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x.com/i/status/2069738528205107408 http://i.imgur.com/ak0rO2l.jpg 「媽媽 我想要現在最流行的遊戲!學校的朋友大家都有買!」 「別人家是別人家 我們家是我們家」 [數十年後] 「你打算低收入又單身到什麼時候? 同班同學的那個〇〇早就結婚而且都有兩個孩子了(泣)」 「別人家是別人家 我們家是我們家」 --- 底下網友回覆 https://x.com/i/status/2069769624141578560 母親「聽說隔壁的兒子帶他媽媽去旅行當作生日禮物呢。」 我「啊~就是那個成人禮時收到爸媽送一台車的傢伙吧。 跟我們家根本完全不能比啊」 真實發生過的對話 https://x.com/i/status/2069765735442981157 嘛、確實會變成那樣呢。 既然(父母)以前對小孩說過「不要跟別人(家)比較」, 那麼不管別人家是結婚了、還是生孫子,父母一旦提起, 小孩就會用「別人家是別人家,我們家是我們家」來回敬父母 https://x.com/i/status/2069885426622726309 母親:「你啊,今天可是母親節喔?沒什麼表示嗎?」 我:「以前妳曾說過:『反正也沒有兒童節,聖誕節也因為我們家信佛教所以沒在過』那理所當然也沒有母親節吧」 https://x.com/i/status/2069927668058091670 過去的母親: 「反正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讓你繼承,別玩了快去讀書。」 ~數十年後~ 現在的母親: 「墳墓該怎麼辦才好呢,不把家族名號傳承下去不行的說。」 我:「咦?當初不是說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繼承嗎?」 https://x.com/i/status/2069783088759255361 這正是因果報應。 可以想像得到,等以後年紀大了需要人照顧時, 就會立刻被送進養老院,並被拋棄說「我媽過世了再聯絡我,其他時候不用聯絡沒關係」,這樣的未來完全可以預見。 --- 所以現在的人變得有夠現實且厭世 就是以前的人造的孽是不是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4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64593.A.8F9.html
tmwolf: 就是這樣 06/25 13:17
dogluckyno1: 自業自得 06/25 13:18
jeff666: 全對 06/25 13:19
roger2623900: 窮人就不該生小孩 06/25 13:20
Satomisan: 舒服 06/25 13:24
geniuseric: 錢拿來買台積電比養小孩有用 06/25 13:25
lonely235711: 養老院也要錢欸 以為免費喔 06/25 13:26
xxxu: https://i.mopix.cc/vLHAD5.jpg 06/25 13:28
seaEPC: 好啊,那就改成 "隔壁小明小王大家都考上好學校了" 06/25 13:40
seaEPC: "別人家是別人家 我們家是我們家" 06/25 13:41
revise: 亞洲父母不意外 06/25 13:48
tommychiu: 真的太常聽到了 我開始奔三後 我媽也常講別人都當阿嬤 06/25 13:52
tommychiu: 了 我連女友都沒有 我也想講 你羨慕你不會去領養一個 06/25 13:52
tommychiu: 喔 06/25 13:52
fantasyhorse: 不就跟鄉民一樣,整天說日本xxx,韓國xxx,美國xxx 06/25 13:54
fantasyhorse: ,反觀台灣xxx 06/25 13:54
SSIKLO: 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06/25 14:00
Lucas0806: 會覺得報復成功的恐怕是太過天真,人老了會自動解 06/25 14:08
Lucas0806: 鎖天賦技能「老屁孩」,本文那些夫婦更是厲害,八 06/25 14:08
Lucas0806: 成以上無師自通史詩技能「撒潑打滾」 06/25 14:08
scott032: 確實,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別逼別人做 06/25 14:15
Pep5iC05893: https://i.imgur.com/lCNrR2z.jpeg 06/25 14:16
kkoejeo: 好啊 互相傷害啊 06/25 14:16
iampig951753: 簡單一句話:老了你就知道 06/25 14:19
a22122212: 亞洲是這樣的 06/25 14:21
doremon1293: 是這樣沒錯 但逞罰那邊比較多不好說 06/25 14:25
doremon1293: 還不如賺很多錢 但不給父母 06/25 14:26
AN94: 少子化最多都在東亞 是巧合嗎? 06/25 14:27
yellowhow: 那個低收應該是相對的低吧,不是逞罰自己 06/25 14:27
yellowhow: 就像一般工程師 VS 台GG工程師 06/25 14:28
lolicon: 全對 06/25 14:31
abcde79961a: 起來!不願被東亞文化奴役的人們 06/25 14:41
y5721389: 活該 06/25 14:44
w6766fhj94: 之前看到一張圖 應該也是中國來的 父母陰陽小孩說你 06/25 14:52
w6766fhj94: 看看跟你同齡的人現在賺多少blabla 然後小孩貼馬斯克 06/25 14:52
w6766fhj94: 的臉回父母說 這是你的同齡人 超好笑 06/25 14:52
e2c4o6: 一堆事小孩都會記得的 別人小孩用你的魔法對付你 06/25 15:13
shadowdio: 這我家 06/25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