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XDD 都2026了還有人覺得賭博就是bad喔 黃仁勳那時候都壓身家去開發3d晶片跟CUDA了。那個時空環境下你能保證這一定成功?你 知道尤其3D晶片那時候沒成功他就直接破產人生出局了嗎? 被說是賭博就不開心了? 那我問你,股市裡面為什麼就不是賭了?散戶知道他們買的每一家公司股票,他們做的每 個技術,每張簽訂的合約細節嗎? 還不都是分析師,投顧,媒體發文章,你看了,你覺得期望值有到你心中的點,你用你自 己的錢去賭這公司的未來嗎? 就算強如量化交易公司做的也是算機率算期望值內,他們就不是賭博喔?不考慮高頻或是 幫忙造市那種 那德撲何嘗不是賭博,你不就是在買牌,買對面有沒有機率支付你嗎? 不然你今天翻牌前AA,翻牌後同花大順,結果整張桌子沒有人能跟,你還不是一樣只能賺 大小盲 回到為什麼有人覺得這不是賭博,啊不就是因為你會算牌你有策略你有edge,讓你的勝率 長期下來能在51%以上XDD,但那是只有你啊 不談抽水,股市,德撲就零和遊戲,你穩定贏錢,不就有人穩定輸錢。 啊輸錢的那方要說什麼?這不是賭博只是策略錯誤?命不好? 本來就機率遊戲,稱之為賭博也沒啥不可,你自己掌握好BR不就好了。 賭到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那種,就算全世界沒有賭博這個概念,他也會有其他方法搞到這種 下場的啦 啊基隆東哥輸掉200萬,搞不好對他來說跟20000差不多 你過年打麻將射龍門輸20000你會痛到生活無法自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49.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25876.A.96B.html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06:07
krousxchen: 有夠好笑,一堆人在滑波06/27 10:05
laugh8562: 又一個滑坡仔 下面一位06/27 10:07
好了啦 說是賭博也是滑坡,不是賭博也是滑坡 都給你滑,滑起來
hank13241: 不好意思,大部分人不是說賭博不好,是有些人喜歡把06/27 10:07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08:38
hank13241: 德撲跟賭博切割,你要說股市不研究的人算賭博行為,沒06/27 10:08
hank13241: 問題啊,投顧那張圖就完美形容這行為了06/27 10:08
hank13241: 我不是說賭不好,但不要說你在投資嘛.jpg06/27 10:08
對啊,整個行為總體來說是賭博 你不能因為你贏錢就說這不是賭博啊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09:39
kuninaka: 你在亂比一通06/27 10:09
funkD: 股票不是零和遊戲06/27 10:09
是是是 撇除證交稅手續費 那你說說看你股票賺的錢哪裡來的?公司賺的錢哪裡來的?天上掉下來的啊?
hank13241: 德撲也一樣,不是說德撲不好,但不要說不是賭博麻06/27 10:09
arrenwu: 是NV快要倒閉 還是黃仁勳快要破產?06/27 10:09
kuninaka: 黃仁勳那種投資自己事業哪裡算06/27 10:09
kuninaka: 黃仁勳去的賭場莊家是誰06/27 10:09
老天啊
hank13241: 而且要說德撲不是賭博,你應該要舉不是賭博的理由06/27 10:09
我一直都說德撲是賭博,就算我在裡面賺到錢也一樣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11:08
kuninaka: CUDA是他自己當莊家捏06/27 10:09
hank13241: 而且到處拉,哪怕證明其他東西是賭博,也不等於德撲不 06/27 10:10
hank13241: 是賭博06/27 10:10
我覺得你最好看一下,我的文章論點是德撲就是賭博 你不能因為你有賺錢就說這不是
kuninaka: 誰說破產就會出局,川普公司破產幾次了XD 06/27 10:10
hank13241: *而不是到處拉援軍06/27 10:10
kuninaka: 拿公司類比就是不倫不類06/27 10:10
kinki5566: 股市是零和的話,市值就不會逐年上漲了06/27 10:10
arrenwu: 我上網找了一下,好像沒啥文章提到黃仁勳瀕臨破產06/27 10:11
你找找最一開始他如果沒接到索家訂單,他公司就要倒了 如果我記錯的話我道歉
GNFLAG: 賭博賭博賭博 再怎麼詭辯賭博就是賭博06/27 10:11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12:57
kuninaka: 黃仁勳那是SEGA單子交不出來那次 06/27 10:12
kuninaka: 公司只剩下800萬美金,年底就會燒玩 06/27 10:12
kuninaka: 去跟SEGA要錢,SEGA我記得給他500萬 06/27 10:12
hank13241: 可是你的前提錯了阿,大多數人沒說賭博就是bad,主要是 06/27 10:12
shifa: 賭 賭博 賭博罪 是三種不同的東西06/27 10:12
arrenwu: SEGA給他500萬這個我知道 但就算NV倒閉黃也不會人生出局 06/27 10:12
arrenwu: 呀?06/27 10:13
hank13241: 針對那些說德撲不是賭博的人講的,而且你拉投資或前幾06/27 10:13
kuninaka: 當然不會阿,就原PO亂講而已 06/27 10:13
arrenwu: 那是公司倒閉 怎麼會是黃破產? 06/27 10:13
hank13241: 篇拉21點救援的就偏題了 06/27 10:13
kuninaka: 他就一直在亂講06/27 10:13
arrenwu: 你是以為黃如果NV收掉會找不到事情做是不是XDDD06/27 10:13
AoyamaNanami: 就你這篇最好笑 笑死 06/27 10:14
arrenwu: 把人家渾身都是本事的人說成在賭博 ==06/27 10:14
kuninaka: 想太多,黃仁勳隨便都能在矽谷找到一堆好工作06/27 10:14
好好笑,你完全就結果論啊 公司倒閉欠一屁股債,你怎麼保證黃仁勳一定找得到工作還得起?你怎麼保證那時候的矽 谷他一定有下一份工作?你去平行世界看過是不是?
