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是這樣的 印象中9年前動物朋友1的達記監督被換下來時,日本還有炎上 當時把矛頭都指向角川 後來動物朋友2出來的時候也都是大家在痛罵角川以及動物朋友2的監督本人 整個事情中吉崎觀音的討論度很低 而這兩件事我雖然很難過,但也沒有再關注了 但最近看鄉民討論,看到不少人說主要原因似乎是吉崎觀音 就不免好奇後面有什麼情報把矛頭指向他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98.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67462.A.73E.html
nahsnib: #1gFTV65U 早上討論過一次了06/26 17:51
感謝,我參考一下
hank13241: 我怎麼記得當初沒多久就友吉崎觀音是始作俑者的話題了06/26 17:52
當時好像主要還是罵角川,結果角川後面似乎還有點洗白
hank13241: 還有人作影片說明動朋2集結了所有人類惡06/26 17:52
horrorghost: 就兩派人在吵流言而已06/26 17:53
Lisanity: https://i.imgur.com/JM4mhpb.jpeg 福田監督:06/26 17:53
Lisanity: https://i.imgur.com/cjsP2r8.jpeg06/26 17:53
horrorghost: 吉崎觀音又不是什麼超級大咖06/26 17:53
devilkool: 吉崎觀音在動物朋友IP有的話語權就是超級大咖06/26 17:54
mapulcatt: 沒有到始作俑者吧 不過幫兇是肯定有的06/26 17:54
我換個詞,我這樣講的確有點奇怪 ※ 編輯: alen3822 (114.136.198.14 臺灣), 06/26/2026 17:57:43
horrorghost: 他自己宅蛙都沒有什麼話語權了06/26 17:56
devilkool: 那些摧毀一期的設定都他寫的,作為IP的概念設計與總監06/26 17:56
那的確是很難撇清
devilkool: 督還以為能裝無辜啊06/26 17:56
Porops: 應該單純你沒注意到,2當時就一堆在說他就是源頭了,而且06/26 17:57
Porops: 2一堆設定都是出自他06/26 17:57
原來如此,謝謝
YSL7300032: 主謀應該是細谷,畢竟他權力最大,但吉崎肯定也是同夥06/26 17:57
我也記得最被罵的是細谷 ※ 編輯: alen3822 (114.136.198.14 臺灣), 06/26/2026 17:58:46
hank13241: 主要是我印象隔沒幾天就在這裡看到罵吉崎觀音的文了 06/26 17:58
hank13241: 轉文也有,所以絕對不是最近才有 06/26 17:58
mapulcatt: 也沒有馬上就罵吉崎 我記得是有個狂黑駝鹿的帳號被挖出 06/26 18:00
mapulcatt: 來是吉崎的換帖好友 才開始有人覺得吉崎可能也有問題 06/26 18:01
devilkool: 最直接的東西就是他寫的那坨充滿惡意的設定,剩下很多 06/26 18:02
devilkool: 其他人的間接證據只能當八卦就先不提了,但很久以前有 06/26 18:02
devilkool: 人整理出來貼在這裡過 06/26 18:02
tim1112: 原本手遊設定也是出自於他 06/26 18:02
zxasqw0246: 反正沒直接證據 但動朋2黑追超兇 06/26 18:04
shadowblade: 他縱使不是源頭也是幫兇 06/26 18:04
teresa4785: 記得當時的討論就有說吉崎也是戰犯之一了吧 06/26 18:06
bear701107: 有傳說當初在動朋時達紀改掉不少吉崎的設定 06/26 18:06
bear701107: 一開始卡邦的台詞就吉崎會寫的那種賤賤語調 06/26 18:07
bear701107: 達紀改掉後讓卡邦變成純粹的角色 而且大受歡迎 06/26 18:08
bear701107: 於是就有了吉崎不喜歡達紀改設定的這個說法出來 06/26 18:08
Hazelburn: 不是源頭也是幫兇 你看他設定寫的可狠了 06/26 18:08
breadf: 我知道這個人反而是在幕張裡面 06/26 18:08
Beramode: 從那時候開始就對他印象很差 06/26 18:08
devilkool: 那是動朋1設定集裡面就有的內容 06/26 18:08
