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meredith001: 校內寫生大會 06/26 23:39
→ anhsun: 你最後想討論的好像跟標題不太一樣 06/26 23:39
推 p08171110: 臺灣人那叫可悲 日本人那個本來就不是完全依靠漢字在 06/26 23:40
→ p08171110: 書寫 06/26 23:40
推 j147589: 現代人手機用得多 紙筆都不用了 有時候會看還不一定會寫 06/26 23:41
→ ksng1092: 漫畫舉的例子其實比較接近大和要念YAMATO一樣(雖然日本 06/26 23:55
→ ksng1092: 人應該沒有不會唸後者的) 06/26 23:55
→ e5a1t20: 小鳥遊(Takanashi) 06/27 00:00
→ bluejark: 中文沒分開啊 大部份就有邊讀邊 語源一樣但有變音 06/27 00:06
推 lsjean: 嬲る(naburu)這種冷僻字? 06/27 00:16

推 tomsonchiou: 日文還有一個情況,有漢字但大家習慣寫平假名或 06/27 01:24
→ tomsonchiou: 外來語的,例如腸詰(香腸)用ソーセージ 06/2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