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iampig951753: 笑死 長大你就知道 06/26 14:53
推 kaj1983: 亞洲父母都是這樣 06/26 14:54
推 dbjdx: 那時候你說3D繪圖晶片 別人不知道是什麼不是正常的 06/26 14:54
→ dbjdx: 嗎? 06/26 14:54
→ kuninaka: 整天就知道打電動,還去什麼SEGA 06/26 14:55
推 Muilie: 媽媽:那不就是網咖嗎 06/26 14:55
推 AndyMAX: 黃董:亞洲小孩一輩子都要看心理醫生 06/26 14:55
→ npc776: 時代變了 06/26 14:55
→ kuninaka: 3F 以前3D晶片就專門打遊戲沒錯阿 06/26 14:56
→ kuninaka: 所以沒有別的話術可以跟亞洲父母解釋 06/26 14:56
→ kuninaka: 以前還弄到快破產,老黃靠SEGA的訂金活下來 06/26 14:56
→ kuninaka: 直到2018,遊戲還是NV最大營收來源 06/26 14:57
推 ZkNight: 笑著笑著就哭了 06/26 14:57
推 usoko: 當然 皮衣刀客又不是混血兒 06/26 14:57
推 OEC100: 發哥當初還是靠盜版電玩咧 06/26 14:58
→ OEC100: 可以說當初的盜版主機時代撐起一半的半導體市場 06/26 14:58
推 tonsin2976: 老黃有說過了 06/26 14:59
推 u87654321: 他前幾週訪談也說 你如果生在亞洲家庭 你一輩子都要看 06/26 15:01
→ u87654321: 心理醫生 06/26 15:01
推 OEC100: 在父母輩的認知最頂級的職業還是公務員,現在咧 06/26 15:01
推 u950027: 老媽:打遊戲跟做遊戲 聽起來都是在玩 別分這麼細 06/26 15:03
推 fhirdtc98c: 老黃也是純血 06/26 15:04
推 kuninaka: 不過老黃很強的就是他兒女完全都美式教育 06/26 15:04
→ kuninaka: 像很多亞洲人都不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06/26 15:05
→ kuninaka: 上一代怎麼教的就延續下去 06/26 15:05
→ kuninaka: 老黃這個人就是天才,理科生又很會做生意 06/26 15:05
→ KudanAkito: 他媽說的是對的 現在晶片通通拿去工作 06/26 15:06
→ kuninaka: 跟蘇媽很像,看他們演講都很有技巧和節奏 06/26 15:06
推 kaj1983: 不是,他當老闆30年了,還不會講話也太慘了 06/26 15:07
推 rommel1990: 以前的遊戲產業還沒有這麼大規模 06/26 15:08
→ yu800910: 其實他雙親算很有遠見了,直接帶小孩去外國唸書,如果還 06/26 15:08
→ yu800910: 在台灣的話老黃可能也是輪班工程師 06/26 15:08
→ kuninaka: lisa su是IEEE Follow,帶領團隊研發IBM 32nm SOI製程 06/26 15:09
→ kuninaka: 他爸就工程師,去美國築夢 06/26 15:09
→ kuninaka: 高學歷的人都會移民到美國拉,現在也一樣 06/26 15:10
推 dennisN: 看完整段他很尊敬他父母 06/26 15:10
→ dennisN: Nvidia可以一直進步就是因為他父母 06/26 15:10
→ dennisN: 永遠覺得他做不夠好 06/26 15:10
→ dennisN: 但不夠好不代表要用罵的 06/26 15:10
→ dennisN: 有建設性並且開放的對談 06/26 15:10
→ dennisN: 就是他們總能找到出口的辦法 06/26 15:10
推 Xpwa563704ju: 笑死 06/26 15:11
→ kuninaka: 黃仁勳剛創業就很會講話了阿 06/26 15:11
→ kuninaka: 不是三十年 06/26 15:11
→ kuninaka: NV找代工廠,直接打到台積電跟張忠謀溝通 06/26 15:11
→ kuninaka: 老張覺得這年輕人不錯,值得培養 06/26 15:11
推 Snomuku: 觸發自動回覆關鍵字 06/26 15:12
