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https://x.com/tokoyamitowa/status/2069622212076937372?s=20 簡單AI翻譯如下: 承蒙各位關照。 我是常闇トワ。 首先,非常抱歉讓各位擔心了。 6月21日早上,突然出現強烈暈眩和站立不穩的症狀,無法自行站立或行走,因此被緊急 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去醫院時有白上フブキ醬陪同,之後也聯繫了負責的經紀人,由他處理、應對並趕來現場 。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之後,包括第二意見在內接受了診察,結果目前被診斷為疑似梅尼爾氏症。 醫生指示本月內要好好休養,與公司討論後,決定本月暫停所有活動。 下個月以後,將視之後的身體狀況和診察結果來判斷。 另外,關於V最強6,由於當天不得不退賽,給主辦的澀谷ハルさん、團隊成員的各位、支 持我們的各位,以及相關人士帶來了巨大的麻煩,真的非常抱歉。 雖然有想盡全力參賽到最後的心情,但當時的狀況無法參加比賽。 目前在藥物的效果下,已經恢復到能自行行走了。 雖然轉頭時的暈眩和晃動感還殘留著,但正一點一點地活動身體,逐漸好轉。 性命並無大礙,請這點放心! 首先會好好休息,專心治療,努力以健康的姿態回歸 收到許多溫暖的訊息和關心,真的非常感謝。 再次,為造成的擔心和麻煩深感抱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124.2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71967.A.38D.html
Scarlett888: ...這個病有點麻煩 偷寶早日康復 06/24 11:33
※ 編輯: Blackchief (111.246.124.245 臺灣), 06/24/2026 11:33:38
labbat: 心理和生理互相影響 06/24 11:34
CCNK: 女性好發疾病 06/24 11:34
AdventurerCC: 跟pp一樣的病 06/24 11:36
jacky3838: 喔不QQ 06/24 11:36
YSL7300032: 跟PP一樣... 06/24 11:36
runedcross: 慘 06/24 11:36
PunkGrass: 拜占庭 06/24 11:38
keerily: QQ 06/24 11:39
alpho: 好像不太能根治 保重身體 06/24 11:40
snocia: 這疾病早期治療,遵照醫矚的話是可能完全康復的。但是不 06/24 11:42
snocia: 乖會造成反覆發作,長期影響生活,然後每發作一次聽力掉 06/24 11:42
snocia: 一次,最後全部掉光。然後這疾病有身心因素,例如壓力或 06/24 11:42
snocia: 疲勞,所以必須休養 06/24 11:42
rubric: 感覺跟疲勞有關 06/24 11:42
asd45654: "疑似" 還沒確認 希望不是 06/24 11:43
rubric: 疲勞/壓力 06/24 11:43
kureijiollie: 這要吃藥吃很久 06/24 11:43
a37805: 四期要沒人了… 06/24 11:46
tsairay: 硬撐,太操就變這樣了 06/24 11:47
asasas0723: 畢業病 06/24 11:48
OEC100: 要畢業了 06/24 11:48
s8018572: :( 06/24 11:49
s8018572: 怎麼感覺好像其他創作者也有得 明明應該是罕見病 06/24 11:49
JUSTMYSUN: 不妙 06/24 11:49
fish770130: 台灣蟲王Sen是不是也是這個病 06/24 11:50
a210510: VT人均生病 06/24 11:51
laigeorge89: 梅尼爾不是罕病啊 06/24 11:51
Scarlett888: 其實沒有到很罕見 高的地區可以到千分之3-5 所以身 06/24 11:51
Scarlett888: 邊同事可能也有 只是你不一定知道 06/24 11:51
stinger5009: 不是罕病而且她也是疑似而已 06/24 11:52
Scarlett888: 而且女性比例會更高一些 06/24 11:52
OEC100: 說不定是有的很多,只是大部分的人休息時間夠才沒發作 06/24 11:53
yukn732: 不罕見喔,耳鼻喉科很多都是這個症去看診的 06/24 11:54
