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等到這波AI浪潮過去 Steam Machine有可能會降到合理價位嗎 還是像台灣蛋價一樣,管你現在價格賣多少 早餐店加蛋一率就是15 20元回不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00.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75395.A.D85.html
sezna: Steam deck這老機體都漲200美金了 06/24 12:31
akles111: 沒機會吧,又沒補貼,AI潮還有幾年,怎樣也是選少量是 06/24 12:31
akles111: 生產 06/24 12:31
snocia: 有啊,後年吧,一樣的配置 06/24 12:32
winken2004: 0 就算緩解也不會大降價 06/24 12:32
Herbert2021: AI浪潮過去?可問題是有人預估這還只是個AI中的前浪 06/24 12:32
Herbert2021: 欸,很多實體產業還沒有大規模投入AI使用,反正要買 06/24 12:32
Herbert2021: 就買,不然就要有用賭的心裡準備 06/24 12:32
hosen: 首發即死亡,孤兒機,以後要修也沒料換 06/24 12:32
PPTmilktea: 有可能會 也有可能不會 06/24 12:32
YSL7300032: impossible 06/24 12:33
SGBA: 真的兩年後 你願意買這規格? 06/24 12:33
roger2623900: 停產還比較有可能 06/24 12:33
sezna: AI浪潮過去, AI都能讓國家下令先封鎖了, 還以為是泡沫喔 06/24 12:33
bobby4755: 除非AI產業毀滅 不然只會繼續漲 06/24 12:33
hoe1101: 先問問還會繼續生產比較快 06/24 12:33
Nitricacid: 就算是電子垃圾不降也沒差吧又不像雞蛋會臭掉 06/24 12:33
awenracious: 很難喔 pc基本上只會越來越貴了 06/24 12:33
sezna: 現在碼農全靠AI幹活好嗎 06/24 12:33
KUSURI: 現在記憶體方面不是早買早享受 晚買吃漲價嗎 06/24 12:34
taruru: 0 這個價都sold out了,還降價.沒信仰的自己充值 06/24 12:34
roger2623900: AI浪潮過去 我是V社也不會管這台了 搞一台更好的不 06/24 12:34
roger2623900: 好嗎 06/24 12:34
siro0207: AI才剛起步 還沒完全深入每個人的生活 06/24 12:34
frozenmoon: 過幾年不如推出新一代了吧,還降價是要清庫存嗎? 06/24 12:34
justsay: 0 我只知道下次換電腦一定要直上90顯卡+RAM插滿 06/24 12:34
rewisyoung: 應該先問第一批賣完還會補貨嗎 06/24 12:35
shirokase: 官方我不知道,但你先問過鬼島代理了嗎? 06/24 12:35
jarvis652: 絕版貨 應該漲爛 06/24 12:35
SuperSg: 沒貨了怎降 06/24 12:35
hosen: 一般系統大廠,頂多備5年料,這一台就用五年前的邊角料做 06/24 12:35
hosen: 的(3060:2021年) 06/24 12:35
riap0526: 就算降到750美還是偏貴啊,而且是要等多久,誰願意等那 06/24 12:36
riap0526: 麼久然後還在買3060性能的電腦? 06/24 12:36
milkool: 今年不買 明年漲價 06/24 12:36
riap0526: 3060已經是2021年5年前的料了= = 06/24 12:36
dos32408: steamdeck當初一年左右官方就開始打折了512g直接便宜五 06/24 12:36
dos32408: 千 06/24 12:36
sezna: 這台就撿蘇媽賣不出去的料做的,應該很難再下單吧 06/24 12:36
strayer014: 那也要看AI浪潮是怎麼過去的 06/24 12:36
generalliao: 明年後年搞不好都停產了 還談什麼降價 06/24 12:37
sezna: NS是賣太好所以才繼續產料 06/24 12:37
siro0207: 等到AI成熟 記憶體產能開始穩定 我是覺得到時你並不會對 06/24 12:37
felixr0123: 友善食光找找? 06/24 12:37
siro0207: 這台SM有興趣 06/24 12:37
balabala56: AI以後就是生活必需品 覺得是浪潮還是太淺了 06/24 12:37
TKjoe619: AI浪潮搞不好2029年才過去,到時候你要買ps5等級的遊戲 06/24 12:38
TKjoe619: 機嗎 06/24 12:38
QoGIVoQ: 這規格還有什麼以後 06/24 12:38
scott032: 可能會更貴 06/24 12:38
NexusPrime: CCW: 做夢 06/24 12:39
stussy: 我幫你寫信問g胖 06/24 12:40
std92050: steam deck不是降價過? 06/24 12:40
rockmanalpha: 沒有 Valve就賣好玩的又沒有想靠硬體賺大錢且也不好 06/24 12:40
hosen: 一般筆電,5年以上的機種都直接叫你換新,因為沒料硬修不 06/24 12:40
hosen: 划算,更何況它一出廠就五年前的 06/24 12:40
s940255880: 一台還不如ps5性能的東西談未來 06/24 12:40
u7451519: 這波賣不好就不會有下次了 06/24 12:40
rockmanalpha: 賺 做的量就不多都不夠鐵粉買了 RAM跟NAND也是持續 06/24 12:41
rockmanalpha: 看漲 下一批沒加價就不錯了 06/24 12:41
zeal63966: 量不夠大,先停產了完全沒降價可能 06/24 12:41
necrophagist: 搶購一空 為啥要降? 06/24 12:41
zeal63966: 這台還只有一年保固 06/24 12:42
spfy: 要降也是ai dc 大廠 筆電 pc 一路降下來 這台有得等了 06/24 12:43