hank13241: 還是那句話,德撲就是賭博,小賭怡情沒問題,但不要像06/27 10:14
kuninaka: 人家是想幹超級大事才開公司 06/27 10:14
幹超級大事結果搞到公司倒閉。倒閉老闆原來不會欠債,拍拍屁股走人就好,告訴我哪邊 創業可以這麼爽
hank13241: 有些人自己就在賭還想說服別人自己沒賭,很難看06/27 10:14
Echobee: 我想他可能認為黃還有借錢融資 這種狀況才會出局 不然頂06/27 10:15
Echobee: 多淨身出戶 06/27 10:15
kuninaka: CUDA也完全不是賭博性質去投資的06/27 10:15
hank13241: 我的論點就是你不該拉其他方面的東西來說,沒必要 06/27 10:15
確實,反正德撲對我來說就是賭博
kuninaka: 市場本來就要坐大,往運算市場走很正常 06/27 10:15
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你是能保證做CUDA能賺錢或是一定會成功做出來嗎? 本質就都是在賭方向,只是他有很多數據去支持他做這個決定的期望值有滿足他的心裡閥 值 你去賭博不也是同樣道理 賭到上頭不就是你心裡閥值瘋狂下降你自己控制不住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20:37
laugh8562: 連股票不是零和都不知道 還在這裡大談 06/27 10:16
扣掉所有該交的手續費這前提我不知道你看不看的懂啦 還在這邊大談喔 難道公司賺的錢天上掉下來的,白白送你啊
kuninaka: 利潤最大的市場都在server 06/27 10:16
arrenwu: 另外,在股市裡面賭博的人很多啊 多到一個不行06/27 10:16
arrenwu: 而實際上在股市裡面賭博也並不被鼓勵 06/27 10:17
Inori0912: 笑死人06/27 10:19
BOARAY: 所以你說的對我沒碰股票06/27 10:19
jareds123: 拿這兩個來比較我也是昏滑坡仔清醒點 06/27 10:20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22:06
kuninaka: 不要再說黃仁勳賭博了,很可笑 06/27 10:21
kuninaka: CUDA在沒AI出來以前已經有賺錢 06/27 10:22
krousxchen: 去問AI就知道股市是不是零和遊戲了,還在嘴硬 06/27 10:22
kuninaka: 你把人家的努力全部當成賭博 06/27 10:23
kuninaka: CUDA當初的目標市場根本不是未知領域 06/27 10:24
kuninaka: 馬斯克那種才像賭博,各種新領域的畫大餅 06/27 10:24
spfy: 懂了 我活著也是在賭博 06/27 10:29
fenix220: 發文被噓也是賭博 06/27 10:29
Satoman: 這就是為什麼老黃作顯卡,你在PTT發文的原因 06/27 10:34
kinki5566: 你領薪水不也是公司賺的錢,所以上班也是賭博? 06/27 10:35
kuninaka: 要這樣滑坡的話,確實呼吸也是賭博 06/27 10:35
kuninaka: 你怎麼知道呼吸會不會吸到毒氣 06/27 10:35
Lisanity: 黃仁勳:誰跟你賭博 你才賭博 06/27 10:38
Lisanity: https://i.imgur.com/3MCzpbc.jpeg 06/27 10:38
yuev: 這樣子可以類比嗎 賭博應該是因為有零和概念和風險很高所以 06/27 10:40
yuev: 是賭博吧 一般投資哪有這麼單純 06/27 10:40
k798976869: 抽煙bad 賭博good 06/27 11:00
sniper2824: 這篇是最好笑的 06/27 11:24
e2c4o6: 靠 我還沒看過護航賭博要搬出老黃出來 06/27 12:35
yingjeou: 蠻好笑的,一個技術突破,一個賭牌,有可比性嗎? 06/27 12:40
philip81501: 看前兩行就不用看了 06/27 12:44
zxc88585: 爛賭鬼認為機率性的東西都是賭博 笑死 06/27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