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樣說很M但一直對格game有點興趣,之前有去朋友家稍微碰了下SF6 不過基本上格G只有稍微淺碰的程度 活到現在大概只玩過獸人、BB跟劍魂,都亂搓(甚至BB還是只用他給的AUTO 連段XDDD) 所應該也不太算是有玩,這次趁獎金又有特價就買了SF6 https://images.plurk.com/4cPZQiXtI2mzT1tB3gJfC6.png
跟簡單用了把hitbox 昨晚剛入坑遇到問題就是新手到底要幹嘛? 簡單查了一下YT,新手爬分教學、新手觀念...之類的影片 但感覺不是我要的,因為我現在連到底要幹嘛都不太清楚 先練連段? 熟悉左右邊還是先打電腦或是? 另外就現代還是經典? 碰了幾個小時教學 經典的部分 https://images.plurk.com/1MFDVWjHLoSP65MkQUmcge.png
初級5開始就會卡關XD 623這邊到底是按太慢還是怎樣,前兩個都有打到但接623時就會被防住 看示範感覺快了我一點,但有幾次重拳後很完美的輸入成功還是被防 到底~~~問路人,說要取消 取消?重拳打到的時候就要輸入完?不是重拳打下去那瞬間才開始輸入嗎 之後轉現代除了按鍵要記外還行,但問題也是出在按鍵XDD 以往像是623,可能現代就要記AUTO重 或是SP輕之類 腦袋還轉不過來,但靠現代至少把昨晚卡了一個多小時的5場STORY給打完XDD 想說趁新手決定下路線,畢竟兩種風格稍微確定了我腦袋沒法瞬間切換 (現代好像會少些招不算完整,但...很輕鬆按出來是真的很快樂ww) 目前有興趣的角色也只有Cammy跟舞,以這兩位來說到底是要繼續經典還是現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87.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21282.A.71B.html
oldk13: 就慢慢玩吧 多試總能發現自己適合的 我剛買也很急著要玩些 06/27 08:55
oldk13: 什麼 後來就是放一邊QQ 06/27 08:55
恩...怕中間轉會更頭痛想說先選好往哪條走 經典是比較帥拉,但現代還蠻快樂的 有點像當初BB玩的時候AUTO連段那樣w
Xavy: 236搓十次 沒有十次都成功的話 就用現代 06/27 08:56
可以成功6~7成吧 但就是會讓他防到所以才一直不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 是真的重拳完後輸入太慢?
Kust: 可以開練習模式 裡面可以把各動作的取消時機顯示出來 會比 06/27 08:58
Kust: 較好掌握連段的節奏 06/27 08:58
等等找找,5點半起床到發文前都還在打XDD ※ 編輯: tsubasa0922 (114.37.87.31 臺灣), 06/27/2026 09:00:32
Kust: 至於現代跟經典 我是不能接受角色少拳腳招式所以用經典 06/27 09:02
我開始時也是這樣想,而且比起123456 現代的A或SP目前我的腦袋要轉 (是可以轉換成功拉只是到時要去看123又會腦袋卡死XD)
Xavy: 出重拳,重拳打到人的瞬間 要壓下236P的P 06/27 09:02
Xavy: 你可以在揮重拳的期間先轉好236 06/27 09:02
晚上回來試試,這樣看 我腦中畫面是按重拳後不要管畫面有沒有揮下去就要先按好236? 所以是可以236(等揮拳)P這樣?一直以為236P是要一起輸入不能有間隔 ※ 編輯: tsubasa0922 (114.37.87.31 臺灣), 06/27/2026 09:06:02
imz0723: 如果要幹嘛還不知道 我覺得比起經典現代 先試世界巡遊吧 06/27 09:03
Kust: 重攻擊通常是動畫揮出去後才236 不然會太快的 06/27 09:12
kart07575: cammy跟舞都能用現代。純新手建議直接現代起步,之後 06/27 09:14
kart07575: 想再轉經典也沒問題 06/27 09:14
kart07575: 現在連段試煉完成該角色至少中級所有課程,這是了解取 06/27 09:18
kart07575: 消招式跟link的差異。試煉能完成再去看yt上學基本連段 06/27 09:18
kart07575: 起步一開始直接用經典+hitbox,磨合期可能3個月起跳 06/27 09:20
skyofme: 只想隨便打點止癢就現代,很想深入玩就經典 06/27 09:23
knight60615: 新手問就是現代 兩種方法成長空間都還很多 等你哪天 06/27 09:43
knight60615: 意識到現代”害你卡住”了而且還願意練那你自己會轉 06/27 09:43
