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uninaka: 跟希老闆完全一模一樣06/24 11:53
→ Despairile: 我爾第天下無敵 怎麼輸06/24 11:53
→ kuninaka: 戰無不勝,美國人來也一樣06/24 11:54
→ kuninaka: 然後被物資海淹過去06/24 11:54
推 gaym19: 我帝國陸軍天下無敵 怎麼輸?06/24 11:54
海軍也一樣,有志人士是少數人
※ 編輯: HarunoYukino (39.12.185.95 臺灣), 06/24/2026 11:55:02
→ kuninaka: 美國M4雪曼坦克總量產量近五萬台06/24 11:55
推 meredith001: 跟美軍打也一樣啊 大本營戰報天天擊沉美軍艦艇 殲滅06/24 11:55
→ meredith001: 美軍幾個師06/24 11:55
→ kuninaka: 而且這只是雪曼喔06/24 11:56
※ 編輯: HarunoYukino (39.12.185.95 臺灣), 06/24/2026 11:56:43
→ gaym19: 有神仙將軍牟田口 日本怎麼輸 06/24 11:57
推 Edison1174: 1942年日本某些物質層面(航空母艦.戰鬥艦)還佔優勢 06/24 11:58
→ Edison1174: 還不是被美國打敗 1944年才是物資與技術全面壓倒 06/24 11:58
推 kuninaka: 美國:沒想到我認真起來有這麼強 06/24 11:58
推 tf010714: 他們其實有組成總力戰研究所 進行演習結果是日本必敗 06/24 12:00
推 lnceric008: 敢提出反對意見的都被天誅國賊了 06/24 12:00
→ gaym19: 美國最不怕的就是跟你打交換啊 06/24 12:00
→ tf010714: 長州馬糞說那只是一群秀才在空想 然後就真的敗了 06/24 12:00
推 gunng: 天皇不自己下來干涉擔責任 最後就是各種妖魔鬼怪隨時喊清君 06/24 12:00
→ gunng: 側 06/24 12:00
推 meredith001: 海軍的中途島兵推做出三艘航母被一次擊沉的模擬都可 06/24 12:01
→ meredith001: 以不算重來了 06/24 12:01
推 Peipussee: 北線並沒有,1939就在諾門罕被蘇聯打乖了,大鬍子才敢 06/24 12:02
→ Peipussee: 放膽把西伯利亞軍調回西邊扛小鬍子 06/24 12:02
→ meredith001: 海軍只是相比陸軍正常點但還是馬糞好嗎 06/24 12:02
推 kuninaka: 當時日本海軍就急著把美軍打上談判桌 06/24 12:02
→ kuninaka: 趁美國還沒有下水餃的時候 06/24 12:02
→ tf010714: 日本陸軍還被德軍顧問嘲笑裝備超爛 鐵皮薄車 06/24 12:04
→ tf010714: 但他們還是很有自信 精神論打敗一切 06/24 12:04
推 bladesinger: 你只要敢講我大日本帝國不是必勝,隔天就被天誅了 06/24 12:04
推 meredith001: 瓜島怎麼開打的? 海軍自己偷偷修機場沒講 結果後面 06/24 12:04
→ meredith001: 事情大條才爆出來 海軍桶的簍子不會比陸軍少 06/24 12:04
推 gaym19: 零戰一開始把老美壓著打 結果被開發出戰術以後就反殺了 06/24 12:04
→ gaym19: 接著就是地獄貓壓過來開趴 零戰直接被當白痴打 06/24 12:05
→ bladesinger: 有些當代政治不正確的事即使是實話也是不能說出口的 06/24 12:05
推 gunng: 美國必贏是後見視角 但1942年老美海軍視角自己都不敢保證 06/24 12:05
→ gunng: 能打爆日本海軍 06/24 12:05
推 kuninaka: 就美國也不知道自己會變強 06/24 12:06
→ kuninaka: 他們就一直在戰爭中進化 06/24 12:06
→ kuninaka: 軍隊真的要狂打仗才會變強 06/24 12:06
→ tf010714: 菲律賓戰役一台M5司圖亞特就能壓制日軍 其實蠻好笑的 06/24 12:06
→ kuninaka: 到現在美軍還是天天打仗 06/24 12:06
→ kuninaka: 波灣戰爭,美軍也很保守阿,因為吃過越戰大虧 06/24 12:07
→ kuninaka: 所有資源都到位,盟軍也CALL好 06/24 12:07
