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rror405: 人家開炮開到一半對主砲來一發斷法 06/25 13:05
推 shirokase: 引擎噴射口啊 06/25 13:05
推 lovefall0707: 主砲炮口 06/25 13:05
推 Cishang: 對於星艦來說艦橋就是白癡設定,單純把船搬到與宇宙中而已 06/25 13:05
推 dennisdecade: 理論上你碰到戰艦的射程時人就沒了 除非你是超遠射 06/25 13:05
→ dennisdecade: 程的炮架子或是高機動機體玩一擊脫離才能搞戰艦 06/25 13:05
推 zeal63966: 00要超遠射程 06/25 13:06
→ zeal63966: 電擊鋼彈因為大天使有資料,根本摸不到大天使 06/25 13:07
推 intela03252: 其實艦船這個東西在ms問世之後應該都只負責搭載ms了 06/25 13:07
→ intela03252: ,武裝戰艦的cp值太低 06/25 13:07
→ ymsc30102: 當然是拿光束叉槍上去捅 06/25 13:08
推 Wooctor: 機關室 燃料庫跟彈藥庫 06/25 13:08
推 FantasyTure: 先把那台可以擋對面衛星砲的MS 打掉再說 06/25 13:08
→ Wooctor: 然後CIC 06/25 13:08
→ intela03252: 雷比爾將軍號那種遠遠放出ms部隊向前展開比較合理, 06/25 13:08
→ intela03252: 但有人能鑽進去扔火箭砲又是另一回事 06/25 13:08
推 n3688: 先打wifi天線,打掉後裡面士氣直接降到負數 06/25 13:10
推 WWindg: seed裡好多路人艦被射到一兩發就全艦爆炸 06/25 13:11
推 zeal63966: 00表現是最好的GN粒子太強,逆A是整體性能最強的 06/25 13:11
→ zeal63966: 智慧女神號主砲被打爆就一堆傷亡 06/25 13:12
→ saberr33: OUS_Fleet_Command/ 06/25 13:12
→ carzyallen: 我認為除非被飽和牽制不然能被MS近身比較奇怪 06/25 13:13
→ zeal63966: 曉基本上也打不了SEED的戰艦,只能護衛 06/25 13:14
推 intela03252: 可是其實彈幕要展開360度,宇宙空間要防護難度應該 06/25 13:14
→ intela03252: 比在地球高很多 06/25 13:14
→ usoko: 先看防禦系統是什麼 GN力場只能用飽和攻擊 I力場用實彈 06/25 13:14
→ usoko: 但不管怎樣都是朝防禦最薄弱的地方先攻擊 06/25 13:15
→ intela03252: 鋼彈那種大家都正面攻擊就只是為了畫面整齊,不然實 06/25 13:15
→ intela03252: 際上宇宙戰鬥應該大家都歪七扭八 06/25 13:15
推 ymsc30102: Seed系的戰艦已經算硬的了 UC才是各種擦邊炸 06/25 13:22
推 kureijiollie: 曉:你說甚麼主砲? 06/25 13:22
推 calase: 這個看設定,在有防護罩的宇宙觀中,體積越大能量儲備越 06/25 13:24
→ calase: 多越好 06/25 13:24
推 AfterDark: 我是覺得他們把戰艦搞得太容易炸了吧 06/25 13:43
推 HtFarSeer: 看你是那部作品而定,但是艦橋生命值歸0時會判定直接 06/25 13:43
→ HtFarSeer: 死亡,供參考 06/25 13:43
→ iwinlottery: 艦橋爆了一定廢啦 06/25 13:56
推 tf010714: 我記得阿卡瑪艦橋能縮陽入腹 06/25 13:59
→ tsunamimk2: 往引擎砸優先 然後是艦橋 06/25 13:59
→ tsunamimk2: 因為宇宙戰艦其實做成圓柱體的話就有推進方向問題.. 06/25 14:00
→ tsunamimk2: 魯姆會戰那種MS戰隊突入砸引擎是真的很難防 06/25 14:00
→ zsp9081a: 艦橋容易被打到還沒啥防護能力這點很弔詭阿 06/25 14:13
推 ayaneru: ms反而是過度神話吧 光束武器幾萬公里就開打了 你ms是要 06/25 14:14
→ ayaneru: 飛多久 06/25 14:14
推 qaz95677: 薩拉米斯隨便中一發火箭彈就整台殉爆 射哪根本沒差 06/25 14:15
→ tsunamimk2: 光束武器其實沒那麼..好用 06/25 14:17
→ tsunamimk2: 以聯邦軍戰艦的大小 mega粒子炮出力都..還好而已 06/25 14:17
→ tsunamimk2: 要打上萬公里的狙擊 還是沒有電磁導向純肉眼看 難啊 06/25 14:18
→ tsunamimk2: 所以粒子武器 光束武器在鋼彈世界其實多半還是視距範 06/25 14:19
→ tsunamimk2: X那個月光加農炮也沒那麼誇張 06/25 14:19
→ tsunamimk2: 然後宇宙戰艦設定有點太脆皮 我記得Origin有調整.. 06/25 14:23
→ tsunamimk2: 夏亞黑色三連星都是往引擎砸 斧頭劈 06/25 14:24
→ tsunamimk2: 鋼彈世界宇宙戰艦都是最多四五百公尺等級的 06/25 14:26
→ tsunamimk2: 其實在宇宙空間是真的有夠小 06/25 14:26
推 mizuiroair: 其實就是戰艦被弱化 ms又被強化太多 06/25 14:30
→ mizuiroair: uc初期就算了 i立場 跟抗光塗料沒應用在戰艦上就很扯 06/25 14:30
→ mizuiroair: 更別提那薄弱的防空彈幕 06/25 14:30
推 hugct: 有米粒干擾是能看多遠? 06/25 14:31
→ hugct: UC就是看不遠才有MS可以玩 06/25 14:31
推 TF00207374: 在初鋼裡戰艦跟氣球一樣 06/25 14:33
→ satheni: 鋼彈那個不是光束兵器,是粒子砲,距離沒有那麼遠,陽光 06/25 15:00
→ satheni: 雷射才是真正的光束兵器 06/25 15:00
→ satheni: 然後宇宙戰基本上會是直線戰鬥的原因,是因為有米粒變成 06/25 15:03
→ satheni: 不能即時知道友軍位置,你飛歪可以,被打中自己負責 06/25 15:03
推 intela03252: UC沒有雷達自動瞄準這種事,阿姆羅那個視距外射擊是 06/25 15:08
→ intela03252: 他天生神力,戰艦遇到這種遠距離光束攻擊應對方法是 06/25 15:08
→ intela03252: 放出干擾彈讓濃度激增光束無法聚集 06/25 15:08
→ intela03252: 可以參考正面全裸tv版打雷比爾將軍號那邊 06/25 15:09
→ intela03252: 能夠隻身鑽進ms群再去打戰艦本來就是例外中的例外 06/25 15:10
→ tsunamimk2: 而且地月重力圈其實是有重力位能陷阱的 06/25 15:24
→ tsunamimk2: 在可行的燃料消耗內 能夠航行的航道是固定的 06/25 15:24
→ tsunamimk2: 通常與拉格朗日點成為節點 所以本來就不可能到處亂跑 06/25 15:25
→ tsunamimk2: 不是連邦軍喜歡去魯姆 而是那是必經之路 06/25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