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有人說JK訪談有說過的設定 哈利波特第七集 史萊哲林高年級學生在把不同派系和低年級學生都帶離開霍格華茲之後 有一些高年級學生有回來參戰 之所以前面所有人都離開霍格華茲是因為要避免不同派系爭吵和低年級學生偷偷參戰 這樣史萊哲林高年級學生不就有實力有智慧有勇氣(其他學院就有低年級學生偷偷參戰) 不知道這個JK訪談的設定是真是假? 這樣小說還特別寫史萊哲林學生全都離開學校讓其他人和讀者仇視幹什麼= =? 另外推文請不要說啥小說沒有寫啦 大家都知道JK很多設定沒有寫在小說好嘛 像是獵巫其實麻瓜殺了很多巫師的設定也是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0.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60046.A.4A6.html
zealotjacky: 沒有規定史萊哲林的人就不能有勇氣啊 06/26 15:48
devilkool: 沒看過這訪談 就追加設定吧 06/26 15:49
protess: 災來耶史密不就史萊哲林的 06/26 15:49
horrorghost: 他不是吧 06/26 15:50
devilkool: 他是赫夫帕夫 06/26 15:50
rainnawind: 史密是赫夫帕夫 06/26 15:50
rainnawind: 不是討人厭的角色就自動歸建到蛇院耶w 06/26 15:51
protess: 喔對,他是赫夫的 06/26 15:51
aliceelf: 史萊哲林會審時度勢,該慫就慫該拚也是會上的 06/26 15:51
aliceelf: 史拉轟不就正面對決佛地魔,石內普當最危險的臥底 06/26 15:52
yu800910: 不是都說跑掉了,只有馬份三人組溜回來想抓哈利去邀功 06/26 15:53
yankeefat: 不是被關在地牢嗎? 06/26 15:53
aliceelf: 馬份夫婦為了找兒子也是去他媽的佛地魔 06/26 15:53
ioylye: 感覺像是後設 06/26 15:59
ilohoo: 蛇院有野心 打敗現任黑魔王也是種野心啊 06/26 15:59
yu800910: 被關地牢是電影劇情,小說是藉由密道從豬頭酒吧逃走了 06/26 15:59
bibbosb4: 但馬份實際上也不太爽佛地魔了,只是怕家人出事硬上而已 06/26 16:00
bibbosb4: ,結果反而被哈利救了兩次 06/26 16:00
bibbosb4: 然後三人組一個放惡魔之火反而燒死自己,一個後來馬份也 06/26 16:01
bibbosb4: 沒跟他聯絡了 06/26 16:01
yankeefat: 馬份本性就沒那麼壞 06/26 16:03
yu800910: 覺得馬份是嚇到清醒過來了,他剛開始很認同沒鼻子的想法 06/26 16:03
yu800910: ,後來發現沒鼻子根本不在乎下屬,他才驚覺如果沒鼻子掌 06/26 16:03
yu800910: 權,自己的家族也不可能永遠安全反而魔法部掌權時,家族 06/26 16:03
yu800910: 還能繼續享受榮華富貴 06/26 16:03
yankeefat: 真的混進去食死人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是那塊料 06/26 16:03
d125383957: 你要拿這種東西槓原作前難道不該先自己找出處嗎? 06/26 16:04
ioylye: 應該是小馬吧 老馬當食死人這麼多年 06/26 16:05
yu800910: 沒看第六集時,他一開始還覺得沒鼻子給他工作是很榮耀的 06/26 16:05
yu800910: 事情,但他媽媽早驚覺根本是想讓兒子去送死,後來馬份也 06/26 16:05
yu800910: 慢慢領悟到沒鼻子其實是在處罰自己好折騰自己爸爸,這才 06/26 16:05
yu800910: 嚇到清醒了 06/26 16:05
wa530: 跩哥要說不壞也怪怪的,第六集的詛咒石頭跟蜂蜜酒都差點出 06/26 16:06
wa530: 人命,不如說是第六集開始慢慢意識到以前的錯誤 06/26 16:07
devilkool: 算是8+9浪子回頭吧 06/26 16:07
bill0129bill: 就吃書啊 慢慢開始在洗白史萊哲林 06/26 16:08
yu800910: 其實就是在校園逞威風的小8+9被江湖角頭的狠勁給嚇到清 06/26 16:08
yu800910: 醒過來了,才發現自己不是幹大事的料 06/26 16:08
yankeefat: 因為現實蛇院的挺她 反觀... 06/26 16:10
bibbosb4: 第六集的馬份就是剛拿到刀槍自以為無敵的小混混 06/26 16:13
bibbosb4: 後來才發現佛地魔比想像的還糟糕,自己也沒實際膽量正面 06/26 16:15
bibbosb4: 殺人 06/26 16:15
arcanite: 說不定那些學長才是聰明人 知道佛亢龍有悔 選擇站對邊 06/26 16:27
horrorghost: 第六集就是佛地魔的任務啊 06/26 16:30
jokerjuju: 有情有義史萊哲林 06/26 16:37
a43164910: 史萊哲林算洗白嗎 只看學院的話本來就白的吧== 06/26 16:43
Pegasus99: 主要是一開始的童書取向 把史院直接寫成犯罪預備軍 06/26 16:46
Pegasus99: 阿一個學校(可能)有1/4的犯罪預備軍 而且還能正常畢業 06/26 16:46
Pegasus99: 進入社會 怎麼想都不合理 06/26 16:46
yu800910: 其實就塑造一個給主角方找麻煩好讓主角逞威風的反派角色 06/26 17:01
yu800910: ,頂多算是笑boss 06/26 17:01
yu800910: 小boss 06/26 17:02
ymsc30102: 吃書吧 記得當時是說鷹蛇幾乎走光了 獾有走人但也不少 06/26 19:11
ymsc30102: 留下來和獅一起奮戰 明顯就想刻劃四種人 正義使者 壞 06/26 19:11
ymsc30102: 人幫兇 利己投機分子 凡人但善良願意鼓起勇氣對抗邪惡 06/26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