knight60615: 現在根本不用想那麼多 06/27 09:43
這樣看下來好像對完全新手來說確實現代先碰個基礎比較好 現在想想熙歌第一次玩就經典JP真的很鬼XDD
Tcintc228: 現代好入門很多 可以放很多專注度在對戰本身上,很快 06/27 09:49
Tcintc228: 就能學習到這遊戲到底在玩什麼,到時候再轉經典也不遲 06/27 09:49
aonaito: 先把必殺技轉到100%,不然哪裡有問題看不出來 06/27 09:59
這個模式有嗎? 我以為只有在練習模式才能設定
hoe1101: 問就是現代啊,現代又沒阻止你搓招 06/27 09:59
但不是會少招嗎? 應對上有時會有困難...還是這些其實對新手來說根本還不用去煩惱? 那這樣可以問現代有跟經典一樣上面提到的輸入時機嗎? 還是按就對了! ※ 編輯: tsubasa0922 (114.37.87.31 臺灣), 06/27/2026 10:03:49
maplenight: 現代,我自己也是新手入坑,先玩現代跳過搓招,你才 06/27 10:01
maplenight: 有心力和人來回,才會比較知道這遊戲要怎麼進攻防守 06/27 10:01
maplenight: ,觀念起來之後改搓招是很快的 06/27 10:01
主要當時看不少人都說什麼經典轉現代簡單,現代轉經典很難適應才想要不要一開始決定 這樣看好像就真的先現代看看好了XDDDD 而且上班時數,如果真經典要磨合三個月可能在我身上就是半年... ※ 編輯: tsubasa0922 (114.37.87.31 臺灣), 06/27/2026 10:06:19
hoe1101: 還在少招,你先打上大師再來考慮少招啦 06/27 10:04
maplenight: 你在大師以下少那些拳腳根本沒差,一鍵昇龍和燃盡可 06/27 10:05
maplenight: 以凹大比那些拳腳猛多了 06/27 10:05
hoe1101: 一鍵必殺技一鍵sa好處怎就沒看到了 06/27 10:06
maplenight: 通常會被推薦現代強勢的角色就是少那些拳腳還是很強 06/27 10:07
maplenight: 的,對還沒立回觀念的玩家就更適合了 06/27 10:07
maplenight: 甚至我覺得有辦法穩定大師1500再來考慮拳腳的問題都 06/27 10:08
maplenight: 還來得及 06/27 10:08
這我知道,Luke就被說是最適合現代的w
darkapplepie: 我也覺得先從現代起手 把攻防立回全理解之後 再轉 06/27 10:10
darkapplepie: 經典會比較好 06/27 10:11
maplenight: 現代轉經典不會很難適應,如果適應不了大概率一開始 06/27 10:11
maplenight: 經典也撐不了多久 06/27 10:11
darkapplepie: 至少現代打上大師 且維持1500以上 06/27 10:11
darkapplepie: 才會需要開始考慮轉經典 06/27 10:11
了解,那確實不用這麼早去煩惱
maplenight: 其實這遊戲玩的夠久就會強了,先讓自己玩出興趣不要 06/27 10:16
maplenight: 退坑才是第一個最難的坎 06/27 10:16
skyofme: 沒有職業冠軍夢其實也不太需要屌什麼現代少拳腳 06/27 10:18
hoe1101: 第一屆卡盃冠軍你問他有跟對手立回嗎?也沒有啊 06/27 10:24
感謝以上各位,晚上回來 就先從現代開始學了~ ※ 編輯: tsubasa0922 (114.37.87.31 臺灣), 06/27/2026 10:29:47
aonaito: 對,所以先去練習搓到招式能穩定出來,不然就是玩現代, 06/27 10:34
aonaito: 取消時機跟指令正確,這兩件事現代也會遇到 06/27 10:34
AdmiralAdudu: 就跟上面說的一樣 你先用現代簡化自己要記的操作 06/27 11:13
AdmiralAdudu: 接下來才能好好學習這遊戲要幹嘛 06/27 11:13
webermist: 取消就是按鍵要連續按完不要停 出不來就是慢了 06/27 11:30
webermist: 然後hitbox 是有簡易指令的 例如這個連段就是(按住前) 06/27 11:35
webermist: >重拳下下重腳 06/27 11:35
sean520427: 我也是SF6全新手入坑的 不過我是想說反正都要練乾脆 06/27 11:49
sean520427: 直接玩經典玩道服系 剛開始是用像SS的搖桿然後才買Hit 06/27 11:49
sean520427: box 缺點就是要從黃金慢慢玩到大師吧? 06/27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