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rousxchen: 有夠好笑,一堆人在滑波06/27 10:05
噓 laugh8562: 又一個滑坡仔 下面一位06/27 10:07
好了啦 說是賭博也是滑坡,不是賭博也是滑坡
都給你滑,滑起來
→ hank13241: 不好意思,大部分人不是說賭博不好,是有些人喜歡把06/27 10:07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08:38
→ hank13241: 德撲跟賭博切割,你要說股市不研究的人算賭博行為,沒06/27 10:08
→ hank13241: 問題啊,投顧那張圖就完美形容這行為了06/27 10:08
→ hank13241: 我不是說賭不好,但不要說你在投資嘛.jpg06/27 10:08
對啊,整個行為總體來說是賭博
你不能因為你贏錢就說這不是賭博啊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09:39
推 kuninaka: 你在亂比一通06/27 10:09
噓 funkD: 股票不是零和遊戲06/27 10:09
是是是
撇除證交稅手續費
那你說說看你股票賺的錢哪裡來的?公司賺的錢哪裡來的?天上掉下來的啊?
→ hank13241: 德撲也一樣,不是說德撲不好,但不要說不是賭博麻06/27 10:09
→ arrenwu: 是NV快要倒閉 還是黃仁勳快要破產?06/27 10:09
→ kuninaka: 黃仁勳那種投資自己事業哪裡算06/27 10:09
→ kuninaka: 黃仁勳去的賭場莊家是誰06/27 10:09
老天啊
→ hank13241: 而且要說德撲不是賭博,你應該要舉不是賭博的理由06/27 10:09
我一直都說德撲是賭博,就算我在裡面賺到錢也一樣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11:08
→ kuninaka: CUDA是他自己當莊家捏06/27 10:09
→ hank13241: 而且到處拉,哪怕證明其他東西是賭博,也不等於德撲不 06/27 10:10
→ hank13241: 是賭博06/27 10:10
我覺得你最好看一下,我的文章論點是德撲就是賭博
你不能因為你有賺錢就說這不是
→ kuninaka: 誰說破產就會出局,川普公司破產幾次了XD 06/27 10:10
→ hank13241: *而不是到處拉援軍06/27 10:10
→ kuninaka: 拿公司類比就是不倫不類06/27 10:10
→ kinki5566: 股市是零和的話,市值就不會逐年上漲了06/27 10:10
→ arrenwu: 我上網找了一下,好像沒啥文章提到黃仁勳瀕臨破產06/27 10:11
你找找最一開始他如果沒接到索家訂單,他公司就要倒了
如果我記錯的話我道歉
→ GNFLAG: 賭博賭博賭博 再怎麼詭辯賭博就是賭博06/27 10:11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12:57
→ kuninaka: 黃仁勳那是SEGA單子交不出來那次 06/27 10:12
→ kuninaka: 公司只剩下800萬美金,年底就會燒玩 06/27 10:12
→ kuninaka: 去跟SEGA要錢,SEGA我記得給他500萬 06/27 10:12
→ hank13241: 可是你的前提錯了阿,大多數人沒說賭博就是bad,主要是 06/27 10:12
→ shifa: 賭 賭博 賭博罪 是三種不同的東西06/27 10:12
→ arrenwu: SEGA給他500萬這個我知道 但就算NV倒閉黃也不會人生出局 06/27 10:12
→ arrenwu: 呀?06/27 10:13
→ hank13241: 針對那些說德撲不是賭博的人講的,而且你拉投資或前幾06/27 10:13
→ kuninaka: 當然不會阿,就原PO亂講而已 06/27 10:13
→ arrenwu: 那是公司倒閉 怎麼會是黃破產? 06/27 10:13
→ hank13241: 篇拉21點救援的就偏題了 06/27 10:13
→ kuninaka: 他就一直在亂講06/27 10:13
→ arrenwu: 你是以為黃如果NV收掉會找不到事情做是不是XDDD06/27 10:13
→ AoyamaNanami: 就你這篇最好笑 笑死 06/27 10:14
推 arrenwu: 把人家渾身都是本事的人說成在賭博 ==06/27 10:14
→ kuninaka: 想太多,黃仁勳隨便都能在矽谷找到一堆好工作06/27 10:14
好好笑,你完全就結果論啊
公司倒閉欠一屁股債,你怎麼保證黃仁勳一定找得到工作還得起?你怎麼保證那時候的矽
谷他一定有下一份工作?你去平行世界看過是不是?
