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k326: 這很客氣了,實際更舊更老更亂 06/24 15:25
推 x0138774: 廖人帥說的對 06/24 15:25
推 Fezico: 黑白還好,上色你就知道還能梗醜 06/24 15:25
推 BSpowerx: 其實對一些老外來說這就是亞洲都市的美感 06/24 15:26
推 sistar5566: 不錯 有畫出精隨 真的很醜 06/24 15:26
推 znck: 醜不醜是個人主觀 但是客觀來看很貴就是了 06/24 15:26
→ npc776: 還可以 東南亞中算高標的那邊 06/24 15:26
推 hasroten: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06/24 15:26
推 roger2623900: 醜看個人 但就是很亂 06/24 15:27
→ npc776: 你想的話日本其實也找的到破舊衰敗的地方 大阪通天閣周邊 06/24 15:28
→ npc776: 也好不到哪去 紐約也有皇后布魯克林 任何國家城市都有光鮮 06/24 15:28
推 ck326: 但是台灣是台北市中心到處都有這種街景 06/24 15:29
→ npc776: 亮麗的門面跟藏汙納垢的角落 06/24 15:29
推 StellaNe: 台灣人看是醜 外國人看會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吧 之前不是有 06/24 15:29
推 wwa928: 滿強的,這直接照片轉印的吧? 06/24 15:29
→ StellaNe: 日韓觀光客愛拍一些亂亂的地方嗎 06/24 15:29
推 laigeorge89: 這叫亂中有序啊 06/24 15:30
推 ms0302610: 胡說 某日V說過超愛好嗎 06/24 15:30
推 Echobee: 跟九轉大腸一樣,就算到比較整齊的地方他還是要拍這些 06/24 15:30
推 BDroach: 廢墟風,外國人喜翻 06/24 15:30
→ Echobee: 這樣你才會知道這裡是哪 06/24 15:30
推 alucard6310: 老實講,就是很亂很髒很醜 06/24 15:31
推 zxcasdzsd: 亞洲大概只輸日本而已 06/24 15:31
推 busman214: 看哪裡吧 駁二那邊就挺漂亮的 06/24 15:31
→ BDroach: 和九龍城寨一堆人拍一樣意思 06/24 15:31
推 mouz: 台日友好,這畫得很美,是在宣傳台灣 06/24 15:31
→ kinuhata: 這照片轉的吧 06/24 15:32
推 roea68roea68: 先搞清楚這是台灣的門面還是角落 06/24 15:32
推 HJC6666: 沒有分住宅和商業區的地方比較亂正常 06/24 15:32
推 w6766fhj94: 不喜離:( 06/24 15:32

推 mc3308321: 土地只是忠誠呈現人民的姿態 06/24 15:33
推 Gentlemon: 就亂 06/24 15:33
→ orcazodiac: 你去日本找也有長這樣的,但台灣就大城市,甚至貴得要 06/24 15:33
→ orcazodiac: 死的地方也有很多長這樣的 06/24 15:33
→ npc776: 你要光鮮亮麗的門面那每個國家其實都差不多 柬埔寨都有個 06/24 15:33
→ npc776: 金光閃閃的機場 06/24 15:34
→ mithralin: 別說柬埔寨,北韓都有了 06/24 15:34
推 Scarlett888: 這張還好吧 06/24 15:35
推 carkyoing: 說不定外國人眼中那些醜招牌和違停的機車是特色 06/24 15:36
推 Mayfly: 不然你要叫作者改畫西門町街景嗎?人家要得就是生活感 06/24 15:36
→ npc776: 基層人民生活的地方是最能反映當地特色的 新加坡牛車水賣 06/24 15:37
→ reticentSdy: 如果你去國外住過一段時間,回來會覺得其實自有一番 06/24 15:38
→ reticentSdy: 風味 06/24 15:38
→ axsd: 中華美學 06/24 15:38
→ Pep5iC05893: 機車海常被當地人嘴 但外地人來根本必看的世界奇觀 06/24 15:38
推 shadowdio: 問就是人情味 06/24 15:38
→ npc776: 場2F那個地攤美食街跟回教街滿滿的印度人 夾雜其中的土地 06/24 15:38
推 stanley86300: 台灣感性 06/24 15:39
