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季動畫複製品的我也會談戀愛的作者 被讀者問到 https://x.com/haruna_don01/status/2068268366851461599 「讀者提問:在複製品的我也會談戀愛當中,小直騎腳踏車上下學,但是換算現 實的距離,差不多有10公里遠欸?」 「不好意思。因為我高中的時候,3年來都是騎這麼遠上下學...」 這算很誇張嗎 = = 小學時有遇過騎腳踏車單趟就要一個多小時的同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18.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97315.A.248.html
linzero: 騎到隔壁鄉鎮上學 06/24 18:37
Xration: 上次看到有人質疑要怎麼在沒有AI的情況寫10頁的報告 06/24 18:37
zxcv7892341: 10公里而已= = 06/24 18:37
gaym19: 不奇怪啊 十公里也沒說不可能 06/24 18:37
Xration: 現在的人沒辦法理解以前的人怎麼操出來的 06/24 18:37
laigeorge89: 時速10公里騎腳踏車很容易吧 06/24 18:37
devan35783: 10公里慢慢騎也只要半小時吧…… 06/24 18:38
kaj1983: 覺得還行吧,我是騎3公里單程還滿輕鬆的 06/24 18:38
gaym19: 正常速度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到了 06/24 18:38
takase790314: 高中時是7.6公里,輸了。 06/24 18:38
NekomataOkay: 十公里有一點遠欸 06/24 18:38
kaj1983: 半小時是我騎機車的速度 06/24 18:38
ging1995: 我高中三年都騎單程10幾公里 還好吧 06/24 18:38
gaym19: 有點遠 但也沒遠到無法達成 06/24 18:38
NekomataOkay: 我國中只有五公里就很累 06/24 18:39
sam09: 強者我同學大學每天公車+捷運單趟兩小時,還都在台北市內 06/24 18:39
kaj1983: 騎自行車我想可能要45分以上吧 06/24 18:39
st8503: 高中每天騎半小時上學,還...還好把 06/24 18:39
b79205: 現在都騎電動車了 06/24 18:40
kaj1983: 不過遇到天氣熱天氣差會很幹 06/24 18:40
w6766fhj94: 我以前高中也是每天騎8公里上學== 06/24 18:40
kaj1983: 高中聯考我騎腳踏車去考試,滿身大汗的寫考卷= = 06/24 18:41
ikachann: 10公里還好吧... 06/24 18:41
sam09: 高中騎過幾次15K去學校,大約1小時 06/24 18:41
leon19790602: 一點都不奇怪啊,我高中同學好幾個這樣,還是台北 06/24 18:41
AdventurerCC: 還好啊,這就我上班騎去的距離,市區差不多40分鐘 06/24 18:41
AdventurerCC: 能騎完 06/24 18:41
uc0079008300: 淑女車我自認只能13km/h 不過單程10km高中大學都騎 06/24 18:41
uc0079008300: 過 不算太難 06/24 18:41
kira925: 就半個小時腳踏車程 06/24 18:41
f1731025: 10公里還好 用飆的20分就到了 06/24 18:42
sniperex168: 腳踏車10公里還好,我上大學騎過一個學期 06/24 18:42
yankeefat: 10公里真的還好 06/24 18:42
kaj1983: 真的假的?都不用等紅綠燈喔 06/24 18:42
xyxhy: 10公里在台北蠻遠的,腳踏車路徑也不友善 06/24 18:42
alan82212371: 10公里很少欸 06/24 18:42
seraphic298: 現在通勤來回大概14公里 06/24 18:42
seraphic298: https://i.imgur.com/UZAurSG.jpeg 06/24 18:42
ayubabbit: 10公里還真猛 06/24 18:42
kaj1983: 我騎機車包含等紅燈10公里花半小時 06/24 18:43
f1731025: 熟門熟路不會算紅綠燈嗎 06/24 18:43
ayubabbit: 如果台灣人都能接受騎腳踏車10公里 內湖就不會塞車了 06/24 18:43
Scarlett888: 10公里還好 06/24 18:43
applehpsh: 10公里還好 只是台灣路腳踏車不好騎而已 06/24 18:43
domo9999: 正常騎車速度大概時速15左右 06/24 18:43
KaguraCat: 10公里又沒很遠 06/24 18:43
Scarlett888: 你要看紅綠燈多不多 06/24 18:43
gm79227922: 10公里沒多遠 只是也要騎一段時間 06/24 18:43
ash9911911: 在偏鄉還蠻常見的 06/24 18:44
Strasburg: 我也覺得還好 但三年天天早晚都這樣會很幹沒錯 06/24 18:44
ayubabbit: 我騎過一次5公里好像就30分鐘了 06/24 18:44
Sinreigensou: 以前讀成功高中都每天放學走30分鐘去西門補習了 06/24 18:44
s22shadowl: 沒車的地方10km沒啥問題吧 06/24 18:44
Scarlett888: 我之前有學長是從林口騎到基隆上班的 那個真的猛 06/24 18:44
domo9999: 比較好騎的路段時速20都有可能 06/24 18:44
kaj1983: 如果全程平地的話那還好,我回家要經過1公里的上坡路 06/24 18:45
orion1991830: 台灣10k早上光遇到太陽升起來就很殺了 06/24 18:45
akway: 真辛苦 我上班通勤有2公里就嫌麻煩了 小孩上學通勤距離也只 06/24 18:45
akway: 有500公尺 國小稍微遠一點 國中很近 06/24 18:45
