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emboy: 閃電戰就後世取名吧? 當代希特勒有自豪說發明閃電戰嗎 06/26 18:13
→ gemboy: ? 06/26 18:13
推 doremon1293: 就問你有沒有贏嘛 06/26 18:23
推 DVE: 從波蘭浪到法國再浪到蘇聯 06/26 18:38
推 fate201: 要不是斯大林格勒扛住了就沒俄羅斯的事了 就是低估冬天了 06/26 18:42
推 meredith001: 蘇聯也有大縱深這種跟閃電戰一樣原理的戰術 06/26 18:48
→ sam09: 德國官方很少用Blitzkrieg這個詞,盟軍反而很愛用 06/26 18:50
推 knight90496: 因為德國的前線將領都很年輕 很愛親上前線 才可以敏 06/26 19:11
→ knight90496: 銳的發現敵人弱點 打出閃電戰 德國的戰果很多是跟 06/26 19:11
→ knight90496: 老一輩軍人放權力給年輕人去衝出來的 06/26 19:11
推 YeaPa: 前線不浪根本打不起來 德內部都評估正面衝突打不贏法國 06/26 19:13
推 saberr33: 浪到蘇聯,後勤跟不上就輸了 06/26 19:20
→ wl00669773: 沒那麼誇張 德國只是基層有自主臨場判斷的權力。 日 06/26 19:26
→ wl00669773: 本那才叫基層在浪。 06/26 19:26
推 chuckni: 德軍前線將領被賦予的權限很大,這種自由讓他們第一線常 06/26 19:36
→ chuckni: 常會打出很精彩的操作但從大局的角度看很多都是冒險,德 06/26 19:36
→ chuckni: 軍戰爭初期有著非常優秀的軍官團 06/26 19:36
推 knight90496: 德國只有古德里安比較浪 衝出阿登森林時 隆美爾 萊因 06/26 19:39
→ knight90496: 哈特 古德里安都抓住機會開始猛衝 前兩人收到停止前 06/26 19:39
→ knight90496: 進的命令後都停了下來 只有古德里安像發瘋一樣猛衝 06/26 19:39
→ knight90496: 逼的隆德斯泰特還要緊急拉人去掩護古德里安的側翼 06/26 19:39
推 badruid: 有吸吧!所以特別衝 06/26 19:46
推 ashrum: 縱深迂迴就古德里安提的學說 06/26 20:23
→ ashrum: 不過隆美爾的運動戰才是後世圭臬 06/26 20:25
推 riderfish: 戰爭是人命在賭,沒那麼簡單好嗎 06/26 20:31
→ riderfish: 要浪也要有本錢 06/26 20:31
推 labbat: 原來小說幼女戰記主角譚雅是致敬古德林? 06/26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