推 QoGIVoQ: 全對 06/24 15:39
→ npc776: 公小廟 那就是當地特色 06/24 15:40
→ Tryfing: 這直接照片翻拍了吧,醜到不想畫 06/24 15:40
推 ARCHER2234: 尤其是天際線,台灣幾乎沒有好看的,安排的不好 06/24 15:40
→ QoGIVoQ: 機車還能用人口密度跟生活節奏解釋 醜跟亂沒話說 06/24 15:40
→ ARCHER2234: 還記得多年前建築類通識課教授罵翻XD 06/24 15:42
→ f536392: 就 只能去跟更落後的國家比的街景是能好看到哪裡去 06/24 15:42
→ asdf70044: 這是圖片轉的吧 06/24 15:42
推 marktak: 可是水原p上去不會變仙女你就知道誰的 06/24 15:42
推 poeoe: 是 台灣就是房價高街景醜 06/24 15:42
→ livefish5566: 這叫做「中華民國美學」 06/24 15:44
推 believefate: 街景夠醜才有到東南亞的感覺 06/24 15:44
推 tacticalandy: 亂七八糟沒有統一風格的招牌、停滿機車的人行道騎樓 06/24 15:44
→ tacticalandy: 、動不動就按喇叭輸贏的車輛 06/24 15:44
→ c610457: 被外國人稱讚: 台灣感性 06/24 15:44
→ c610457: 被本國人嫌:中華民國美學 06/24 15:44
推 WantFxxk4X: 標準東南亞市容啊 要說醜也沒錯 06/24 15:45
→ npc776: 不 你去過幾個東南亞國家之後就知道本鬼島是真的高標了 06/24 15:45
→ Irenicus: 這還遠遠不夠醜吧 06/24 15:45
推 hiroshi849: 是髒 沒整理 06/24 15:45
推 kickvsbrad: 這叫自由風 沒有任何拘束 06/24 15:46
→ npc776: 柬埔寨可是任何轉彎都一定會按喇叭 跟打招呼一樣 06/24 15:46
→ npc776: 越南河內去爬幾個巷弄小咖啡店你才知道甚麼叫真正的違建 06/24 15:47
→ Irenicus: 不過台灣街景市容醜歸醜 絕大多數地方都算乾淨整潔 06/24 15:47
推 n555123: 東南亞可能前中段班,但如果跟日本比,對。我覺得看久了 06/24 15:47
→ n555123: 還好,抓主要問題的話應該不是髒,而是風格很混亂各做各 06/24 15:47
→ n555123: 的,不過你不好說外國人怎麼想,九龍城寨他們也很喜歡 06/24 15:47
→ n555123: 按喇叭輸贏的車在我住的地方幾乎遇不到,說白了大部分人 06/24 15:47
→ n555123: 沒跑過這麼多地方,都是無限放大他兩三點連線中間的亂象 06/24 15:47
→ n555123: 東南亞或印度那種按法其實也有他們的道理,就是紅綠燈根 06/24 15:47
→ n555123: 本沒人在乎的地方你不按喇叭誰知道你要過來?按安全的 06/24 15:47
→ Irenicus: 你實際到過那種髒亂的地方 連靠近都不想 06/24 15:47
→ npc776: 馬來西亞交通爛到差不多不需要紅綠燈的程度 你比較過就知 06/24 15:48
推 andycheng60: 畫得真不錯,醜到有像 06/24 15:48
推 furret: 首都已經還只能看了 非首都就 06/24 15:48
→ furret: 還算能看* 06/24 15:49
推 ghostxx: 你要比爛的話其實還OK,更醜的是衛星空照 06/24 15:49
→ npc776: 台灣車輛他媽居然會禮讓行人 這個在東南亞根本天方夜譚 06/24 15:49
推 n555123: 我去越南一些地方也是,大部分人旅遊都嘛是挑最好的地方 06/24 15:50
推 Irenicus: 東南亞也會讓啦 只是你要面露霸氣勇敢的踏出去 06/24 15:50
→ Irenicus: 再加上一點運氣 06/24 15:50
噓 iamacomic: 台灣街景乾淨整潔?你應該不是住台灣吧 06/24 15:51
→ npc776: 不了 我相信人被殺就會死(ry 06/24 15:51
推 furret: 台灣就山景很特別 06/24 15:52
推 HellFly: 作者已經挑了最漂亮的街景了 06/24 15:52
推 TeamFrotress: 頂樓加蓋、破舊公寓、不和諧的招牌群、缺乏清潔的 06/24 15:53
→ TeamFrotress: 建築表面 06/24 15:53
推 BDroach: 台灣有清潔隊定時清,算乾淨了 06/24 15:53
