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hmoriHarumi (黑魔導)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有哪些討厭自己名字的角色?
時間Wed Jun 24 12:23:46 2026
※ 引述《thesonofevil (四非亞心)》之銘言:
: 如題
: 剛剛看到終末地新角卡謬
: 不意外一堆人回文就是:「這不是女人的名字嗎?」
: 就想到
: ACG裡好像偶爾有那種討厭自己名字的設定
: 還會自己取綽號
: 有哪些討厭自己名字的ACG角色?
: 話說我雖然不討厭自己的名字
: 但有一個字筆畫太多 老是寫出格子 也寫不漂亮 小時候寫字真的很想改名
我看過的幾個:
1.2017年秋番「動畫研究會」:學長中野光輝,因為漢字寫作「光輝」,
讀音卻唸作「Aurora(オーロラ)」。
2.2020年秋番、2023年春番「總之就是很可愛」,男主角由崎星空,
因為漢字寫作「星空」,讀音卻唸作「Nasa(ナサ)」。
3.2026年春番「木頭風紀委員和迷你裙JK的故事」,女主角小日向微笑,
因為漢字寫作「微笑」,讀音卻唸作「Poem(ポエム)」。
4.2026年春番「一疊間漫畫咖啡廳日常」,常客剛田魔法桃鈴,
無論是漢字「魔法桃鈴」還是讀音「Magical Momorin(マジカルももりん)」,
根本就是魔法少女的名字。
現實中千禧年前後出生的日本人,有些都被家長取了類似的Kirakira Name。
不過也有名字普通,單純設定成不喜歡自己名字的:
1.2007年秋番「Myself; Yourself」,可攻略女角之一星野愛沙美,
名字あさみ(Asami)很常見,單純就是不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9.99.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75029.A.24B.html
→ jack34031: 印象中現在不能這樣亂搞了 06/24 12:28
→ ksng1092: 以前不是都叫DQN嗎 06/24 12:29
推 salvador1988: 設定讀音是英文的真的很微妙 06/24 12:34
※ 編輯: OhmoriHarumi (210.69.99.253 臺灣), 06/24/2026 15:30:05
→ HarukaJ: 不就是各種DQN名嗎 06/24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