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x.com/fujiwara_holo/status/2069979392252747960 內容是推主節錄出他感興趣的部分 AI翻加精簡 1.Holostars的支援將從過去箱的模式,變成配合頻道特色的彈性支援 → 從社長那裡得到明確保證:「只要能賺錢、能炒熱氣氛,就會給予支援」 2.地球最初目標是實況直播平台,因YT抽30%受不了 就為了更好的體驗打造元宇宙,但有PC的人太少 3.會多設快閃店 4.新成員出道準備中、選拔也進行中,跟mekpark不同 5.mekpark是一個透過事先明確期間與條件,讓成本透明化的企劃 即使期間結束,對成員本人來說也會是一寶貴的經驗。 6.Yagoo要不要也開個實況? 經營層、股東跟粉絲之間距離太遠,不安desu → 我們會考慮從 Yagoo 這邊主動發布資訊。 7.卡牌賺錢→發獎金給部門及負責人 8.高層全是男性,要求讓女性擔任董事。 →這牽涉到個資與露臉問題…… →承上,讓現役Hololive成員出任董事是很困難的 9.誹謗重傷持續應對。但針對粉絲間的傳言與不實謠言,要採取法律行動很困難 因此正在思考能隨時進行即時資訊發布的方法。 10.沒有限制畢業生回歸 11.關於對 Hololive 成員的支援,隨著時間推移,大家的職業生涯與生涯階段不同, 已無法再提供一成不變的標準化支援。未來會透過增加人手來加強支援。 (推主認為這生涯階段指的是結婚、生產、育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3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82844.A.BD5.html
bluecsky: 好像畢業生問題問好幾次了 都是沒有限制 06/25 18:22
deepelves: 股價繼續跌,沒有未來蒸的丸子 06/25 18:22
bluecsky: 看來就是畢業的沒有意願回歸了 QQ 06/25 18:22
Scarlett888: 第四點 所以要出新團了? 06/25 18:22
pickchu22001: 沒有人人一部電腦真是對不起 Cover大人 06/25 18:23
rizman28: 董事那題是啥 06/25 18:23
charlietk3: 感覺像是繞著彎在說齁星沒賺錢也炒熱不了氣氛 06/25 18:23
Scarlett888: 有顆綠色粽子想回歸呀 阿 她沒有畢業 06/25 18:23
TNPSCG: 畢業的基本上都是有能力自立才會選擇畢業 怎麼可能回來 06/25 18:23
ayubabbit: 是說現在也不以直播為主了 球還真的沒啥意義 06/25 18:25
benny614017: 8是說有性平團體? 女權? 說高層都男的 06/25 18:26
cornsoup: 咪醬:我可以回歸了嗎 06/25 18:26
Scarlett888: 齁星從社長那裡得到明確保證:「只要能賺錢就會給予 06/25 18:26
Scarlett888: 支援」 06/25 18:26
Scarlett888: 那要是不賺錢怎麼辦 06/25 18:26
a125g: 練習生 成本透明化 06/25 18:26
egain: 新團比那個縮圈兩年的6人還早出道 那不是很尷尬 06/25 18:26
Beramode: 沒改善要回歸什麼 06/25 18:26
ayubabbit: 離開的有混得很差的嗎 06/25 18:27
a125g: 結束也是寶貴經驗 浪費兩年是什麼經驗 06/25 18:27
a125g: 梅露嗎 06/25 18:27
ayubabbit: 梅露跟留在齁差不多啊 06/25 18:27
Scarlett888: 梅露有轉生嗎 06/25 18:27
ayubabbit: 都還是穩定1500~2000同接 06/25 18:28
OEC100: 所以為了躲YT的30%燒了33億? 06/25 18:29
laipenguin: 董事那個就是慣例的女性主義 06/25 18:29
charlietk3: 梅露不就老樣子與世無爭 06/25 18:29
laipenguin: 不一定是HOLO 其他公司也會有人跑出來說怎麼沒女董事 06/25 18:29
Scarlett888: 這說法算是堵死你齁成員當股東了吧 06/25 18:30