推 n555123: 劈→頗↓帶!if they R kiiled 06/24 15:53
→ offstage: 哪有這麼乾淨整齊 06/24 15:54
推 yniori: 請正名,是台北市 06/24 15:54
推 jickey: 美化很多 台灣之友 06/24 15:55
推 alucard6310: 你順便跟人解釋五顏六色的鐵皮都是違建,看法就不一 06/24 15:56
→ alucard6310: 樣了 06/24 15:56
推 CircusWorld: 台灣街景是真的醜 06/24 15:58
→ Echobee: 九龍城寨就是違建到被當文化聖地 06/24 15:59
推 abcde79961a: 第二排中間那個雋品牙醫診所,還真的是現實的景 06/24 16:00
→ DarkKnight: 她畫得很好看XD 06/24 16:01
→ DarkKnight: 不是照片描的嗎 06/24 16:01
→ Echobee: 這甚至不用描,以現在的技術稍微電腦處理一下就能用了 06/24 16:02
推 wa782653: 就東南亞風格 06/24 16:03
推 kkmmking: 4 但是比泰國越南菲律賓好一點了 06/24 16:03
推 vin312789: 不錯 確實是往東南亞的跳板 06/24 16:04
→ KudanAkito: 這也是台灣文化之美 06/24 16:05
→ Strasburg: 機車太少了 車格應該塞滿 正的反的亂插很寫實 06/24 16:06
→ Strasburg: 我錯了 原來是照片 06/24 16:06
推 GivemeApen: 4444 畫的真好 06/24 16:07
→ k798976869: 滿美的 有一種賽博龐克感 06/24 16:10
推 ALDNOAH5566: 又水了一話 06/24 16:11
推 MrCool5566: 謝謝你喜歡台灣 06/24 16:12
推 honey4617912: 蛤怎麼水到台灣來了 06/24 16:12
推 adolphjong: 韓國人可愛這股感覺了 06/24 16:16
→ b23058179: 蛤 水原來台灣? 06/24 16:16
→ RbJ: 風格混亂應該就是不舒服的來源,什麼東西都塞在一塊 06/24 16:18
→ BOARAY: 鐵窗應該要弄法規拆掉的 那個真的是最醜的 2026了早就沒有 06/24 16:20
→ BOARAY: 蜘蛛人 06/24 16:20
推 qk3380888: 東南亞是這樣的 06/24 16:20
→ forumk23: 很多愛唱衰台灣的,應該出國多看看,很多指標都是世界前 06/24 16:20
→ forumk23: 50,可以批評,但請對自己多點信心 ~ 然後,烏托邦,是 06/24 16:20
→ forumk23: 不存在的,即便很多人心嚮往的中國,亦如是,北上廣深, 06/24 16:21
→ forumk23: 有多少台灣人能掛上戶口呢? 06/24 16:21
→ oread168: 小心9000萬 06/24 16:21
推 yeay: 超水,甚至不用畫,直接照片轉 06/24 16:23
噓 blackstyles: 一堆血栓卡在路邊 06/24 16:25
推 Heedictator: 就是一坨屎 臭到爆 06/24 16:29
推 gm79227922: 很醜沒錯啊 06/24 16:30
→ npc776: 氣味的話老實說也是高標唷 東南亞熱帶路邊攤水果腐敗那味 06/24 16:31
→ npc776: 搭配印度馬莎拉跟東南亞花露水 連大排水溝臭都難望項背 06/24 16:33
→ abcde79961a: 那個牙醫診所在延吉街那邊 06/24 16:36
推 c24253994: 有酒店酒吧巷弄就有尿味 嘔嘔嘔 06/24 16:36
→ asd8604: 靠杯習慣去的牙醫 06/24 16:37
推 YeSerD: 自信一點 把是不是拿掉 06/24 16:37
推 StarTouching: 說不定是用照片轉的 所以非常真實 06/24 16:39
推 kashiwa27: 這叫台灣感性 不是醜 記清楚了 06/24 16:39
推 dongdong0405: 畢竟是 06/24 16:43
→ apps9661509: 主觀意識的問題是要怎麼討論?先定義出何謂美醜 06/24 16:44
→ xaxa0101: 4 06/24 16:48
推 xenojack: 大概就T1.5-T2吧,跟主流第一線大城市比真是醜爛,上海 06/24 16:51
→ xenojack: 、東京、紐約等等,啊跟全球各城市比還是前段班,大概是 06/24 16:51
→ xenojack: 這樣。 06/24 16:51
