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傳玩過阿爾跟日月 只通關一周目後就很少開了,對戰都只會放四個攻擊招 什麼天氣隊、特性互換、努力值個體值都是有聽過沒去很詳細了解的東西 上週連假載來玩,被痛打一頓後找了一個影片 (因為不知道選初始寶可夢會影響你有哪些隊友) 選了看起來不錯的班吉拉斯(然而沒有出場過 因為有龍系就想說拿來當主力吧,結果都被對面列咬龍星群。 想了一下還是抄作業吧,於是找了一下影片 https://youtu.be/VstGnCXQrh0?si=UBafE_3B4vKHeWHD
招募剛好也有智輝猩,配傳送過來的仙子伊布跟沙奈朵,搖搖晃晃打到高級球。 然後開始遇到一些熱門隊伍 天氣噴火龍、XY雷丘、mega巨沼怪、mega蜥蜴王等 因為不熟特性加上隊伍慢,有時候猩猩被秒就全線潰敗 後來幸運拿到奇麒麟,靠特性可以迴避很多先發制人的招式,比如某個老虎的擊掌奇襲… 成功可以開出空間,但反而是mega的輸出並不是很理想,都需要疊冥想加幫助才比較好解決 對面 如果對面開各種牆更是絕望,想說頭都洗下去了。找另一個能搭配戲法空間的輸出好了,選 到了煤炭龜 煤炭龜的特性配本系招式,可謂傷害不俗。逐漸的成為隊伍主力 有了VP後就想說換一個mega打手,選擇其實蠻少的。最後選了螃蟹 螃蟹比較可惜的是沒什麼好用的範圍輸出,影片大都推薦單體招式,只要吃幾次守住就很吃 虧 只好再想想該怎麼調配陣容,剛好有人推薦姆克鷹。原本以為是要我打mega姆克鷹,卻讓我 學博命加道具圍巾。力拼極限一換一 這招的確很奏效,但也吃不少虧,比如對幽靈系或仆斬將軍使用 可能是打得場次多了,後來的對手大概有將近一半都會防姆克鷹 就再想想有什麼可以搭配的技能,用google的ai問了一下 他推薦袋獸給我,然後只有兩招。 擊掌跟一般系珍藏 袋獸的坦度的確很優,基本上有擊掌,可以讓奇麒麟更好開出空間 輸出也不錯,於是我又開始亂找mega手了,影片跳出推薦是大力士MEGA海星 原本我看不懂,直到影片的海星直接自爆了,深深震撼了我,於是就將海星放入了陣容 終於上去了大師 https://i.verb.tw/waE0mrw5.jpg
不過覺得應該是跟我一樣的新手比較多我才有機會用這種奇怪隊伍偷偷上去 本身還是需要再研究看看該如何進步,後來看到mega大嘴娃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https://i.verb.tw/AkhrHvt8.jpg
這是目前box,也快滿呢了,想說讓一些寶可夢回去,不知道有比較推薦哪位回去嗎?以及這 個box還有哪些直接玩看看的隊伍呢? https://i.verb.tw/fcU4JBFQ.jpg
洛托姆跟雪妖女好像都不錯,會比較推薦哪位呢? 以及各位都是看哪一位的影片學習的啊?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181.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83400.A.CCD.html
risingheart: 單打看二土,會演怎麼猜拳給你看,史邁看多了,會覺得先 06/25 18:31
risingheart: 制之爪地裂是唯一正道 06/25 18:31
e49523: 雨天 雪天 晴天 06/25 18:32
swallow753: 看影片學思考方式 配隊其次 06/25 18:33
risingheart: 雙打可以去抄一下水箭龜彩粉蝶那套,雙打可以無腦爬出 06/25 18:33
risingheart: 新手混沌區 06/25 18:33
laigeorge89: 重點不是怎麼打而是記對手怎麼打,見招拆招 06/25 18:34
risingheart: 我開了一個新手混沌號去雙打新手區看看,發現手機板發 06/25 18:34
risingheart: 行後真的不少真新手,雙打要爬就找那種純火力高速輾壓 06/25 18:34
risingheart: 的打上去就好不要找有運營邏輯的,有運營邏輯的前題是 06/25 18:34
risingheart: 對面有在你邏輯上 06/25 18:34
newrookie: 我自己這幾天打下來的感想是 要記對手有什麼招 好難:( 06/25 18:35
risingheart: 不要覺得順風熱風高速催眠噴水很無趣,那是最快脫離混 06/25 18:35
risingheart: 沌區的方法,上高II再開始學主題隊營運 06/25 18:35
ruby080808: 寶可夢我建議是不要問AI==因為AI很像真的不太擅長寶 06/25 18:36
ruby080808: 可夢,B站之前有人讓AI彼此打過寶可夢,打的很爛== 06/25 18:36
chrisjohn214: 就是要記的東西一堆啊...... 06/25 18:37
e49523: 除非對方也新手或某一隻類型很多種以外其他配招大多差不多 06/25 18:38
e49523: 然後速線要記一下 如果滿素對方還比你快可能是圍巾等等 06/25 18:38
vhik4596: 我打到高級球前都沒在預讀的,除非對方掏出色違或帶稱 06/25 18:39
vhik4596: 號,真新手沒有聯防概念,火力打過去就對了 06/25 18:39
