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shrimp5466 (吃了蝦子的蘑菇)
看板C_Chat
標題Re: [心得] Subnautica2 深海迷航2 EA心得
時間Thu Jun 25 20:42:38 2026
※ 引述《kevin79416 (mimizu)》之銘言:
: 遊戲時間22小時,能掃描、能製作的東西大概都做完了
: 解完EA所有任務時會跳通知視窗
: 以下有雷
: 我只玩過1代,沒玩過ZERO,挑幾個我覺得不錯的改動
: 或許有些是ZERO就有的功能
: 1.上浮用的充氣浮標,可當備用氧氣
: 浮標除了上浮外,還可吸裡面的氧氣救急
: 記得可以補2.30秒左右?
: 由於玩家初期只有45秒,探索時頗卡手卡腳
: 2.建築、製作時材料不用拿在手上,會從附近箱子自動扣
: 印象中1代要拿在身上(記錯的話抱歉),建築製作上便利很多
: 3.水中儲藏箱史詩級BUFF
: 裡面有東西時也可以提著走了
: 還可以黏在載具屁股,等於不用做像1代的儲藏箱插件
: 4.太陽能發電晚上也有電
: 太陽能板,每個發電率1~8,再怎麼暗至少也有1的樣子
: 5.蓋房間時可以選擇原房間擴大
: 能把房間擴超大,不用再用通道把房間連來連去了
: 一定程度上能選擇形狀,所以能讓房間變成T字型或H字型
: 6.每個道具都是1格
: 不像1代道具有大有小,有些道具真的很不想撿,很佔空間
: 另外是幾個小心得
: 1.初期載具很容易3D暈
: 一開始的載具由於操作方式、視角移動速度的關係
: 真的很容易暈,不過隨著進度推進,會變成跟1代海娥號類似的手感
: 所以這倒不是什麼大問題
: 2.怪物攻擊性有點高
: 幾乎每個比玩家大隻的生物都想吃你
: 或許是為了提升訊號棒的誘餌功用?
: 3.沒有像1代那種萬能植物可以種了
: 記得1代有可以同時補飽食跟水分的萬能植物,2代目前還沒有
: 但植物生長速度一樣超級快,體感3分鐘可以收成一次
: 不過還在EA,或許後面會有
: 4.EA目前都是水中活動,唯一會離水的只有據點,這點很不錯
: 1代不管是太空船探索還是離島部分,玩起來都讓我覺得很卡
: 希望後續更新繼續保持,別再上陸地了
: 至於有一小部分評論說內容太少,我是覺得以EA來說算足夠了
: 有許多地方能看出有發展空間,個人覺得挺期待的
: 例如那個像是主/被動技能的東西
: 以及後續可能新增的大型載具
: 不過2代的主線目前還看不出個所以然
: 只知道似乎是要去拯救那顆樹(?)的樣子
: 看後續怎麼發展,像1代的故事我就很喜歡
最近沒啥想玩的遊戲所以也買來玩,玩了15小
優缺點也跟這篇差不多
但想補充幾個個人的優點:
礦石不用隨機敲,一代屯一堆沒在用的
主線從弱引導變成中引導,一代真的有時候不知道要幹嘛
基因系統還算有趣
缺點目前玩下來覺得是:
部分材料目前沒啥太大用處(鉛)
礦點分佈太集中在某處(銀)
區域之間換顏色換得太快太不自然
利維坦的分佈很保守但bgm靠北大聲也很不自然
前期攻擊性生物的攻擊頻率太高沒辦法驅離
後期有辦法驅離了結果還會用遠距離攻擊
生態系太過外星了比較喜歡一代還有點地球輪廓的設計(個人喜好問題)
總之網路上說什麼不能殺魚我是覺得還好(雖然攻擊頻率真的有點高有點煩躁)
十幾個小時玩下來也是覺得蠻好玩的
就是目前開放才到快500m區域也不多
6/4號說要更新但還沒看到影子,看起來EA到正式還有蠻長的一段路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8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128.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91361.A.10F.html
※ 編輯: mushrimp5466 (211.75.128.163 臺灣), 06/25/2026 20:44:27
推 ice76824: 攻擊頻率有下調過了,鉛一代主要是加固房子用,這代沒有 06/25 20:44
→ ice76824: 加固機制,所以暫時看不出用處 06/25 20:45
→ mushrimp5466: 沒加固結果拿來做食物也很謎w 06/25 20:49
推 egg781: 利維坦BGM還沒改掉喔??那是我的超大雷點欸 06/25 20:52
→ egg781: 不會吧??他們真的要為那些耳聾的玩家維持利維坦BGM???? 06/25 20:52
→ mushrimp5466: 沒啊 前幾天玩到某個平原的時候突然超大聲的bgm嚇到 06/25 20:54
→ mushrimp5466: 我 明明就還沒看到任何影子 06/25 20:54
推 egg781: 有一代的經驗我不曉得為何他們二代EA會搞得跌跌撞撞 06/25 20:56
→ kuninaka: 老闆不物正業吧 06/25 20:57
→ mushrimp5466: 可能都在打官司和搞dei 06/25 20:59
→ shadowblade: 等正式版再說,討厭碰做一半的東西 06/25 21:06
→ shadowblade: 明明一代就很完整的神作 06/25 21:07
→ n3688: 良心建議 正式版出來再買 06/25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