→ gaym19: 美國:窩不知道啊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這麼能打啊 06/24 12:07
→ kuninaka: 結果一下就把伊拉克幹爆,陸軍進去逛街 06/24 12:07
推 bladesinger: 驕兵必敗這句話用在老美也很貼切的,你看打伊朗就是 06/24 12:07
推 zxm50191: 以為自己必贏的那個對面啊,所以輸爛了 06/24 12:07
→ bladesinger: 上面的大人物飄了結果騎虎難下 06/24 12:08
→ kuninaka: 打輸對美軍反而是好事,贏太多會太驕傲XD 06/24 12:08
→ gaym19: 老美不是沒輸過 只是輸了都不會威脅到本土 06/24 12:08
→ kuninaka: 對阿,所以最好都在別人家打仗 06/24 12:08
→ bladesinger: 往好處想就是每次老美輸了都會超進化,至少他們下次 06/24 12:08
→ gaym19: 越戰就是太自大跟沒做好當地協調被會說話的樹給一直肘暈 06/24 12:08
推 orze04: 理想情況:珍珠港全炸沉航母,順勢佔領夏威夷,然後用歸 06/24 12:09
→ orze04: 還和美國解封鎖。 06/24 12:09
→ bladesinger: 會進化成能對付一堆飛彈跟無人機,下個對手是誰怎麼 06/24 12:09
→ kuninaka: 美國兵推也是很多很誇張的,逆境對抗 06/24 12:09
→ bladesinger: 會擅長這個好難猜阿(棒讀 06/24 12:09
→ gaym19: 越戰大兵一群一言不和就說你越共然後燒你房燒你村的 06/24 12:09
→ zxm50191: 輸太慘爬不起來的也是一堆例子 06/24 12:09
→ gaym19: 在這前提下就算本來不是越共也被逼到成越共了 06/24 12:09
→ kuninaka: 解放軍就跟美軍文化差很多,解放軍是從來都勝利 06/24 12:10
→ kuninaka: 沒有輸過 06/24 12:10
→ bladesinger: 解放軍沒輸過是贏學的那種沒輸過吧XD 06/24 12:10
推 gunng: 這次打伊朗跟越戰一樣 政治問題沒辦法讓美軍直接壓進去首 06/24 12:11
→ gunng: 都啊 06/24 12:11
→ gaym19: 解放軍的沒輸過是只要我沒承認就不算輸 06/24 12:11
→ gaym19: 前幾年邊界問題都被印度人拿大棒子敲跑了 06/24 12:11
→ gunng: 越戰是南越治安戰 只能炸北越不能越境 伊朗這次是不敢犧牲 06/24 12:11
→ gunng: 人命去佔領 06/24 12:11
推 akway: 美國一開始搞孤獨主義 就覺得不夠強 你們玩你們的 不要搞 06/24 12:12
→ akway: 我 06/24 12:12
推 kuninaka: 孤立主義是不現實的,總會被侵蝕利益 06/24 12:12
→ bladesinger: 所以美國又踩了一次越戰的坑沒錯啊 政治面不允許你打 06/24 12:12
→ kuninaka: 玩到1930就玩不下去了" 06/24 12:12
→ gaym19: 伊朗這次就沒多正當的理由 而且開場斬首也成功了 06/24 12:12
→ bladesinger: 的徹底那你還打下去再跟我說沒撤底所以沒達成目的? 06/24 12:13
→ gaym19: 錯估這群神經病根本不在乎領袖是誰 06/24 12:13
→ kuninaka: 是真的錯估很大,沒想到這麼會抵抗XD 06/24 12:13
→ bladesinger: 委內瑞拉那次就讓上面的大人物飄了 06/24 12:13
推 gunng: 不是不在乎 而是既得利益就在那邊 上面死了下面上來繼承 06/24 12:13
→ kuninaka: 川普又不可能真的花錢讓陸軍進去 06/24 12:13
→ kuninaka: 最後只能找理由TACO 06/24 12:14
→ bladesinger: 伊朗內傷一定比較重,問題他擺出不怕死的姿勢時你老 06/24 12:14
→ gunng: 國內反抗勢力跟境外勢力又先被美國賣了 06/24 12:14
→ bladesinger: 美TACO,戰略上就是老美的政治性敗北 06/24 12:14
→ gunng: 槍桿子還在手上 伊朗人怎麼反? 06/24 12:14
→ bladesinger: 當年越戰越共死的人是老美的幾倍,結果越戰結束誰贏 06/24 12:15