Scarlett888: 應該說董事 董事要揭露資訊的 06/25 18:30
laipenguin: FBK大概就沒機會讓她更上位這樣 06/25 18:31
HarukaJ: 沒有限制回歸但沒有人回歸 那意味著什麼應該很明顯了 06/25 18:32
KUSURI: 反過來說作為Hololive的身份畢業的話 就可以當董事了? 06/25 18:33
haseyo25: 2的問題最大,想脫離YT但是沒想過手機用戶較多就很玄 06/25 18:35
Sinreigensou: 地球最初是實況平台?那你做甚麼箱庭= = 06/25 18:36
Sinreigensou: 那個根本完全跟直播無關的項目 06/25 18:36
eric20601: 第二題太好笑了吧 那當初演唱會伺服器怎麼被擠爆的 06/25 18:36
hank13241: 咪醬是開除不是畢業喔,怕有人招魂 06/25 18:37
eric20601: 有鬼是不是 06/25 18:37
tsairay: 再等十幾年,變成大嬸要退役就可以當了 06/25 18:37
hank13241: 然後我也認為8反而是代表未來畢業後有可能有人加入董事 06/25 18:38
hank13241: 只是得要現有成員熱愛到幾年甚至十幾年後畢業還能支持 06/25 18:38
hank13241: holo,人選應該很少 06/25 18:38
Scarlett888: 最有趣的是4吧 離F團超過一年半了 終於要推新團了 06/25 18:39
Scarlett888: 嗎 那這樣那六位練習生... 06/25 18:39
Scarlett888: 現在當你齁董事也不是肥缺就是了ww 還不如買AI股 06/25 18:40
Scarlett888: (咦 06/25 18:40
laipenguin: 董事上位整個職責都不一樣了 人選本來就不會太多啦 06/25 18:41
xuebao818: 常設甄選一直都沒關閉吧 不過沒出新人被質疑正常 06/25 18:45
lolicon: 沒有你齁手遊的消息嗎 06/25 18:45
xuebao818: 第2點那個真的太腦衝 想自創平台然後趴過的例子一堆 06/25 18:46
tom11725: 現在網紅業都得靠影音平台奶嘴,想獨立難哦 06/25 18:46
tom11725: 尤其你想離開的還是最大的YOUTUBE 06/25 18:47
tom11725: 喊著演算法刁難抽成太高,問題就人家就是能提共最多資源 06/25 18:47
xuebao818: 而且目標是實況平台還先跑去開發沙盒.. 06/25 18:48
umapyoisuki: 2感覺完全在扯 直播平台先發展一堆多餘的東西幹嘛 06/25 18:48
xuebao818: 這真的活該被臭幹 根本是嫌錢太多 方向有夠亂 06/25 18:48
qq5377352: 第二點是在負荷老米嗎 米齁一家親 06/25 18:49
xuebao818: 他如果坦言是想搞開放世界遊戲失敗還就算了 說想搞 06/25 18:49
a125g: 實際上可以並存阿 就像現在手遊課金不也是有另外管道 06/25 18:49
hank13241: 第二點就是找臺階下啦,畢竟一開始VT是意外紅的,球是 06/25 18:50
a125g: LIVE可以並存 但買齁球票的給多一點優惠跟限量 06/25 18:50
hank13241: 真的想搞得,現在現實搞到變這樣,只好找些理由合理化 06/25 18:50
hank13241: 球的失敗 06/25 18:50
a125g: 實際上你咖也沒屁股能撐起粉絲的伺服器壓力測試 06/25 18:50
hasroten: 小直播平台其實不少吧 問題earth要VR裝置更麻煩 06/25 18:51
xuebao818: 實況平台只會覺得是幹話.. 06/25 18:51
a125g: 賣個票便宜個10%20%就很有吸引力了 06/25 18:51
mibbl0: 話說味全龍上半季冠軍後 COVER有什麼優惠嗎? 06/25 18:51
a125g: 看起來只是找一個體面一點的理由打太極 06/25 18:51
Scarlett888: 球這種東西就當初被元宇宙概念騙到入場吧 不過想想連 06/25 18:51
Scarlett888: meta在元宇宙都虧了幾百億美金.. 06/25 18:51
xuebao818: 其實就老問題 弄實況平台要怎麼把人從YT吸過來? 曝光度 06/25 18:52
