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ikufans ( miku我婆)》之銘言: : https://x.com/fuwamoco_en/status/2069965377245958310?s=46 : 當你的冰箱裡有 2 公斤新鮮的台灣荔枝時,天堂就真的存在了 bau bau…!! : 我好久沒吃過荔枝了 說到荔枝.. 還有推文有人提的怕有蟲.. 提一下近年的購買心得... ---------------------------- 以前會去蔬果攤或是路邊發財車買一斤多少多少 然後上面一堆樹枝 幹.. 最近幾年發現去家樂福買那種選好洗好盒裝 (通常都是和農會合作 價格沒貴多少 但不含樹枝 又乾淨 有蟲機率超大幅下降 整體體驗好超級多.. 玉荷包季節過了 最近是黑葉 產品叫 "台中美荔" 一次一公斤吃超爽.. 大概長這樣 https://i.meee.com.tw/iw6BdIE.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83.1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75001.A.2CF.html
newrookie: 會怕蟲大多是親戚朋友送的荔枝ㄅ 06/25 16:11
Scarlett888: 好紅喔 06/25 16:11
lolicon: 好像草莓喔( 06/25 16:12
Pegasus99: 量販店要大量倉儲的 防蟲真的會做比較好 市場很多都是 06/25 16:15
Pegasus99: 方便採收方便賣 容易混髒東西 06/25 16:15
roger2623900: 親戚送的就連樹枝直接給你一籃 06/25 16:18
reader2714: 送的就沒啥好嫌了ww 06/25 16:19
antonio019: 超市的水果不是新鮮度都...之前買到長一堆蟲的香蕉 06/25 16:19
antonio019: 不過芒果我會買超市切好的 很盤但我就懶 06/25 16:21
ABiao0220: 量販店貴雖貴但好處就是這個 反正也不常吃 06/25 16:21
BOARAY: 哭啊玉荷包過季了喔 06/25 16:21
antonio019: 對啊 剩黑葉了 06/25 16:22
guogu: 荔枝不都一直是帶著枝條賣的 06/25 16:22
antonio019: 盒裝的不含枝條 袋裝的才有 06/25 16:23
asasas0723: 我小時候剝開看到裡面有蟲後 這輩子沒再吃過荔枝了 06/25 16:32
Omochii: 荔枝離開枝條後會乾的很快,保留枝條也比較好整理 06/25 16:33
Omochii: 放葉子也是為了保鮮,通常是在秤完重後才鋪葉子上去 06/25 16:33
Omochii: 荔枝是相對好分辨有沒有蟲的水果了,蒂頭一看就知道 06/25 16:34
dos01: 沒蟲是因為農藥噴很重 06/25 16:34
Omochii: 另外推薦,如果有吃不完的荔枝,趁新鮮剝殼丟冷凍 06/25 16:35
Omochii: 你就會得到超好吃的荔枝小冰球 06/25 16:35
Omochii: 荔枝冷凍後不會整顆變硬,會沙沙的像傳統冰棒 06/25 16:36
flontier: 葡萄丟去冰也是一樣變冰沙 06/25 16:43
lazioliz: 黑葉不是比較好吃嗎 06/25 16:46
lime1207: 我小時候撥開一次一條大蟲...之類不敢吃荔枝整顆沒剝過 06/25 16:51
lime1207: 的 06/25 16:51
kaj1983: 就多一道工序,本來剪枝賣變成剪到蒂頭處賣 06/25 16:58
kaj1983: 有幾顆就剪幾次,這是該貴一點 06/25 16:59
iam0718: 剝荔枝有種爽感耶 小時候還跟同學比誰剝的完美 06/25 16:59
kaj1983: 說到農藥,吃荔枝前也是要用水洗過的 06/25 17:00
iam0718: 我說的完美是那種只把外殼去掉留一層薄皮的在果實上 06/25 17:00
Omochii: 荔枝殼上有一道天然的裂縫,擠一下殼就會變兩半了~ 06/25 17:16
Omochii: 也不用碰到果肉 可以超高速吃荔枝 06/25 17:16
Pegasus99: @iam0718 你是不是那種剝水煮蛋會留蛋膜的人www 06/25 17:17
reader2714: 我不喜歡從裂縫剝 我都從蒂頭剝 06/25 17:19
sky12island: 朋友說玉荷包採收期兩週左右 一下就過了 06/25 17:27
iam0718: 幹 還真的 強迫正 06/25 17:42
sai007788: 蒂頭拔開有沒有蟲馬上就知道了 06/25 18:10
chrisjohn214: 其實蟲不一定都在蒂頭喔...... 06/25 18:20
yurie53: 吃過高雄大樹出的5斤荔枝,全部去枝的,爽到升天 06/25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