CannonLake: 高中生隔兩個鄉鎮 不就十公里了 06/24 18:45
Sinreigensou: 阿不過這是騎腳踏車更遠 06/24 18:45
Lineage097: 看過有人說過每天都要來回20公里去上學 06/24 18:45
Lineage097: 而且來回都是上坡 06/24 18:45
Lineage097: 還會精神攻擊 06/24 18:45
ayubabbit: 成功高中到西門町才2公里耶 06/24 18:45
breadf: 平路還行,但上下坡就很累了 06/24 18:45
CCNK: 10公里又沒什麼 我讀國中12公里 一半是山路 06/24 18:46
kaj1983: 有上坡的話就會滿累的 06/24 18:46
ikachann: google了一下 以前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時候上班騎單車 單趟 06/24 18:46
ikachann: 就8km了那時候都感覺一下就到了 06/24 18:46
skyofme: 不住都市的話有可能 06/24 18:46
CCNK: 來回24公里 06/24 18:46
gm79227922: 有上坡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少5倍累 06/24 18:46
skyofme: 大眾運輸不發達的地方你也只能靠自己 06/24 18:47
shadog: 十公里不遠,有運動習慣的是能每天騎的 06/24 18:47
Xpwa563704ju: 可能騎30分鐘左右而已,還好吧 06/24 18:47
orca1912: 10公里很長嗎= = 06/24 18:47
sd2567: 10公里不到很誇張啊 06/24 18:47
f1731025: 只是有時候路上阿嬤阿公機車騎很慢 很擋路 要超過去很累 06/24 18:47
f1731025: 在後面又卡你速度又起不來 06/24 18:47
AN94: 誇張在哪? 06/24 18:48
Ceferino: 不是自己騎都還好啦~ 06/24 18:48
alinwang: 台灣山區有小學生是走10公里以上上學的 06/24 18:48
ymsc30102: 我老爸當年都是走路5km↑上學的 腳踏車10km還好吧 06/24 18:48
skyofme: 我媽小時候住山上,要上學路也是很長 06/24 18:48
Scarlett888: 10公里 鄉下沒紅綠燈 你會覺得很快 在台北 紅綠燈 06/24 18:48
Echobee: 這種狀況你騎到那邊公車可能都還沒有一班 06/24 18:48
Scarlett888: 100秒 你騎到時 第一節已經下課了 06/24 18:48
ayubabbit: 101到台北車站也才5公里 10公里大台北地區都可以到ㄅ 06/24 18:48
AlianF: 我只有5公里 輸了 06/24 18:49
devilhades: 日本稍微不那麼都市的地方蠻普通的 06/24 18:49
as3366700: 日本人通勤時間一堆鬼扯的都吞得下去 06/24 18:49
CCNK: 坐公車回家沒有站牌(產業道路路太小公車沒辦法轉彎) 還要走 06/24 18:49
CCNK: 5公里 06/24 18:49
mc3308321: 台灣馬路騎腳踏車10km,聽起來超可怕 06/24 18:49
ayubabbit: 5公里我覺得能接受 10公里每天實在是痛苦 06/24 18:49
CannonLake: 又不是人人住都市 鄉下隔兩三個鎮 又沒駕照 就騎車阿 06/24 18:49
t77133562003: 10km了不起20分鐘 有很遠嗎... 06/24 18:49
knight45683: 輸了 我要來回才算10公里 06/24 18:49
kaj1983: 10公里的話就騎電動自行車了吧 06/24 18:49
Tryfing: 我高中就是每天騎11公里上下學== 06/24 18:50
cleverjung: 鄉下十公里還好吧 06/24 18:50
ayubabbit: 台北人能接受10公里大概連捷運都不用 路上車少一半 06/24 18:50
xyxhy: 台北市區這個車水馬龍的地方10公里很要命的,如果騎 06/24 18:50
energy100203: 大學騎差不多11公里1學期,真的很累,後來有捷運整 06/24 18:50
energy100203: 個舒服多了== 06/24 18:50
wuwuandy: 10公里要半小時就騎到要騎很快耶,45分比較合理一點 06/24 18:50
xyxhy: 基隆河沿岸10公里那種地方才是沒什麼 06/24 18:50
kaj1983: 高中的話我忘了騎單程多久,但要從桃園騎到台北市真的瘋 06/24 18:51
kaj1983: 掉,我坐公車都要花1小時了 06/24 18:51
cleverjung: 市區十公里才要命 人口密度太高了 06/24 18:51
sd2567: 台北市才是最好騎腳踏車的地方好嗎 06/24 18:51
busman214: 台北有腳踏車道吧 新北才叫真的不好騎 06/24 18:51
kimicino: 國中騎5公里,高中14公里有校車 06/24 18:51
Scarlett888: https://i.urusai.cc/6Vxwa.jpg 06/24 18:51
Scarlett888: 台北的問題是紅綠等狗幹多又狗幹久 之前走基隆路真 06/24 18:51
Scarlett888: 的等到懷疑人生 06/24 18:51
KomachiO: 10公里騎腳踏車通勤算很遠,但不是不可能的距離。 06/24 18:51
gm79227922: 北市能騎河濱的地點還好 不能騎就比較慢 06/24 18:51
sd2567: 台中桃園 騎腳踏車 命要很多條。才能活到成年 06/24 18:52
Tryfing: 當時紅綠燈沒有這麼密集,11公里悠閒一點大概55分鐘,還 06/24 18:52
Tryfing: 能去買個蛋餅再進教室 06/24 18:52
sniperex168: 基本上騎腳踏車10公里真的沒啥好質疑的 06/24 18:52
wifi: 我知道有個小學生號稱扛200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 06/24 18:52
f1731025: 才100秒而已 要不要來高雄見識一下210秒的 06/24 18:52