bear701107: 對 動朋當初出書時有收錄吉崎寫的開頭台詞 06/26 18:09
bear701107: 跟大家後來看到的卡邦根本不一樣個性 06/26 18:09
devilkool: 他在動朋IP擁有著作者人格權,這條讓他擁有可以完全插 06/26 18:10
devilkool: 手IP的權力 06/26 18:10
nineflower: 動朋2的主創團隊沒有一個是無辜的 06/26 18:10
chopper594: 沒記錯的話我記得他是幫凶 06/26 18:11
bear701107: 所以動朋2的卡邦受到的待遇很差 也是當初大家在說 06/26 18:11
bear701107: 根本在惡搞動朋1的其中一個體現 06/26 18:12
kaito2198: 當時問過一些內情,吉崎是主因沒錯 06/26 18:12
victoryman: 最大的黑手不一定是他 但一定有他一份 06/26 18:14
MoonSkyFish: 我記得當年主要撻伐的是細谷伸之 06/26 18:15
bear701107: 記得是細谷對阿萊伊桑的聲優有動歪腦筋 06/26 18:16
devilkool: 畢竟細谷想枕營業聲優這種事情太人神共憤 06/26 18:16
bear701107: 然後動朋惡的阿萊伊桑直接被惡搞 06/26 18:16
S2357828: 角川主導的阿 哪裡洗白了? 06/26 18:17
tim1112: 原本手遊就倒了,動一改一下把IP救回來。然後又想重回原 06/26 18:17
tim1112: 本行不通的設定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06/26 18:17
bear701107: 動朋惡一細看就可以發現對動朋1的各種惡搞 06/26 18:18
bear701107: 從角色到作品精神無一不弄 06/26 18:19
victoryman: 他的心態很明顯 不想讓吉崎觀音的動朋變成達紀的動朋 06/26 18:23
gaym19: 動朋二最後給你動一OP 有沒有很感動 去你媽的 06/26 18:25
gaym19: 而且別忘了最經典的虐狗回讓吃瓜群眾都下來參戰 06/26 18:25
devilkool: 我小時候有類似的經驗,所以對我來說這種創作者自尊的 06/26 18:26
devilkool: 動機,比什麼因為枕營業被阻止就要把人弄下來還合理 06/26 18:26
gaym19: 而且家犬朋友的介紹還很惡意的備註家犬(雜種) 06/26 18:27
tim1112: 就敝帚自珍 06/26 18:27
gaym19: 最後一集還讓野獸化的東北虎噴掉就算了 06/26 18:28
gaym19: 一群人還提議在垮掉的地方開演唱會 06/26 18:28
gaym19: 直接在東北虎墳上開趴的概念 06/26 18:28
victoryman: 看到推文的文章 才知道吉崎還為此吃書改設定 真的是 06/26 18:30
victoryman: … 06/26 18:30
gaym19: 而且還有動朋二這麼快出就是為了撞菸草的傳聞 06/26 18:30
gaym19: 結果大家都知道 直接被菸草給撞沒了 06/26 18:30
micotosai: 細谷不就靠親戚關係進電視台,挑聲優來上酒店享用的 06/26 18:31
gaym19: 而且後續設定集更是滿滿惡意 06/26 18:31
gaym19: 基本上就是明示了卡邦這個"人類"朋友終究會消失 06/26 18:32
gaym19: 只有我們真正最偉大最尊貴的人類大人QLL才是正牌 06/26 18:32
ljeff83: 那些設定就是徹底讓我絕望的最後一根稻草、永遠不會有我 06/26 18:40
ljeff83: 期待的續作產出,雖然我也賺不到能贊助出動畫的錢 06/26 18:40
gaym19: 啊對了動畫裏面的QLL是天藍怪女王在人類毀滅後 06/26 18:42
gaym19: 製作的最初最純正的人類(完整Copy) 06/26 18:42
AdmiralAdudu: 真的噁心 好好一部現象級作品被場外搞成這樣 06/26 18:43
gaym19: 然後本體不知道多久前就已經幸福老死了 06/26 18:43
GNFLAG: 原來這麼誇張 06/26 18:44
qaz223gy: 幫兇之一 06/26 18:50
ymsc30102: 印象中當年最一開始炎上時沒他的事 因為宅蛙大家對他 06/26 18:52
ymsc30102: 印象還不錯 就算有點跡象大部份也認為他只是提供角色 06/26 18:52
ymsc30102: 設計沒主導話語權是被牽連的 06/26 18:52
