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上次去拍護照照片 找了個相館拍 好像400吧(當天拿再加50) 成品不錯 也是有修一下這樣 這個技術完全就是時代的敗北者啊 要不是AI修圖有時候會讓人變得不太像 不然以大部分人對於證件照片的要求來看 AI修一修就差不多了 根本不需要棚拍 現在一堆餐車上面的圖都改用AI生成了 菜單 簡介 廣告DM...等等 只要不要有明顯的錯字或是色調怪異的太離譜 大部分人都能接受 像我女友之前堅持要去HOLO+FACE拍韓式形象照 我到現在都覺得是智商稅 那個價錢可以用AI試N次了 所以未來那種輕度的需求應該會95%被AI取代 對於只求堪用 速效 低成本的人而言 AI基本是把中低階用途都打死了 更可怕的是 AI還會進化 除非哪天token費用暴增 不然這案例也只是說明 AI可以廉價又方便到令人髮指的地步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98.2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73977.A.44D.html
Scarlett888: 廣告公司現在都快吃土了 被AI取代 06/25 15:53
SRNOB: 其實你用手機拍 去有相片機器的全家 好幾張 5元 06/25 15:55
Giornno: 之前母親節去餐廳吃,看著投影片,好傢伙,整個投影片裡 06/25 15:55
Giornno: 面的菜全都是AI生成的,連現煮一桌來拍都省了 06/25 15:55
a43164910: 最近逛街看最多AI就是餐車跟夜市 還有百貨公司的廣告 06/25 15:57
RandyOrlando: 最直觀的其實是廣告招牌設計 業主幾乎都能自己來了 06/25 16:01
abcde79961a: 有些事情就是只能做不能說啊。一些技術會不會被AI取 06/25 16:04
abcde79961a: 代,大家心裡多少都有底,但你拿出來貶低就是直接被 06/25 16:04
abcde79961a: 燒 06/25 16:04
MIshad: 我自己覺得AI美感還不行 證件照修圖有規範的要注意就是 06/25 16:05
marktak: 又是你 嘴上製圖師 現在圖給你也p不出來 06/25 16:08
error405: 離開了網路就是這樣的啊 哪有那麼多出征破事 06/25 16:11
justgetup: 很多事就是只能做不能說 06/25 16:13
UzInSec: 繪師也是有分等級的阿 畫徒 畫師 大手啥的 06/25 16:17
jacky40383: token只會越來便宜 06/25 16:18
UzInSec: 當然現在不完全按照技術排收入,粉專追蹤數 溝通能力等 06/25 16:20
naya7415963: 有時候看到太ai的會覺得不如給我長輩圖風格( 06/25 16:20
minoru04: 講繪師你在回相片 硬要洗 06/25 16:25
MKIIjack: 不行吧 要精修 AI圖提示不夠精細會被修的不像本人 06/25 16:27
SangoGO: 比較好奇證件照是能修的東西嗎...?不是用來過關辨識的 06/25 16:30
sudekoma: (′・ω・`)有點好奇那頓母親節大餐好不好吃 06/25 16:43
fouxlang: 之前曾經去韓式大頭貼那種拍,修完後感覺都不同人了, 06/25 16:59
fouxlang: 不過我還是拿那張照片去弄護照,出國都沒事 06/25 16:59
sudekoma: 辦台胞證就比較嚴,即使沒被退件要過海關大概也會出事 06/25 17:13
wryyyyyyyy: 韓式證件照就不要用在護照 出國被盤問再哭 06/25 17:16
bnd0327: 修圖是附贈的,重點是幫你拍照吧,沒圖怎麼修 06/25 17:30
qd6590: 我很討厭菜單上面是ai菜== 看到直接沒胃口 06/25 17:55
qd6590: 但如果menu不要弄得太ai感我是覺得沒啥差 不要字糊掉就好 06/25 17:55
gm3252: 證件還是盡量真實醜一點沒關係 06/25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