guogu: 高中騎大概6公里 約15-20分鐘會到 06/24 18:52
Scarlett888: 台北的距離不能光看google map距離 要加上上班時間 06/24 18:53
Scarlett888: 閃大車 機車 跟等紅綠燈時間 06/24 18:53
ayubabbit: 基隆路那個最煩的是雙帶轉吧 台大生一定體驗過 06/24 18:53
CannonLake: 不過現在高中生幾乎都騎電動車了 有新科技幹嘛自虐 06/24 18:53
leon19790602: 我高中時就真的好幾個每日從北縣騎到北市上課的,那 06/24 18:53
leon19790602: 時候還沒有捷運,選擇只有公車、火車或自行騎車 06/24 18:53
xxxzxcvb: 10公里就算慢慢騎也半小時而已吧 06/24 18:53
Scarlett888: 問題是台北100秒是相隔不遠就連續幾個 06/24 18:53
ayubabbit: 你的慢慢騎有時速20公里耶 06/24 18:53
Scarlett888: 只是單純一個就算了 06/24 18:53
CannonLake: 以前是不能考駕照 又卡在不遠不近 哪有選擇 06/24 18:54
chuckni: 10公里市區和鄉下是兩個概念 06/24 18:54
pili955030: 沒碰到上坡路的話,騎單車10公里真的還好 06/24 18:54
Scarlett888: 我學長是從林口騎到基隆長庚上班 我是很佩服啦 我 06/24 18:54
Scarlett888: 剛剛查了一下是43公里 06/24 18:54
ayubabbit: 真猛.... 06/24 18:54
Echobee: 你掛2檔正常踩滿就是20公里了 06/24 18:54
CCNK: 鄉下包含山路是兩個概念 06/24 18:54
guogu: 只要騎到20確實不快啦 淑女車隨便踩踩都有15up 但有紅綠燈 06/24 18:55
hatephubbing: 有上下坡會很辛苦,除此之外就還好 06/24 18:55
kaj1983: 可以上高速的話應該就還好吧,我同事也有一個從東港開車 06/24 18:55
Tryfing: 沒上坡或路坑感覺都還好,最怕下雨又一堆看不見的水坑, 06/24 18:55
Tryfing: 對高雄就是再說你 06/24 18:55
kaj1983: 到楠梓上班的 06/24 18:55
A880507: 台北的紅綠燈會把時間變到1~1.5倍 還要曬 白癡死了 06/24 18:56
Scarlett888: 不是 他是騎腳踏車= = 06/24 18:56
kaj1983: 蛤? 06/24 18:56
Scarlett888: 我不知道他走哪條路 不過反正腳踏車不可能上告高速x 06/24 18:56
Scarlett888: d 06/24 18:56
Tryfing: 騎腳踏車從林口到基隆?他睡覺時間是不是在騎車啊 06/24 18:56
kaj1983: 這還有體力上班嗎XD 06/24 18:56
westgatepark: 郊區10公里真的還好 雖然不短但還在合理範圍內 06/24 18:57
Scarlett888: 對呀 我覺得很屌 但他會遲到w 06/24 18:57
ayubabbit: 台灣這種地形 除了市區外只有河濱可能沒起伏吧 06/24 18:57
f1731025: 43公里 這不是公路車的話應該夠累了 06/24 18:57
gm79227922: 那個學長大概是把運動跟通勤結合不用另外再騎了 06/24 18:57
S2357828: 腳踏車時速20算慢慢騎喔? 是都騎電輔車是嗎? 06/24 18:58
f1731025: 一個全馬的距離 06/24 18:58
Tryfing: 每天這樣騎沒騎到橫紋肌溶解算他命大耶 06/24 18:58
sad141: 你那個學長就真的夠狠了( 06/24 18:58
AlianF: 鄉下小路紅綠燈就少很多 06/24 18:58
Scarlett888: 上下坡真的差很多 順逆風也差滿多的 以前騎腳踏車 06/24 18:58
Scarlett888: 環島 東部就真的比較麻煩一直上下坡 然後新竹是風 06/24 18:58
Scarlett888: 很大 要有人騎前面擋風 06/24 18:58
amd7356: 腳踏車10公里差不多20公里 半小時就到了 06/24 18:58
Tryfing: 喔對,我第一次知道破風開路也是在新竹單車環島 06/24 18:59
Echobee: 平地20真的是輕鬆騎啊 06/24 18:59
eric20601: 看引用欄的日本人 10公里應該是真的還好 還有更多的 06/24 18:59
lpllpllpl: 10km加上紅綠燈 至少也是要騎40分鐘以上 06/24 18:59
S2357828: 20以上差不多都要公路車了 06/24 18:59
xxxzxcvb: 故事主要舞台是郊區吧 拿台北比幹嘛 06/24 19:00
chuckni: 東京周邊的話上下坡比紅綠燈要命是真的騎過幾次池袋到日 06/24 19:00
chuckni: 暮里比從足利區騎到日暮里還累 06/24 19:00
ghostxx: 看要不要爬坡吧,搞不好人家小野田二世啊 06/24 19:00
eric20601: 舞台好像是靜岡市 06/24 19:00
Truer: 十公里還好啊 06/24 19:01
tw00454109: 我國中單趟騎腳踏車上學要45分 高中騎30分 現在小朋友 06/24 19:01
tw00454109: 484太幸福 06/24 19:01
X2LC8: 高中單趟4.x公里 夏天騎到學校制服都是濕的 06/24 19:01
lpllpllpl: 等一下是來回10km 還是單趟10km? 06/24 19:01
guogu: 主要是車胎 一開始我是用那種變速腳踏車會配的巧克力胎 06/24 19:02
guogu: 那是真的很重 後面換公路胎加上騎久就快多了 06/24 19:02
Maxhuge: 騎單車10公里還好吧 06/24 19:02
vltw5v: 騎腳踏車10公里還好吧 又不是走路10公里 06/24 19:02
chinobe: 超過10分鐘都感覺好遠 06/24 19:03
vltw5v: 正常速度半小時內就搞定了 06/24 19:03
phoenix286: 也太累了 06/24 19:03