→ hank13241: 還是那句話,德撲就是賭博,小賭怡情沒問題,但不要像06/27 10:14
→ kuninaka: 人家是想幹超級大事才開公司 06/27 10:14
幹超級大事結果搞到公司倒閉。倒閉老闆原來不會欠債,拍拍屁股走人就好,告訴我哪邊
創業可以這麼爽
→ hank13241: 有些人自己就在賭還想說服別人自己沒賭,很難看06/27 10:14
→ Echobee: 我想他可能認為黃還有借錢融資 這種狀況才會出局 不然頂06/27 10:15
→ Echobee: 多淨身出戶 06/27 10:15
→ kuninaka: CUDA也完全不是賭博性質去投資的06/27 10:15
→ hank13241: 我的論點就是你不該拉其他方面的東西來說,沒必要 06/27 10:15
確實,反正德撲對我來說就是賭博
→ kuninaka: 市場本來就要坐大,往運算市場走很正常 06/27 10:15
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你是能保證做CUDA能賺錢或是一定會成功做出來嗎?
本質就都是在賭方向,只是他有很多數據去支持他做這個決定的期望值有滿足他的心裡閥
值
你去賭博不也是同樣道理
賭到上頭不就是你心裡閥值瘋狂下降你自己控制不住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20:37
→ laugh8562: 連股票不是零和都不知道 還在這裡大談 06/27 10:16
扣掉所有該交的手續費這前提我不知道你看不看的懂啦
還在這邊大談喔
難道公司賺的錢天上掉下來的,白白送你啊
→ kuninaka: 利潤最大的市場都在server 06/27 10:16
推 arrenwu: 另外,在股市裡面賭博的人很多啊 多到一個不行06/27 10:16
→ arrenwu: 而實際上在股市裡面賭博也並不被鼓勵 06/27 10:17
噓 Inori0912: 笑死人06/27 10:19
→ BOARAY: 所以你說的對我沒碰股票06/27 10:19
噓 jareds123: 拿這兩個來比較我也是昏滑坡仔清醒點 06/27 10:20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22:06
噓 kuninaka: 不要再說黃仁勳賭博了,很可笑 06/27 10:21
→ kuninaka: CUDA在沒AI出來以前已經有賺錢 06/27 10:22
→ krousxchen: 去問AI就知道股市是不是零和遊戲了,還在嘴硬 06/27 10:22
→ kuninaka: 你把人家的努力全部當成賭博 06/27 10:23
→ kuninaka: CUDA當初的目標市場根本不是未知領域 06/27 10:24
→ kuninaka: 馬斯克那種才像賭博,各種新領域的畫大餅 06/27 10:24
→ spfy: 懂了 我活著也是在賭博 06/27 10:29
噓 fenix220: 發文被噓也是賭博 06/27 10:29
→ Satoman: 這就是為什麼老黃作顯卡,你在PTT發文的原因 06/27 10:34
→ kinki5566: 你領薪水不也是公司賺的錢,所以上班也是賭博? 06/27 10:35
→ kuninaka: 要這樣滑坡的話,確實呼吸也是賭博 06/27 10:35
→ kuninaka: 你怎麼知道呼吸會不會吸到毒氣 06/27 10:35
噓 Lisanity: 黃仁勳:誰跟你賭博 你才賭博 06/27 10:38
→ yuev: 這樣子可以類比嗎 賭博應該是因為有零和概念和風險很高所以 06/27 10:40
→ yuev: 是賭博吧 一般投資哪有這麼單純 06/27 10:40
推 k798976869: 抽煙bad 賭博good 06/27 11:00
噓 sniper2824: 這篇是最好笑的 06/27 11:24
噓 e2c4o6: 靠 我還沒看過護航賭博要搬出老黃出來 06/27 12:35
噓 yingjeou: 蠻好笑的,一個技術突破,一個賭牌,有可比性嗎? 06/27 12:40
→ philip81501: 看前兩行就不用看了 06/27 12:44
噓 zxc88585: 爛賭鬼認為機率性的東西都是賭博 笑死 06/27 12:46