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iyazakisun2: 早學伊朗 06/24 11:27
推 Edison1174: 太平洋變成美國內海也是1945年以後的事 06/24 11:28
1898年美西戰爭後,美國就有關島、菲律賓了
推 ARCHER2234: 對啊,加上美國就GG了,日本想贏只能幻想希特勒能打 06/24 11:28
→ ARCHER2234: 敗美國XD 06/24 11:28
※ 編輯: kuninaka (36.236.126.159 臺灣), 06/24/2026 11:30:17
推 raider01: 那個時代美國還沒佔領太平洋,只有幾個殖民地而已,基本 06/24 11:29
→ raider01: 上是門羅主義當道 06/24 11:29
→ kuninaka: 川普現在也是門羅主義阿 06/24 11:30
推 gaym19: 跑去開隱王的瞬間就只是早輸晚輸的差別 06/24 11:30
→ kuninaka: 太平洋是我家門口,我把你打死沒錯啊 06/24 11:31
→ gaym19: 沒那驚天一炸老美都不知道自己工業能力這麼扯蛋 06/24 11:31
推 orze04: 日本沒有被禁運的話,也沒必要去打關島菲律賓 06/24 11:31
人家的想法是你就撤軍回家睡覺,才不是逼你侵略哩
→ lsd25968: 內海這形容挺好笑的XDD 06/24 11:31
→ kuninaka: 老羅斯福還把門羅主義當成介入南美洲的藉口哩 06/24 11:32
※ 編輯: kuninaka (36.236.126.159 臺灣), 06/24/2026 11:32:51
推 CCNK: 美國是海權國家 內海沒有問題x 06/24 11:33
→ kuninaka: 門羅主義已經變成我是美國人,我要超爽,爽翻天 06/24 11:33
→ kuninaka: 干預就是不干預 06/24 11:33
→ kuninaka: 整個地球都是我的生存空間 06/24 11:34
→ HarunoYukino: 你要說內海,那時候太平洋是美英法三國 06/24 11:34
→ kuninaka: 盟軍是誰說話 06/24 11:35
→ gaym19: 全世界阿兵哥在抱怨沒食物吃 06/24 11:35
→ kuninaka: 英法在太平洋的影響力是? 06/24 11:35
→ gaym19: 只有美國大兵在抱怨可樂不是冰的 一天到晚午餐肉 冰淇淋供 06/24 11:36
→ sasimi5566: 而且就算美國不下場,1945後蘇聯下場日本只會更慘 06/24 11:36
→ gaym19: 應太慢 06/24 11:36
→ HarunoYukino: 英國跟美國在盟軍會議可是互幹的好嗎? 06/24 11:36
→ gaym19: 然後T34跟不要製造時間的一樣一直給同盟國大禮包 06/24 11:36
→ gaym19: *m4 06/24 11:37
推 Mayfly: 美國不下場的話1945年蘇聯哪來的本事支援遠東對日本的長 06/24 11:38
→ Mayfly: 期戰爭…… 06/24 11:38
→ kuninaka: 不是阿,我是說太平洋戰場捏 06/24 11:38
→ kuninaka: 太平洋戰場哪有英國的舞台 06/24 11:38
→ kuninaka: 歐洲北非就夠忙了 06/24 11:38
→ kuninaka: 美國是全線開戰捏 06/24 11:38
→ kuninaka: 美國沒有參戰,蘇聯會苦澀的和平 06/24 11:39
→ kuninaka: 蘇聯沒有美國卡車只能期待德軍冷死 06/24 11:39
→ sasimi5566: 因為原文也沒說清楚,只能假設他在講美國不打太平洋 06/24 11:44
→ sasimi5566: 而已 06/24 11:44
推 orze04: 美國不支援蘇聯,英國會被輾爛 06/24 11:53
推 pauljet: 是的 這就是現實 06/24 12:06
→ violing613: 美國怎麼可能不參 放任軸心掌控大局 06/24 12:16
→ violing613: 美國最理想的打法就是先在後面賣資源軍火肥大 06/24 12:17
→ violing613: 等到雙方奄奄一息再出手收割稱王 06/24 12:17
推 MarchelKaton: 當時美國不參戰的可能性只有孤立主義者當總統,比 06/24 12:26
→ MarchelKaton: 如塔虎脫 06/24 12:26
→ MarchelKaton: 但現實是最想參戰又厭惡納粹的小羅斯福當總統 06/24 12:26
→ MarchelKaton: 還連任四屆 06/24 12:26
推 ashrum: 北非美軍吃冰淇淋的事讓隆美爾心態崩潰,改支持暗殺元首 06/24 13:20
→ ashrum: 美軍在二戰前是小弟啊,一直在等英法俄跪他 06/24 13:21
推 chuckni: 其實有底線,不要動中南半島的話不會引發後續禁油和干涉 06/24 14:28
→ chuckni: ,美日諒解備忘錄美國是能用滿洲國的承認來換中日結束戰 06/24 14:28
→ chuckni: 爭的 06/24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