girafa: 強者我同學從雄中大門騎腳踏車騎到屏東 騎半天 無力騎回來 06/24 19:03
girafa: 打電話叫爸媽開車去載回高雄 06/24 19:03
RINPE: 10公里超短的好嗎 06/24 19:04
f1731025: 不用到公路胎 一般的就能達到了 但那個43的不用太難了 06/24 19:04
sad141: 10公里問題不大,那個43公里是超級狠人 06/24 19:05
Erurize: 半小時很遠嗎 小學騎腳踏車差不多也是這時間 06/24 19:05
hsshkisskiss: 翔陽:很遠嗎? 06/24 19:06
CYL009: 是真的有遠 慢慢騎40多分吧 06/24 19:06
asd8604: 高中也都單趟10公里啊 06/24 19:08
lpllpllpl: 算遠吧 又不是坐公車 是每天都要騎 還要來回 06/24 19:08
asd8604: 騎三年小腿變超粗 06/24 19:08
catmeat777: 淑女車騎10公里到學校一定內衣褲濕到都從制服透光了 06/24 19:09
ZkNight: 10公里單趟差不多30分鐘吧 我高中也差不多騎20分鐘上課 06/24 19:09
jonh0805: 沒什麼紅綠燈的話其實十公里不怎麼累 06/24 19:10
kenkenapple: 紅綠燈很多會騎很久 06/24 19:10
Xhocer: 公路車10公里一下就到了 06/24 19:10
s81048112: 上國中就騎腳踏車半小時以上通學了 06/24 19:11
xxhenryxx: 我有個朋友 大學每天從木柵騎到輔大 06/24 19:11
lpllpllpl: 又不是單純騎在自行車道上 06/24 19:11
asd8604: 臭是真的,後來都到學校才換衣服 06/24 19:11
qazw222: 我高中有個同學每天從路竹騎到左營 06/24 19:12
tsubakiten01: 跑步就一小時,騎車還好吧 06/24 19:12
summer08818: 我高中每天騎車時間大概70分鐘吧 06/24 19:12
riderfish: 高中那時候還好 中二起來還會直排輪去 06/24 19:13
devan35783: 我大學通勤就差不多11公里,騎大賣場兩千的腳踏車就是 06/24 19:13
devan35783: 半小時,換入門公路車之後大概二十分就到了 06/24 19:13
linearppt: 好奇查了一下,我高中每天騎六公里上學。十公里...還 06/24 19:13
linearppt: 可以吧? 06/24 19:13
forfunkuodon: 鄉下的10公里跟都市差很多,紅綠燈 06/24 19:14
langeo: 10公里還好吧 二重疏洪道騎一圈就20公里了 慢慢騎一小時就 06/24 19:14
langeo: 能騎一圈 快一點就能半小時就能 06/24 19:15
zeyoshi: 騎車十公里不是就大概半小時嗎 06/24 19:15
luck945: 這也還好吧,會懷疑的人應該從小都住在都市? 06/24 19:16
windnduck: 根本還好吧,我高中都騎山豬十五公里上下課 06/24 19:16
s8018572: 我是覺得這樣騎 早上上課不會大睡一番嗎 06/24 19:17
zzz50126: 超遠 含等紅燈一小時吧== 06/24 19:17
RbJ: 除非你是鄉下沒什麼紅綠燈,10公里騎腳踏車沒辦法半小時的 06/24 19:18
f1731025: 屁孩什麼都沒有 就是有精神跟體力 06/24 19:18
danielqwop: 10K還好吧 06/24 19:18
tf010714: 我也是 高中每天來回共20公里 06/24 19:18
bbo40453: 有點遠但不是不可能 06/24 19:19
windnduck: 前兩年還好,三年級就租房了,真的太累www 06/24 19:19
xga00mex: 高中來回8公里而已 不過有一公里在爬坡 痛扣 06/24 19:19
tf010714: 10公里根本也還好吧 又沒多遠 06/24 19:19
tf010714: 我現在也是一週跑步三次10公里 06/24 19:20
windnduck: 我是覺得通勤跨縣市的更累 06/24 19:20
littleoldman: 10公里高中生隨便騎吧 體力最好的年齡耶 06/24 19:20
Beramode: 要騎一小時吧 06/24 19:21
inshadow: 還好吧 國中就騎單程5公里上學 來回10公里 06/24 19:21
inshadow: 只是騎到學校都滿身汗 國三後就不想騎 乖乖搭公車 06/24 19:22
newage5566: 鄉下的話還好,都市騎10公里比較阿紮 06/24 19:22
tf010714: 40分鐘左右啦 我是從灣裡騎到南一中 06/24 19:22
tf010714: 高中三年都這樣騎 也沒特別覺得累 06/24 19:23
tf010714: 而且是騎淑女車 有籃子能裝南一中那個提袋 06/24 19:23
mrporing: 我朋友讀嘉女的時候每天騎腳踏車單趟8公里 06/24 19:23
ilohoo: 看路況天氣上下坡 都適宜的話其實現在年輕人也都沒問題 06/24 19:24
P96370459: 又不是走路== 06/24 19:26
raidcrash: 我高中上學也差不多要騎10公里 但不常騎就是了 06/24 19:26
tamynumber1: 學校在隔壁鄉鎮就差不多啊 06/24 19:27
CCNK: 是沒有問題 但是我踩歪中軸過 06/24 19:27
MyPetTankDie: 十公里還真的沒什麼 06/24 19:28
Willdododo: 10km 20-30分鐘的是都不用停紅綠燈嗎? 鄉下山上當我 06/24 19:29
Willdododo: 沒問啦 06/24 19:29
ice76824: 很難嗎?我還知道一個扛十里路不換肩的 06/24 19:29
cockali: 10公里只要半小時多一點吧? 06/24 19:29
a205090a: 跟手榴彈投擲大賽一樣 各個不是沒概念就是畫虎爛 06/24 19:30
RINPE: 會質疑的大概就是不怎麼出門的類型吧 06/24 19:30
lolicon: 差不多一小時 不過女生的腿...... 06/24 19:30
a205090a: 10公里騎機車不含紅綠燈都至少15-20分鐘 06/24 19:31
