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過一些youtube做的影片 感覺所謂閃電戰是事後諸葛吹出來的成分比較多 當下情況,尤其是以天為進度的史料看起來 比較像前線將領打贏了就開始浪起來 一直孤軍深入 搞到參謀總部和希特勒都下令叫前線將領(ex:古德林)別再浪了 等一下友軍 結果 前線將領不鳥, 一時孤軍一時爽 然後就 一直孤軍一直爽 直穿心臟後對手就崩掉了 所以閃電戰只是個六貸同堂仔賭贏的神話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5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68421.A.428.html
gemboy: 閃電戰就後世取名吧? 當代希特勒有自豪說發明閃電戰嗎 06/26 18:13
gemboy: ? 06/26 18:13
doremon1293: 就問你有沒有贏嘛 06/26 18:23
DVE: 從波蘭浪到法國再浪到蘇聯 06/26 18:38
fate201: 要不是斯大林格勒扛住了就沒俄羅斯的事了 就是低估冬天了 06/26 18:42
meredith001: 蘇聯也有大縱深這種跟閃電戰一樣原理的戰術 06/26 18:48
sam09: 德國官方很少用Blitzkrieg這個詞,盟軍反而很愛用 06/26 18:50
knight90496: 因為德國的前線將領都很年輕 很愛親上前線 才可以敏 06/26 19:11
knight90496: 銳的發現敵人弱點 打出閃電戰 德國的戰果很多是跟 06/26 19:11
knight90496: 老一輩軍人放權力給年輕人去衝出來的 06/26 19:11
YeaPa: 前線不浪根本打不起來 德內部都評估正面衝突打不贏法國 06/26 19:13
saberr33: 浪到蘇聯,後勤跟不上就輸了 06/26 19:20
wl00669773: 沒那麼誇張 德國只是基層有自主臨場判斷的權力。 日 06/26 19:26
wl00669773: 本那才叫基層在浪。 06/26 19:26
chuckni: 德軍前線將領被賦予的權限很大,這種自由讓他們第一線常 06/26 19:36
chuckni: 常會打出很精彩的操作但從大局的角度看很多都是冒險,德 06/26 19:36
chuckni: 軍戰爭初期有著非常優秀的軍官團 06/26 19:36
knight90496: 德國只有古德里安比較浪 衝出阿登森林時 隆美爾 萊因 06/26 19:39
knight90496: 哈特 古德里安都抓住機會開始猛衝 前兩人收到停止前 06/26 19:39
knight90496: 進的命令後都停了下來 只有古德里安像發瘋一樣猛衝 06/26 19:39
knight90496: 逼的隆德斯泰特還要緊急拉人去掩護古德里安的側翼 06/26 19:39
badruid: 有吸吧!所以特別衝 06/26 19:46
ashrum: 縱深迂迴就古德里安提的學說 06/26 20:23
ashrum: 不過隆美爾的運動戰才是後世圭臬 06/26 20:25
riderfish: 戰爭是人命在賭,沒那麼簡單好嗎 06/26 20:31
riderfish: 要浪也要有本錢 06/26 20:31
labbat: 原來小說幼女戰記主角譚雅是致敬古德林? 06/26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