ymsc30102: 後來料越爆越多才發現他即便不是主謀也是有不小的關連 06/26 18:54
devilkool: 後來才知道吉崎的職位不只是只負責出人設而已 06/26 18:55
gaym19: 單純是這群王八在設定集跟展覽裏面自爆 06/26 19:03
Lupin97: 2026年應該不會有人要幫洗吉崎插回手搞動朋二吧...不會吧 06/26 19:03
Lupin97: =.= 06/26 19:03
gaym19: 設定集只差沒講明說我們就是要把一期給徹底埋葬掉 06/26 19:04
bear701107: 看到有人把這篇挖出來 動朋惡是要多扯有多扯 06/26 19:12
bear701107: 只是還是會有人堅信吉崎叫不動角川 06/26 19:14
alen3822: 這樣看下來吉崎還真的蠻垃圾的 06/26 19:15
oppaidragon: 只要看到有人講有錢賺誰不要 動朋惡就是最佳例子 06/26 19:21
oppaidragon: 錢可以不要 但面子跟下流心態一定要滿足 06/26 19:21
devilkool: 錢可以再賺,創作者的自尊更重要 06/26 19:22
bear701107: k66就過氣到不能再過氣 找福田來導劇場版剛好 06/26 19:23
AmeNe43189: 家犬回噁中噁,當時1、2連著一起看 06/26 19:24
AmeNe43189: 2裡面有超多故意酸1的細節,吉崎跟駝鹿的卦加料催化 06/26 19:24
AmeNe43189: 下讓2代直接斷送動物朋友 06/26 19:24
WindSignal: 記得當初是爆紅之後,吉崎跳出來說這跟他有關係,後來 06/26 19:29
WindSignal: 監督鬧翻了之後他當作沒事就算了還落井下石 06/26 19:29
WindSignal: 搶功勞給人的印象在加上後面踩了很多腳這動作讓人看不 06/26 19:30
WindSignal: 下去 06/26 19:30
bear701107: 雖然說一開始人設是他 但達紀的模跟吉崎畫風不一樣 06/26 19:34
bear701107: 這樣下去動朋會真的變達紀的作品 所以跳出來宣言吧 06/26 19:34
bear701107: 而且後面動朋的梗圖很多都一期的畫面 二期的我看只有 06/26 19:35
bear701107: QLL藪貓獰貓三人回頭機掰笑那張比較常看到 06/26 19:36
S2357828: K66紅的是動畫 動朋紅的也是動畫 這人到底還有什麼料? 06/26 19:37
GNFLAG: 決定不買k66模型了 不想便宜這咖 06/26 20:04
LovelyCS: K66也有就是動畫K66超紅然後某人不開心就搞沒了 06/26 20:27
LovelyCS: 搞得動畫最終回像腰斬似的 06/26 20:28
LovelyCS: 然後動朋2漫畫的劇情像是致敬40炎漫畫似的評價好轉 06/26 20:29
comicreader: keroro他漫畫前面幾集還滿精彩的,或者說滿黑的 06/26 21:18
comicreader: 可以毫不顧忌把大人的黑暗面當作笑話講,像是上電視 06/26 21:19
comicreader: 羅斯威爾外星製作人說甚麼都好,就怕你不給我上,你 06/26 21:20
comicreader: 玩甚麼我這邊可以出的盡量玩,還有裏桃華說大人只會 06/26 21:21
Snomuku: 某方面來說成功了?動朋徹底死了 06/26 21:22
comicreader: 一張嘴,真的有事一點擔當也沒有,夏美自言自語 06/26 21:22
comicreader: 今天是倒垃圾的日子,邊說邊找宅蛙在哪裡,冬樹說 06/26 21:22
comicreader: 以前人家送的鸚鵡當天就不見,晚餐是烤雞串,到第7集 06/26 21:23
comicreader: dororo出場配動畫開始受歡迎轉溫馨向,感覺變得很噁 06/26 21:25
comicreader: 心,你一前不是這樣在裝甚麼,所以說吉崎觀音他是有 06/26 21:26
comicreader: 料的,要從他以為大家沒在關注暢所欲言的時候才知道 06/26 21:27
comicreader: 他真正的為人,如果是漫畫就算了,實際演出是真的 06/26 21:28
comicreader: 剛好有機會把20多年的真心話講出來爽快多了 06/26 21:29
Snomuku: 吉崎的七八個性只會做出七八作品 做不出達紀的溫暖動朋 06/26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