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ank13241: 記得以前讀書,法國因為之前擅自進軍佔領德國工業區, 06/26 16:33
→ hank13241: 被罵到撤兵,後來跟英法一起消極對待德國擴張 06/26 16:34
這件事就普恩加萊主導的魯爾危機
→ hank13241: 德國自己則是對一戰罰款跟將戰爭罪扣到本國上覺得不滿 06/26 16:34
→ hank13241: 希特勒就是點燃這股不滿+美國還在孤立主義,造就德國持 06/26 16:34
罰款其實根本沒跟德國真的收到多少...
就是一戰打輸了很不爽而已
大家都說 阿~ 罰款罰德國罰很重
問題是 只有法國普恩加萊時期真的認真看待這件事,所以才搞出上述的魯爾危機
英國人根本不覺得收得到錢就比較隨意
然後法國接著又自顧不暇,德國根本嘴巴還錢...超爽的
→ hank13241: 續擴張與擴軍 06/26 16:35
→ hank13241: 不然捷克斯洛伐克跟奧地利早都抗議過德國,早可避免的 06/26 16:35
推 ARCHER2234: 我記得佔領法國以後德軍連法製坦克都不要的 06/26 16:36
※ 編輯: wl00669773 (122.121.34.242 臺灣), 06/26/2026 16:41:36
推 hank13241: 畢竟當時德國打心底覺得自己不該被罰款阿 06/26 16:42
→ hank13241: 所以當時國際環境造就了希特勒與德國很大的擴張空間 06/26 16:42
德國人:為甚麼會輸? 怎會會輸? 不行 再打一次
打瘋狗就是這樣 沒有徹底打趴就是會捲土重來
推 gunng: 不要的原因是因為兩邊用法不同 倒不是說法國戰車多差 06/26 16:43
※ 編輯: wl00669773 (122.121.34.242 臺灣), 06/26/2026 16:44:12
→ gunng: 希特勒那種類型的就鼓動不是德國打輸了 而是有人背叛才輸 06/26 16:44
→ gunng: 的 06/26 16:44
經歷過那場戰爭的人們很多都走不出來
※ 編輯: wl00669773 (122.121.34.242 臺灣), 06/26/2026 16:45:48
推 NorAku: 所以義大利也是打輸了,才又去打一次衣索比亞嗎XD 06/26 16:46
推 gunng: 加上老美一戰後回去又搞自閉 法國政治惡鬥 英國又想搞平衡 06/26 16:46
幫英國多說一句 想管其實也沒啥能力管了
→ gunng: 還有俄羅斯革命後東歐大亂鬥 06/26 16:46
→ gunng: 真的是想管也沒那個心力去管 06/26 16:47
※ 編輯: wl00669773 (122.121.34.242 臺灣), 06/26/2026 16:50:24
推 vandervaal: 義大利一戰不是戰勝國嗎 06/26 16:50
那個年代的義大利情況其實很特別
某種意義上,你可以當作一個只有名義上叫做義大利的國家
※ 編輯: wl00669773 (122.121.34.242 臺灣), 06/26/2026 16:52:05
推 takanasiyaya: 就是法國搞魯爾危機、導致紙馬克崩潰,還要美國介入 06/26 17:40
→ takanasiyaya: 道威斯計劃,讓魏瑪共和開頭就被當爛政府,然後1929 06/26 17:40
→ takanasiyaya: 經濟大恐慌打到全世界政府都受不了,德國再次經濟崩 06/26 17:40
→ takanasiyaya: 潰,才讓納粹上台的,法國不要想裝沒有責任。所以二 06/26 17:40
→ takanasiyaya: 戰後美國才主導馬歇爾計劃,不能再重蹈法國當年的 06/26 17:40
→ takanasiyaya: 蠢事 06/26 17:40
推 takanasiyaya: 法國想報凡爾賽條約的仇的心態可以理解,但是法國沒 06/26 17:47
→ takanasiyaya: 有認清自己已經不是列強以及沒有國際大局觀這事還是 06/26 17:47
→ takanasiyaya: 不能推托(到現在都一樣),而且德國一戰賠款是真 06/26 17:47
→ takanasiyaya: 正有賠完的,前幾年才剛賠完 06/26 17:47
推 mouscat: 法國為什麼不是列強 西非跟印度支那的帝國都還在 一戰戰 06/26 18:05
→ mouscat: 勝國 工業跟陸軍都是歐洲最強 06/26 18:05
推 willywasd: 法國那時候不是列強 那誰是 06/26 18:20
推 takanasiyaya: 1925年鋼鐵產量:美國3800萬,德國1400萬,英國法 06/26 18:26
→ takanasiyaya: 國各700萬,蘇聯300萬。1935年:美國3800萬,德國16 06/26 18:26
→ takanasiyaya: 00萬,蘇聯1200萬,英國1000萬,法國700萬 06/26 18:26
→ takanasiyaya: 不說一戰後美國是新的世界工廠,法國跟德國就不是一 06/26 18:27
→ takanasiyaya: 個檔次 06/26 18:27
→ takanasiyaya: 當然你可以說還是五強啊啦 06/26 18:29
推 chuckni: 義大利的問題在經濟隨戰爭崩潰卻沒有從戰勝撈夠好處,其 06/26 19:52
→ chuckni: 實所有的戰勝國除了美國之外都是重傷,法國在一戰後政局 06/26 19:52
→ chuckni: 和經濟就長期不穩,英國本來是世界霸主直接在戰後被拉下 06/26 19:52
→ chuckni: 來,俄國就更不用說了一場內戰把蘇聯打出來 06/26 19:52
→ chuckni: 法國當然是列強,那時非洲基本只剩英法和很想要自己海外 06/26 19:54
→ chuckni: 殖民地過過列強癮的義大利 06/26 19:54
推 MarchelKaton: 巴黎起義時當地德軍就是開雷諾坦克在街上晃啊 06/26 20:31
→ kusotoripeko: 德國在西歐裡面也算晚一梯的工業國吧 06/27 00:13
→ kusotoripeko: 阿這樣看起來英國這攪屎棍,弄到差點翻車 06/27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