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renwu (最是清楚哇她咩)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讀者質疑每天騎10公里去上學
時間Wed Jun 24 22:31:41 2026
※ 引述《victor87710 (凸・ω・凸)》之銘言:
: https://x.com/haruna_don01/status/2068268366851461599
:
: 「讀者提問:在複製品的我也會談戀愛當中,小直騎腳踏車上下學,但是換算現
: 實的距離,差不多有10公里遠欸?」
:
: 「不好意思。因為我高中的時候,3年來都是騎這麼遠上下學...」
: 這算很誇張嗎 = =
: 小學時有遇過騎腳踏車單趟就要一個多小時的同學
如果是騎該作品裡面這種車,那騎10km通勤是滿遠的
https://pbs.twimg.com/media/HLP3HhwbsAABJ11.jpg
這類腳踏車幾何設計上,坐起來比較直立。
雖然對大部分人來說這姿勢比較接近日常習慣,
但實際上也比較不方便發力。
: 推 gt24: 專科時也我騎1X公里上學,含2公里山路,約40~30分(越騎越快) 06/24 22:02
: → gt24: 到達時就是先喝一罐500cc的水,換掉上衣,擦汗 06/24 22:04
: → gt24: 腳踏車齒輪磨損到鍊條卡不住 06/24 22:07
: 推 arrenwu: 齒輪會磨損到那程度大概是鍊條太久沒換了 06/24 22:08
: 推 rickey1270: 就算鏈條有換齒盤一樣磨損啊 06/24 22:12
: → gt24: 齒輪和鍊條磨損大概都有吧,鍊條拿掉1節*2次,齒輪凸 磨成 A 06/24 22:13
鍊條跟齒輪(或稱飛輪)這兩者有交互的作用
Link:
https://bit.ly/4b9Zee7
全新的鏈條剛買來跟齒輪是較為密合的,
但鍊條騎久了會被拉展,與齒輪之間密合度下降。
密合度降到一定程度的話,除了容易掉鍊,也會增加與齒輪的摩擦程度。
以上面Bikeradar裡面的建議來說,6~10速的齒輪,
你的鍊條在延展到 0.75% 的時候就該更換。
因為鍊條如果延展到 1% 大概就連齒輪都要換了。
飛輪我印象中應該是可以用滿久的
--
角卷綿芽2026生日紀念套組
https://i.imgur.com/saAKZH0.jpg
預購時間:2026/07/06 17:00 止
官網連結:https://bit.ly/4g5LLY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45.195.96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11504.A.930.html
→ jpnldvh: 這種透明感妹子每天騎20km只有ACG有 到教室不成瘋婆子了 06/24 22:34
→ labbat: 高中如果趕不上公車有一陣子騎單車通勤,來回才超過十公里 06/24 22:37
推 kuninaka: 騎習慣就還好拉 06/24 22:38
→ labbat: 至於流汗還好自然乾,不然聽說有的高年級生去泳池淋浴換衣 06/24 22:38
→ kuninaka: 10公里而已 06/24 22:38
→ kuninaka: 流汗自然乾,會很臭吧 06/24 22:39
→ kuninaka: 不過才10公里,汗也沒多少 06/24 22:40
圖片裡面那車,10km如果 40分鐘要到學校,汗應該是會流滿多的
→ jpnldvh: 臭男生當然是沒差 我騎車回家雨衣也不穿的 06/24 22:40
※ 編輯: arrenwu (98.45.195.96 美國), 06/24/2026 22:41:25
→ jpnldvh: 跟距離關係比較小 反正有風 和氣溫比較有關 06/24 22:42
推 kaj1983: 汗會很多,我高中聯考就是騎自行車到考場,桌上都濕的 06/24 22:46
→ kaj1983: 查了一下google map我舊家住址和考場有7.5公里 06/24 22:48
推 mainsa: 我高中的時候是沒有ubike的古代 當初每天從台北後車站走路 06/24 22:52
→ mainsa: 到海南路 每天早上就這樣走 偶爾還會停在總統府升旗 現在 06/24 22:53
→ mainsa: 回想起來也是很努力 而且三年來如一日 當初還拿全勤獎 06/24 22:53
推 kuninaka: 全勤獎根本就是陷阱= = 06/24 22:54
→ kuninaka: 真辛苦 06/24 22:54
→ jpnldvh: 像今天這樣我連500m也走不了= = 06/24 22:55
推 tf010714: 以前淑女車騎到後來只要用力踩就有踩空的感覺 06/24 23:15
→ tf010714: 後來出社會騎重機才知道那好像是鏈條齒盤沒保養壞了 06/24 23:16
推 seraphic298: 現在台灣30度騎10公里最好汗沒多少 排汗系統壞了嗎 06/24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