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疊甲
這不是在聊陸哥 這是我的陰暗面
陰暗面就不會只有稱讚
所以想看什麼陸哥分析
沒有 沒有那種高深的理論
請繞道
我盡量不拉踩 但是我跟原神的那點事
我對原神是不會有好話的
你真的不能要求我昧著良心不批判原神
如果有爭議 就是你對
其實吧 這個角色真的一開始就踩死我啦
"必殺即死"那種
https://youtu.be/7q8_ptkazo8
我作為立花狂粉 當然不能否認立花的影響
可是你別說 只是喜歡聲線的話
我其實有代餐的 量大管飽
而且我一直在玩代餐 戀與深空的祁煜
陸哥是怎麼後來居上呢?
就是那個堆料啊
太充分了 而且是有電影感的堆疊上去
你常看電影就會get到
https://youtube.com/shorts/EoE1jhB0cXg
這個解說是比較簡略了
但是四槍怎麼安排上的?
剛好是 起 承 轉 合 電影感拉滿了
原神的某些工作人員不要拉仇恨
不是 都已經各自奔前程還被原神cue回來是怎樣
贏家先輩不會因為你是贏家先輩說什麼都是對的
厚道一點對你沒壞處
人設雖然一開始就出了bug 色盲當醫生
但是吧 說故事就是這樣 出了bug也不能debug
這你得接受
好在後來的表現 相當飽滿 這不是稱讚
因為二遊男角塑造這麼飽滿 可能是雙刃劍喔
因為你不可能只要求他承擔情緒 信用 責任
而要求玩家不要過度反應
呵呵 你以為異環卡厄斯塑造這麼單薄是偶然嗎?
也不要說什麼把乙遊習慣帶來二遊
這個就要問你各位
沒有玩乙遊的各位玩家 本來就沒在關切男角色的玩家
3.1版本完結時 在失去愛彌斯的情緒上得到緩解時
有沒有覺得“故事沒說完”?
就電影敘事技巧來說
單方面壓力單一角色 除非是主角 否則盡力不要做這樣的事
當然在製作方來說這樣做沒有錯 甚至 堆料才是本分
但是 這會走到下一個階段
“容錯率為0甚至開始倒扣”
這時的陸哥 已經不是最初人設有bug
色盲當醫生能接受就接受不能接受跳過卡池那個階段
是“怎麼保持敘事不能有空間被人挑刺”的階段
扣分制二遊不是喊假的
這不是某些極端玩家極端聲音被放大 不管是男玩家女玩家雲玩家
他們本來就存在 原神申鶴事件後就注定了不會和解 不會閉嘴
怎麼去分辨他們的雜音 誰是消費者誰只是流水控
那是廠商的事 不用操閒心
3.1又確實在敘事壓力上放大了陸哥
然後又斷裂在一個會有誤讀空間的運鏡
並肩 給糖 並肩
但是漂子 跟陸哥 有一個切換的鏡頭 是看向兩個不同的方向
文案上看似沒有什麼問題
你運鏡不能這樣斷裂啊
用鏡頭語言說“再等20年”嗎?
不好笑 一點都不好笑
上一個男角是仇遠 仇遠的斷點就很乾淨
仇遠的經典不只是武俠風 有空再說
我只是舉例 他是在鏡頭上被完整交付給主角後才離開
你不要認為仇遠是離開 陸哥是並肩雪地行
為什麼離開的仇遠沒有問題 並肩的陸哥反而有問題?
因為仇遠的鏡頭語言就是這樣啊 沒有歧義
武俠故事裡 離開的人不一定會活著
多的是這一幕相約日後再見下一秒就被斬斷人頭 太多啦
但是這一幕的互相交付已經完成了 沒有遺憾
我當下是不能接受3.1這樣的斷點
不要說3.2就補完啦 21天都不等也太急啦
那問題是你明明可以不要斷在這裡啊
很難嗎?
真的 21天的煎熬 前面塑造得多飽滿
這斷點就讓人多難受 完全回力鏢
不是“不要把乙遊習慣帶來二遊”
是他媽的乙遊就自立項伊始沒這種飽滿感啊
祁煜已經最能打了 結果超過一年的塑造
我沒有經歷陸哥那種衝擊 沒有啊
等21天有咩問題?
等210天都不難受啊
我也不會在乙遊裡要求運鏡斷點要乾淨
你不會斷點就抄仇遠啊
真的 哥德式懸疑美學人物
不能把玩家的情緒關在密室裡等21天
太陰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31.1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97494.A.40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