Sinreigensou: 那個箱庭我有玩過 東西超少根本不好玩 一開始就不 06/25 18:52
Sinreigensou: 要開發那個就能省不少錢了,專心開發live房就好 06/25 18:52
mc3308321: 球那個說辭根本是隨便掰個似是而非的藉口 06/25 18:52
xuebao818: 差太多了 而且以HO平常的人流量 伺服器也是大問題 06/25 18:52
bumingjiueli: 三姐跟咪醬沒機會回去了啊... 06/25 18:52
Sinreigensou: 所以是因為元宇宙比較能騙到投資嗎 06/25 18:53
Scarlett888: 以時間點來看 你齁今年也是看到META停止元宇宙後不久 06/25 18:53
Scarlett888: 跟著停的 06/25 18:53
rabbit61677: 就被元宇宙騙了,理想來說是走到一級玩家那樣 06/25 18:53
hasroten: 一級玩家太遠了XD 06/25 18:53
t77133562003: 如果真的能躲開YT那33億很便宜 06/25 18:54
t77133562003: 問題是他不能 06/25 18:54
a125g: 就實況跟yt看能不能並存阿 然後在自家平台弄一些優惠之類 06/25 18:54
a125g: 不可能全部避開的 06/25 18:54
Scarlett888: 33億就能搞新平台 那YT就不會獨佔成這樣了.. 06/25 18:54
rabbit61677: 我當初想像是他們實體週邊會有序號,能註冊到 06/25 18:55
rabbit61677: 遊戲內變成道具交易,然後遊戲系統也能變現成週邊 06/25 18:55
t77133562003: 一級玩家只會變成roblox那種毒窟 06/25 18:55
a125g: 你齁沒有畢業潮 猜球能繼續留著y 06/25 18:55
a125g: 露 鯊鯊 阿夸還在周邊賣到手軟 營收不只這樣 06/25 18:55
t77133562003: 事實上就是扯到玩家自制==無法管理 06/25 18:56
nickmath: 露自爆還提啊 06/25 18:56
Sinreigensou: 其實後面幾個直播場還可以啦,特別是aki的,那個兔 06/25 18:57
Sinreigensou: 女郎荷官阿斯,那套無法上yt 06/25 18:57
Sinreigensou: 直播live我每場都買通行證看到爽 06/25 18:58
KUSURI: 球過程可能就最早想擺脫YT 建平臺 為了跟YT區別化決定元 06/25 18:59
KUSURI: 宇宙企劃(推能下場跟觀眾3D互動) 結果開發成本暴增 移 06/25 18:59
KUSURI: 動端化困難 PC用戶不夠多 試營運期間收益未達預期就認賠 06/25 18:59
KUSURI: 殺出 06/25 18:59
Sinreigensou: 所以代表後面live連開也無法回本嗎 06/25 19:00
xuebao818: 不要說自建 連YT轉圖奇都不見得能把觀眾帶過去了.. 06/25 19:00
t77133562003: 就VR看演唱會==和Meta一起了啊 06/25 19:01
t77133562003: 一起死 06/25 19:01
t77133562003: VR市場冷到不行 06/25 19:01
Sinreigensou: 沒球其實不支援vr 超廢 06/25 19:01
Sinreigensou: 砸一堆錢結果比vrchat爛 06/25 19:02
Sinreigensou: 大家都是用螢幕看 06/25 19:02
※ 編輯: benny614017 (114.41.132.14 臺灣), 06/25/2026 19:03:04
xuebao818: 露你要先去問她為什麼要自爆XD 06/25 19:02
Sinreigensou: 齁面自己也都是開vrchat 06/25 19:05
mc3308321: yt自己都在說還沒回本,圖奇也是。當初中國資本沒地方 06/25 19:05
mc3308321: 去,在元宇宙之前也投資一堆直播,沒一個活著。niconi 06/25 19:05
mc3308321: co都半死,bilibili靠排擠yt活得滋潤。然而球根本不是 06/25 19:05
mc3308321: 為了直播,直播只是順便,不然光建模就搞那麼精緻,co 06/25 19:05
