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ardyal: 我用1080p螢幕開4k中會發生什麼事06/24 13:03
→ hoe1101: 你有SM嗎? 沒有那問三小06/24 13:03
同樣規格電腦配上大螢幕 也能參考怎麼調整最好呀
→ Solid4: 1920x1080 不是1k06/24 13:04
真假 那我改一下
→ Xavy: 沒聽過1K的06/24 13:04
推 Xpwa563704ju: 我選2K,高畫質高禎數06/24 13:06
→ BSpowerx: 那叫做2k = =06/24 13:06
2K不是2560x1440嗎
※ 編輯: DivKai (118.165.100.230 臺灣), 06/24/2026 13:08:16
推 anpinjou: 1080就是1080 06/24 13:08
推 milkool: 看是玩什麼類型遊戲 有些遊戲不求高fps 06/24 13:08
推 zm0243: 解析度是最有效的畫質設定 06/24 13:08
→ Xavy: 至於你的問題 你要先說螢幕大小 06/24 13:08
推 Bencrie: 大概只有 4k = 2160p 沒爭議吧 06/24 13:09
→ Kust: 進遊戲兩個都調一遍不就知道了 06/24 13:09
→ orcazodiac: 掌機4K要幹嘛 06/24 13:12
→ orcazodiac: 不對,想成steam deck了 06/24 13:14
→ Fezico: 32”@1080p那個鋸齒其實蠻明顯的 06/24 13:14
推 setsuha: 4K中至少UI是4K的 06/24 13:15
推 Solid4: 那個k理論上要是橫向像素數,3840近4000=4k,2560=2.5k、1 06/24 13:17
→ Solid4: 920=2k,但因為消費者面向的行銷(錯植)關係,“2k螢幕” 06/24 13:17
→ Solid4: 一般指2560x1440 06/24 13:17
推 max005: 看遊戲 但大部分遊戲解析度差別相較其它特效還是比較明顯 06/24 13:18
推 cleverjung: 解析度優先吧 06/24 13:18
→ linzero: 可能偏主觀,看人實測 06/24 13:18
→ Solid4: 一般說法是27“以上要1440或以上, 24“就1080 06/24 13:18
推 bladesinger: 1920x1080叫FHD 06/24 13:27
→ bladesinger: 或者直接叫1080 06/24 13:27
→ bladesinger: 2k一般指2560*1440 4k是3840*2160 06/24 13:28
推 jiko5566: 看你感覺啊,有的人可以接受有的不行 06/24 13:29
→ jiko5566: 以前30幀也能玩 06/24 13:29
推 YOAOY: 4K 高畫質,沒法開是它的缺點 06/24 13:30
推 Fezico: 30幀沒有不能玩,真的不能玩都是幀數會劇烈波動 06/24 13:30
→ Fezico: NS一票都30幀,不能玩嗎?有問題是那個整數飄爛 06/24 13:31
→ bladesinger: NS割爛了一堆人的眼睛哪裡能玩了(x 06/24 13:32
推 jack30338: 試一下就知道 木眼分不出來那怎麼設定都沒差 06/24 13:34
→ KudanAkito: 看Vram 06/24 13:34
推 siro0207: 眼睛會自動適應幀數 但是不會適應幀數變來變去 06/24 13:40
→ siro0207: 有些遊戲 你用高階顯卡平常跑144FPS 但轉場畫面用30FPS 06/24 13:42
→ siro0207: 馬上就能體會到卡頓 06/24 13:42
→ Pep5iC05893: PS5早就能穩定8K120fps了你還在糾結4k還是1080p 06/24 13:42
→ Fezico: 割藍那個是解析度的問題吧,720P端上來客倌嚐嚐 06/24 13:56
推 EXTECH: 大螢幕建議4k只拉必要選項,不然都糊的 06/24 14:19
→ jackz: 用2K不好嗎 06/24 15:15
推 peterisme17: 4K屌打,除非你螢幕小 06/24 16:27
推 tuanlin: 我只有2K螢幕 06/24 16:34
→ SYUAN0301: 2K中高畫質 06/24 16:52
→ Keigo0415: 反正我不會用4k大電視玩1080p遊戲,太糊了 06/24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