Willdododo: 真的蠻唬爛的 06/24 19:32
lancelot123: 腳踏車誰在等紅綠燈的XD 超大路口例外 06/24 19:32
lancelot123: 我騎電輔2.5公里正常速度大概6分鐘 06/24 19:32
Willdododo: Google map自己拉一段10km路程的機車路線都要2開頭 06/24 19:32
pttrAin: 是真的蠻遠的啦,但還沒有到需要質疑的程度 06/24 19:33
kterry01: 來回還好吧 06/24 19:33
Willdododo: 遵守交通規則的就會等紅綠燈啊 從就學就不停紅綠燈 06/24 19:33
Willdododo: 難怪交通一團亂 06/24 19:33
f1731025: 要唬爛就說10分鐘 時速60公里比機車還快 06/24 19:33
BANDITCS: 10km還好+1,我高中時常常從南港騎到光華或是台北車站 06/24 19:34
qscgg: 看有沒有坡度,還有天氣吧。稍微來點2、3%的坡度累死你 06/24 19:34
lancelot123: 想當聖人是你的事,反正檢舉不了。直闖紅燈太危險, 06/24 19:34
lancelot123: 所以替代方法就是先紅燈右轉後再虛線迴轉+右轉,安全 06/24 19:34
lancelot123: 多了 06/24 19:34
raincole: 腳踏車不等紅綠燈講得好像很值得驕傲一樣喔 06/24 19:35
mapulcatt: 就有一點遠 但也不是什麼不現實的距離 06/24 19:35
kingo2327: 鄉下10公里還好吧 又不是台北市塞車、紅綠燈還要怕被撞 06/24 19:35
raincole: 哇原來等紅綠燈是聖人 台灣交通標準 XD 06/24 19:35
pttrAin: 有些推文就不用當真,之前討論走路也一堆輕鬆兩三萬步的 06/24 19:35
Willdododo: 遵守交通規則=聖人 那真的太多聖人了 笑死 06/24 19:35
BANDITCS: 不過台北是平地,如果是上坡,+2% 10km就不太好騎了 06/24 19:36
qscgg: 我習慣從烏日騎腳踏車去逢甲,去程稍微上坡,八公里大概要 06/24 19:36
qscgg: 騎一個小時十幾二十分。回程不用40分鐘 06/24 19:36
paul5566: 10km,騎腳踏車不用1小時吧 06/24 19:36
f1731025: 紅綠燈要停阿 現在是到了要解釋理所當然的事的時代了嗎 06/24 19:36
Willdododo: 難怪被檢舉就要噴別人魔人 聖魔不兩立 06/24 19:36
lionel20002: 現在的小孩根本不會騎腳踏車 06/24 19:37
iwtwin086051: 我高中大概6.5公里 06/24 19:38
iwtwin086051: 但是通常騎超過40分鐘 06/24 19:38
iwtwin086051: 沒有大坡 但是要等很多紅綠燈 06/24 19:38
iwtwin086051: 坐公車30分 但算上等車沒比較快 06/24 19:38
CaponeKal: 正常人騎腳踏車的平均時速是13公里 考慮學生還要背書包 06/24 19:38
CaponeKal: 負重 還會遇到下雨 我覺得不算輕鬆 06/24 19:38
JohnnyRev: 日本交通世界最好 最安全 沒差吧 台灣鄉下地區也還好 06/24 19:39
JohnnyRev: 但是都市區有蠻多風險 06/24 19:39
JohnnyRev: 現在台灣市區敢在尖峰時間騎腳踏車橫跨就真的很蠢 06/24 19:40
usoko: 10公里騎單車還不算是太扯的距離 有人是走10公里呢 06/24 19:40
inshadow: 不太贊成青春期小孩長期騎車上學 大小腿會變很粗 男生倒 06/24 19:41
maskon: 這年頭大概很難想像以前生活多麼不便吧 06/24 19:41
inshadow: 是無所謂 女生就很粗壯感 而且還容易變成55身 06/24 19:41
pikaMH: 問ai說大概30-45分鐘 06/24 19:41
usoko: 城市裡騎10公里是蠻浪費時間的 06/24 19:41
CaponeKal: 雖然辦的到 但稱不上愉快吧 不過現在人人都有手機聽音 06/24 19:41
CaponeKal: 樂大概還好 06/24 19:41
pikaMH: 時速15-20左右 06/24 19:41
guogu: 下雨我就搭車了 高中那時是搭捷運反而比較慢才會騎腳踏車 06/24 19:41
Informatik: 10公里很多嗎 06/24 19:42
usoko: 你可以一邊騎一邊唱公主 就可以很輕鬆了 06/24 19:42
marcher3: 每天單程10是很遠好嗎?別忘了國高中辛苦程度 06/24 19:45
CYL009: 慢慢騎就好了 上坡用牽的算了 06/24 19:45
woody78963: 我國中是純走路單趟3.6公里 06/24 19:45
marlonlai: 10km如果是鄉間還好吧 路上紅綠燈也少 市區的話就搭公 06/24 19:46
marlonlai: 車之類的大眾運輸比較實際 06/24 19:47
CYL009: 國高中生體力旺盛可以啦 06/24 19:47
k798976869: 用走路都能走十公里 06/24 19:47
NKN: 沒有腳踏車時空很多兒童是走好幾公里上學 06/24 19:48
LonyIce: 不只騎十公里 我還飆腳踏車回家 06/24 19:54
zycamx: 有騎單車十公里還好吧 06/24 19:55
arrenwu: 當趟 10km 是一個不長不短的距離。但如果是其圖片中的 06/24 19:55
arrenwu: comfort bike 我覺得一般人可能要40分鐘吧 06/24 19:56
asphodelux: 逆向思考 現代人無法理解生活這麼忙碌 是怎麼悠閒騎10 06/24 19:56
asphodelux: 公里上學的 06/24 19:56
sacbin: 大學為了運動減肥 從板橋騎到北醫實習 也是大概11公里 但 06/24 19:57
sacbin: 大概一兩個月而已 06/24 19:57
suregg: 日本人腳有那麼弱嗎 才騎10公里而已就在那邊質疑 06/24 19:57
asphodelux: 考量現代人跟老人學力差距 可以理解 06/24 19:57