e49523: 打的比預期痛可能是眼鏡或頭帶 剩下就是靠經驗 多打就知道 06/25 18:39
e49523: 了 06/25 18:39
vhik4596: 所以上高級前先組一支強力且完整的隊伍,例如雨天隊, 06/25 18:40
vhik4596: 然後趕快上去之後再來練戰術思考 06/25 18:40
free120: https://youtu.be/VmyNYiNG2W0 06/25 18:40
free120: fiske 也蠻推薦的 06/25 18:41
e49523: 雨天隊火系招減半可以莽一點沒關係 先打上去再說 06/25 18:41
roger2623900: 先去使用率榜記熱門角色的特性和速度 06/25 18:42
roger2623900: 對新手來說就是知識儲備嚴重不足 記就對了 06/25 18:43
username123: 感謝分享,之前也是卡住了 06/25 18:44
roger2623900: 尤其速度會嚴重影響你的決策 06/25 18:44
mc3308321: 昨天有一篇超粗……大腿,巨金怪 06/25 18:49
hazeimpact: 你沒發覺你就是你自己的答案了嗎? 多打、多看、多被 06/25 18:49
hazeimpact: 虐、多自己想、多抄,其實每一個你都在做了啊,剩下只 06/25 18:49
hazeimpact: 是時間問題而已 06/25 18:49
apoda: 對面不在你運營邏輯上就輸掉,代表你的運營邏輯有問題 06/25 18:50
qqxu5: 雙打建議看ag的,f的隊伍有些太炫技了 06/25 18:53
Jacksalmon52: 雙打看ag,單打看二土吧 06/25 18:55
Fuuin: 抄作業 看影片 多被初見殺幾次 06/25 18:57
ZEALOTGO: 珍惜生命,遠離對戰,這是寶可夢流傳的一句名言 06/25 18:58
vhik4596: 爬上去後還有觀察對面是如何操作跟配招的,多觀察也很 06/25 18:59
vhik4596: 有幫助 06/25 18:59
kululualex: 你不覺得你一直在進步嗎?就是你現在正在做的啊 06/25 19:19
keirto: 就是多看多打 但我打雙打 單打的yt 很多 我也不知道那個真 06/25 19:25
keirto: 的適合新手 06/25 19:25
icecube0413: Flake那雨滅隊對新手來說太難了 還是抄杰倫的雨天巨 06/25 19:27
icecube0413: 沼簡單 06/25 19:27
sinclaireche: 被虐就會進步 06/25 19:29
snipertofu: 你被誰虐就去研究對手的隊伍 06/25 19:42
keirto: MA我抄杰倫的噴水龜上大師 這次MB我抄b站的空間大嘴娃上大 06/25 19:45
keirto: 師 06/25 19:45
swbthj: 多看多打多被電 06/25 19:47
samlien0625: 單打看二土,雙打跟觀念看FISKE 06/25 19:56
freedom80017: 影片多看多打,不要蝦78打,要邊打邊想,輸了要想看 06/25 19:58
freedom80017: 看你剛剛那把有沒有什麼地方錯了?做對了會不會更好 06/25 19:58
freedom80017: ?這樣打大概100場就上大師了;這算很親民了,以前L 06/25 19:58
freedom80017: OL不會玩祖墳就爆炸了,老媽都不知道死幾次了= = 06/25 19:58
ackes: 推薦fiske 然後去多輸 輸久才能記住常見怪 06/25 20:02
ackes: 寶可夢怪 特性 屬性都太多了 很難記住 沒辦法 只能多輸 06/25 20:03
AJwan: 想進步 就先玩使用率靠前的寶可夢 別玩那些沒人玩的 06/25 20:11
kigargoal777: 多打 06/25 20:19
NoLimination: 組隊就盡量不要太多重複弱點 要帶你的主力的剋星的 06/25 20:24
NoLimination: 對策角 然後就是多打記住環境中主流角的特性 速度 06/25 20:24
NoLimination: 磨練自己看出對方首發的能力 盡量不要開場就大劣勢 06/25 20:25
crazy6341556: 你就一直玩就是了 06/25 20:35
killerj466v2: 不要像我整天只想要大爆炸就沒問題了 06/25 20:40
Xanphenir: 四月開始打M-1大師東巴路過 06/25 21:15
Xanphenir: 多少記憶一下速度線。先抄一個比較防守的強化隊或HO隊 06/25 21:16
Xanphenir: 用這個隊伍為基礎去沙盤推演遇到什麼組合要做什麼 06/25 21:17
Xanphenir: 平衡隊不推薦新手,要懂的更多太燒腦 06/25 21:17
killerj466v2: 不推薦平衡+1 06/25 21:18
killerj466v2: 平衡太吃論轉跟理解,但是他上限就是高 06/25 21:19
tonyhsu0822: 同推fiske 從組隊思路到每一回合行為分析都會講解 06/25 21:32
wbtt: AG吧 講的算很詳細了 06/25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