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FF自從12代開始就每況愈下 13代原本要弄個大的水晶神話 結果砸鍋後被拆出來的15也是做到被腰斬 最後還只能用小說把劇情補完 16把傳統RPG要素拔光 後期品質看起來經費明顯不足 FF7 Remake原本是SE的神主牌 被拆成三部曲後真的就變涼掉的神主牌躺在那裡 唯一成功的只有被做成MMORPG的FF14 從FF12開始2006到現在也已經20年了 要不是FF是老牌IP 系列作能做到20年持續烙賽早就被砍了 雖然從FFBE拆出來的那款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但掛上FF這個名字總會另人擔心 這樣FF17到底還生不生得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0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34682.A.C9C.html
nineflower: 老人味ip 06/26 08:46
uranus013: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06/26 08:46
fman: 應該還是會啦,畢竟IP價值還在,但開發規模可能就會縮水了 06/26 08:46
l6321899: 這ip 還有什麼價值嗎?只剩負擔了吧 06/26 08:48
pansquarl: 生的出來,但別期望銷量 06/26 08:50
teddy: 回歸初心搞個HD2D 劇本再下功夫有機會 06/26 08:51
oceanman: 15,16太鳥 06/26 08:51
npc776: 你該擔心的不是IP 是SE這間公司 06/26 08:51
goodday5566: SE還是偶有佳作啦 例如復活邪神2跟八方旅人0 06/26 08:55
feartis: 不出怎麼補其它IP的洞 06/26 08:57
npc776: 那是外包的IP...所以才說IP沒有問題 公司有問題 06/26 08:57
tsukasaxx: 不如先弄FF6重製 06/26 08:58
SinPerson: 到現在有沒有17都不會有人好奇了 06/26 09:05
hasroten: 7re3先搞出來吧 06/26 09:05
Annulene: 連個影子都沒有 dq至少還知道死還是活的 06/26 09:06
Pochafun: 除非倒閉 不然還是會想盡辦法生出來 06/26 09:07
ash9911911: 剛剛看到有新聞說DQ12整個打掉重做被股東噴預算都花 06/26 09:08
ash9911911: 到哪去 這間公司專案管理是不是真的有很大問題 06/26 09:08
npc776: 現在大概就用手油的腦子在做單機 一堆發包IP省成本 06/26 09:09
npc776: 做得好的也沒給什麼資源 一股腦下注FF7 06/26 09:11
h0103661: 16又沒有拔光,路上小怪還是rpg阿,我反而希望真的拔光 06/26 09:11
HappyPoyo: 給吉田多一點經費和開發時間,相信吉田 06/26 09:18
ChunD: FF系列大概跟刺客教條差不多了,再不急救就不行了 06/26 09:18
safy: FF16的資源遠遠低於FF7R 是遠遠遠遠低於FF7R 那能怎辦 06/26 09:19
safy: 給FF7R的資源照道理都能做到FF19了 06/26 09:21
HappyPoyo: 相信吉田,但不相信SE會給資源 06/26 09:23
npc776: 有阿 他們拚死命地在救 只是救的方式是無腦壓注FF7.... 06/26 09:30
foxxy3020: 雖說相信吉田,但個人不太喜歡16最後的劇情走向就是了 06/26 09:31
vixiv: 那些人還在 怎會期望有所改變呢?(指ff dq那兩坨) 還好sa 06/26 09:31
vixiv: ga系遠離惡臭中心 還有saga3可期待 06/26 09:31
marinetauren: 神主牌押注還好 但沒管控無節制想到啥改啥就變災難 06/26 09:34
MADAOTW: 坂口之後沒有一款好FF,企業本身沒有能力 06/26 09:40
MADAOTW: 相較之下卡普空還比較有出息 06/26 09:41
bladesinger: 瘦死的駱駝瘦了20年終於比馬還小了,16就給人一種生 06/26 09:45
bladesinger: 不出來硬擠的感覺了,摳死當失敗後真的只剩ff7r最終 06/26 09:46
bladesinger: 章當最後一舞了 06/26 09:46
bladesinger: 認真的說現在十幾二十歲的誰玩FF阿 06/26 09:46
AkikaCat: 乖乖給錢啊,錢都給7R丟水溝,其他就沒錢 06/26 09:47
akles111: FF17等3部曲推完吧,不然除了吉田誰有辦法限定資金跟時 06/26 09:49
akles111: 間推出新FF 06/26 09:49
qazwsxedcs: ff14的玩法是否成功要看人 06/26 09:50
bc0121: FF16哪有拔光rpg要素,後期要練滿等還是得白痴刷地圖小怪 06/26 09:51
alaf: SE掌權者要的FF 跟玩家想要的FF方向已經不同了 06/26 09:54
r60214: 感覺代數太多了 從1開始好了 06/26 10:03
levelesin: 12劇情不管的話戰鬥系統個人覺得是最好玩的 06/26 10:08
Pegasus99: 繼續在14裡面玩FF主題樂園就好 06/26 10:14
syuan0808: 這IP一路下探 有沒有出都無所謂了 06/26 10:22
CloudVII: #相信OO 06/26 10:27
CloudVII: 新款2HD那款不知道有沒有料 06/26 10:27
swardman4: 只能賣五六百萬算什麼神主牌 一直沒公布銷量我可能還 06/26 10:39
swardman4: 說多了 不講我還以為是啥二線遊戲 06/26 10:39
Koyomiiii: FF14 8.0沒撐住就完蛋嘍 06/26 10:49
Koyomiiii: 現在FF系列最賺錢只剩14 剩下都死光了 06/26 10:50
Arkzeon: 可以死了又死20年。粉絲給的寬容已經夠大了 06/26 10:52
baruandway: 放下尊嚴外包出去就生的出來 06/26 10:57
bestadi: 艾略特地圖流程有點灌水 但真結局故事跟演出 還不錯 06/26 11:13
kaj1983: 沒人在乎了吧 06/26 11:18
kaj1983: FF現在就是SE社裡最爛的ip之一 06/26 11:19
Pegasus99: 完蛋 我不知道SE還有什麼IP了 06/26 11:22
Pegasus99: DQ做不出來 FF越來越爛 王國之心已死 06/26 11:23
BILLYBOY: 無所謂 早放生了 06/26 11:52
BDroach: SE真的是中邪 06/26 11:53
npc776: SE的IP多的很 問題是他就死都不給資源上宣傳 久了你以為那 06/26 11:56
npc776: 些二線IP都死了 連SAGA去年都還在出新作都不知道 06/26 11:57
npc776: 他們現在就滿腦子FF7 FF7 玩家也以為你只剩FF7 這樣也好 06/26 11:58
npc776: 順便一提銀河遊俠2R做的也不錯 啊哈 我看也是沒人知道 06/26 11:59
bestadi: 但...星海遊俠2 都重製兩次 06/26 12:02
a28200266: 重注在ff7 重製系列 問題是沒那麼多人愛 06/26 12:27
a28200266: 沒意外也是賭第三部曲可以拉老粉回來甚至帶動前兩部 06/26 12:29
a28200266: 但結果大概是前兩部不玩得第三部也不會玩 06/26 12:29
tzj09: 垃圾公司,15半成品就拿出來賣 06/26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