arrenwu: 我現在騎車通勤上下班,7.6 公里大概要25~27分鐘 06/24 19:57
AoWsL: 小學被學校禁止騎腳踏車上下學 原因無他 台北人 後來改坐公 06/24 19:58
AoWsL: 車 06/24 19:58
f1731025: 騎車減肥那個有限 腿會先粗起來 06/24 19:58
way7344: 是稍遠,要真的很鄉下吧… 06/24 19:58
AoWsL: 6公里左右 06/24 19:58
arrenwu: 但是我騎的是類似 Escape 那種 hybrid 不是圖片中女生 06/24 19:59
bloodruru: 當時學校較少的時候 有機會這情形吧 06/24 19:59
arrenwu: 騎的comfort bike 06/24 19:59
AoWsL: 當時可沒什麼交通教育這類東西 06/24 20:00
mikeneko: 我騎車10km就想換工作找近一點的職場了 06/24 20:00
showwhat2: 日本不是聽說是走路大國嗎?十公里腳踏車是因為很少騎 06/24 20:00
showwhat2: 嗎?XD 06/24 20:00
AoWsL: 捷安特 最陽春的單槍避震 15段變速 06/24 20:00
auron4041: 腳踏車算輕鬆啦 06/24 20:01
showwhat2: 山區的應該會更久,我小時候從國姓騎到南投讀書大概三 06/24 20:01
showwhat2: 十多公里,快一點一小時半可以騎到。還好後來搬進一點 06/24 20:01
hellomotogg: 說不可能的大概是富養家庭吧 06/24 20:01
showwhat2: ,十幾公里左右一小時內慢慢騎就可以到了。 06/24 20:01
s4340392: 才10公里 06/24 20:02
e2c4o6: 去看了一下我高中距離我家7公里 我大概都騎20分鐘 06/24 20:03
fallsvilla: 花蓮人的10公里跟台北人的10公里不太一樣 在花蓮時騎 06/24 20:03
fallsvilla: 車20分鐘算近 可是出了花蓮市區20分鐘可以騎很遠…… 06/24 20:03
f1731025: 後面我還升級成 騎腳踏車 +坐火車 +走路 每天要這樣來回 06/24 20:03
f1731025: 那才是真折騰 06/24 20:03
arrenwu: 7公里騎20分鐘算相當快的 06/24 20:06
shoederl: 騎escape那種10公斤出頭輪徑28吋的,大概就早晚慢跑3km 06/24 20:06
shoederl: 程度的運動量吧,但騎ubike那種20公斤的每天騎20km…我 06/24 20:06
shoederl: 到校大概要先睡一節課 06/24 20:06
ilovenatsuho: 路平 車又少的話 也還好吧 06/24 20:06
arrenwu: 其實習慣了的話都還好 只是騎車通勤的人沒那麼多而已XD 06/24 20:06
zxoe8735: 10公里頂多也就半小時不是嗎 06/24 20:07
arrenwu: 市區 10 公里 半小時滿難的 主要是你會停停走走 06/24 20:08
showwhat2: 確實,光南投跟台中市區的差距我就覺得差很多了,台中 06/24 20:09
showwhat2: 我沒有騎過腳踏車,但是光騎機車那個車陣很恐怖。 06/24 20:09
sm02188612: 台灣市區敢這樣每天騎是在玩命 06/24 20:11
Logleader: 10km怎麼了= = 06/24 20:12
zero444471: 這串真多神人 10公里台北市區內騎機車30分都不一定XD 06/24 20:12
arrenwu: 台北 10km 距離大部分人應該會搭公共運輸 06/24 20:14
a0930192264: 很正常吧 我高中就這樣騎3年啊 06/24 20:15
v3dys6f3a3j5: 國中同學每天騎車大社到楠梓 單程差不多12公里 跟 06/24 20:17
v3dys6f3a3j5: 他騎過一次真的還好 不會說很累 他來學校會換衣服 06/24 20:17
kinki5566: 台北市内怎麼可能半個小時,都不用等紅燈嗎 06/24 20:18
deadair: 10公里很快就到了 06/24 20:20
showwhat2: 郊外鄉下路都沒什麼車,不過上下坡是一定有的,凌晨出 06/24 20:21
kinki5566: 從南港展覽館騎忠孝東路到北車大概就10公里 06/24 20:21
hibbb: 單論距離其實還好,問題是如果在市區走走停停可能要1.5小 06/24 20:21
showwhat2: 門連紅綠燈都全部閃黃燈不用等。 06/24 20:21
hibbb: 時 06/24 20:21
leo255112: 要知道日本的路況腳踏車順順騎不太會遇到什麼阻礙 06/24 20:22
leo255112: 台灣你光紅綠燈跟閃避違停都不只這時間 06/24 20:23
leo255112: 尤其這騎腳踏車通勤應該是偏遠地區,搞不好根本沒什麼 06/24 20:24
leo255112: 車 06/24 20:24
gogojazz: 我騎到高中六公里半小時吧其實到後面都知道怎麼配速才 06/24 20:25
gogojazz: 不會等紅燈 06/24 20:25
Kaken: 當年我把公車月票弄丟,我也是每天十幾公里腳踏車在騎,實 06/24 20:25
Kaken: 際上應該是可能的-_- 06/24 20:25
e2c4o6: 又不是所有人都在台北 雖然讀高中是10幾年前 會記得是因為 06/24 20:26
e2c4o6: 我都7點初出門 要趕在7點半到校ww 06/24 20:26
hibbb: 找了一個比較沒車的地點,大約是從札幌的麻生站騎到北海道 06/24 20:26
hibbb: 教育大學(9.6km) 06/24 20:26
e2c4o6: 沒錯 騎腳踏車要學會騎巷子不等紅綠燈呀 06/24 20:27
Kaken: 不過台北市區出發 10公里之內怎麼想都是車 06/24 20:27
hibbb: google給的(自行車)時間約45分鐘 06/24 20:27
akway: 台北10公里差不多台北車站到內湖 06/24 20:28
v789678901: 怎麼不質疑飆速宅男,主角還每個禮拜來回騎90公里 06/24 20:28
Ron51320: 10公里還好吧 06/24 20:28
yman: 不是我幹古,但現代人真的越來越廢了 06/24 20:29