→ ringil: 其實亂沒什麼 重點是又破又髒 連最精華地段都有恐怖的老 06/24 16:52
→ ringil: 破房危樓 沒有強制維護市容就是這樣 06/24 16:52
推 Mark40304: 你該不會以為真以為這是用畫的吧 06/24 16:53
→ npc776: 上海你去到巷弄地下室裡面一樣有很醜的地方 任何城市都是 06/24 16:58
→ npc776: 紐約上面說過了 布魯克林 06/24 17:00
推 lsjean: 其實說穿了就是過飽和, 06/24 17:03
→ lsjean: 民眾各自的美感差異跟未經協調的生活需求衝突的結 06/24 17:03
→ lsjean: 果?古代人有錢才能講究美學蓋好房子,庶民富起來 06/24 17:03
→ lsjean: 就難說,所以才有「土豪風」這詞 06/24 17:03
→ BILLYBOY: 小意思 偶去日本還看到女生穿短裙走樓梯 路過的年輕小 06/24 17:03
→ BILLYBOY: 伙子馬上趴地上觀賞 禾斗禾斗 不愧是自稱變態大國 06/24 17:03
推 lsjean: 台灣也不像蘇聯有上而下的美學指導,或是韓國財閥 06/24 17:04
→ lsjean: 大量蓋住宅 06/24 17:04
推 aikensh: 東南亞不用分這麼細 06/24 17:05
推 calvin0319: 4 06/24 17:06
推 u950027: 太乾淨整齊反而沒有生活的氣息 06/24 17:12
推 hidewin200: 硬要裝LED跑馬一樣,各種亂七八糟的配色, 莫名的日文 06/24 17:14
→ hidewin200: 招牌,再加上改管 違規亂騎車 亂停車, 亂丟垃圾, 小吃 06/24 17:14
→ hidewin200: 店佔據騎樓還亂倒水到排水溝 搞的臭的要死,這種環境 06/24 17:14
→ hidewin200: 基本畫不出來啦 06/24 17:14
推 Beantownfan: 但你買不起 口中的破房 :) 06/24 17:16
推 RDcat: 同意前面說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06/24 17:22
→ maoding: 醜是醜 但人的問題很大 06/24 17:23
→ b79205: 超醜 我公司認識的外國人都這樣覺得 06/24 17:23
推 afjpwoejfgpe: 過飽和只是其中一個原因,還有個重要原因是一群白爛 06/24 17:24
→ afjpwoejfgpe: 刁民理直氣壯佔用公共空間 06/24 17:24
→ maoding: 隨便查一個改人行道的新聞就知道了 06/24 17:24
→ maoding: 不能違停 家裡前面不能放盆栽就有人受不了 06/24 17:24
→ maoding: 還有台灣氣候就讓建築很難維護,但一堆廣告看板就… 06/24 17:25
推 KEITTLY: 髒還好,主要是亂吧 06/24 17:25
→ afjpwoejfgpe: 光只要有做到騎樓和違停淨空,台灣市容看起來就會乾 06/24 17:25
→ afjpwoejfgpe: 淨十倍 06/24 17:25
→ maoding: 還有寺廟這種建築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塞LED燈和看板 06/24 17:27
推 taric888: 台北又不想都更 06/24 17:30
推 fenix220: 台灣就窮山惡水多 06/24 17:37
推 ex990000: 是不是醒字? 06/24 17:39
→ saiboos: 是不是可以刪掉 06/24 17:45
推 DICKASDF: 可惜 沒畫去年的南部某縣市 會有滿滿的個人照廣告 06/24 17:50
推 akira0956: 畫個毛 照片吧 06/24 17:52
推 DICKASDF: 然後上面錯了 除了違停跟騎樓淨空 還有違建 06/24 17:52
推 yuting90: 台灣美學 06/24 17:52
→ DICKASDF: 實質上一堆違建 只是實務上不可能去拆 06/24 17:52
→ DICKASDF: 然後很多人的家門口甚至騎樓 本來就是道路 06/24 17:53
→ DICKASDF: 是住家自己延伸蓋出去 06/24 17:53
→ alinwang: 台灣感性 06/24 17:54
→ DICKASDF: 尤其那種方便汽車行駛的陡坡 不論鐵木還水泥階台 06/24 17:54
→ DICKASDF: 95趴就是違建或路霸 佔用公共空間 06/24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