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質問】自然の美しいもの「雪月花」。 もう一つ足すとしたら何を入れる?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gRs20tN8msU?feature=share 有人提了問題: 「雪月花」是自然中美麗的事物 如果要再加上一個,你會放什麼? https://i.imgur.com/DcKnsWN.jpg 冬之雪、春之花、秋之月, 要補一個的話,肯定就是夏天的東西 綿芽覺得是「夏之綿芽」 https://i.imgur.com/oM0bCyE.jpg 你們覺得呢 :) 說到這個雪月花, 我想到的典故是白居易的《寄殷協律》中的 「琴詩酒伴皆拋我,雪月花時最憶君」 我本來以為日文也是來自這個典故, 不過查了查好像又不太確定 今天晚上,「夏之綿芽」將舉辦角卷綿芽2026生誕祭Live Day2!!!! Link: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ADL5x3Ftzc
之後接著還有會限安可! Li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hM8uJ1amc
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吧 :D @haruta_haniwa https://x.com/haruta_haniwa/status/2069523589582434684 https://pbs.twimg.com/media/HLhsu7UbAAApwFl.jpg
-- 角卷綿芽2026生日紀念套組 https://i.imgur.com/saAKZH0.jpg 預購時間:2026/07/06 17:00 止 官網連結:https://bit.ly/4g5LLY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45.195.96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73156.A.957.html
Fezico: 羊肉溫補,夏天吃合理。 06/24 11:53
dog29635841: YT別再搞了 06/24 11:55
Scarlett888: 不是風嗎 風花雪月 06/24 11:55
npc776: 夏天三大風物詩: 06/24 11:56
breadf: 夏天羊肉太補了,會流鼻血 06/24 11:57
arrenwu: 我印象中羊肉爐好像是天氣冷的時候比較受歡迎 06/24 11:57
Fezico: 羊肉爐吃那個煙火氣,加上裡面又酒又油 06/24 12:00
gn01622545: ワタメロン 夏天就是要吃瓜 06/24 12:01
Fezico: 夏天羊肉吃清燉就好惹 06/24 12:01
tsukasaxx: 鴨肉也不錯 06/24 12:01
rionas2421: 琴、詩、酒伴都沒了,那陪我的不就剩下酒了嗎(欸 06/24 12:06
ataky: 羊肉不管何時都是美味 06/24 12:06
jackta: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06/24 12:16
Scinfaxi: 蚊子... 06/24 12:19
allbs: 夏天、海邊、鯨魚、鲨鱼、水色 06/24 12:38
chuckni: 夏天羊 冬天菈米 446伙食真好(? 06/24 14:05
ben2227486: 補誰我不知道 但絕對不是補夏色祭 因為他討厭夏天討厭 06/24 14:07
ben2227486: 祭典 只剩色 (O 06/24 14:07
tmwolf: 日本很愛白居易,感覺就是這個典故 06/24 14:13
jeff666: 蛤 06/24 15:09
st002650: 夏天吃羊肉 06/24 17:12
peterw: 看到雪月花就想到金田一 06/24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