zuraKatsura: 說10公里半小時的那個是腳踏車在天上飛嗎 06/24 20:29
zuraKatsura: 上下學耶 不是公路車賽道競速 06/24 20:30
lecheck: 要看車況路況 如果是台灣 媽的超累 06/24 20:31
kducky: 還以為跑10公里 騎車10公里還好吧 06/24 20:31
knwuw: 不輕鬆啦,但不到不可想像吧?我有個大學教授就是這樣來上 06/24 20:32
knwuw: 下課,也有個學長騎更遠來,雖然他們沒每天來學校就是了 06/24 20:32
devan35783: 路段影響吧,我騎會經過大安森林公園腳踏車道,可以跳 06/24 20:33
devan35783: 過兩個紅燈,但其他就跟機車沒兩樣,上學上班時間幹道 06/24 20:33
devan35783: 幾乎都全線綠燈 06/24 20:33
kinki5566: 台灣濕熱多雨,氣候沒那麼適合騎腳踏車 06/24 20:35
JACC: 5分鐘走路的路程騎腳踏車大概1分鐘 所以騎腳踏車 10公里 06/24 20:41
JACC: 中間喘一下之類的 我想應該30分鐘騎的到 06/24 20:41
n0029480300: 腳踏車10公里很少吧 = = 06/24 20:42
tf010714: 感覺現在人越來越弱 我三年都從灣裡騎到南一中10公里 06/24 20:43
jpnldvh: 是每天10公里勒 夏天還沒到教室就一身臭汗誰能忍 06/24 20:43
tf010714: 而且我沿途看一起騎腳踏車上學同學大有人在 06/24 20:43
tf010714: 流汗帶衣服去換不就好了 06/24 20:44
n0029480300: 學生時期一身汗哪有差 06/24 20:44
n0029480300: 以前根本不會有人在意這個吼 06/24 20:44
peterturtle: 騎車十公里蠻近的 06/24 20:45
tf010714: 對啊而且我高中還是騎淑女車每天來回 06/24 20:45
tf010714: 假日還曾騎淑女車從灣裡騎到佳里找朋友 06/24 20:46
S2357828: 十公里是不算長 問題是時速20要長期持續在騎才有可能 06/24 20:46
peterturtle: 應該說,我每天都能走十公里了騎腳踏車騎不了十公里 06/24 20:46
peterturtle: 怎麼可能 06/24 20:46
klgfan: ubike現在有時速表 平地全速的話大概20 06/24 20:46
JACC: 以前沒像現在學生這麼爽有大眾運輸或機車可以騎 騎腳踏車去 06/24 20:47
JACC: 個地方騎5小時都是家常便飯了 06/24 20:47
garman0403: 腳踏車有時候不會比機車慢多少,尤其通勤路線,有些 06/24 20:47
garman0403: 路段可以配速到每個路口時都綠燈 06/24 20:47
tf010714: 像台南以前公車又不好坐 都馬騎腳踏車亂跑 06/24 20:48
arrenwu: 騎5小時都是家常便飯了 <--- 這個就有點誇張了吧XD 06/24 20:48
tf010714: 最北能騎到新營 最南騎到左營 都騎淑女車 06/24 20:48
gametv: 10公里還好啦,除非是山坡地 06/24 20:48
peterturtle: 要看什麼叫家常便飯,以前有陣子每週週末都騎腳踏車 06/24 20:52
peterturtle: 去隔半個縣市遠的親戚家兩天,來回各要接近兩小時、 06/24 20:53
peterturtle: 加起來差不多有四小時。有些人覺得這就叫家常便飯, 06/24 20:53
peterturtle: 但也許有人覺得必須要每天 06/24 20:53
BMOI: 平地10km 還好啊,爬坡10km那就不一樣。 06/24 20:56
rainwen: 南部的話,騎到隔壁鄉鎮學校常常都是20公里,10公里只是 06/24 20:56
rainwen: 在自己鄉鎮通勤XD 06/24 20:56
Heywatch: 台灣這環境我可不敢,會變成七天回家 06/24 20:56
BMOI: 常在騎的均速20算容易吧,只是在市區會遇到紅綠燈。 06/24 20:59
b162pnq5: 我小學三年級就騎快5公里去上學了! 這真沒啥好稀奇的! 06/24 21:00
shinobunodok: 30分要挺猛的 30分到1小時差不多 06/24 21:01
tf010714: 南部以前都馬從小學開始騎腳踏車上學 06/24 21:01
devan35783: 時速二十要長期持續在騎才有可能???開玩笑吧 06/24 21:01
tf010714: 國中從灣裡騎到安工區國中就7km 高中騎到南一中10km 06/24 21:02
tf010714: 我記得10公里大概騎要40分鐘 06/24 21:02
aaronpwyu: 地方的話10km還滿平常的……單純讀者是都心圈人 06/24 21:04
arrenwu: 市區均速 20km 那多半是要長期持續騎車的 06/24 21:11
lyt5566: 10公里還好啦 06/24 21:12
bobby94507: 20分鐘而已 06/24 21:16
roc074: 10里有什麼奇怪的…… 06/24 21:23
ga839429: 問的住在大城市吧 06/24 21:23
ga839429: 我高中也騎4公里 放學騎去補習繞更遠 06/24 21:23
roc074: 而且現在越來越多人騎電輔車,30公里的普通坡都能一路20k 06/24 21:26
roc074: m的時速衝上去。 06/24 21:26
dirtyli: 我單趟9.5公里也是高中三年 大概30分鐘 06/24 21:27
sylviehsiang: 日本我不知道 06/24 21:28
sylviehsiang: 以台灣的紅綠燈可以拖很久 06/24 21:28
sylviehsiang: 我三十公里的路程騎機車尖峰破六十分離峰也要近五十 06/24 21:28
sylviehsiang: 分 06/24 21:28
sylviehsiang: 十公里在河濱没紅綠燈也要二十分 06/24 21:28
sylviehsiang: 更何況一般道路乘以二都不在話下 06/24 21:28
Hfy0920: 我高中同學都騎一小時通勤然後到學校幾乎都在睡 06/24 21:29