horse2819: 0 06/24 12:43
necrophagist: 不如說sm就錨定以後這等級的硬體就差不多這價格 06/24 12:43
spfy: SD有和iFixit合作賣零件 這台也會有吧? 06/24 12:43
zeal63966: 實體通路的議價能力,valve好不到哪裡去 06/24 12:43
zeal63966: 筆電廠跟PC議價能力都比較高 06/24 12:44
langeo: 以後買有STEAM認證的第三方主機就好 06/24 12:44
sporocyst: 有機會降啊,但到時候的性能應該更不符需求,也沒人看 06/24 12:44
sporocyst: 得上了 06/24 12:44
catclan: 限量商品 買到賺到 06/24 12:45
rockmanalpha: 確實 事實就是RAM跟NAND就算之後供貨穩定了也不可能 06/24 12:45
ccucwc: 新機出來清庫存才有機會吧? 06/24 12:45
mic73528: 現在買台GG 明後年上萬 還怕買不起SM 06/24 12:46
rockmanalpha: 回調多少 翻一倍都有人買為啥要自己砍價 跟這次賣SM 06/24 12:46
rockmanalpha: 的原理類似 06/24 12:46
NexusPrime: 其實你需要的只是SteamOS, 自己去組一台更好的電腦然 06/24 12:46
NexusPrime: 後裝Bazzite吧(相容性比SteamOS好) 06/24 12:46
t77133562003: 5年內不可能 06/24 12:47
Weky: 這兩年沒機會 06/24 12:47
efkfkp: 未來還有人肯做遊戲機都是佛心了,想賺錢的產能通通拿去做 06/24 12:48
efkfkp: AI了好嗎? 06/24 12:48
WLR: 等到RAM&ROM雙降的時間點,你還要買這台幹嘛? 06/24 12:48
SaberMyWifi: 去Costco買35k的5060套裝機裝Bazzite 06/24 12:48
spfy: 大家每天跳舞祈禱奧特曼上廁所沒衛生紙阿 06/24 12:49
Lizus: 到那時候 SM的規格早就不行了吧 你會想買嗎 06/24 12:49
Siika: 今年就是未來幾年最便宜的 不要不信 06/24 12:52
ig49999: 顯卡已經示範過了 你不買 明年加價買 06/24 12:52
hy1221: 明年聖誕節 06/24 12:55
pptt09333: 等二代吧 06/24 12:55
sv00206: 0 06/24 12:57
KudanAkito: 我只知道等等會漲價 06/24 12:57
kobe4420: 這規格都能賣缺貨還降啥,加價都行 06/24 12:58
water903: 0 越等越貴 06/24 12:59
william456: 現時點已經是過時的電子垃圾了 06/24 13:01
william456: 2年後 06/24 13:01
BSpowerx: 你看現在ns2都發售了七年前的ns1還漲價 06/24 13:04
chichung: 你不買我不買明天漲500 別想了 06/24 13:04
kabuuki10255: 等等黨 越等越貴 06/24 13:04
QAQKUKU5566: 幹嘛降 死忠會買 06/24 13:07
QAQKUKU5566: 還會跟你說都賣完了 吵什麼 06/24 13:08
bmaple730: 0 AI作業已經停不下來了 06/24 13:08
r60214: 0 內建steam os信仰加成+15000 而且賣不好搞不好絕版漲價 06/24 13:10
puritylife: 什麼賣不好 昨天一堆推文都說賣光光買不到 是大賣好嗎 06/24 13:11
ps3get0001: 這個價格都可以賣光了 幹嘛降 06/24 13:15
shinelusnake: 比較可能停產,剛好遇上硬體大漲太傷了 06/24 13:21
StarTouching: 問AI 06/24 13:22
takanasiyaya: AI會泡沫,但是肯定沒有過去這種事,網路是不是泡沫 06/24 13:23
takanasiyaya: 了?但是網路難道會過去?用過就回不去了 06/24 13:23
puritylife: 我是覺得把這問題都推給AI也不公平拉 06/24 13:25
puritylife: PC廠商家機廠商大家全都有硬件飆漲問題 06/24 13:25
Dirgo: 你要先把貴的買完,他們才能生產便宜的啊. 06/24 13:25
yohiroki: 這個時代只有漲價吧 06/24 13:38
hayate65536: AI浪潮過去不知道還要幾年,那時候SD都出2了 06/24 13:39
undeadmask: 問就是三小時賣光光 06/24 13:43
lastphil: 既偉大又熱賣 幹嘛降價 06/24 13:49
TAZUSA: 沒有-75%我是不買的喔 06/24 14:04
slowsoul1998: 3060還好吧 5060也等於3070而已 06/24 14:05
asgardgogo: pc仔真狠連硬體都要等一折 06/24 14:17
npc776: 短期內不可能 這個短期可以是好幾年 06/24 14:22
NexusPrime: 5060 架構比3070先進很多,不能只看帳面數字,MFG就 06/24 14:26
NexusPrime: 贏3070很多了 06/24 14:26
AndyMAX: 你知道台灣美國的AI滲透率才26% 阿聯新加坡66% 所以日韓 06/24 15:04
AndyMAX: 10% 所以連前浪都還沒看到 06/24 15:04
qq204: 你要確定他還打算出場第二批 06/24 15:06
sai2100sai: 晚買享漲價當道 06/24 15:43
syk1104: 出2代時就降價了 06/24 16:04
aaronpwyu: 整天等等黨就是了…… 06/24 16:10
greedycyan: 0 G胖再佛首先他也得是個商人 06/24 17:55
a28200266: 不要做夢了 都賣這麼貴了 成本肯定很高 06/24 18:27
a28200266: 記憶體公司都漲到現在這樣了 你不可能期待現貨爆崩 06/24 18:28
w22519352: 至少2029以後 06/24 18:53
wulouise: 等到零組件降價,對啊 06/24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