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indfeather: 其實和多平台關係不大,因為關鍵不是最佳化不好 06/25 17:37
→ windfeather: 而是單純的不好玩。畫面和美術那是另外一回事 06/25 17:38
推 ninnyshadow: 我有買 不是品質問題 問題是不好玩 06/25 17:38
※ 編輯: kuninaka (111.255.231.246 臺灣), 06/25/2026 17:39:17
→ windfeather: 玩家普遍會對獨立遊戲的畫面要求標準低一點 06/25 17:38
→ windfeather: 但這款的核心問題,是玩法不好玩,關卡也不怎樣 06/25 17:39
推 oscarss07: 所以事實証明一個遊戲好是多人一起努力的成果 06/25 17:40
→ oscarss07: 並不是什麼王牌製作人做出來就是一定穩 可能很多細節 06/25 17:40
→ oscarss07: 他根本不知道 都是團隊其他人負責的 06/25 17:40
→ ash9911911: 玩法就很莫名 到底為什麼遠程射完還要去撞一下 06/25 17:40
推 windfeather: 日本一票知名製作人,獨立後混得很好的 06/25 17:41
→ windfeather: 大概也只有小島秀夫 06/25 17:41
→ windfeather: 其餘要嘛不行,不然就是新作聲勢比不上過去 06/25 17:42
→ tv1239: 實際上當初募資的時候沒必要打 有遊戲玩沒什麼不好 06/25 17:42
→ tv1239: 然後結果爛掉了 大家才開始翻宣傳詞的舊帳 06/25 17:43
→ kuninaka: 明星製作人獨立還混的好的我只知道小島秀夫 06/25 17:43
推 windfeather: 要說的話,三上真司的邪靈入侵我覺得很優秀 06/25 17:44
→ tv1239: 三上真司很棒啊 他東西幾乎都沒爆炸... 06/25 17:45
→ kuninaka: 阿對還有三上真司 06/25 17:45
→ kuninaka: 痴線東京他放給底下的人就搞砸了 06/25 17:46
→ windfeather: 所以我有補一句啊,做得好的還是比不上過去的代表作 06/25 17:46
→ tv1239: 鬼線其實也不差 只是可能不符合預期 06/25 17:46
→ windfeather: 只有小島秀夫的死亡擱淺,代表作程度不輸MGS了 06/25 17:46
→ kuninaka: 死魂曲製作人外山圭一郎,自己做的野狗子也很點點點 06/25 17:47
→ tv1239: 差遠了吧 其實根本很難比耶... 06/25 17:47
→ kuninaka: 鬼線場景氣氛好,但是戰鬥打到後面很無聊 06/25 17:47
→ kuninaka: 敵人都差不多 06/25 17:47
→ windfeather: 鬼線我最初看預告超期待的,沒想到正式玩法 06/25 17:48
→ windfeather: 是哪種玩法 06/25 17:48
→ windfeather: 有時真的得說,獨立工作室的資源/資金實在有差 06/25 17:49
→ windfeather: 有些製作人有想法,但資源沒那麼充裕 06/25 17:49
→ tv1239: IGA有開釋過 在Konami期間要找人處理事情超級簡單 06/25 17:50
→ windfeather: 小島可能也要多虧他人脈和聲望高,剛獨立時 06/25 17:50
→ windfeather: 也有SONY大力支持 06/25 17:50
→ tv1239: 獨立後光是找能解決問題的人都要找半天 錢已經是次要問題 06/25 17:50
推 oscarss07: 小島離職也是有很多老員工跟著他走的 06/25 17:53
→ kuninaka: 對阿小島工作室成立的時候很多他原本的人,還有免費引擎 06/25 17:53
→ oscarss07: 只能說他做人也很成功才有這麼多人願意跟隨他 06/25 17:53
→ kuninaka: 坂口博信自己跳出來有什麼代表作嗎 06/25 17:53
→ tv1239: 引擎+引擎團隊都借他XDDDD 06/25 17:54
→ windfeather: 不得不說地平線的遊戲引擎有夠強 06/25 17:54
→ windfeather: 死亡擱淺2的那種畫面,我的PS5居然還是能順跑 06/25 17:54
→ windfeather: 雖然切到地圖時,風扇會瘋狂起飛 06/25 17:55
→ tv1239: 小島是真的很扯 用別人的引擎調教出同一種效果 06/25 17:55
→ kuninaka: 名越稔洋也是帶了人多人出走,可惜玩不到他的新遊戲 06/25 17:58
→ tv1239: 名越本身就不太行吧 反而是人龍組走一批人之後還能繼續 06/25 17:59
→ windfeather: 名越新作預告,我會一直想到犯罪都市電影系列 06/25 18:00
→ windfeather: 感覺直接把電影看一看,就可以當成玩過遊戲了 06/25 18:00
推 asgardgogo: 鬼線東京真的差臨門一腳 只差任務跟故事 06/25 18:03
→ kuninaka: 有傳聞是他花太多錢,野心太大吧 06/25 18:05
→ HappyPoyo: 神谷英樹呢,繞了一大圈又回去做老卡的遊戲 06/25 18:13
推 nineflower: 就製作人單飛後才知道開公司做遊戲燒的錢很可怕,就像 06/25 18:21
→ nineflower: 每個打工人都有老闆夢一樣 06/25 18:21
→ nineflower: 實際當上老闆才知道多不好過 06/25 18:22
推 xbearboy: 坂口不是後來往手機走?terra battle跟上apple訂閱制哪 06/25 18:35
→ xbearboy: 款 06/25 18:35
→ xbearboy: 最慘的不是莎木3嗎? 06/25 18:36
→ tv1239: 莎木3我覺得不算慘 算預期內的結果吧... 06/25 18:44
→ kuninaka: 莎木前兩代就那個樣子了 06/25 18:47
推 creamsodacat: 神谷離開卡社後雖然沒做出銷量上的爆款,但至少沒有 06/25 18:55
→ creamsodacat: 端出壓倒性負評的作品吧,獵天使好像只有一代是他做 06/25 18:55
→ creamsodacat: ,後面都是當編劇 06/25 18:55
→ t77133562003: 就過度執著sp的產物啊 06/25 18:57
推 creamsodacat: 鬼線看實況是覺得畫面上美術效果很不錯,但玩起來太 06/25 19:03
→ creamsodacat: 空洞(劇情、玩法、敵人種類數、罐頭支線) 06/25 19:03
推 dg7158: 說到底就不好玩啊 06/25 19:39
推 xbearboy: 58就直接上了還要問 06/25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