sylviehsiang: 再者那是公路車才能均速三十 06/24 21:29
sylviehsiang: 普通車抓十五差不多 06/24 21:29
bill03027: 騎腳踏車的話是還好吧 06/24 21:33
pudge: 我以前就早晚都要騎一小時,到學校要先睡,晚自習也要睡一 06/24 21:40
pudge: 下才能騎車回家。 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才改搭公車 06/24 21:40
ciafbi007: 對上學來說不算短 06/24 21:41
gt24: 專科時也我騎1X公里上學,含2公里山路,約40~30分(越騎越快) 06/24 22:02
gt24: 到達時就是先喝一罐500cc的水,換掉上衣,擦汗 06/24 22:04
gt24: 腳踏車齒輪磨損到鍊條卡不住 06/24 22:07
tttjjj: 還好吧,偶朋友納莉颱風時北捷淹水,他也從萬華騎腳踏車到 06/24 22:07
tttjjj: 南港15公里 06/24 22:07
arrenwu: 齒輪會磨損到那程度大概是鍊條太久沒換了 06/24 22:08
yusanhu: 10公里不用1小時吧,最多40分 06/24 22:10
rickey1270: 就算鏈條有換齒盤一樣磨損啊 06/24 22:12
gt24: 齒輪和鍊條磨損大概都有吧,鍊條拿掉1節*2次,齒輪凸 磨成 A 06/24 22:13
xiaolie: 大家真猛啊 我騎youbike 4公里多就要20幾分鐘了 06/24 22:15
Alex500: 我高中騎6KM 06/24 22:19
AustinPowers: 郊區或鄉下的10公里比較好騎 06/24 22:22
AustinPowers: 都市道路一堆汽車行人障礙物紅綠燈,騎起來更痛苦 06/24 22:22
bitcch: 鄉下還真的只能這樣移動 06/24 22:29
rainHime: 大學同學在暑假每天騎腳踏車去16公里外的實習單位,而且 06/24 22:30
rainHime: 同學是在農場做實驗。體力超好 06/24 22:30
S2357828: 我現在是一般26吋那種 時速大概18~15 看風向怎樣 06/24 22:30
rainHime: 她還是個BMI值過瘦的女生 06/24 22:30
devicer: 有點遠 但不到無法達成的程度 06/24 22:31
zxoe8735: 忘了考慮通勤時的紅綠燈了,而且路況不一定能讓你把速度 06/24 22:40
zxoe8735: 拉上去,那抓50分左右應該差不多 06/24 22:40
lolicon: 我高中7公里30分( 06/24 22:42
mainsa: 我半馬破二 算是業餘入門跑者 騎ubike在市區均速很難超過 06/24 22:47
mainsa: 20 畢竟紅綠燈太多 在完全沒紅綠燈平路均速可以拉到30左右 06/24 22:47
mainsa: 然後我偶爾會騎ubike上班 在台灣夏天 白天騎ubike半小時 06/24 22:48
mainsa: 會流很多汗 要不是我公司可以洗澡才不這樣幹勒 06/24 22:48
tony20095: 十公里我連騎機車都覺得有點遠…5公里比較能接受 06/24 22:48
xmax010681: 10公里有點遠 而且以前的車比較爛 06/24 22:49
mainsa: 然後大學的時候幹過一件我現在覺得超扯的事情 就是從成大 06/24 22:49
mainsa: 騎腳踏車到高苑科大打工 當初我打工單位的所有人都以為我 06/24 22:49
mainsa: 所謂的騎車是騎機車 但我騎的是腳踏車XDDDDD 06/24 22:50
willieSin: 十公里,騎自行車大約30-40分鐘 06/24 22:58
bill03027: 我高中騎車也差不多7公里 一早騎車滿舒服的 06/24 23:08
mvpdirk712: 一般ubike順順騎時速大概15公里,10公里確實是半小時 06/24 23:09
mvpdirk712: 但市區交通你沒辦法一路順騎,那可不是騎河濱呢~ 06/24 23:10
mvpdirk712: 所以時間還得多抓呢 06/24 23:11
ponygreen: 自行車30分鐘的路程而已 06/24 23:13
AddictoBear: 我國中騎腳踏車,每天大約單趟七公里,大約慢慢騎半 06/24 23:31
AddictoBear: 個小時 06/24 23:31
minagoroshi: 來回才騎10公里而已不是問題,問題是浪費時間跟要看 06/24 23:35
minagoroshi: 天氣,每天騎會厭世,天熱跟雨則是煩躁 06/24 23:35
AddictoBear: 重點風雨無阻,還住海邊,颱風天照樣騎,逆風能大到 06/24 23:36
AddictoBear: 燕子都能定格在空中,順風就超爽 06/24 23:36
wayne711: 時速快慢不是問題,肥宅時速也能達到25-30,問題是該死 06/24 23:39
wayne711: 的紅綠燈,這一串是都住在郊區?感覺都騎超快 06/24 23:39
a26893997: 來回10公里真的還好吧 我高中也這樣騎 騎快一點20分鐘 06/24 23:49
a26893997: 就能到 06/24 23:49
Cuchulainn: 腳踏車還好辣 06/25 00:05
ciafbi007: 來回就還好 06/25 00:20
justempty: 畫虎爛大賽 06/25 00:28
mimiku: 有住國外的十公里真的沒啥 06/25 00:28
jpadesky: 連10公里都算唬爛了嗎... 06/25 00:36
minihyde: 不少人的爸媽學生時期在鄉下上下學都是騎這距離 06/25 00:41
ayuhb: 10公里 30分鐘內基本 06/25 00:41
ayuhb: 除非是完全沒騎車的,可是你天天騎肯定能練到30分鐘內 06/25 00:42
acerabbit: 10公里還好吧……就差不多晨跑的距離,更何況有腳踏車 06/25 00:43
ayuhb: 不然就是沒認真騎 完全用散步的心情 06/25 00:45
kksula: 為了省校車 我騎單趟24km超過2年 06/25 00:53
joeii0126: 推文那行車時間是算成直線距離吧 06/25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