laigeorge89: 如果照過CT然後沒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那可能可以樂觀 06/24 11:54
laigeorge89: 一點就是了 06/24 11:54
pal1231: 壓力大常熬夜 根本職業症QQ 06/24 11:56
qize1428: 暈眩症真的不算罕病,只能說少見 06/24 11:59
Pekoyo: 就算沒有 也多多休息吧 06/24 12:00
ss70012: 生病要好好休養,康復再下一步 06/24 12:09
artjio: 基本上耳石脫落症導致的眩暈都會先歸到梅爾氏,因為兩者 06/24 12:09
artjio: 症狀類似 06/24 12:09
s20116: 我也有過突發暈眩症,不過休息幾小時就好了 06/24 12:10
artjio: 然後耳石脫落通常壓力太大,或是身體狀況不好會發生,像 06/24 12:10
artjio: 我自己發生過三次,其主一次還是感覺身體有一根弦斷掉的 06/24 12:10
artjio: 感覺後,整個人就開始暈了 06/24 12:10
artjio: 現在則是8-9年沒發作過了 06/24 12:11
artjio: 所以我覺得先不用太擔心 06/24 12:11
TPAsavelove: 這不退賽還不行 06/24 12:14
Muilie: 耳石可以喬回去,很快就好了 06/24 12:15
allanbrook: 這超多的只是程度不同 06/24 12:17
allanbrook: 我也是耳石脫落過三四次 06/24 12:17
artjio: 而且我看內文,除了主診還有第二意見,看來這個診斷需要 06/24 12:23
artjio: 時間,不像我們去診所喬一下而已 06/24 12:23
idf64: 確實還有耳石脫落的可能 06/24 12:24
olalo: 看來算是文明病的一種?現代人生活作息太常熬夜休息不足 06/24 12:28
laigeorge89: 就CT照一照排除聽神經瘤然後VNG和VEMP做一做吧,照理 06/24 12:28
laigeorge89: 來說也不需要太久 06/24 12:28
s952013: 不會也要畢業了吧 06/24 12:29
hxhjerry: 我去年某天起床也是莫名頭暈,一站起來就天旋地轉,住 06/24 12:32
hxhjerry: 院幾天自己慢慢痊癒,各種檢查沒任何問題,最後也是不 06/24 12:32
hxhjerry: 了了知,也是只能判斷疑似梅尼爾症或耳石脫離 06/24 12:32
iampig951753: 耳石脫落有時候是激烈運動導致的 06/24 12:32
iampig951753: 可以自行復位 06/24 12:32
kanzerbee: 保重 希望她好好休息 06/24 12:33
spfy: 我會耳石脫落 和同事梅尼爾氏症聽起來症狀不太一樣 06/24 12:34
iampig951753: 我之前跟前女友狂打炮突然就出現症狀 無法站立 然 06/24 12:34
iampig951753: 後我很慌張去網路查自行復位指南 一天內就從無法走 06/24 12:34
iampig951753: 路恢復了 06/24 12:34
john2355: 我跟我老媽偶爾都會轉起來,只能說眼前那是一個大迴旋 06/24 12:34
john2355: 我還可以閉眼強制自己休息睡覺,我媽還有幽閉恐懼症中 06/24 12:34
john2355: 沒很想睡閉眼太黑會恐慌 睜眼天地反轉 超慘 06/24 12:34
spfy: 我大概一年會發作一次 要去醫院給他轉頭做復位術 暈爛 06/24 12:34
iampig951753: 後來再也不敢激烈運動了 06/24 12:35
spfy: 建議不要自己復位啦 有危險 06/24 12:35
iampig951753: @spfy 醫師有教你在家復位的方式嗎 06/24 12:35
iampig951753: @spfy 真假 不知道 我以為自己喬就好 06/24 12:35
iampig951753: 好可怕 06/24 12:36
spfy: 醫生是跟我說自己轉那個角度應該轉不進去 要有第二個人 06/24 12:36
mushrimp5466: 天音也是這個病耶 四期怎麼了 06/24 12:36
spfy: 而且它們有一定的復位方式 也會看患者的狀況轉 我最近那次 06/24 12:37
spfy: 復位術轉到一半幾乎準備要吐袋子都接好了 醫生就說別轉了 06/24 12:37
spfy: 阿幹 我只有一個人== 06/24 12:38
bpq302302: 卒業予定 06/24 12:42
oqangeloq: 耳石脫落 我是有靠自己復位成功 微喬角度到超暈的位置 06/24 12:45