→ HarunoYukino: 那些伊朗高層還成為殉道者 06/24 12:15
→ HarunoYukino: 還談親美你就是美國同路人,大義都直接拿到了 06/24 12:16
推 F16V: 最近有上一部兵推日本二戰打美國結果會輸結果還是要打的電影 06/24 12:17
推 pponywong: 伊朗可不小 他國土大概是法西德英 四國的總和 06/24 12:18
→ pponywong: 你不派地面部隊 人家就跟你死耗 06/24 12:19
推 wolf3363: 推 戰爭本來就沒有一定的 世界第一把對面家裡炸爛還是 06/24 12:19
→ wolf3363: 卡在那吃了不少虧 世界第二也卡在烏克蘭出不來 06/24 12:19
推 strayer014: 越戰是美國剛開始是認為小弟在差考0分也沒關係美國拳 06/24 12:20
→ strayer014: 頭夠大夠罩,沒想到小弟可以是-200分,美加南越分數 06/24 12:20
→ strayer014: 是-100不只損連自己國內都要被搞掉XD 06/24 12:20
推 kuninaka: 那個電影是開戦前夜,池松壮亮和仲野太賀 06/24 12:23
→ kuninaka: 日本戰爭研究所模擬了跟美國開戰的結果 06/24 12:24
→ kuninaka: 結論是必敗無疑 06/24 12:24
→ kuninaka: PS.池松壮亮和仲野太賀剛好也是今年大河劇豐臣兄弟主角 06/24 12:24
推 horrorghost: 沒差啊,還是不少人覺得越戰伊朗是美國贏了 06/24 12:25
推 Atkins13: 南越應該是近100年美國最扶不起的小弟 就算之前對中東 06/24 12:25
→ Atkins13: 諸國搞代理人都沒這麼不堪 南越是會扯阿爸後腿的那種 06/24 12:25
→ horrorghost: 另外兵推其實解放軍也都很真,敵人都超強自己會被打 06/24 12:25
→ HarunoYukino: 沒事,輸了是當地貪污腐敗贏了是美國神威 06/24 12:26
→ horrorghost: 爆,是國軍跟日帝的兵推太扯了 06/24 12:26
推 stormcrow: 這次軍事上美國沒輸伊朗 但政治上就各自表述吧 06/24 12:46
→ Cuchulainn: 戰時內宣必須 06/24 12:55
推 takanasiyaya: 海軍高層是不想打的,山本五十六喊打不贏老久了,好 06/24 13:45
→ takanasiyaya: 吧就是陸軍的石原莞爾都覺得不能打,但是腦衝年輕軍 06/24 13:45
→ takanasiyaya: 官才不管,犬養毅啦高橋是清啦,首相都天誅了,而且 06/24 13:45
→ takanasiyaya: 陸海軍都是 06/24 13:45
推 TPAsavelove: 美國雪曼打德國虎豹還需要戰術 打日本那種鐵殼車簡直 06/24 13:46
→ TPAsavelove: 是跨境界的壓制 06/24 13:47
→ TPAsavelove: 九七式 很輕沒錯 怎沒比較快?結果就是一點優勢都沒 06/24 13:48
推 mk8257: 山本五十六講美國難打還因此多次被暗殺 06/24 13:56
→ zxcz1471: 美國剛開始態度是我是商人只是賣東西的別動我利益 06/24 14:19
→ zxcz1471: 吧 不然中日開戰很久了 也沒管什麼照樣賣日本東西 06/24 14:19
→ zxcz1471: 直到日本侵犯美國權益... 06/24 14:19
推 tf010714: 山本56不就是因為陸軍威脅殺他才被調去當艦隊司令 06/24 15:04
→ tf010714: 因為在軍艦上才能確保周圍都是海軍自己人 06/24 15:05
→ tf010714: 56在海軍裡也是不受歡迎的條約派 06/24 15:06
推 dark2012: 當時的風氣是正常人講話就會被天誅 06/24 15:24
→ zxcz1471: 其實條約派也是保護日本就是 畢竟比國力造艦競賽 06/24 15:51
→ zxcz1471: 是比不過資源豐富老牌工業大國 條約最大好處是限制 06/24 15:51
→ zxcz1471: 敵人優勢多過日本 06/24 15:51
推 iwinlottery: 德國知道英國美國很強吧 06/24 15:57
→ takanasiyaya: 當時德國是世界工廠,科技中心,他就是修昔底德陷 06/24 16:06
→ takanasiyaya: 阱要挑戰英美老大地位的 06/24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