/24 13:43
推 siyaoran: 自己寫怎麼可能有AI快,AI寫得看不懂你要寫規範給它啊? 06/24 14:33
→ siyaoran: 明明是工程師卻像個外行人的方式使用AI? 06/24 14:33
推 iComeInPeace: 誰會把專案當老婆 06/24 14:45
推 jeff666: 蛤 06/24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