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inaka: 那為什麼滿人可以成功當中國皇帝 06/24 11:34
滿人又不是看到國人就砍一個
推 ARCHER2234: 滿清表示:猜猜我有多少人口 06/24 11:35
→ ARCHER2234: 蒙古表示:嘻嘻 06/24 11:35
滿人跟蒙古人好歹都有拉攏一批一起統治 也沒有把所有東西都砸爛
推 hank13241: 其實不如討論如果日本佔領東北後不侵略中國,穩步發展 06/24 11:39
→ hank13241: 幾十年會怎樣,雖然現實關東軍不可能停止 06/24 11:39
就...你懂得 這個命題算是比較好判斷的If路線
推 meredith001: 滿洲人打中原跟中共一樣都是靠少數精銳(八旗、重砲 06/24 11:40
→ meredith001: )配合大量砲灰去打 06/24 11:40
→ kuninaka: 滿人也會屠城阿,揚州十日 06/24 11:40
→ kuninaka: 只要日本馬糞陸軍不馬糞 06/24 11:40
→ kuninaka: 有機會割據中國 06/24 11:40
推 ARCHER2234: 蛤?你猜汪精衛幹嘛用的 06/24 11:41
反了阿 蒙古跟滿清是 先拉攏->再殺反對者
日本是 先殺光->這時候才想到要拉攏人 差那麼多的東西
→ ARCHER2234: 北方都有百萬偽軍了 06/24 11:41
→ kuninaka: 日本有拉攏阿,先弄滿州國 06/24 11:42
→ kuninaka: 還有一堆漢奸耶 06/24 11:42
1.漢奸很少人去思考過 他們本質上就是民國初期的軍閥體系
軍閥體系就是槍桿子
2.這些漢奸跟日本是互相不信任的,日本不會派他們去前線打架->沒戰力的廢物
漢奸也不想認真打->沒人槍桿子推測會被日本統
→ ARCHER2234: ???你的歷史是哪裡讀的 06/24 11:42
→ ARCHER2234: 溥儀是幹嘛用的??? 06/24 11:43
然後呢? 關東軍司令官兼任日本駐滿洲國特命全權大使 日本人才是實際負責人
推 pponywong: 滿人花了幾百年改造欸 朝鮮歷史有紀載 使者去中國時 06/24 11:43
推 meredith001: 史書寫明朝降軍是主力但實際戰力仍是炮灰 跟南明、大 06/24 11:43
→ meredith001: 順還有各地豪強打起來就是半斤八兩 等打的差不多再出 06/24 11:43
→ meredith001: 動八旗軍掃場 06/24 11:43
對阿,所以我才說日本怎麼能跟滿清(甚至蒙古)比
中日前中期開戰就是日本人vs中國人
→ pponywong: 老百姓看到朝鮮使者穿明朝服飾 都在流淚 06/24 11:43
→ pponywong: 結果一百年過後 朝鮮再派使者去中國 結果中國人看到 06/24 11:44
→ ARCHER2234: 先殺光那哪來的這麼多偽軍和投靠日本的勢力,蒙古在北 06/24 11:44
→ ARCHER2234: 方屠的才多好嗎 06/24 11:44
→ pponywong: 朝鮮穿的服飾跟留的頭髮 反而覺得很好奇 06/24 11:44
→ ARCHER2234: 南方殺的少要感謝忽必烈和他手下漢人文臣 06/24 11:44
推 meredith001: 國共內戰也是一樣 國軍降兵跟大量民兵被當炮灰去消 06/24 11:44
→ meredith001: 耗國軍子彈 然後等重砲集結完畢再殲滅國軍精銳的主力 06/24 11:44
→ pponywong: 有沒看過互聯網經典段子 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辮子 06/24 11:45
→ kuninaka: 所以日本馬糞陸軍不要馬糞,肯花時間經營 06/24 11:46
→ kuninaka: 一定有他的位子 06/24 11:46
→ axsd: 反中反到扭曲歷史也蠻好笑 06/24 11:46
推 meredith001: 日軍就是沒搞懂這點才傻傻的讓自己馬鹿上去送死 聰 06/24 11:47
→ meredith001: 明點讓汪精衛的皇協軍先當炮灰跟國軍打成膠著再上馬 06/24 11:47
→ meredith001: 鹿 06/24 11:47
→ HarunoYukino: 馬糞這點就別說了,高層也是樂觀看待 06/24 11:47
→ kuninaka: 因為沒人挺三本五十六 06/24 11:49
在前面暴動後,基本上沒有煞車器了
推 meredith001: 山本都差點被暗殺了 他為了保命甚至不回家只敢躲在大 06/24 11:52
→ meredith001: 和上面吹冷氣 06/24 11:52
推 iwinlottery: 汪精衛的傀儡政權可以吧 06/24 12:10
你已經砍完人才要跟人合作早就來不及了,大部分中國人都把日本人當作敵人看
你弄個這種政權吸引的人有限
推 fatdoghusky: 你搞錯了吧 日本是沒時間休養生息 他還要應付美國 06/24 12:59
918美國都不屌中國了 怎麼會沒時間休息
※ 編輯: Despairile (111.250.127.171 臺灣), 06/24/2026 13: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