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newrookie: 會怕蟲大多是親戚朋友送的荔枝ㄅ 06/25 16:11
推 Scarlett888: 好紅喔 06/25 16:11
推 lolicon: 好像草莓喔( 06/25 16:12
→ Pegasus99: 量販店要大量倉儲的 防蟲真的會做比較好 市場很多都是 06/25 16:15
→ Pegasus99: 方便採收方便賣 容易混髒東西 06/25 16:15
推 roger2623900: 親戚送的就連樹枝直接給你一籃 06/25 16:18
→ reader2714: 送的就沒啥好嫌了ww 06/25 16:19
→ antonio019: 超市的水果不是新鮮度都...之前買到長一堆蟲的香蕉 06/25 16:19
→ antonio019: 不過芒果我會買超市切好的 很盤但我就懶 06/25 16:21
推 ABiao0220: 量販店貴雖貴但好處就是這個 反正也不常吃 06/25 16:21
→ BOARAY: 哭啊玉荷包過季了喔 06/25 16:21
→ antonio019: 對啊 剩黑葉了 06/25 16:22
→ guogu: 荔枝不都一直是帶著枝條賣的 06/25 16:22
→ antonio019: 盒裝的不含枝條 袋裝的才有 06/25 16:23
推 asasas0723: 我小時候剝開看到裡面有蟲後 這輩子沒再吃過荔枝了 06/25 16:32
推 Omochii: 荔枝離開枝條後會乾的很快,保留枝條也比較好整理 06/25 16:33
→ Omochii: 放葉子也是為了保鮮,通常是在秤完重後才鋪葉子上去 06/25 16:33
→ Omochii: 荔枝是相對好分辨有沒有蟲的水果了,蒂頭一看就知道 06/25 16:34
推 dos01: 沒蟲是因為農藥噴很重 06/25 16:34
→ Omochii: 另外推薦,如果有吃不完的荔枝,趁新鮮剝殼丟冷凍 06/25 16:35
→ Omochii: 你就會得到超好吃的荔枝小冰球 06/25 16:35
→ Omochii: 荔枝冷凍後不會整顆變硬,會沙沙的像傳統冰棒 06/25 16:36
推 flontier: 葡萄丟去冰也是一樣變冰沙 06/25 16:43
推 lazioliz: 黑葉不是比較好吃嗎 06/25 16:46
推 lime1207: 我小時候撥開一次一條大蟲...之類不敢吃荔枝整顆沒剝過 06/25 16:51
→ lime1207: 的 06/25 16:51
推 kaj1983: 就多一道工序,本來剪枝賣變成剪到蒂頭處賣 06/25 16:58
→ kaj1983: 有幾顆就剪幾次,這是該貴一點 06/25 16:59
推 iam0718: 剝荔枝有種爽感耶 小時候還跟同學比誰剝的完美 06/25 16:59
→ kaj1983: 說到農藥,吃荔枝前也是要用水洗過的 06/25 17:00
→ iam0718: 我說的完美是那種只把外殼去掉留一層薄皮的在果實上 06/25 17:00
推 Omochii: 荔枝殼上有一道天然的裂縫,擠一下殼就會變兩半了~ 06/25 17:16
→ Omochii: 也不用碰到果肉 可以超高速吃荔枝 06/25 17:16
→ Pegasus99: @iam0718 你是不是那種剝水煮蛋會留蛋膜的人www 06/25 17:17
→ reader2714: 我不喜歡從裂縫剝 我都從蒂頭剝 06/25 17:19
推 sky12island: 朋友說玉荷包採收期兩週左右 一下就過了 06/25 17:27
推 iam0718: 幹 還真的 強迫正 06/25 17:42
推 sai007788: 蒂頭拔開有沒有蟲馬上就知道了 06/25 18:10
推 chrisjohn214: 其實蟲不一定都在蒂頭喔...... 06/25 18:20
→ yurie53: 吃過高雄大樹出的5斤荔枝,全部去枝的,爽到升天 06/25 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