mc3308321: ver哪有meta的財力去養流量跟伺服器? 06/25 19:05
mc3308321: 球就單純是有錢人做夢的玩具,只是成功率很低,實際也 06/25 19:07
mc3308321: 沒成功而已 06/25 19:07
mc3308321: 話說當初光是麥塊伺服器辦活動都能卡成撥接,到底是哪 06/25 19:08
mc3308321: 來自信玩球? 06/25 19:08
CureSeal: 日本人搞IT=一坨 06/25 19:22
cemin: 不如直接承認當年被祖克柏騙了才跑去搞元宇宙啦 06/25 19:24
superRKO: 有PC的人太少 我看c洽還以為人均5090== 06/25 19:25
Scarlett888: 是指日本啦 日本以前的世代比較不愛PC 06/25 19:30
mc3308321: 有pc的人太少,為何不開發收看app或是抖內平台或是周 06/25 19:31
mc3308321: 邊來繞yt,而是開發球? 06/25 19:31
twistfist: 他這個扯直播回不回本也想太多了吧,他有做到這步嗎 06/25 19:33
hasroten: pc跟手機比肯定是少的阿 06/25 19:33
Annulene: 球從最早的開放觀眾進場到後面都有關注 那個過程就是.. 06/25 19:35
Annulene: .. 06/25 19:35
frankfipgd: 我一直以為球的目標是取代MC做3D箱活平台用……實在是 06/25 19:35
frankfipgd: 感受不到認真是為了live 06/25 19:35
Annulene: 光是卡在入口 分流後還降畫質之類就注定沒搞頭 06/25 19:36
frankfipgd: 日本線上遊戲發展不強就是因為PC持有率低,娛樂以主機 06/25 19:37
Annulene: 齁星那個是大師兄發言? “欸~我不是針對你 我是說(以 06/25 19:37
Annulene: 下略 06/25 19:37
frankfipgd: 為主,進入網路大發展時代……直接跳躍銜接手機端 06/25 19:37
Annulene: 成員出道還是繼續排隊制? 照過去經驗會等到天荒地老 06/25 19:38
nmm00040: 感覺在說以後資源會減少均分,想要資源如果不能賺錢也 06/25 19:45
nmm00040: 要有流量或是話題,可能如獅白杯和金策,有個人特色活 06/25 19:45
nmm00040: 動更容易或得資源。 06/25 19:45
Scarlett888: 齁星的那個發言 以日本人的含蓄表達方式 實際上就 06/25 19:55
Scarlett888: 是覺得他們沒什麼用了吧 06/25 19:55
z900215ro: 因為30%而有了蠢人的靈機一動 06/25 20:00
runedcross: 股東會 本來就是講垃圾話聽垃圾話 的地方 06/25 20:03
runedcross: 尤其虹齁會更嚴重 現場大概87%都是奈米股東 06/25 20:04
s9810456: 說PC太少是更爛的藉口吧 反而暴露連市場調查都沒做好 06/25 20:23
aaronpwyu: 現在反正便宜到很穩定了 之後手遊只要有普通遊戲水準 06/25 20:28
aaronpwyu: 加卡牌洗錢 夠了 06/25 20:28
aaronpwyu: 但說真的營運層有沒有實力讓手遊能到普通水準……從過 06/25 20:29
aaronpwyu: 去實力來看未必 06/25 20:29
Ryokawaii: 結婚,我破防了 06/25 20:58
shadowblade: 你要不要聽看看你在說啥小.jpg (指那顆球的部分 06/25 21:07
shadowblade: 然後VR部分,2021年就在VRC開搞的阿梅表示你們在幹嘛 06/25 21:09
wcp59478: 手遊的問題在他吸引的多半不是新的客群 06/25 21:30
aqua120022: 一堆幹話 要推新成員就趕快好嗎 最好是比練習生強 06/25 21:55
aqua120022: 不然練習生該做何感想 比自己爛還能比自己早出道 06/25 21:56
Scarlett888: 如果做的很好玩是能吸引到音遊族群啦 ..不過期望值 06/25 21:56
Scarlett888: 先不要放太高好了 06/25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