oqangeloq: 就有效了 06/24 12:45
iampig951753: 每年一次真的辛苦你了 06/24 12:48
iampig951753: 我自己喬一次好了之後就不敢再激烈運動了 也不敢跑 06/24 12:48
iampig951753: 步 06/24 12:48
s32244153: 耳石脫落可以找個床或桌子自己喬回來 教學挺多的 06/24 12:52
kululualex: 跟彼方一樣?那很麻煩欸….. 06/24 12:53
alen3822: 首先,Towa現在只是疑似梅爾式症而已 06/24 12:56
alen3822: 再來,天音彼方又不是因為梅爾式症畢業的 06/24 12:56
jkkkj123: 真假 06/24 12:57
adwn: 感覺就壓力太大的併發症 06/24 13:00
Shiki2014: 給11f,梅尼爾沒有完全康復一說..只是好好面對降低 06/24 13:05
Shiki2014: 發作機率而已。發作過一次 終身都有機會。跟痛風一 06/24 13:05
Shiki2014: 樣 06/24 13:05
kazuuma: 梅尼爾不會好,就跟持續性耳鳴一樣 我最初因為耳鳴跟暈眩 06/24 13:10
kazuuma: 就醫,也是被診斷疑似梅尼爾,但因為各項檢查顯示與典型 06/24 13:11
kazuuma: 的症狀不同,用藥後改善也不大,所以醫生也無法斷定 06/24 13:12
s2500205: 她們作息都不算正常,有時候會聽她們在說 06/24 13:13
D2Diyus: 啊?QQ 06/24 13:15
h75311418: 這個假設得了只能緩解無法根治只能跟疾病共存希望不是 06/24 13:23
kazuuma: 回樓上 對,你只能祈禱不要一直發作跟惡化快速 06/24 13:25
a22122212: 哭了 我家人也有這個 真的會聽不到 06/24 13:27
q34355997: 翻譯:明年畢業 退休囉 06/24 13:33
sukicolo: 蛤~這樣前幾天v最劦身體不就有狀況了 06/24 13:40
money1992922: 慘 畢業預訂 06/24 13:45
bear7977: 哦 不 .... 06/24 14:01
KuroCYR: towa保重 早日康復 06/24 14:27
gn02218236: 在那邊畢業畢業的是??PP也不是因為這病才畢業的好吧 06/24 14:28
HikawaKyouka: 聽那煙嗓真的不是肺癌送醫? 06/24 14:30
GAIEGAIE: 有些人嘴真得臭到不行 06/24 14:37
GAIEGAIE: A了一下ID 又是某族群啊 那還真不意外 06/24 14:37
spawnsnight: 希望只是疑似 耳石脫落就超不舒服了 更慘的無法想像 06/24 14:55
spawnsnight: TMT又是有音樂夢的 真的QQ 06/24 14:56
SaberTheBest: 直接黑單就好,才不會傷眼 06/24 15:00
inte629l: 保重 06/24 15:04
leeleelee9: 這個病只要眼睛睜開會整個世界都會在旋轉,眼鏡閉上 06/24 15:14
leeleelee9: 才會舒服一點,非常不舒服 06/24 15:14
hdjj: 暈眩是很痛苦的,我家人五月有同樣的症狀,陪了一個月 06/24 15:19
hdjj: 沒事的時候就沒事,暈起來就躺在地上吐,非常很痛苦 06/24 15:20
hdjj: 不過,治療休養後情況就大幅改善了,算是很幸運了 06/24 15:21
sai2100sai: 感覺怎麼也超像耳石脫落 06/24 15:44
Scarlett888: 暈眩症狀都嘛很像 所以才要鑑別診斷 06/24 15:56
aaronpwyu: 祝早日康復 這個確定有症時最好就是這樣果斷速對應 推 06/24 16:07
aaronpwyu: 看發訊來說 FBK跟mgr的應對似乎很快 06/24 16:07
shadowdio: 怕爆 06/24 16:16
salamender: 這個發作起來是真的沒辦法走路,體感整個世界都在旋 06/24 18:21
salamender: 轉帶著強烈的嘔吐感,走去診所短短幾百公尺就吐了七 06/24 18:21
salamender: 八次。 06/24 18:21
salamender: 作息不正常水又喝不多就很容易牙起來 06/24 18:22
kill363534: 保重祝早日康復 06/25 11:42
LoKingSer: O・O 06/25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