→ p95649564: 關鍵字 遊戲 爸媽要牙起來了 06/26 15:12
→ kuninaka: 老黃當時才三十幾 06/26 15:12
→ OEC100: 他真的出生在台灣家庭應該被逼去唸醫學系吧 06/26 15:12
→ kuninaka: 黃仁勳是真的出生在台灣家庭阿,父母都在台灣長大 06/26 15:14
→ oyaji5566: 阿勳你還在打電動喔 去唸一下書好不好 06/26 15:14
→ lyt5566: 他媽是對的 現在都拿去做AI了(X 06/26 15:15
→ OEC100: 他們家很早就出去了 06/26 15:15
→ yu800910: 老黃雙親都是台灣人,他是小學時跟哥哥一起被帶去外國的 06/26 15:15
推 kuninaka: 到美國還是台灣家庭阿XD,只是黃很早就融入美國社會 06/26 15:17
→ OEC100: 不在台灣就不會把職涯限制的很死 06/26 15:18
→ OEC100: 真的找到有搞頭的東西輟學也行,台灣沒辦法吧 06/26 15:19
推 kuninaka: 去美國一直都是顯學 06/26 15:19
→ kaj1983: 我就問哪個有錢人不送孩子出國的,老黃就算不搞晶片也不 06/26 15:20
→ kaj1983: 會是窮人啦 06/26 15:20
→ kaj1983: 是金子到哪都會發光 06/26 15:21
推 Yoimiya: 亞洲小孩要看心理醫生 06/26 15:21
推 a28200266: 你為什麼不找個正常的工作(X 06/26 15:23
→ yu800910: 老黃家也不算有錢人吧?爸爸是工程師,媽媽也只是小學教 06/26 15:23
→ yu800910: 師,應該只能算中產階級 06/26 15:23
→ npc776: 能移美的沒有窮的 06/26 15:25
推 kuninaka: 中產算有錢了 06/26 15:25
→ a28200266: 他白手起家啊 講到學生時期還會講去打工的故事 不是有 06/26 15:25
→ a28200266: 錢人 06/26 15:25
→ kuninaka: 他媽的家族很有錢 06/26 15:25
推 ddd852: 真的 06/26 15:25
→ kuninaka: 他家沒有錢跟他白手起家是兩件事情XD 06/26 15:25
→ a28200266: 他小學國中是在公立學校欸 有錢人送公立學校? 06/26 15:28
推 letyouselfgo: 聽到關鍵字遊戲就會觸發憂慮陷阱 06/26 15:29
推 RandyOrlando: 那個 你不知道他父母是台灣人嗎XD 06/26 15:30
→ a28200266: 維基還寫 In order to afford the academy's tuition 06/26 15:30
→ a28200266: , Jensen's parents sold nearly all their possessi 06/26 15:30
→ a28200266: ons. 怎麼學費這麼貴0.0 06/26 15:30
推 kuninaka: 他父母很重視教育 06/26 15:30
→ yu800910: 他媽媽家族有錢是一回事,人家沒義務拿錢資助親戚,沒看 06/26 15:41
→ yu800910: 去外國後媽媽還是需要去教會當清潔人員工作賺錢 06/26 15:41
推 fenix220: 反觀 06/26 15:57
→ fenix220: 還好皮衣刀客沒變憤世仔砍老媽 06/26 15:58
推 geneaven: 這就他長輩投資觀念保守,未必是這裡說的亞洲父母 06/26 16:00
推 kano2525: 老黃受訪還說他前一天才剛被唸過,真的有夠亞洲家庭 06/26 16:07
→ oyaji5566: 老黃你再不拉一下股價 我們也得去看心理醫生了 06/26 16:12
→ brmelon: 他聽媽媽的話讓晶片都去找工作了 06/26 16:28
推 NexusPrime: 亞洲父母:玩什麼電動,去唸書啦 06/26 16:32
→ king45682: 所以他媽哪裡說錯 給遊戲賺幾個臭錢 不如現在搞AI 06/26 16:58
推 k798976869: 亞洲父母看到你在用電腦辦公:不要再打電動了 06/26 17:10
推 aftermathx: 他還只賺臭打遊戲的時期資產就5000億了 06/26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