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中國那麼大的地方,各方勢力都在中國有殖民地,租界。 現在你阿本仔過來想要一口氣吞下全部的利益,做一個和朝,怎麼像都是阿達馬控古力(頭殼壞去)。 而且日本比起老牌的工業國,本身的科技相當的糟糕。以前看60年代的美國電視,比較糟糕的產品會說肯定是日本製的。 就連二戰後的日本,科技也是沒有一口氣跟上來的。 例如香港作為英國的殖民地,以前bus還有電視的專利都是限制從歐洲(特指英國本土)進口的。 就日本二戰前孱弱的工業能力,想滿足海外殖民地還是很困難的。 殖民地也是分三六九等的,之前有統一政權的殖民地對生活品質要求就高。 像日本會社那樣收甘蔗,警察收水租的苛政,民眾過的慘兮兮當然會反抗。 而不是如英國殖民地,殖民地身份反而使得當地人擴展他們的經濟活動。 這邊典型的就是印度次大陸人士,承擔了中東的整個軍事力量。 現在非洲很多英國殖民地也是以印度裔為富裕階級。 反過來看日本,海外有名的就是南美日裔了。 跟著日本殖民,好處真的不多。就算能佔領中國早晚被列強清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5.181.188.141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83424.A.80A.html ※ 編輯: hizuki (95.181.188.141 美國), 06/24/2026 14:44:50
melzard: 核心始終是太貪心了 以為自己能吃下整個中國06/24 14:48
melzard: 當然日本比其他列強都有距離優勢 他們是可以有更大的夢想 06/24 14:49
melzard: 只是日本的人口和工業能力自然資源就是辦不到06/24 14:49
hizuki: 英國統治印度都分了好多階段,印度獨立時候都有土邦06/24 14:55
※ 編輯: hizuki (95.181.188.141 美國), 06/24/2026 14:56:03
chuckni: 殖民地其實統治是要看走英國模式還是法國模式,日治台灣 06/24 14:58
chuckni: 最後走了法國模式由日本人擔任總督統治並進行文化同化, 06/24 14:58
chuckni: 英國模式就是只經營不同化並大量啟用本地人管理 06/24 14:58
chuckni: 經濟榨取都是基本,本來建立殖民地一開始的目的就是這個 06/24 14:58
bestteam: 軍人想打仗爭權啊 不然吃下韓國再扶持滿洲國當緩衝 06/24 15:09
bestteam: 國 就已經夠爽了 06/24 15:09
ARCHER2234: 阿不是捏,當初佔了中國利益的都是日本的敵人了啊 06/24 15:16
ARCHER2234: 他跟希特勒結盟那一刻就註定會變這樣啦 06/24 15:17
bnn: 開放式問題 沒定義勝利條件 不然日本要是吞下華北消化十年 06/24 16:13
bnn: 達成實質停戰或區域小衝突並開始轉化佔領區恢復國力重啟生產 06/24 16:14
bnn: 列強清算實際上也只要扛俄國 其他國家遠在天邊 誰想花錢遠征 06/24 16:16
slothman: 不去打美國 俄國 慢慢併吞就好 06/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